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血壓的人能不能吃香菇呢,香菇的根部能不能吃

2022-04-08 18:30:40 字數 2317 閱讀 1885

1樓:百金超市

可以吃香菇中含有嘌呤、膽鹼、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質,能起到降血壓、降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預防動脈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2樓:換行符

可以,香菇等菌類中含有第七營養物——幾丁質,對身體很有好處。

3樓:妹夫

香菇與血壓 香菇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類。味道鮮美,香氣沁人,營養豐富,素有「植物皇后」美譽。香菇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經日晒後轉成維生素d)、味甘,性平。

主治食慾減退,少氣乏力。日本研究還證明香菇的保健價值較高: 對降低膽固醇、降低血脂、抗癌、改善肝機、降低膽固醇和預防高血壓的功效。

對心血管系統、內分泌系統的一些疾病乃至肝硬化等也有食療和預防作用。

4樓:健康生活

有高血壓的人非但能吃,應該適當多吃,香菇對控制高血壓是有利的

香菇中的脂肪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且80%以上是亞油酸,它是香菇降壓、降脂、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的重要物質。香菇中含有的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質能促進膽固醇的分解和排洩,食用香菇能降低膽固醇及三醯甘油。另外,香菇屬高鉀低鈉食品,對穩定、降低血壓,保護血管也十分有益。

哪些食物有助於控制高血壓

香菇的根部能不能吃?

5樓:囚與社會

香菇是一種可食用菌,香菇的根莖部分菌蓋部分一樣是可以食用的,它的營養價值不變,與香菇蓋是一樣的,製作出來的味道與香菇相同。

平時在一些酒店看到的香菇都是去掉了根部的,僅僅是為了擺盤的好看,日常生活中,在自己家裡為了不浪費,香菇根是完全可以食用的,只是遇到比較老的香菇根可以不要食用,將嫩的部分撕下來是可以吃的,炒出來很有嚼勁。

6樓:妖精王的祝福

香菇的根是可以食用的。

香菇是一種可食用菌,香菇的根莖部分菌蓋部分一樣是可以食用的,它的營養價值不變,與香菇蓋是一樣的,製作出來的味道與香菇相同,平時在一些酒店看到的香菇都是去掉了根部的,僅僅是為了擺盤的好看,日常生活中,在自己家裡為了不浪費,香菇根是完全可以食用的,只是遇到比較老的香菇根可以不要食用,將嫩的部分撕下來是可以吃的,炒出來很有嚼勁。

營養價值,性味歸經與香菇蓋是一樣的,適量吃香菇根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促進排便,利肝益胃,可為機體補充多種營養素,增加機體免疫力,益智健腦,是非常不錯的營養食物。

拓展資料

紅燒香菇根做法

1、切掉香菇根最下面部分硬蒂,用水清洗乾淨,擠出香菇根中的水份。

2、用刀把每個香菇根拍鬆,順著紋路撕成小條。

3、把撕好的香菇根放在大一點的容器中,倒入生抽,撒上鹽、辣椒粉和孜然粉,顛勻。倒入色拉油和白芝麻拌勻。

4、把處理好的香菇根在盤子上攤開鋪勻,放在微波爐中高火加熱3分鐘左右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莖部分可以吃,根部不要吃。

香菇,又名花菇、猴頭菇、香蕈、香信、香菌、冬菇、香菰,為側耳科植物香蕈的子實體。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國特產之一,在民間素有「山珍」之稱。它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

味道鮮美,香氣沁人,營養豐富。香菇富含維生素b群、鐵、鉀、維生素d原(經日晒後轉成維生素d)、味甘,性平。主治食慾減退,少氣乏力。

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稱,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保健食品。中國曆代醫學家對香菇均有著名論述。現代醫學和營養學不斷深入研究,香菇的藥用價值也不斷被髮掘。

香菇中麥角甾醇含量很高,對防治佝僂病有效;香菇多糖(β~1,3葡聚糖)能增強細胞免疫能力,從而抑制癌細胞的生長;香菇含有六大酶類的40多種酶,可以糾正人體酶缺乏症;香菇中的脂肪所含脂肪酸,對人體降低血脂有益。

香菇--真菌皇后。香菇,又稱香蕈、冬菇,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類。由於它味道較香,香氣宜人,營養豐富,不但位列草菇、平菇、白蘑菇之上,而且素有「真菌皇后」之譽。

8樓:貓九尾

香菇的莖可以吃,根部不要吃。市場買的溼香菇要用淡鹽水泡一個小時,再用清水洗淨,洗的時候不要捏,用涼水泡。幹香菇需要用清水泡,涼水泡半天,使香菇充分吸水。

吃龍蝦能不能吃香菇青菜

9樓:植物網

可以吃的,沒有衝突。

香菇不宜和以下食物同食

香菇+河蟹:會易誘發結石

香菇+鴿肉:會引起痔瘡

香菇+西紅柿:破壞類胡蘿蔔素

香菇+鵪鶉:會面生黑斑

香菇+野雞:會引發痔瘡

10樓:

可以啊,很多火鍋裡都會這樣搭配。

11樓:科學普及交流

可以的。

兩者是不相剋的。

高血壓能吃辣椒麼,高血壓的人能不能吃辣椒

辣椒有開胃的作用,這些大家都知道,但是專家提醒說 高血壓病人不要吃辣,吃辣也會刺激胃腸甚至能夠誘發急性心梗,人們吃辣椒的時候,辣味能夠刺激舌頭 口腔的神經末梢,會使人心跳加速 唾液分泌增加 腸胃蠕動加快,並刺激大腦釋放內啡肽,內啡肽會使人感到輕鬆興奮,所以在吃辣椒以後能夠產生一定的快感。吃辣椒的時候...

高血壓能不能吃南瓜,高血壓的人能吃南瓜嗎

可以南瓜含有澱粉 蛋白質 胡蘿蔔素 維生素b 維生素c和鈣 磷等成分。南瓜其營養豐富,為農村人經常食用的瓜菜,並日益受到城市人的重視。南瓜不僅有較高的食用價值。而且有著不可忽視的食療作用。據 滇南本草 載 南瓜性溫,味甘無毒,入脾 胃二經,能潤肺益氣,化痰排濃,驅蟲解毒,治咳止喘,療肺癰便祕,並有利...

香菇的食用禁忌。什麼樣的人不能吃香菇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宜 氣虛頭暈 貧血 白血球減少,自身抵抗力下降以 及年老體弱者宜食 高脂血症,高血壓病,動脈硬化症 糖尿病,肥胖者宜食 癌症病人及癌症患者放療 化療後宜食 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膽結石,便祕者 宜食 小兒麻疹透發不快及小兒佝僂病者宜食 腎炎病人宜食。宜香菇 木瓜 木瓜中含有木瓜蛋白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