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州有可能獨立嗎,美國各州是獨立的麼??

2022-04-11 03:00:09 字數 2845 閱讀 5667

1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1、美國憲法規定憲法沒有提到的權利由各州保有,美國憲法裡沒有提到各州不許獨立,所以按照美國憲法,各州有權宣佈獨立。但是,權利是權利,你敢獨立,聯邦**直接把你打成豬頭,南北戰爭就是教訓。

2、如果各州獨立了,世界就沒美國這個國家了,前景不可**。

3、有不滿又如何,聯邦軍隊直接把你打成豬頭,比如南北戰爭時的南方民眾。

4、有些州富裕,有些州貧困,富裕州要帶動貧困州發展,壓力會比較大。如果獨立了,富裕州會更富裕,民眾也會更富裕。

2樓:千藍百紅

比很多國家的省要牢靠,鬧獨立有兩個前提,第一領導者不想聽命與人希望獨自行使行政權,這條件是必要條件,領導動力條件。第二,百姓巨得國家資源分配不公,政策不平等萌發支援獨立念頭,這條件需要有第一條件支撐才能行得下去。美國的州長是不需要聽命於**的,獨立與否官都是那麼大,另外美國各州的待遇和貢獻在聯邦裡面也是非常有得談的。

所以說美國的州鬧獨立可能性很小

3樓:

可以獨立,只要內部矛盾深化。聯邦制的好處和壞處很久前就說明了。美國一直對外戰爭保持國際領先就是為了避免和前蘇聯一樣,一旦美國遭遇本土戰爭還是劣勢。

或者經濟下滑到民不聊生。解體速度會比蘇聯還快。

4樓:大原陽

美國憲法,雖然沒有直接說可以,或者是不可以。但憲法有這幾條規定,所有外交權歸聯邦**,軍權歸聯邦**,關稅權歸聯邦**,鑄造貨幣權歸聯邦**,你可以把州改成國,但你權利還是那麼點實質沒變。

5樓:感恩天帝

哈哈,想在美國搞獨立,找死!人間蒸發!美國為什麼壓制陸軍?就是怕陸軍壯大後出現大軍閥。

6樓:阿祖聊世事

如果美國一個州宣佈獨立,美國國會會同意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實際上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美國,洲獨立完全合法

只要獨立的人成立黨派,然後在洲**獲勝,在通過獨立的決議,然後全民公決,通過後在一些資產上和聯邦**劃分清楚就可以獨立了

那些呼籲獨立的全美加起來也沒十萬人,千分之一都不到,還沒一個市的人多,而且多數不是為了能生活更好,政治理想之類,純粹是沒事找事,基本可以忽略

9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遭到外國進攻,否則不太可能。

美國各州是獨立的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f。

「獨立」的最基本定義是擁有外交權和自己的軍隊,但是美國每個州都沒有完全的外交權,也沒有自己的軍隊,一樓的政治老師水平實在讓人不敢恭維,美國各州的國民警衛隊也是廣義美軍的組成部分,平時州長有權調動,戰時要編入美軍作戰的,根本不是各個州的「私兵」。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是13個州,成立了美利堅合眾國。其他州是戰爭或者購買得來的《比如阿拉斯加》是購買俄羅斯的

12樓:六圓喜

當然不是獨立的,獨立的話每個州就不是一個州,而是一個國家啦,呵呵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真的會不會獨立嗎?!(緊張)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獨立可能性很低。但是我看**已經出了(果然是矽谷碼農手速快麼),還有33頁的藍皮書,草草看了一眼,具體介紹「calexit公投,為什麼要獨立9個原因,獨立公投是否合法,基礎原理,我們政權將如何,會影響經濟嗎,會影響預算嗎,債務怎麼辦,會有我們自己的貨幣嗎,medicaid怎辦,medicare怎辦,社保呢,水資源(因為加州嚴重缺水)和農業呢,道路和高速呢,教育呢,如何自衛,我們會不會加入聯合國,會不會加入國際犯罪法庭,會不會成為g8成員,其他的國際組織呢, 會有自己的奧運隊伍嗎,需要簽證來往美國嗎,大使館怎麼辦。

加州gdp世界第六,中國的四分之一吧大概。從1992,加州一直都是民主黨藍色州。所以**對他們來說很麻煩。2023年舉行公投。

爆米花已經準備好了。

14樓:從不瞎說

小編美國國籍嗎,貌似全世界唯一不希望加州獨立的只有美國自己(可能也有幾個美國的狗腿子)吧,全世界都籠罩在被美國霸權主義之下,有得恨不得美國被削弱甚至解體崩潰,這對世界其他各國而言未嘗不是一件好事,為什麼擔心呢,應該期盼才對

15樓:阿祖聊世事

如果美國一個州宣佈獨立,美國國會會同意嗎

美國的聯邦法律允許各州公投獨立嗎?在南北戰爭的時候,南方諸州根據什麼發起獨立,具有合法性嗎?

16樓:陳mc樂園

你的問題在史學界和法學界有爭議性,大體解釋一下:

2023年5月,美國各州(當時為13個)代表在費城召開制憲會議,同年9月15日制憲會議通過《美利堅合眾國憲法》。

直到2023年,獨立戰爭勝利後的6年,法定建國日的13年後,美國憲法的前一部分才被通過、美國**才開始工作。凡是有該州代表在憲法上籤過字的,該州就屬於美國的一部分;但美國屬於聯邦制,意思就是每個州可以進行公投獨立,這是符合美國憲法精神的。但是19世紀的南方各州獨立是農場主和寡頭政治家們發動起來的,一般不屬於公投。

注:爭議性就是,美國第一部憲法允許奴隸的存在,這是因為華盛頓等人為了爭取南方諸州加入聯邦做出的妥協,南方奴隸較多,北方種族歧視較少,直至現在也差不多這樣。

在2023年內戰前,羅伯特領導的南方**界認為奴隸不能參與公投(種族歧視),農場主和政治家完全可以代表南方宣佈獨立;

而北方林肯**不這樣認為,他們認為應該舉行全民公投(包括黑人),歧義在此發生,再加之南方棉花之爭、墨西哥戰爭等等前期導火線,最終有關民權、維護憲法的美國內戰開始了。

所以你上面問的合法性,不太好回答,現在爭議也特別大。

美國各州的中英全稱與縮寫,美國各州的縮寫是什麼?

al alabama 阿拉巴馬州 蒙哥馬利ak alaska 阿拉斯加州 朱諾 az arizona 亞利桑那州 鳳凰城 ar arkansas 阿肯色州 小石城 ca california 加利福尼亞州 薩克拉門託co colorado 科羅拉多州 丹佛 ct connecticut 康涅狄格州 ...

美國各州州名的英文簡寫是什麼,美國所有的州的縮寫

alabama al 亞拉巴馬 montgomery 蒙哥馬利 alaska ak 阿拉斯加 juneau 朱諾 arizona az 亞利桑那 phoenix 菲尼克斯 arkansas ar 阿肯色 little rock 小石城 california ca 加利福尼亞 sacramento 薩...

美國各州州旗什麼樣子,美國國旗是什麼樣子,要圖片

al 亞拉巴馬州 ak 阿拉斯加州 az 亞利桑那州 ar 阿肯色州 ca 加利福尼亞州 co 科羅拉多州 ct 康涅狄格州 de 特拉華州 fl 佛羅里達州 ga 佐治亞州 hi 夏威夷州 id 愛達荷州 il 伊利諾伊州 in 印第安納州 ia 艾奧瓦州 ks 堪薩斯州 ky 肯塔基州 la 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