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兩臺膝上型電腦入關,是否要交稅

2022-04-08 07:21:02 字數 3418 閱讀 4522

1樓:玉杵搗藥

首先問一下,樓主在出境時進行申報了嗎(就是樓主帶出境,在入境時還要帶回的東西,為了避免被徵海關稅,需要事先向海關說明,填寫申報表)?

如果沒申報,在入境時被查到的話就要交稅。

如果進行了申報,在入境時被查到的話,超出申報部分要交稅。

中國海關對於入境人員實行抽查制(不管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如果樓主被抽查到,兩臺膝上型電腦都要交稅。如果樓主沒被抽查到,就算樓主揀了一個便宜。

其實,現在的中國海關,對於像樓主這樣私藏夾帶,基本上屬於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樓主矇混過關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

我有一次在入關時就被抽查到了,幸虧我出境時進行了申報,否則我隨身攜帶的照相機、鏡頭,要是交起稅來,呵呵,我就只好把那一大套東西丟在海關了!

補充答案:

不是告訴你了嗎?

中國海關現在對入境的人員實行的是抽查(不管你是隨身攜帶還是託運),一旦被抽查到,樓主就要繳稅,具體稅率根據物品不同而不同,中國海關對物品分類有一個詳細的分類表,大概有上百萬字,具體的我也不知道,不過有一個訊息可供樓主參考:

2023年五一期間,北京西客站海關關員分別從兩位旅客的行李中檢查出從香港購買的數碼相機和膝上型電腦。海關對這些商品分別徵收個人行郵稅800元、1000元。

但是,前面已經說了,中國海關對自帶如今的自己用的物品(一般是按攜帶數量衡量)基本上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所以,樓主成功攜帶入境的可能性還是非常大的。

2樓:

不會收費的,去年我就帶了兩臺筆記本回國,入關時根本沒人問也沒人檢查,放心好啦!我的朋友也有帶兩臺回國的.(托執行李是在出關前辦理,一般不檢查,即便查筆記本也是允許帶的,而手提行李檢查是在出關後查,沒人知道你同時帶幾臺筆記本)

帶兩臺膝上型電腦入關,是否要交稅?

3樓:鷹志說生活

要交稅。所要交的稅款多少,要以所購買膝上型電腦的**決定。

若居民旅客從境外帶回膝上型電腦、數碼攝像機,因其完稅價均為5000元,根據要求應向海關申報,超過5000元的部分按要求予以徵稅。

衡量商品價值的依據就是商家出具的正規發票。若沒有商業發票,或者商業發票顯示的**與海關估價相差五倍,則仍將以海關估價為準。而此前我國實行的出入境旅客可以免稅攜帶一定數量的大件物品(如電冰箱、電視機等)的規定也即行取消,旅客攜帶的物品全部從價徵稅。

擴充套件資料

進境申報單需要填寫的內容包括:居民旅客在境外獲取的總值超過5000元的物品,非居民旅客擬留在中國境內的超過2000元的物品。

出境申報單填寫內容包括:需復帶進境單價超過人民幣5000元的照相機、攝像機、手提電腦等旅行自用物品;超過2000元的人民幣現鈔,或者5000美元外幣現鈔。

為保險起見,即便是5000元左右的電腦也需申報。如果不申報,在復入境時將被沒收、罰款或補徵稅。

規定中所說的「進境旅客攜帶的物品價值」並非指商品的**,而是以海關審定的完稅**為準。比如,在海關《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個人郵遞物品完稅**表》上明確規定,「微型計算機———行動式」每臺的完稅**為5000元。

也就是說,不管是什麼型、什麼品牌的膝上型電腦,海關都認定其完稅**為5000元。

4樓:匿名使用者

事在人為, 我上次帶了一臺進關, 給海關當下了, 給人家好好說, 說是自己用的. 就不會有事情. 放在托執行李裡的, 一般不會有事情的, 那個x光掃描也就是看看有沒有危險物品, 電腦這樣的, 不會管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用,因為並不是違禁物品。

6樓:我欲成社

如果居民旅客從境外帶回膝上型電腦、數碼攝像機,因其完稅價均為5000元,根據要求應向海關申報,超過5000元的部分按要求予以徵稅。

衡量商品價值的依據就是商家出具的正規發票。如果沒有商業發票,或者商業發票顯示的**與海關估價相差五倍,則仍將以海關估價為準。而此前我國實行的出入境旅客可以免稅攜帶一定數量的大件物品(如電冰箱、電視機等)的規定也即行取消,旅客攜帶的物品全部從價徵稅。

