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士官怎麼自學或考軍校,直招士官到底怎麼樣?能考軍校嗎

2022-04-08 07:21:01 字數 4559 閱讀 8129

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他在部隊八年都幹了些什麼 我記得我的排長(二級士官**)最後一年考軍校是保送的因為有一個集體三等功和一個個人三等功 另外也是花了一些錢 記得全團就兩個名額他佔了一個軍校的文憑應該是高中以上 你還是現讓你哥哥把文憑提升一下這樣才有基礎才有機會

2樓:o0賊兔糖糖

據我所知,目前考軍校有2種途徑:1. 地方直接報考軍校(高考) 2. 入伍後,第2年(以及之後轉士官)都能報考(第1年剛入伍的義務兵沒有資格)。

p.s 本人是一期士官(武警)

直招士官到底怎麼樣?能考軍校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招士官就是進去像上班一樣,拿工資幹活,不能考軍校

現在在部隊考軍校好考嗎?另外士官是不是軍官?有什麼區別?什麼叫套士官?怎麼才能當上士官? 20

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你要你的學識足夠,應該說不難考,士官不是軍官,相當於士官是合同工,軍官是公務員。套士官就是一個級別中年限已滿,套改到下一個級別!

想當士官有兩種途徑,一、義務兵年滿後套改士官,二、特招士官,

5樓:噥呀噥

部隊報考軍校相對於地方好考一些;士官是介於士兵與軍官之間謂之「兵頭將尾」;套改士官是因為士官制度改變而設定的一個比照標準;士官目前一二期開放留轉不設限,既服完義務兵役,自身符合轉士官地要求,本人自願服志願兵役,即可簽約經團以上相關部門批准即可。

兩年義務兵可以考軍校或士官學校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本科畢業生的話,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你的年齡已經超了,因為只有第二年和第三年的兵可以考軍校,你算算到時候你都多大了?還有就算你考上軍校了,還要上4年的軍校,而且必須幹滿10年才能轉業,你再算算你的年齡。

7樓:小璇子

在部隊服役第二年就可以報考軍校了。每個兵可以考兩次。

軍校比士官學校好,考上軍校之前是義務兵或者志願兵,考上軍校以後就是幹部了。

士官學校回來還是志願兵。所以軍校比士官學校好。

如果你想報考的話,準備一些類似高考的複習資料吧。

其實在部隊想考軍校得看你有沒有人脈和經濟實力,要不然連個名額都沒有。

不方便說太多,希望能幫到你。

8樓:師之航軍考

兩年義務兵後可以報考軍校,在校期間入伍以高中學歷報考,畢業入伍以本科學歷,本科學歷可以在部隊參加提幹和保送,可以看一下各學歷的報考條件:

一、高中學歷現役士兵報考軍官學校基本條件

1、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政治條件。

2、義務兵服現役滿1年,士官滿兩年,不超過3年,且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截止報考當年6月30日)。

3、身體和心理健康,未婚。

高中畢業生(含同等學歷)士兵招生物件還需同時具備:

1.具有高中文化程度或同等學力,參加高考、經省級招生辦統一錄取的在校大學生士兵,非統招、非全日制和通過函授、自考等方式接受高等學歷教育且取得相應文憑的士兵也可報考。2.

年齡不超過22週歲(截止報考當年1月1日),其中入伍前是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畢業生,或者是少數民族的,可放寬1週歲。

二、大專學歷士兵:

【年齡要求】

大專生士兵考生年齡不超過24週歲;截止報考當年1月1日計算;

年齡要求: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少數民族士兵可放寬1歲(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

【兵齡要求】

義務兵考生必須服現役滿1年,士官考生必須服現役滿2年、不超過3年,且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截止2023年6月30日)。

三:本科士兵提幹:

截止報考當年6月30日不能超過26歲,其中獲得二等功獎勵,被樹為重大典型、表彰為英模人物的,駐國家三類以上艱苦邊遠地區少數民族聚居區部隊且為少數民族的,年齡可放寬1歲。服役需滿1年半(在服役期間取得畢業證書服役需滿2年)。

大專學歷當普通士兵或士官,在部隊的時候能考軍校嗎?

9樓:萬里獨行—撒加

義務兵第二年,士官第一年可以

10樓:非常楊聰

沒辦法考 有關係才可以 只有擁有學位才可以

士兵考軍校之報考士官學校需要經過哪些程式

11樓:張為臻老師

按照個人報名、基層推薦(優先推薦專業技術熟練、組織管理能力強的班長、副班長、獲全軍士官優秀人才獎和榮獲三等功以上獎勵的優秀士兵)、文化測試、軍事考核、思想考察、體格檢查、組織審批的程式選拔考生,並填寫《士官學員考生登記表》,團級單位負責。個人不申請、基層不推薦、思想考察不合格,或受到記過以上處分的不得報考;體檢不合格者不得參加考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1、選拔和培養。

士兵考生的選拔和培養(主要指參考前的軍事、文化訓練。參軍注),是基層單位的重要職責,由團(旅)級單位負責組織實施。士兵考生從學員苗子中確定,學員苗子從優秀士兵中選拔。

選拔士兵學員苗子應當從徵兵時抓起,優先選徵品學兼優的高中畢業生入伍。新兵補入連隊後,黨支部應當按照招生物件的基本條件,適時提出學員苗子預選名單,經營級單位黨委審查,報團(旅)級單位政治機關批准。學員苗子數量應當佔年度兵員的百分之十左右。

