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說的財神爺是什麼蛇,為什麼蛇被稱為財神爺

2022-04-08 22:52:15 字數 2960 閱讀 8789

1樓:荒誕不經

雞冠蛇是中國古代民間傳說中和古籍上記載的一種虛構生物。在中國東部、南部廣大地區都有它的傳說。需要指出的是,變色樹蜥的俗名也叫「雞冠蛇」。

中國民間傳說認為,雞冠蛇長有類似公雞的肉冠,身長尺餘,圍可數寸,體色不一,可直立上身。該蛇劇毒無比。遍及中國大江南北的森林、墓地等等,其中包括了 安徽黃山境內的大山中、大坪水庫(東南近鄰武當山,南面與神農架相連)、懷柔區渤海鎮臥佛山地、湖北媯安縣、遼寧瀋陽甦家屯區東山口村大山東林地、鳳城、吉林通化、四川、湖北廣水烏龜山、膠東、湖南、安徽等等。

需要特別強調的是此生物為民間傳說,並沒有生物學標本,也沒有確切的影像**資料及科學的文字記載。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雞冠蛇吧……雞冠蛇是蛇王,很有靈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金蛇,好像是金色的就是

為什麼蛇被稱為財神爺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眾所周知,蛇代表疾病的暗示,蛇纏人則代表疾病纏身,夢到蛇纏著別人,則意味著你身邊的人將有疾病之災.你的身體在最近沒有什麼大礙,大可放心.

二,蛇是恐懼的代表,夢到蛇,可能意味著你在最近的生活中碰到什麼不如意的事情,你急切地想擺脫,它卻一直糾纏著你.

三,蛇是性的暗示,在性方面,你在最近可能會產生了一些與以往不同的想法或意見,希望你妥善處理.

在最近,你還可能會在生活工作或者學習中碰到一個強大的對手,也或者是你的親戚朋友或者熟識的人將會遇到困難,你要注意發覺,同時希望你能夠儘快提醒他們,並盡心盡力地幫助他們,這對你以後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夢見蛇,是凶兆。女人夢見蛇,自己和孩子都會病倒

。夢見一對蛇,很快會分家。商人夢見一對蛇,能發大財。

夢見蛇咬你自己,要交好運,生活會豐裕。但是夢見蛇咬自己妻子,是不祥之兆,會遇到憂愁不幸。夢見敵人被蛇咬傷,敵人會互相殘殺,最後兩敗俱傷。

夢見打死蛇,能征服敵人。夢見蛇鑽進洞裡,家裡會被偷竊或被劫。夢見蛇捕捉老鼠或青蛙,會有不幸的訊息。

夢見蛇與貓爭鬥,所有的災難都會過去。夢見龍蛇進門,是吉兆,會得到錢財。夢見龍蛇進入灶臺,會在現在的崗位上得到提升。

夢見蛇化身為龍,說明有貴人相助,會交好運。夢見龍蛇殺人,大凶之兆,要處處謹慎行事。女人夢見龍蛇,並把它摟入懷中,是生貴子的徵兆。

夢見長蛇盤曲,在讀書方面將有幸運的事情產生。夢見被蛇追逐,健康方面有警訊!!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蛇在五行中屬於「金」而且常見但是不常遇,和掙錢有點像哦!!

6樓:匿名使用者

稱為-天使的寶庫,著於西元前二世紀左右,詳細記載了天使 的生活、名稱、...熾天使的希伯來語,是**者、至高者(或守護天使)二字的合成字,因此蛇 或龍...

出馬仙說我身上有蛇仙是財神,說我應該請位財神回家,是不是說我請位財神仙家就不用在我身上了?有時候會

7樓:匿名使用者

誦佛經唸佛號吧,別信出馬仙的。出馬仙本身就是附體,是在六道輪迴的眾生。

蛇是不是財神

8樓:

