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有什麼用,柚子皮有什麼用處!

2022-04-05 16:21:45 字數 5289 閱讀 6374

1樓:夾腦計劃

一分鐘教你柚子皮隱藏用法。柚皮有這麼多神奇用法,這還是我認識的是柚子嘛~

2樓:萌新小主

柚子皮,放在冰箱裡,可以去除異味,也可以放在衛生間,都是非常不錯的。

3樓:迪

柚子皮可以**支氣管炎:柚皮子連黃皮帶白瓤,一起切碎,放入大碗中,加冰糖50-100克、適量水蒸至熟爛,每次吃小半碗,連湯帶皮一起服食,對支氣管炎有很好的療效。

4樓:小鐘養生

1種水果渾身是寶,葉子清肺去火,果肉健脾消食,果皮散寒!

5樓:尹朶月

柚子皮煮水**凍瘡,用晒乾的柚子皮煮水,取柚子水,熱敷凍傷處,但破皮之處忌。這種方法需要耐心和長期堅持(即使好了,也最好堅持到這個冬天完結),可以促進凍傷的恢復和有效的杜絕來年的重犯或減輕。

6樓:半世

柚子皮可以起到清潔作用。將柚子放入開水中煮半個小時,將柚子皮泡水之後放涼,然後將水倒入乾淨的抹布中並且擰乾,然後用這個抹布擦拭傢俱,這樣傢俱會變得更加的乾淨,甚至帶有一股香味,特別是柚木傢俱效果最佳。我是鋼琴老師,每天鋼琴保持清潔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我會用柚子皮清潔鋼琴鍵,將柚子皮綠色的部分蘸上適量的食鹽,然後進行擦拭,可以有效的令泛黃的鋼琴鍵變得光亮起來。

7樓:律政先鋒

柚子皮可以削掉外面那層,然後給來做湯吃,非常的好吃,而且清熱解毒。

8樓:十一維觀影

聽朋友說,柚子皮可以直接炒著吃,不過我沒試過。一般情況下,柚子皮我是直接放在房間裡,讓它的氣味在房間揮發,弄出一點香氣。

9樓:保定印記

柚子皮可以去魚腥味,也可以泡茶喝,放在車裡還可以祛除異味,高手還可以做柚子皮果脯。

10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皮美容養顏,直接將柚皮丟入浴缸只開熱水先把柚油逼出。利用柚子皮來泡熱水澡,人體毛細孔張開,類似精油效果進入**細胞,柚油成份可以美容,有效的消除一天疲勞,且舒緩神經,洗完澡十分容易入睡喔。

11樓:消化

柚子皮煮水治小兒肺炎,常服便可強健肺部。以前我兒子一感冒就先攻肺,每次看著他痛苦的咳嗽,我都很心疼,然後後來經過中醫大夫的推薦,我就用柚子皮煮水,留皮晾乾,放進鍋里加水一起煮,把煮的湯倒進碗裡喝下,連喝幾次就會好。效果真的非常好,但是需要堅持。

12樓:知87253鉤撤

去角質。將柚子皮直接摩擦手上的角質,這樣能夠很好的去除角質,然後塗抹上手霜,長期堅持手上的**會變得越來越細膩。也可以將柚子皮泡水,然後用水來直接塗抹在角質上面。

13樓:逗青春攝影

柚子皮可以做空氣清新劑去味,我們宿舍吃了柚子以後,就把柚子皮切成小塊然後放在空氣清新劑的盒子裡,在宿舍放好幾個,效果特別好,一進宿舍就是一股清香的味道,特別棒。

14樓:浦秋安

可以做成蜂蜜柚子茶,把柚子皮在溫鹽水中浸泡5分鐘,去除表面的農藥殘留, 5分鐘後,把柚子皮用乾淨的毛巾吸去水分,將皮切成大約四五釐米長,再將柚子肉剝出來,將肉放進一個大的容器內,將切絲待用的白瓤以及果肉、蜂蜜、白糖進行攪拌。攪拌好後,放入鍋中熬煮20分鐘左右,放入柚子皮,再煮5分鐘就出鍋了。將熬好的柚子茶放到準備好的玻璃瓶中,密封后放在冰箱內,冷卻後就可以食用了,不過放得時間越久味道越好。

15樓:妙招姐

教你柚子皮的五大妙用

16樓:向善若水

柚子皮有什麼神奇的用處?