士兵學員苗子應當優先送教導隊培養,適時任命為班長、副班長和在其他骨幹崗位上鍛鍊,並結合士兵退伍等時機,對學員苗子進行篩選和調整。確定士兵考生,必須履行黨支部提名、群眾評議、營級黨委審查、政治機關考核、團(旅)級黨委審批的程式。考生名單要向全體士兵公佈,其檔案送團(旅)級單位政治機關管理。

選拔士兵保送物件,由營級單位黨委推薦,團(旅)級單位黨委提名,師、軍級政治機關稽核,大軍區級單位招生辦公室審批。團(旅)級單位政治機關應當張榜公佈選拔結果。士兵考生及士兵保送物件確定後,應當安排軍事、文化強化訓練,以複習文化為主,一般由師級單位組織。

2、政治思想考核。

主要考察政治信念、思想品質、道德觀念、服役態度和工作成績,以及考生家庭主要成員的現實表現,客觀、準確地作出鑑定。經考核不合格的,不得報考軍隊院校。

3、軍事科目考核。

報考初級指揮專業的,考核軍事共同科目和軍事專業科目;報考其他專業的,考核軍事共同科目。參加考核的人數一般為參加文化科目考試人數的一點二倍。軍事科目考核的內容和計分方法,由總參謀部軍訓部會同總政治部幹部部確定。

總參謀部軍訓部負責組織命題和擬製考核方法。軍事科目考核的組織實施,以各級司令機關為主,政治機關和後勤機關協助。考核成績由主考單位填入《軍事科目考核成績登記表》。

4、體格檢查。

必須在大軍區級單位招生辦公室或者省軍區(衛戍區、警備區)指定的醫療單位進行。主檢醫生應當由具有主治醫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擔任。體格檢查表須經主檢醫師簽名和醫療單位蓋章。

按照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規定的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執行。

5、文化科目考試。

全軍文化科目統一考試,由各級幹部部門會同軍訓(院校)部門負責組織實施。高中畢業的士兵考生,文化統一考試科目為政治、語文、數學、外語、物理、化學六門;

6、錄取。

士兵考生錄取工作於每年八月二十日前結束。取物件由大軍區級單位招生辦公室確定,招生院校稽核錄取。錄保送物件免試入學僅限定於中專班,如本人蔘加文化統一考試,達到大專或者本科錄取要求的,優先入大專或者本科班學習。

考生被錄取後,由大軍區級單位招生辦公室在《士兵考生登記表》上籤署意見,簽發《士兵考生入學批准書》,連同文化統一考試試卷一併裝入考生檔案移交院校。招生院校填《錄取通知書》。

7、報到。

軍隊院校發放的《錄取通知書》一般都對考生的報到提出詳細準確的要求。考生應仔細閱讀這些要求,並嚴格按照要求的內容執行。一般內容是,考生應按照規定的時間,攜帶黨、團組織關係接轉介紹信、生活必需品,自行前往被錄取的軍隊院校報到。

8、複查和複試。

新生入學三個月內,由院校進行政治、身體複查和軍事、文化複試。主要內容是,政治、文化、身體。政治思想品德的考查依據政審條件,側重考生是否願意獻身於國防事業,是否熱愛軍隊和所學專業;文化方面的考核側重於考生的基礎文化知識,確認考生的高考成績是否真實;身體方面,按照軍校學員體格檢查標準進行。

所有考核與複查的條件或標準,均與考生錄取時的各項要求相同,不會另立標準或提高標準。

複查複試合格者,予以註冊,取得學籍;不合格者淘汰。凡有下列情形之一,取消入學資格,退回原單位或原戶口所在地:

(1)無故遲到或請假逾期,時間超過一週者。

(2)徇私舞弊,違反招生規則者。

(3)軍政素質和身體素質不符合入學條件者。

(4)不服從專業分配,經教育無效者。

士官考軍校,如果考不上軍校,讓不讓上士官學校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近幾年的士兵考學錄取工作中,有一個名詞叫「官改士」,就是報考軍官專業的士兵考生如果感覺自己的考分與預估的投檔線差距較大,在填報軍官專業志願時可以選擇「官改士」,在未被軍官專業錄取的情況下,自願被調劑到與自身崗位相關的士官專業。

1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據我所知,要軍官學校、士官學校兼報才有這種退一步的機會

田徑體育二級證怎麼考,怎麼考國家二級運動員證書?

帶上符合條件的成績證明材料到當地的體育局辦理。或者參加市級以上單位舉辦的運動會,成績達標可直接像大會申請二級運動員證書。下邊是田徑二級運動員技術等級標準 男子 100米 手計 11.5 電計 11.74200米 手計 23.6 電計 23.84400米 手計 53.0 電計 53.14800米 2 ...

報考二級建造師,國家二級建造師怎麼考?

1 你到2012年可以報考。2 考3門。具體科目書籍 你至少也要畢業兩年後才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建築工程類的分別考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和 建築工程管理與實務 這三門就ok了 成績在兩年內有效,也就是說,頭年只考過一門或兩門,第二年只要考未通過的一門或兩門就萬事大吉了 祝你好運...

二級建築師怎麼入手學怎麼考,請問準備考二級註冊建築師,需要學習哪些科目?

你先選一個覺得自己還比較瞭解的專業,或是相對簡單的專業,與生活比較貼近的。然後就開始看書,把書吃透,反覆的看,不懂的名詞你可以在網上查。沒有基礎,所以你先看書,再溫習的時候做題,印象會比較深刻,這樣時間就比較長。建議你在網上買個課件,很便宜,一塊錢。課件與書同步,在老師講解的時候你把文字和圖的部分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