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和aow的區別

2022-04-11 04:22:41 字數 5246 閱讀 9957

1樓:教育仁昌

ow和aow的區別為:等級不同、課程不同、深度限制不同。

一、等級不同

1、ow:ow是開放水域初級潛水員(open water diver)、

2、aow:aow是開放水域進階潛水員(advanced open water diver),是ow的進階級。

二、課程不同

1、ow:ow的課程是最基本的潛水課程,受訓學員可以學習到潛水技巧、與潛伴潛水時的潛水安全知識。完成本次課程即可獲得ow證書。

2、aow:aow的課程提供參加學員不同的專長潛水訓練,如深潛、船潛、水中導航及夜潛等,其中深潛和水中導航是必須選擇的專長,除此兩個專長以外,還需要選三個專長,通過這五個專長的訓練後,方可拿到執照。

三、深度限制不同

1、ow:考取ow證書之後,水肺潛水的深度限制達到18m。

2、aow:考取aow證書之後,深度限制達到水下30m,並且可以做夜潛。

2樓:知識百科高能小能手

ow是開放水域潛水員,完成訓練後,最大潛水深度可以到18米。需要完成至少4次開放水域潛水訓練。

aow是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完成訓練後,最大深度可以到30米。需要完成至少5次開放水域潛水訓練。

學aow的前提是先完成ow。很多好的潛點,因為深度限值,所以要求潛水員至少持有aow證,才能潛水。

在padi的訓練標準裡面

ow的最低年齡是10週歲,注意要滿了10歲才可以,10-12歲的最大深度是12米。

aow的最低年齡是12週歲,同樣必須年滿12週歲,15歲之前的最大深度是21米。

padi潛水證 ow和aow 有什麼區別(我知道是進階)?分別能參加什麼樣的潛水活動

3樓:麻木

1、學習的潛水課程不同。

ow:學習到潛水技巧、與潛伴潛水時的潛水安全知識。完成本次課程即可獲得ow證書。

aow:學員進行不同的專長潛水訓練,如深潛、船潛、水中導航及夜潛等

2、表示的潛水員等級不同。

ow:就open water diver的簡稱,是開放水域初級潛水員。

aow:是advanced open water diver的簡稱,是開放水域進階潛水員。

ow中文是開放水域潛水員,能下潛的深度標準是18米,aow中文是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一般5個aow課程裡包含深潛的課程,所以能達到30米的標準深度。

夜潛、船潛、放流等等也都只有持有aow證書的潛水員才可以進行。國外潛水時持有ow證書也可以和aow的一起進行潛水,不過付責任的潛店會向上取捨,只會安排你們去ow適合的水域。潛水安全是你自己應該注意的,安全永遠是第一位。

擴充套件資料:

潛水員等級

1、open water diver(開放水域初級潛水員)

習慣上,稱他們為ow,開放水域初級潛水員是最基本的潛水課程,受訓學員可以學習到潛水技巧、與潛伴潛水時的潛水安全知識。完成本次課程即可獲得ow證書!

2、advanced open water diver(開放水域進階潛水員,aow的水深限度是30米,並且可以做夜潛)

aow,本課程提供參加學員不同的專長潛水訓練,如深潛、船潛、水中導航及夜潛...等,其中深潛和水中導航是必須選擇的專長,除此兩個專長以外,還需要選三個專長,通過這五個專長的訓練後,方可拿到執照。

3、emergency first action(第一緊急反應)

醫療緊急訓練是一個獨立的緊急救援及心肺復甦術課程。

4、rescue diver(救援潛水員)

救援潛水員課程是學習潛水中第一次要求潛水員必須將注意力集中在另一名潛水員的課程。學員在此課程中將學習如何避免危險及意外的發生,並能隨時應付水中的緊急狀況。

5、special courses(潛水專長課程)

潛水專長課程屬於短期的特殊專長課程,課程安排通常為1~2天,主要是2~4次的專長潛水訓練。參加學員資格則因各專長潛水的難易程度而有所不同。

6、master scuba diver(名仕潛水員)

當潛水員完成了padi的五項專長潛水課程並具有救援潛水員資格時,即可申請名仕潛水員執照。名仕潛水員是休閒潛水員的最高榮譽。

4樓:末你要

一、ow和aow的區別如下:

