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幾歲時的玄燁是不是得了天花睡了幾天幾夜

2022-09-13 15:10:24 字數 1300 閱讀 4389

1樓:匿名使用者

患過,慢慢看好的唄,有皇帝命,蘇麻拉姑比康熙大很多啊,年紀跟他媽似的在乳母、正白旗漢軍包衣曹璽之妻孫氏悉心照料下,硬是從天花的魔掌中掙脫出來,臉上卻留下了與痘魔殊死博鬥的點點痕跡。這個曹璽就是後來曹雪芹的祖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得過天花 跟蘇麻拉姑沒有關係

康熙皇帝得過天花嗎?有過記載嗎?

3樓:凌北朔

得過,康熙臉上有麻子。其出生之際政治天華流行,後也正是因為不會在的,讓孝莊皇太后在湯若望的勸說下下定決心立他為帝

4樓:仗劍天涯

得過,有記載,所以後來也有說法,順治皇帝立康熙為帝就是因為他之前得過天花,不會在出現因為天花出現生命危險

康熙皇帝得了天花為什麼沒死

5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天花,不一定非得死,極少的一部分人能存活下來,他是個幸運兒,不要小看人類的免疫系統。

什麼是天花?歷史上得天花的偉人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小時候回答即可得2分經驗值,回答被採納可同步增加經驗值和財富值

清朝有幾位皇帝患過天花?哪幾位得是因此病而死的?

7樓:為誰為誰為

患過天花的有順治、康熙、咸豐、同治等。其中,染天花而亡的皇帝是順治帝和同治帝。

順治十八年(1661)正月初二,福臨安排吳良輔出家為僧。這天他親臨憫忠寺**吳良輔出家儀式。歸來的當晚即染上天花,發起高燒來。

他預感病體沉重,勢將不支,初六日深夜急召禮部侍郎兼翰林院掌院學士王熙及原內閣學士麻勒吉入養心殿,口授遺詔。

王熙、麻勒吉二人退至乾清門下西圍屏內,以初七一天的時間撰擬。一共三次進給皇上預覽,皇帝三次親自斟酌,剛到晚上才決定。 當夜,年僅二十四歲的順治帝與世長辭了。

載淳的病情和死因,可以從清代皇帝「脈案檔簿」中看得一清二楚,《萬歲爺進藥底簿》中同治十三年十月三十日未刻載淳得病至同年十二月初五日酉刻死去前後三十六天的脈案、病情和用藥情況,它完全證明了載淳最後死於天花。這是詳實可靠的。

清朝的天花是一種什麼病?

8樓:匿名使用者

天花是當時的流行性傳染病.初期和感冒症狀相似.慢慢的開始渾身 起膿泡.

一般都預後不好.如果好了以後會留下疤痕.不過天花是終生免疫.

天花和水痘相似,水痘是水皰而天花是膿泡.天花留疤而水痘不留疤.

歷史上的金國遼國是不是地方的,歷史上的 金國 遼國 是不是一個地方的

並不是。遼國在前,金國開始是女真的一個部落是遼國的一個附屬國。長期被遼國欺壓。遼朝 公元907年 1125年 是中國歷史上由契丹族在中國北方地區建立的封建王朝。公元916年,遼太祖耶律阿保機統一契丹各部稱汗,國號 契丹 定都臨潢府 今內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南波羅城 公元947年,遼太宗率軍南下中原,攻...

開封歷史上最冷的一天,開封歷史上最冷的冬天是多少度!最早下雪的一年?

歷年極端最高溫度42 9c 1966年7月19日 歷年極端最低溫度 16 1971年12月27日 最佳答案,謝謝 用自己的本能忽悠一把 哪一天最冷?呵呵!心死了的那天,感覺會有零下千度!一般春節前後最冷,不過冷也不過零下幾度而已,凍不壞人的,如果你去過漠河,你和感覺到開封的冬天非常溫馨。開封歷史上最...

歷史上的滿州國是不是今天的滿州里

歷史上的滿洲國不是今天的滿洲里。滿洲國也叫做偽滿洲國,是日本在1932年的3月1日佔領中國東北三省後,所扶植的一個傀儡偽政權。因國民 和中共及國際社會對偽滿政權均不予承認,故被稱作偽滿洲國或偽滿,首都設於今吉林長春,領土包括現今中國除旅順和大連以外的東三省全境,以及蒙東和河北省的承德市。而滿洲里呼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