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即區域全面經濟夥伴有多少個成員國

2022-04-08 22:52:18 字數 2260 閱讀 7527

1樓:霓脦那些

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新加坡、汶萊、柬埔寨、寮國、緬甸、越南、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紐西蘭。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由東南亞國家聯盟十國發起,由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紐西蘭等與東盟有自由**協議的五國共同參加,共計15個國家所構成的高階自由**協定。

此協議也向其他外部經濟體開放,比如中亞國家、南亞及大洋洲其他國家。rcep旨在通過削減關稅及非關稅壁壘,建立統一市場的自由**協定。經批准生效後,「各成員之間關稅減讓以立即降至零關稅、10年內降至零關稅的承諾為主」。

2023年11月4日,談判完成,但印度中途退出。2023年11月15日,15個rcep締約方正式簽署協議。由此,該協定超越歐盟自由**區成為世界上最大自由**經濟體系。

2樓:星辰與大海的征途

東盟10國與這6個國家分別簽署了5份自由協定,其中澳大利亞和紐西蘭是共同與東盟簽署的一份自貿協定。組建rcep計劃是這16個國家,東亞峰會另外兩個成員國(美國、俄羅斯)因沒有與東盟建立自由**關係,所以不在rcep成員國計劃範圍之內。所以答案是16

rcep是什麼?

3樓:熱詞團小能

rcep即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英文: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即由東盟十國發起,邀請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印度共同參加(「10+6」),通過削減關稅及非關稅壁壘,建立16國統一市場的自由**協定。

它是由東盟國家首次提出,並以東盟為主導的區域經濟一體化合作,是成員國間相互開放市場、實施區域經濟一體化的組織形式。若rcep成功,將涵蓋約35億人口,gdp總和將達23萬億美元,佔全球總量的1/3,所涵蓋區域也將成為世界最大的自貿區。

4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rcep),即由東盟十國發起邀請,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印度共同參加10+6,通過削減關稅及非關稅壁壘,建立16國統一市場的自由**協定。若rcep談成,將涵蓋約35億人口,gdp總和將達23萬億美元,佔全球總量的1/3,所涵蓋區域也將成為世界最大的自貿區。

rcpe組織經濟有哪幾個國家?

5樓:習慣車來車往

成員包括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和東盟十國共15方。東盟10國指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新加坡、汶萊、柬埔寨、寮國、緬甸、越南。

通過削減關稅和非關稅壁壘,建立16國之間相互開放市場、實施區域經濟一體化、統一市場的自由**協定。

在保護主義抬頭,**爭端接連上演的大背景下,《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將是維護全球**自由化的重要機制。

6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包括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和東盟十國共15方而制定的協定。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為2023年由東盟發起,歷時八年,成員包括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和東盟十國共15方而制定的協定。

7樓:來自檀幹園深情的夏侯惇

acp組織經濟有哪幾個國家ncp組織經濟的話,有好幾個國家比如說中國,德國,法國,英國美國。

8樓:教育心理師

目前的話只有三個國家,一個是美國,另外一個是中國,還有一個就是德國。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正式簽署,對我國外交有什麼影響?

9樓:western西

總的來說,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的簽署,對我的外交而言處於一種有利的形勢,中國的國際地位日益提高,中國的實力日益強大,而rcep將成為當前世界上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自由**協定。誠然,當前的外交環境仍然是風雲變幻的,但是我相信,我國的外交形勢會越來越有利。

以上則是我的個人觀點,謝謝。

10樓:悉弘新

更好地促進了我國經濟同其他國家區域經濟的交接和發展。為我國今後的經濟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

11樓:惠華小知識

這份協議的簽訂對我國的外交有積極影響,而且對於我國的經濟拉動,助力出口有很大的幫助。

12樓:最愛烤腦花

我認為這擴大了我國的外交圈,中國在亞洲也擁有了更多的盟友。一開始中國主要與非洲交好,如今能和鄰國保持良好關係是非常好的。

什麼叫自然區域經濟區域及文化區域

以自然要素作為依據劃分的區域稱為自然區域 以經濟要素作為依據劃分的區域稱為經濟區域 以文化要素作為依據劃分的區域稱為文化區域 自然區域是什麼?我國有什麼自然區域 由於地理 氣候等自然原因形成的區域,如青藏高原 黃土高原 柴達木盆地,是自然區域.按省 市 縣等形成區劃劃分的區域,如四川省 天津市,是行...

區域經濟的理論重點,區域經濟發展理論有哪些

1 區域經濟需要運用經濟學的觀點,研究國內不同區域經濟的發展變化 空間組織及其相互關係的綜合性應用科學。它的形成和發展最早源於1826年德國經濟學家杜能提出的農業區位論,至今已有近180年的歷史。然而,作為一門相對獨立的科學,它大體形成於20世紀50年代。自20世紀60年代以來,隨著區位研究由微觀向...

區域經濟發展理論有哪些,區域經濟發展理論包括哪些主要內容

關於區域經濟的研究物件尚未形成統一的觀點,具有代表性的觀點主要有 1 區域經濟學是研究特定地理範圍的經濟學,它與一般經濟學並無什麼差別,只是其研究範圍是區域而不是國家,持此種觀點的多為初學者。2 研究人類經濟活動的地理分佈和空間組織規律,所以又將其稱為空間經濟學,持這種觀點的代表人物有諾斯 裡查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