西雙版納在中國屬於什麼帶,西雙版納屬於中國的哪個省

2022-02-24 09:33:54 字數 2580 閱讀 8499

1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老鄉來回答,熱帶

西雙版納屬於中國的哪個省

2樓:匿名使用者

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雲南省最南端,是雲南省下轄的一個少數民族自治州。

3樓:跑跑來客

在雲南最南端,有十數個民族,遍佈熱帶雨林,是世界物種保護基地之一

4樓:加

暈,當然了。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雲南省南端,是雲南省下轄的一個自治州。西雙版納,古代傣語為「勐巴拉那西」,意思是「理想而神奇的樂土」,這裡以神奇的熱帶雨林自然景觀和少數民族風情而聞名於世,是中國的熱點旅遊城市之一。

每年的潑水節於4月中旬舉行,吸引了眾多國內外的遊客參與。

5樓:使用者名稱四啥

西雙版納屬於:中國 雲南省

西雙版納在**位於中國的那方

6樓:胡哥

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雲南省最南端,是雲南省下轄的一個少數民族自治州。地處北緯約21°10』,東經99°55』至101°50』之間,屬北迴歸線以南的熱帶溼潤區。東西面與江城縣、普洱市相連;西北面與瀾滄縣為鄰;東南部、南部和西南部分別與寮國、緬甸山水相連,鄰近泰國和越南,與泰國的直線距離僅200餘公里。

東距太平洋的北部灣400多公里,西距印度洋的孟加拉灣600餘公里。

中國屬於什麼帶氣候

7樓:匿名使用者

科普中國 中國氣候特點

西雙版納是中國唯一的熱帶雨林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我去過雲南和海南的許多地方,見過很多熱帶雨林。某臺是有名的瞎話簍子。

熱帶雨林 (tropical rain forest)一般認為熱帶雨林是指陰涼、潮溼多雨、高溫、結構層次不明顯、層外植物豐富的喬木植物群落。平均溫度為25~~30℃。大多數熱帶雨林(tropical zone rainforest)都位於北緯23.

5度和南緯23.5度之間(即南迴歸線和北迴歸線之間的非洲地區)。在熱帶雨林中,通常有三到五層的植被,上面還有高達150英尺到180英尺的樹木像帳篷一樣支蓋著。

下面幾層植被的密度取決於陽光穿透上層樹木的程度。照進來的陽光越多,密度就越大。熱帶雨林主要分佈在南美、亞洲和非洲的叢林地區,如亞馬遜平原和雲南的西雙版納。

每月平均溫度在華氏64.5度以上(攝氏溫度約為18度),平均降水量每年80英寸(1英寸=2.54釐米)以上,超過每年的蒸發量。

我國雲南的其它地方、臺灣、海南地區也有分佈。這是百科全書說的。

西雙版納屬於哪個市?

9樓:偏愛北極雪

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是雲南省的8個自治州之一。

位於雲南省最南端,地處北緯約21°10』,東經99°55』至101°50』之間,屬北迴歸線以南的熱帶溼潤區,東西面與江城縣、普洱市相連;西北面與瀾滄縣為鄰,東南部、南部和西南部分別與寮國、緬甸山水相連,鄰近泰國和越南。

西雙版納位於哪個省?

10樓:

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雲南省最南端,是雲南省下轄的一個少數民族自治州。

截至2023年,西雙版納轄1個縣級市、2個縣:景洪市、勐海縣、勐臘縣,另設西雙版納旅遊度假區、勐臘(磨憨)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中國寮國磨憨—磨丁經濟合作區)、景洪工業園區,有31個鄉鎮和1個街道辦事處、220個村委會、2221個村民小組。州**駐景洪市。

西雙版納有明顯的乾溼季之分,年降水量在1193.7~2491.5毫米。其中盆地稍低,而山區略高。溼季降水佔2023年總量的82%~85%,7~8月份月降水量皆在250毫米以上,最少的2月份降水量只有20毫米。

但是,乾季降水少卻霧濃露重,提高了乾季溼度,也在一定程度上補償了降水不足。

11樓:廢柴船長

西雙版納屬於雲南省

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雲南省最南端,是雲南省下轄的一個少數民族自治州。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雙版納 當然位於雲南省. 西雙版納也被成為景洪,那地方我去過的,相當好玩,你有空可以去那的野象谷,騎騎大象,呵呵,上次我去的時候還放蓮花燈.讓他在河裡飄.

許上個願望.怎麼樣.10分丟我吧..

西西我可是個雲南人,可我不住在西雙版納.謝謝你的分落

13樓:匿名使用者

西雙版納位於中國雲南省南端,與寮國、緬甸山水相連,與泰國、越南近鄰,土地面積近2萬平方公里

14樓:元宵來了

西雙版納在雲南,傣族的最高領主叫召片領,她曾經擁有一支威風鼎鼎的象兵!

15樓:高中專業生

西雙版納位於雲南省南部。

16樓:匿名使用者

隸屬雲南省 西雙版納州 州府景洪 地處西南邊錘 接鑲緬甸 寮國 屬於熱帶 包括景洪市 勐海縣 勐臘縣

雲南屬於什麼氣候帶?

西雙版納的傣族普通建築是什麼,西雙版納傣族的特色民居建築是哪一種

現在城市裡的大部分傣族都住樓房 但是鄉鎮上的大多都是2層的竹樓 或者瓦房 傣族在古時自稱擺胰族 普遍居住竹樓 那是傣族的特色民居 因為那裡氣候溼熱 屬於 帶雨林地區 常年雨量充沛 氣候熱 溼度大 居住竹樓 通風好 西雙版納傣族的特色民居建築是哪一種 傣族的居室是一種 幹欄 式建築。這種建築,就是名聲...

西雙版納那點橡膠樹多,為什麼在西雙版納種植橡膠樹

西雙版納州橡膠種植面積截止2012年4月份。種植面積431.06萬畝,幹膠產量28.1萬噸。勐臘縣0 為什麼在西雙版納種植橡膠樹 1 氣候適合 西雙版納地處熱帶北部邊緣,北有哀牢山 無量山為屏障,阻擋了南下的寒流 南面東西兩側靠近印度洋和孟加拉灣,夏季受印度洋的西南季風和太平洋東南氣流的影響,造成了...

在西雙版納買的手鐲,急求估價,在西雙版納買的手鐲,急求估價

你好,剛看到問 來題,源 從 上看,這手鐲是翡翠 baia貨的du,達到糯種了,但種不zhi夠老,有dao棉,顏色淺綠偏暗了點,水頭中等,沒有看到綹裂,市場 在3000元上下。雲南離緬甸不遠,應該會便宜些。但若是隨旅行團去買的,就不便宜了。在西雙版納買的手鐲,看看能值多少錢,謝謝大家 不是很懂,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