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這樣的情況能報考研究生嗎?請懂的人回答,不要複製回答

2022-04-08 14:22:25 字數 945 閱讀 637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有沒有考研的目標院校和報考的專業,如果沒有,現在你首先要的做的,不是想著怎樣去安排這個考試的時間衝突。而是應該先靜下心來,思考自己的目標院校與專業。因為你首先要明確你考研的主要原因、目的。

這是最重要的。現在研究生每年都在擴招,這就意味著研究生每年也都在按一定的比例貶值。通俗一點講就是,研究生現在也是一抓一大把,如果你沒有做好充分的目標定位,考不考上先不說,就是擠出合理的時間報考,也考上了,那你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只是為了拿一紙已經不太值錢的研究生文憑?從你的問話思維來看,你也是一個比較有自己想法的上進的年輕人,所以,我勸告你 不要盲目扎堆考研,先問問自己我考研的最終目的是什麼?我心裡最想要的是什麼?

得到答案後,根據你的考研目的、你心裡所想要的東西,再去決定要不要考,如果考研可以幫你實現,那就去,實現不了,或者沒必要非考研,那就不要浪費光陰,

如果你已經有了考研的目標與專業,那就好辦多了,你這樣問一千個人,就有一千種回答,你也應該很瞭解,中國幅員遼闊,各地的政策實施進度都有些許的差別,你這樣很籠統的發問,各地的考研指標與限定政策都有不同的,所以這樣大海撈針式發問不太有保障,你最好在確定了報考院校與專業的前提下,親自登陸院校**或親自打聯絡**或者親自去一趟院校,去相關專業招生辦公室去諮詢一下,這樣你得到的將是你想要報考的那所院校最準確最可靠的招生資訊與招收條件限制。這最有保障了。

我也是從這個過程走過來的,也面對過你這樣的困惑,當時得到過很多師哥師姐和老師的幫助指點,所以,今天遇到你這個問題,也特別希望能幫到你,將這份助人的接力棒傳遞下去。以上回答,都是原創,一字一字打的,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有什麼不明白的,還可以繼續問我。 祝開心!

2樓:灰太狼炒菜

建議先升本,要不沒有考研資格(這個是必須的,研究生報名時檢查證件第一個需要拿著本科學位證和畢業證)。我的堂哥和你情況相近。我比較瞭解,他花了近5年時間才勉強弄到個自考本科證。

正在考研準備當中

在職警察能報考研究生嗎?有哪些限制

可以報考,不過需要在工作滿兩年後 全日制 非全日制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 在職教育的學習方式比較靈活,為在職攻讀,招收在職人員且部分專業要求工作經驗 以業餘時間學習為主。其考試方式考通常在每年的10月份進行,名為 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 簡稱 聯考 報考全日制研究生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考取研究生可以自己選擇導師嗎,報考研究生時,導師是自己選的嗎?

報考研究生時,導師 不是自己選的。1.只有少部分的學校在碩士研究生報名的時候就要填寫選擇版的導師,而絕大部分權學校都是在複試被擬錄取後,通過學生和導師的雙向選擇來確定導師。2.被報考學校擬錄取後,需要自己選擇導師,如果選擇的導師同意接收,就選擇成功,如果該導師沒有名額了,或拒絕選擇,就只能再次選擇其...

在讀研究生能同時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在職研究生就要求工作年限,你本科畢業到三年了就可以報了。在職的是上課少,一個月一次課程都在週末。兩年半就學完了。可以同時學習。法律碩士 jm 法律碩士 juris master,簡稱j.m 專業學位是經教育部 學位辦批准設立的一種專業學位,主要培養立法 司法 行政執法與法律監督 法律服務以及行政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