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雲南西雙版納抓到的蜥蜴,在雲南有一種常見的蜥蜴,方言叫鍋蓋那東西學名叫什麼?

2021-03-04 05:35:36 字數 2802 閱讀 7048

1樓:鑰匙心記錄

變色樹蜥 搜尋可見

其眼睛部分 放射性花紋是這類蜥蜴的直觀特點

在雲南有一種常見的蜥蜴,方言叫「鍋蓋」那東西學名叫什麼?

2樓:我是雲南蕎化香

學名是蛤蟹,為壁虎科中最大的一種,全長30cm左右,體長與尾長略相等或尾略長。頭寬大,略呈三角形,吻端圓凸;耳孔橢圓形,約為眼徑之半;上脣鱗12-14,第1枚入鼻孔。眼大,突出;口中有許多小齒。

通身被覆細小粒鱗,其間雜以較大疣鱗,綴成縱行;腹面鱗片較大,略呈六角形,四肢指、趾膨大,成扁平狀,其下方具單列**褶裂,除第1指趾外,均具小爪,指間及趾間僅有蹼跡。雄性有肛前窩20餘個,尾基部較粗,肛後囊孔明顯。軀幹及四肢背面磚灰色,密佈橘黃色及藍灰色斑點;尾部有深淺相間的環紋,腹面白色而粉紅色斑。

主要功效是:治肺氣,止咳,壯陽。適宜患有肺萎、肺結核、肺癆久咳、行動氣促、泌尿繫結石、肺氣腫、肺原性心臟病、咳嗽、虛喘、男子陽痿遺精、老年體質虛弱等病症者食用。

3樓:克里克

蛤蚧又稱大壁虎、仙蟾,是一類小型蜥蜴,主要分佈於亞洲北迴歸線附近的**帶地區,包括中國、越南、泰國和寮國。蛤蚧多棲息在懸巖峭壁的洞縫,個別也居住在樹洞裡。

主要功效: 治肺氣、止咳、壯陽、肺癆久咳、泌尿繫結石、肺氣腫、咳嗽、虛喘、男陽痿遺精、體質虛弱等病症。

4樓:金木澤

水巨蜥,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東西在**才找到?

尋找西雙版納州一種好像是蜥蜴科的爬行動物,本地人有的叫山鍋蓋,泰語叫打冬。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小的一種蜥蜴? 叫的聲音很大

7樓:大南街的街長

你要?保護動物不能抓。

中國最大的蜥蜴有多大?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大的蜥蜴有2-3米,是巨蜥。體長一般為60-90釐米,最大的可達2-3米,體重一般20-30千克,尾長70-100釐米,最長的可達150釐米,通常約佔身體長度的五分之三。它是是我國蜥蜴類中體形最大的種類,也是世界上較大的蜥蜴類之一。

巨蜥在我國主要分佈於雲南、廣東、海南和廣西,在國外還見於印度、斯里蘭卡、馬來西亞等地。它以陸地生活為主,喜歡棲息于山區的溪流附近或沿海的河口、山塘、水庫等地。晝夜均外出活動,但以清晨和傍晚最為頻繁。

雖然身軀較大,但行動卻很靈活,不僅善於在水中游泳,也能攀附矮樹。以魚、蛙、蝦、鼠和其他爬行動物等為食,也到樹上捕食鳥類、昆蟲及鳥卵,偶爾也吃動物屍體,還時常爬到村莊裡偷食家禽。雌性於6-7月的雨季產卵於岸邊洞穴或樹洞中,每窩產卵15-30枚,卵的大小為70×40毫米。

孵化期為40-60天。

巨蜥在遇到敵害時有許多不同的表現,如立刻爬到樹上用爪子抓樹,發出噪聲威嚇對方;一邊鼓起脖子使身體變的粗壯,一邊發出嘶嘶的聲音,吐出長長的舌頭恐嚇對方;把吞吃不久的食物噴射出來引誘對方,自己乘機逃走等等。但更多的時候,是與對方進行搏鬥。通常將身體向後,面對敵人,擺出一副格鬥的架勢,用尖銳的牙和爪進行攻擊,在相持一段時間後就慢慢地靠近對方,把身體抬起,出其不意地甩出那長而有力的尾巴如同鋼鞭一樣向對方抽打過去,使其驚慌失措而狼狽逃竄,甚至喪身於巨蜥的尾下。