1、學習的潛水課程不同。

ow:學習到潛水技巧、與潛伴潛水時的潛水安全知識。完成本次課程即可獲得ow證書。

aow:學員進行不同的專長潛水訓練,如深潛、船潛、水中導航及夜潛等

2、表示的潛水員等級不同。

ow:就open water diver的簡稱,是開放水域初級潛水員。

aow:是advanced open water diver的簡稱,是開放水域進階潛水員。

3、允許的潛水深度不同。

ow:潛水員潛水最大深度18米。

aow:潛水員潛水最大深度30米。

二、國外潛水時持有ow證書也可以和aow的一起進行潛水,不過付責任的潛店會向上取捨,只會安排們去ow適合的水域。夜潛,船潛,放流等等也都只有持有aow證書的潛水員才可以進行。

5樓:點亮黑暗

ow潛水員能參加最大深度18米的潛水活動,aow潛水員能參加最大深度30米的潛水活動。

國外潛水時,和其它aow級別的人一起結伴租氣瓶潛水,只需擁有ow證即可。

ow和aow的區別如下:

1、學習的潛水課程不同。

ow是最基本的潛水課程,受訓學員可以學習到潛水技巧、與潛伴潛水時的潛水安全知識。完成本次課程即可獲得ow證書。

aow 學員進行不同的專長潛水訓練,如深潛、船潛、水中導航及夜潛...等,其中深潛和水中導航是必須選擇的專長,除此兩個專長以外,還需要選三個專長,通過這五個專長的訓練後,方可拿到執照。

2、表示的潛水員等級不同。

open water diver,簡稱為ow,是開放水域初級潛水員。

advanced open water diver,簡稱為aow,是開放水域進階潛水員。

3、允許的潛水深度不同。

ow潛水員潛水一般最大深度18米。

aow潛水員潛水一般最大深度30米。

6樓:joey教練

1、名字的中文全稱ow是開放水域潛水員課程。

aow是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課程。

2、課程內容

padi教練手冊裡面對ow的要求見下圖。ow課程是入門級的課程,著重於基礎潛水技巧的學習、遊動和中性浮力的練習、耗氣的把握和基本的潛水導航知識。學員畢業後,可以去18米以內的深度潛水。

aow課程要求見下圖:課程是在已有ow的基礎上,進行五次不同領域的探險潛水。著重於潛水意識的培養:

設定潛水目標、管理負荷、對周圍環境的警覺性和培養良好的潛水習慣。五次探險潛水:深潛和水底導航是必做專案。

另外三個可以根據自己喜好、當地潛水環境和教練建議來靈活選擇。畢業後,可以去不超過30米的深度潛水。

3,建議:一般好一些的潛點都會在二十多米甚至三十多米。所以去很多好地方玩基本都要求有aow的潛水證,最好再考一個深潛專長潛水證。這樣就可以去到四十米潛水。

4,課程時間及考證地點和費用:

國內現在一二線城市基本都有padi潛水中心,ow費用在3500-6000人民幣不等。一般在市區內完成泳池訓練再去周邊的水庫、湖泊或者礦坑做開放水域訓練。aow國內的費用是3000-5000rmb。

