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上海教師資格證公告什麼時候出

2022-04-11 20:00:52 字數 1223 閱讀 1880

1樓:

2023年,我國將全面推行教師資格全國統考,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考,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此項改革打破教師資格終身制,實行定期註冊制度,每五年註冊一次。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內容增加、難度加大,而且不指定參考教材,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制定考試標準和考試大綱......

聽到以上資訊,小僧和小夥伴們都驚呆了!

下面,就由小僧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教師資格證改革之後的一些新變化:

一、考試難度大大增加  考試實行機考、筆試和麵試相結合;考試科目增加,考試範圍和內容更廣,不指定參考教材,考試難度大大增加。

1.幼兒園教師:《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2.小學教師:《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3.初中、高中教師:《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二、報考條件顯著提高  高校在校生只有畢業年級學生方能報考(即在校專科大

二、大三;本科大

三、大四才能報考。)1.幼兒園教師資格: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2.小學教師資格:

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3.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三、考試費用大幅增加  筆試和麵試分別收費,收費標準在現在基礎上大幅增加。

因無參考教材,考生參加培訓的費用必將增加。四、認證程式更加嚴格  筆試單科成績兩年有效,且筆試各科成績合格,才能參加面試;筆試和麵試雙合格方能參加教師資格申報,部分學科還需要教學實習見習經歷。  此外,即使通過考試拿到了教師資格,教師資格也不再終身擁有,而是定期註冊。

中小學教師資格每5年註冊一次,註冊條件以師德表現、年度考核和培訓情況為主要依據。被撤銷教師資格的,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五、 改革過度時期,實行「老生老辦法、新生新政策」。

1.2023年9月1日之後考取的教育學、心理學成績單教育局不再承認,即9月1日之後考的教育學、心理學成績單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2.2023年9月1日之前拿到的成績單在2023年之前可以繼續向教育局申請教師資格證。

3.普通話等級不受教師資格證改革影響,普通話等級證書永久有效、全國通用。

4.目前「已經考取了教育學、心理學成績單」,或者「已經通過考試還沒拿到成績單」的學生不用擔心改革的影響,只要在2023年之前拿著「兩學成績單」+「普通話等級證書」+「畢業證書(學位證)」到戶口所在地教育局申請教師資格證即可。

2樓:中公教育

網上還沒有天津的考試資訊,其他統考省份已開始報名,天津估計上半年不是統考的了。

2019上半年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時間確定了嗎

2020上半年bai中小學教師資 du格考試推遲至下半年一併 zhi組織,2020年下 dao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回考試筆試報答 2020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推遲至下半年一併組織實施。2020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時間為10月31日,面試時間為2021年1月9日 10日。2020年上半年...

2019上半年上海教師資格考試內容是什麼

2016上半年上海教師資格1月13日 19日網上報名,2016年3月12日 週六 筆試 建議考試範圍您可以看一下考試大綱和歷年真題情況考試科目如下 幼兒園 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 綜合素質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初級中學 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高階中學 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

上半年拿到了教師資格證下半年可以申請考另嗎

不可以的,考生可以考取不同型別的教師資格證,但是不能在一年之內申請兩個教師證的認定。由於教師資格只是對申請人能力 水平 條件的認定,而且是開放性的,因此一個人可以具有多種教師資格。但是,根據教育部 關於首次認定教師資格工作若干問題的意見 教人 2001 4號 規定,原則上同一申請人不在同一年內申請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