如果對方過於強大,它就爬到水中躲避,能在水面上停留很長時間,所以在雲南西雙版納當地的傣族同胞都叫它水蛤蚧。

9樓:貝克街流浪貓

國產最大的蜥蜴應該是水巨蜥(五爪金龍),主要分佈在廣東、廣西、雲南、海南等地,最長可達2-3米。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鯢別名娃娃魚、啼魚、狗魚,屬於有尾目隱鰓鯢科,拉丁學名andrias davidianus,英文名giant salamander。現存有尾目中最大的一種,最大體長可超過1米,在有的地方,身長可達1.8 米。

娃娃魚頭部扁平鈍圓,上嵌一對小眼睛,口大,眼不發達,無眼瞼。身體前部扁平,至尾部逐漸轉為側扁。身體兩側有明顯的膚褶,四肢短而扁,前肢五趾,後肢四趾,稍有蹼。

尾側扁,圓形,尾上下有鰭狀物。體表光滑,佈滿粘液。身體背面為黑色和棕紅色相雜,腹面顏色淺淡。

雲南所說的鍋蓋就是蜥蜴嗎,人吃了有什麼好處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小型蜥蜴。大壁虎,俗稱蛤蚧、又稱仙蟾,臺灣稱為大守宮,是一類體型中小型的蜥蜴。

主要功效是:治肺氣,止咳,壯陽。適宜患有肺萎、肺結核、肺癆久咳、行動氣促、泌尿繫結石、肺氣腫、肺原性心臟病、咳嗽、虛喘、男子陽痿遺精、老年體質虛弱等病症者食用。

在老家雲南有一種像蜥蜴樣的動物,身上是黑紅兩顏色相交,兩棲動物,過端午時賣的人多,一般是一對一對的

12樓:王周珂琦

朋友,它的學名就叫蛤蚧,屬壁虎科動物,其入藥可補肺益腎,納氣平喘,助陽益精。我也是雲南人,我們都叫它蟈蓋。又稱大壁虎、仙蟾、大守宮。

13樓:匿名使用者

蠑螈,沒有圖無法幫你確認是那種蠑螈,但聽你的描述應該是東方蠑螈

14樓:大成小超

黑紅兩顏色相交,兩棲動物...

看你的描述像是東方蠑螈。

山裡看到的,請問是什麼蜥蜴,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滑蜥

體型較小,全長80—100毫米。頭體長38—43毫米,尾長45—55毫米,尾部比頭體稍長。頭明顯寬於頸部,吻短鈍。

吻鱗寬大於高,從背面明顯可見。眼大小適中,下眼瞼**有一扁圓形透明無鱗區的瞼窗。

這是什麼蜥蜴啊,在雲南抓到的,這是在雲南西雙版納抓到的蜥蜴

這是銅挺蜥,四腳蛇的一種 有點像蠑螈,有清晰的 嗎?這是在雲南西雙版納抓到的蜥蜴 變色樹蜥 搜尋可見 其眼睛部分 放射性花紋是這類蜥蜴的直觀特點 在雲南大理抓到的,像是蜥蜴,變色龍當地人說是叫鍋蓋。我想養,但是不會。求告知這玩意到底是啥,怎麼養 這個東西學名叫 蛤蚧 是國家2級保護動物,建議不要進行...

在雲南西雙版納種香蕉能掙錢嗎??急

大量投入資金做農抄業方面襲種植是有很大bai的風險的。這裡面有一少du 部分是技術栽培的原因zhi,關鍵是銷售的問dao題,如果你爸爸有這方面的銷售渠道,賺錢的概率應該很大的,只要有銷路,最起碼是陪不了錢的。如果沒有特定的渠道銷售,只靠經銷商過去採購,這風險就很大了。好比賭博一樣。如果 高還能賺錢,...

在西雙版納買的手鐲,急求估價,在西雙版納買的手鐲,急求估價

你好,剛看到問 來題,源 從 上看,這手鐲是翡翠 baia貨的du,達到糯種了,但種不zhi夠老,有dao棉,顏色淺綠偏暗了點,水頭中等,沒有看到綹裂,市場 在3000元上下。雲南離緬甸不遠,應該會便宜些。但若是隨旅行團去買的,就不便宜了。在西雙版納買的手鐲,看看能值多少錢,謝謝大家 不是很懂,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