草叢中總有蛇在出沒

「你的同學被蛇咬,誰也沒料到,都這個時候了,居然還有蛇出來咬人。」

「是啊,誰會想到呀?大家高高興興地來玩,碰上這種事,真叫倒黴,說不定那同學還得為此留級呢?」

「是的。其實,人的一生就像在未知的叢林中不停地走,而叢林中,總有蛇在出沒。一不小心,蛇就溜出來咬你一口。人生的許多意外就是這樣發生的。」

「你說得太恐怖了,沒這麼可怕吧?」

「一點都不誇張。草叢中主要有兩大類蛇,分別與人的壽命和財產相關,我們可以把它們叫做壽蛇和財蛇。」

「真有意思。從來沒有聽說過還有這樣的蛇。」

「我們先從財蛇來說。財蛇,主要針對你的財產,時時刻刻想著怎麼樣把你的財產,比如你心愛的房子、車子什麼的,吞進肚子裡去。一旦被它吞進肚子,你可就只有白白忍受了。

財蛇相對於壽蛇來說,很簡單,也比較好對付,接下來我就不多說了。」

「我明白了。那麼壽蛇又是什麼呢?」

「壽蛇,主要針對你的生命,比如你的人身安全、你的養老什麼的。如果自己不加註意,很容易就掉進壽蛇張開的大口中去。在壽蛇中,又有分為三種蛇,分別是意外蛇、疾病蛇和養老蛇。

當然,還有一些由這三種蛇不斷雜交出來的蛇,種類就多了去了。」

「那你講講。」 「意外蛇,你今天已經看到了。其實,人的一生很容易發生意外,比如車禍、摔傷骨折什麼的,這些都是意外蛇活動的結果。

而疾病蛇就更常見了,人吃五穀雜糧,怎能不生病?尤其是現代社會,汙染嚴重,競爭壓力大,所以疾病蛇比以前活躍多了。至於養老蛇,和意外蛇、疾病蛇有些不同,不太容易發現,相對來說隱藏地更深些,許多人直到老了才發現它的存在。

它讓你缺衣少食,晚景淒涼。」

「你剛才說還有一些由這三種蛇不斷雜交出來的蛇,能給我說說是怎麼回事嗎?」

「好的,比如說你遭意外蛇咬了一口後,沒有完全**,留下病根什麼的,這時就是疾病蛇在活動了。而到了老年時,你可能連吃飯的錢都沒有,更別說看病了,這時就是疾病蛇和養老蛇一起在咬你了。」

「噢!我明白了,人生步步皆是蛇呀?」一說完這話,兩人都大笑了起來。

9樓:李家思

柳仙(蛇)

民俗五大仙家之一

釋義:柳仙(蛇)非財神,主消災解難,傳統供奉在佛堂、祠堂旁邊或院落中。

10樓:楊曉寒

在民俗中,柳仙(蛇)不是招財的,民俗中能帶來財運的是黃仙(黃鼬)。

11樓:水如天

夢見蛇,好像是來財。

其他的似乎沒有蛇和財有關係的說法。

去個山上燒香,裡面有,蛇的神位,還有神像財神請教該上什麼香火? 10

12樓:888道法自然

燒香一般要看香譜的而不是其他 24的很準 48、72種的都是後人編寫的不準!一般都是三根為一柱可以以3為基數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我家開店的,供的財神爺,為什麼告訴我每天早晚都要上五柱香啊!有時不在家怎麼辦啊

誰都沒見過真真的財神爺,如果你生意做的好,就不在店中不安放財神,錢照樣會流入你家店中,做生意主要講究策略,而非財神。美國有那麼多大公司,他們不擺放財神,但生意以然很好,這是這個道理。不在家時可以空過去,但是回來時要補上,並誠心禱告,財神會原諒誠心的人。心誠則靈啊,不在家的時候可以讓家人代上。你可以在...

敬財神爺的水果什麼時候可以換,敬財神一定要放三種水果嗎

蘋果 橘子 香蕉 桃等,但不能用梨做貢品。敬財神一定要放三種水果嗎 有講究的日子 大抄的祭襲 祀節日,財神供品擺放bai一至三天,根du據節日時限長短定zhi。初一 十五各擺放一天,早dao上晚撤。平常時間一般供茶水,可早 中 晚三換或一日一換。古語有 上供人吃。你上的供品,神仙已將供品的靈魂和味道...

財神爺關公的大刀朝上和朝下分別代表什麼啊

在佛教裡有三種 1.提刀 2.舉刀 3.立刀 由周倉拿的 財神爺關公 其實就一種,提刀 刀朝下 的 也有供舉刀 朝上 的,那不是財神 是關帝像的一種 據佛祖統紀卷copy六智者傳所載,隋bai代智者大師曾在玉泉山入du定,定中見關帝顯靈,化zhi玉泉山崎嶇dao 之地為平址,以供大師建寺弘法。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