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歷史上大化改新,是不是學習的中國的制度和文化

2022-04-08 22:52:19 字數 469 閱讀 3511

1樓:htf的生活回答

日本歷史上的大化改新是學習中國的制度和文化。日本的大化改新式學習唐朝文化,因此日本的許多建築都有著中國文化的特點。

2樓:wyshi師

日本歷史上的大化改新是學習到了中國唐朝的制度和文化,直到現在。日本還在保留著很多關於中國唐朝的文化,不過他們也不是完完全全的照搬,還是在原來唐朝的基礎上做了一些改變。

3樓:拜卿

大化改新是一場古代日本以學習和模仿古代中國的政治經濟制度為主要內容的改革

日本大化改新 的革新派以唐朝律令制度為藍本,參酌日本舊習,從經濟到政治方面進行了改革,規定了**集權的封建國家體制,並詔書公佈改新的內容,律令嚴格劃分良賤的身份。

4樓:粟子

日本大化革新主要學習了中國的宗教(佛教)政治(中-央-集-權)法律和教育等。對日本的歷史起到了重要的積極作用。

大化改新對日本的歷史有何影響

所謂 大化革新 是大化元年 公元645年,大化即孝德天皇的年號 在大和國發生的一次自上而下的政治 經濟改革。是日本有奴隸制向封建制過渡的標誌。可以說,經過大化革新之後,日本封建制生產關係初步確立了,開始形成了以天皇為中心的 集權國家。日本 這個國號大約也是這時開始使用的。在文化上,開始寫作國史,到了...

大化改新的背景有,日本大化改新的背景?目的,時間,特點,內容,性質級影響

b24表面上是看到唐朝社會繁榮,於是學習改革.實際上是想改變封建領主制的現狀,實行 集權.日本大化改新的背景?目的,時間,特點,內容,性質級影響 時間 646年 目的 為了打擊貴族,挽救危機 影響 使日本由奴隸 社會過渡到封建社會 背景 日本貴族奴隸主蘇我氏父子 大和朝廷的統治出現危機。內容 1廢除...

大化改新的性質是,日本大化改新的性質,內容及影響

政治變革運動。大化改新,又作大化革新,古代日本社會政治變革運動。發版生於645年,因此年權為大化元年,故名。大化二年 646年 正月初一,孝德天皇頒佈 改新之詔 正式開始改革。其主要內容是 廢除大貴族壟斷政權的體制,向中國唐朝政治和經濟體制學習,成立古代 集權國家。大化改新後,大和正式改名日本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