國外較為流行的是東南亞,主要泰國的濤島、普吉島,馬來西亞仙本那,菲律賓薄荷島,pg,印度尼西亞的巴厘島、美娜多等。其中最集中的是濤島、薄荷、仙本那。

濤島:ow費用在2000rmb左右,aow1800rmb左右,並且包含住宿。二十年來一直是全世界潛水員考證的首選,被譽為「潛水工廠」。

濤島潛水以教練標準化教學和全年海況都較佳非常適合訓練潛水著稱。

仙本那:ow費用2500rmb,aow2200rmb左右,不含住宿。早起的中文潛水教練都是香港、臺灣和馬來華人。仙本那是中文潛水考證最先興起的地方。

薄荷島:ow費用2600rmb,aow2300rmb左右,不含住宿。菲律賓是眾多東南亞國家裡,機票最便宜的地方。

薄荷島依靠較佳的風景和交通便利,在近兩年中文潛水考證地區中迅速崛起。

5,考證的選擇

時間上錯開當地海況不佳的時候,例如菲律賓七八月颱風季節,仙本那一月會有較多水母,濤島十二月風雨較多。

找到好的潛水教練是最為關鍵。如果能找到一個靠譜的教練,就直接找他學。最好是有潛水長或者教練級別的人給你推薦的教練,因為ow學員看教練的角度不及專業人士全面。

如果找不到好的教練,就找教學管理嚴格的潛水中心。教學管理嚴格的潛水中心對自己教練的要求會比padi教練考試的標準要高。

例如:教練考試中有個技巧演示的考核。單個技巧演示滿分是5分,及格分是3分。

其中必考的技巧之一就是面鏡摘除帶回。這個也是很多ow學員學習過程中容易出現問題的技巧。在我的觀點裡,一個自己只能做到3分的教練是教不出高質量學員的。

所以教練想要獨立教課,必須繼續跟老教練實習,直到自己能達到五分的水平。這也是很多潛水中心希望教出來的ow學員是高水平,所以不保證即使自己學校畢業的教練能100%就業,要想就業得達到高於教練考試標準的潛水中心要求。

另外潛水中心的教練學員比例也很重要,教練帶的學員越少,每個學員獲得的指導就越多,水下的安全保障也越高。個人覺得中文教學最好不要超過一比四,一比三又要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ow中文是開放水域潛水員,能下潛的深度標準是18米,aow中文是進階開放水域潛水員,一般5個aow課程裡包含深潛的課程,所以能達到30米的標準深度.夜潛,船潛,放流等等也都只有持有aow證書的潛水員才可以進行.國外潛水時你持有ow證書也可以和aow的一起進行潛水,不過付責任的潛店會向上取捨,只會安排你們去ow適合的水域.

潛水安全是你自己應該注意的,記住,安全永遠是第一位的.

padi課程中,ow和aow區別大嗎?

8樓:匿名使用者

ow和aow都屬於padi課程,只是不同的階段。具體區別在於:

open water diver(初級開放水域潛水員),習慣上成為ow,一般最大深度18米。開放水域初級潛水員是最基本的潛水課程,受訓學員可以學習到潛水技巧、與潛伴潛水時的潛水安全知識。課程包含有5節室內課程、5節游泳池實習課程及4次海洋的實習課程。

參加學員必須年滿15歲。

advanced open water diver(開放水域進階潛水員),稱為aow,一般最大深度30米。課程提供參加學員不同的專長潛水訓練,如深潛、船潛、水中導航及夜潛等。課程須完成5次開放水域潛水(開放水域進階潛水員)或9次開放水域潛水(開放水域進階加級潛水員)。

bali scuba潛水中心貼心提醒,參加aow的學員必須具有開放水域初級潛水員或其他同等級之資格。

另外學習潛水,巴厘島是個不錯的去處。

機油OW20和OW40的區別

機油型號0w20和0w40的區別就在於機油的粘度等級。選購機油必須先要懂 粘度等級 粘度太大,太小,均會對發動機造成損害。機油型號中,w 後面所帶的數字是表示汽車行駛狀態,發動機處於高溫時機油的粘度值。有些製作精密的發動機,要求在高溫時粘度20 30,有些製作工藝較低的發動機,粘度要求40 50,這...

可以用於製備ow型乳劑的藥,適宜製備ow型乳劑的表面活性劑的hlb值範圍是多少

1 3作消泡劑 3 6作w o型乳化劑 7 9作潤溼劑 8 18作o w型乳化劑 13 15作去汙劑 15 18作增溶劑。適宜製備o w型乳劑的表面活性劑的hlb值範圍是多少 1 3作消泡劑 3 6作w o型乳化劑 7 9作潤溼劑 8 18作o w型乳化劑 13 15作去汙劑 15 18作增溶劑。常...

在化學中WO和OW是什麼意思

晚上好 碃撫百幌知呵版童保闊h2o是化學中水的分子式 可以讀作氫二氧 或者直接讀作水分子或者水 都是可以的 有初中化學基礎的人一定就會知道怎麼讀了 純手打 望採納 可追問!這是乳狀液的兩種基本型別 w o是指油包水型乳狀液 o w是指水包油型乳狀液.在化學中w o和o w是什麼意思?水包油和油包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