進境申報單需要填寫的內容包括:居民旅客在境外獲取的總值超過5000元的物品,非居民旅客擬留在中國境內的超過2000元的物品。出境申報單填寫內容包括:

需復帶進境單價超過人民幣5000元的照相機、攝像機、手提電腦等旅行自用物品;超過2000元的人民幣現鈔,或者5000美元外幣現鈔。

為保險起見,即便是5000元左右的電腦也需申報。如果不申報,在復入境時將被沒收、罰款或補徵稅。

規定中所說的「進境旅客攜帶的物品價值」並非指商品的**,而是以海關審定的完稅**為準。比如,在海關《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個人郵遞物品完稅**表》上明確規定,「微型計算機———行動式」每臺的完稅**為5000元。也就是說,不管是什麼型、什麼品牌的膝上型電腦,海關都認定其完稅**為5000元。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哪入關?上海市不查。我帶過4臺。香港不查,一點事也沒有。大連黑,查得很厲害,其他不知道

去美國留學,回國過海關時候帶兩臺膝上型電腦交關稅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年回國的帶了2檯筆記本沒有交稅,但是在美國入關的時候他們會讓你填申報的**,好像超過一臺筆記本要交一臺電腦的稅。不填也瞞不了,因為2臺電腦都必須分別拿出來放在2個不同的tray裡面過安檢。除非你有同伴,讓別人幫你提一臺過安檢。

如果沒有必要還是不要帶2檯筆記本了,這裡的筆記本便宜的很,國內帶過來的可能很快就要淘汰了。真的需要再賣一臺了。

在海外買了兩臺膝上型電腦回國過海關時需要報關嗎?

9樓:姚叔不可耐

回覆僅供參考

你是第一次進口購買嗎?你這個是自用,還是在國內銷售呢?如果是自用的話,推薦你第一次不要一次郵寄兩個筆記本,否則你按照私人物品個人申報的話很可能是進不來的,很可能海關認為你做商業銷售用。

轉成一般**,你要想進來的話,需要商檢是非常困難的。

你這個是不是發到國際快遞呢?推薦你用國際四大快遞或者是ems郵政快遞。正常國內產品超過100美金以上海關就有概率申報清關,你這個貨值肯定超過了大概率清關。

而且你這個屬於個人對個人的郵寄吧,正常私人物品稅率大概為10%的稅。

而且你要注意一定要把你當時國外購買的發票和膝上型電腦一起郵寄。方便證明說也方便你清關。如果沒有的話海關會根據檔案自行估算你這個貨值。

有了這種計稅發票才會避免貨值有疑問。你可以選擇讓國際快遞**公司幫你代繳關稅。後面等待海關放行,他們送貨就可以了。

我再重申一遍,第一次進口真想買的話,建議你郵寄一個膝上型電腦。

出國之前在國內買了一臺筆記本,出國之後在國外有買了一臺筆記本,回國時帶兩臺筆記本,入境需要交稅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好相關的票據,不要有包裝,不用補稅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被查到很有可能補稅,因為你出境沒申報,但都是抽查

求兩臺膝上型電腦

你可以直接到電腦城,那裡不僅牌子眾多而且還可以講價。為什麼總想買國外品牌呢?現在聯想也不錯,全球第四大it企業,全球500強呢!直接去電腦城看看比在這裡問要好得多。因為想買到稱心如意的本本最終還是得自己走一趟的 1.巨集基 2.tinkpad hp sony 配置在這裡 一萬多的我建議買惠普5128...

膝上型電腦如何無線接入區域網,兩臺膝上型電腦如何連線無線區域網?

1全部你好,這個是有辦法的,而且不需要購買硬體也能實現,不過這個方法比較佔用人家的電腦網路資源,而且需要兩臺機器都有無線網絡卡才行。先說這個辦法,你只要在別人已經上網的機器上,安裝一個網路共享軟體,開啟以後就可以共享上網了,比較方便能找到的軟體,聯想電腦原來帶著一個,我忘了名字了,不過我知道是閃聯用...

從美國飛回國內,人可以帶兩臺膝上型電腦麼

只要客艙行李不超過規定的限制且不會威脅飛行安全,航空公司無許可權制攜帶的電腦個數。在入境之後過海關時可能會被查,建議直接走無申報綠色通道,即便是攔住了,說一句這是自用的電腦就行了,一臺公司配的,一臺自己的。只要客艙行李不超過規定的限制且不會威脅飛行安全,航空公司無許可權制攜帶的電腦個數。在入境之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