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OW20和OW40的區別

2021-03-04 05:55:54 字數 3734 閱讀 8988

1樓:途虎話養車

機油型號0w20和0w40的區別就在於機油的粘度等級。選購機油必須先要懂「粘度等級」,粘度太大,太小,均會對發動機造成損害。

機油型號中,「w」後面所帶的數字是表示汽車行駛狀態,發動機處於高溫時機油的粘度值。有些製作精密的發動機,要求在高溫時粘度20、30,有些製作工藝較低的發動機,粘度要求40、50,這主要根據汽車設計時所規定的值,購買機油時,機油型號可以選擇車輛保養手冊推薦的機油型號,否則可能對發動機有損,或導致油耗增加等問題。

2樓:生活小大師

w代表冬季是winter(冬天)的縮寫w前的數字越小,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15w就是零下15度,數字越小就說明低溫情況下粘度也越小,流動性好。後面的數字表示夏季,數字越大粘度越大

5w-40機油和ow-40機油有什麼區別?

3樓:途虎話養車

「w」代表「winter」意為冬季使用,「w」前面的5代表低溫情況下的粘度,數字越小,代表低溫時流動性越強,耐寒的能力也強。

「30」是指100℃時的粘度,數字越大代表粘度越高,耐高溫的能力越強。

4樓:ds喜歡張小帥

二者的區別如下:

1.機油分為全合成和半合成機油,5w-40是全合成機油,一般用於高檔轎車,它的**比半合成機油高很多,一般維修店很少使用。

2.5w可以在零下三十度用,0w可以在零下35度用。

3.粘度不一樣。0w或5w表示支援冷啟動效能的機油特性。w前的數值較低的機油在寒冷天氣較容易啟動。40表示當機油處於操作溫度時的機油粘度。

4.基礎油0w比5w的好,實際用起來5w的比0w噪音低。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英文名稱:engine oil。密度約為0.

91×10³(kg/m³)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

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新增劑則可彌補和改善基礎油效能方面的不足,賦予某些新的效能,是潤滑油的重要組成部分。

w前面的數字越小,說明該款機油越稀薄,流動性就越好。只有那些裝配精密的高階發動機,才會使用0w的機油。如果只是一般性的家用轎車,也不是處於寒帶地區,常年使用15w-40就足夠了。

w前面的數字越小,**越貴。0w40是美孚的頂級產品,不過機油合適使用就好。

5樓:ask車之家

5w-40比0w-40的機油便宜很多,實際駕駛體驗真的有差別嗎?別浪費

6樓:哇牛在咆哮

使用的最低溫度要求不同,5w-40適用-30℃至40℃,0w-40適用-40℃至40℃

0w-40能在更低環境的狀態下工作,比如環境溫度-35℃,那麼就不能用5w-40

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

「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例如sae40,sae50

或sae15w-40、sae5w-40,「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

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較高黏度的機油對運動

系的阻力也相對較高,不但耗費功率、增加油耗,而且機油溫度會升高,容易氧化、影響冷啟動的保護。

象sae40,sae50這樣只有一組數值的是單級機油,不能在寒冷的冬季使用。象sae15w-40、sae5w-40這樣兩組數值都有,15表示冬天時,機油黏度為15號,40表示夏天機油時相當於40號機油的黏度。這就代表這種機油是先進的"多級機油",適

合從低溫到高溫的廣泛區域,黏度值會隨溫度的變化給予發動機全面的保護。

(sae) 適用的環境溫度(°c)

0w -40℃

5w -30°c

10w -25°c

15w -20°c

20w -15°c

30 30°c

40 40°c

50 50°c

7樓:匿名使用者

0w比5w流通性更好可以在-40度使用,40代表油膜厚度,,

8樓:百度使用者

5w可以在最低零下三十度用,0w可以在零下35度用

ow40機油什麼意思

9樓:途虎話養車

「w」代表「winter」意為冬季使用,「w」前面的5代表低溫情況下的粘度,數字越小,代表低溫時流動性越強,耐寒的能力也強。

「30」是指100℃時的粘度,數字越大代表粘度越高,耐高溫的能力越強。

10樓:哇哎西西

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數字是代表結冰點溫度。

0w的機油對應的結冰點溫度是-35℃,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

汽機油級別以s開頭,目前國內有sg\sj\sl\**\sn級別機油,越往後級別越高,越適應採用最新技術的發動機。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機油的選擇

(1) 對於常見的日系、美系車,比如:豐田、本田、馬自達、福特,其發動機的設計比較精密,適合那些清潔性好,黏度不是很高(20左右)的機油。市場上,多數的日系車比較適合0w20、5w20這一類的機油。

(2) 對於德國車來說,大多都是渦輪增壓發動機,渦輪機器的工作溫度和壓力都明顯高於自然吸氣的發動機,而且渦輪的轉速都非常高。況且,我們都知道德國車嘛,一般都比較嬌氣,所以德系車建議加好一點的機油,多數都是大品牌全合成的機油。

德國那邊汽車行業整體的標準也很高,所以德系車一般建議使用經過acea認證的機油,acea通俗的說就是歐洲對汽車潤滑油的一個標準。

1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以「15w-40、5w-40」為例:

「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如5w代表耐外部低溫-30°c,而20w耐低溫為-15°c。

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12.5mm2/s到16.

3mm2/s之間,絕對不是某些坊間說法所稱可以在40℃之下使用。

12樓:風樣年華

sae 標準(即"美國汽車工程學會"標準)1、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2、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20、30、40、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3、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者粘度越高,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13樓:不斷進取

0w 可以-35度左右可以正常流動 40是指在零上15-20度左右可以正常使用 0w40的指定是全合成機油 要不不可能適用範圍這麼廣

14樓:其穎包書雲

0w是指這款機油的冰點是-35度,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12.5mm2/s到16.3mm2/s之間,絕對不是某些坊間說法所稱可以在40℃之下使用,這個是比較專業的數值,很難用通俗的話來解釋!

ow和aow的區別

ow和aow的區別為 等級不同 課程不同 深度限制不同。一 等級不同 1 ow ow是開放水域初級潛水員 open water diver 2 aow aow是開放水域進階潛水員 advanced open water diver 是ow的進階級。二 課程不同 1 ow ow的課程是最基本的潛水課程...

0一20w機油,0一20機油什麼意思

你好,這種機油比較稀,適用於日系高檔車型,這種屬於合成機油,合成機油流動性和潤滑性都要高於普通的礦物質機油,對車輛發動機有很好的保護和潤滑作用!w是冬天的英文字母的首字母 0w指的是一個溫度適應範圍 0w的冰點是 35 20說的是機油等級 是級別最低的一種 你好,這個是機油型號,前面數字越 明低溫流...

0w20機油能跑多少公里,0w20機油什麼意思?換上之後能跑多少公里?

是 的出光0w 20機油,更換週期可以達到一年或一萬公里。建議把公里數提前一點,八千公里左右就更換。出光品牌機油,日本品牌,在日本本土是很有名氣的,給很多日系車廠做原廠機油配套,例如日產 本田 豐田等等。日本出光株式會社創立於1911年,以銷售潤滑油產品起家。出光公司是日本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是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