17樓:任性的公貓

做柚皮糖,味道非常不錯。柚子皮表面用鹽搓,搓到柚子皮表面一層的皮破損,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有些柚子是打蠟的,這步去除掉),清洗乾淨的柚子皮切大塊,然後片去內部過厚的白瓤,(留少許白瓤,白瓤雖苦,但也是去火的精華,改刀成小塊)。清水中浸泡(浸泡一天效果最好),最後水的顏色變黃,柚子皮的苦澀味減輕,燒開一鍋水,水中加一勺鹽,將浸泡過的柚子皮放鍋中煮,煮一會兒,直到柚子皮變透明後關火,這時候蒸鍋水都是黃色的,撈出柚子皮涼水中漂洗一下,撈出後,用手攥幹柚子皮的水分(這時候嘗一下,柚子皮基本沒有苦澀味,很清香的味道了),不愛吃糖的可以將柚子皮和糖的比例控制在2:

1。鍋中放小半碗開水,加入冰糖,擠入少許檸檬汁,冰糖溶化後熬製冒大泡,將柚子皮放入,小火慢慢翻炒。直到柚子皮吸收所有糖液,鍋裡沒有液體存在即可關火。

做好的柚皮糖半成品,放暖氣屋子裡風乾一天即可乾燥(不願意等的可以烤箱100度左右,慢慢烘烤至幹,或是微波爐最小火微波至乾燥),不過自然風乾最環保。

柚子皮有什麼用處!

18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1、去異味:將柚子皮放在冰箱或密閉的儲藏間裡,柚子皮會散發出很好的香味,並且能吸附異味。如果是下水道需要去除異味,則可以將柚子皮切成小塊,浸泡在開水中,1個小時後將柚子皮水倒入下水道即可。

2、去油汙:柚子皮能夠去除油汙,把髒東西吸附出來。柚子皮是很好的天然去油汙的好幫手,用柚子皮擦乾淨髒汙的地方,再用清水擦一遍,還會留有一股柚子皮的清香味。

3、去死皮:手腳上的死皮可以用柚子皮去除,只要把柚子皮切成適合手拿的大小,輕輕摩擦腳部手部,就可以輕鬆去除死皮。

4、驅蚊:將柚子皮的白色部分切除,暴晒後放進透氣的袋子裡,放在櫃子裡可以防止蟲害,放在床頭還是天然的驅蚊劑。如果家中剛好沒有蚊香或者蚊香液的小夥伴可以試試這個辦法,還能吃上甜甜的柚子。

擴充套件資料

柚果皮多為5-7瓣,少有單瓣者。完整者展平後的皮片直徑約為25-32cm,每單瓣長10-13cm,寬5-7cm,厚0.5-1cm。

皮片邊緣略向內捲曲;外表面黃綠色至黃棕色,有時呈微金黃色,極粗糙,有多數凹下的圓點及突起的油點,內表面白色,稍軟而有彈性,呈棉絮狀。質柔軟。有濃厚的柚子香氣。

柚子在浙江、江西、福建、臺灣、湖北、湖南、廣東、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地均有栽培。具有寬中理氣,消食,化痰,止咳平喘之功效。常用於氣鬱胸悶,脘腹冷痛,食積,瀉痢,咳喘,疝氣。

19樓:

1、柚子皮的作用也是非常多的,具有很好的止咳化痰的作用。如果在冬天出現了痰多咳嗽的情況,那麼配合一些川貝具有很好的**作用。

2、柚子皮切碎之後和川貝以及蜂蜜一起入鍋蒸煮每天早晚服用,這種方法對於老年人起床咳嗽以及口乾、手足發熱的情況具有很好的**效果。

3、柚子皮還可以**凍瘡。將柚子皮晒乾之後煮水,然後熱敷在凍傷的位置就可以了。不過需要特別提醒的是,有破損的地方千萬不能夠熱敷,否則不利於傷口恢復。

另外,熱敷一定要堅持一段時間,不能夠半途而廢。並且熱敷的過程應該是逐漸加熱,不能夠一次性太熱。

4、可以放在房間裡驅除穢味.把柚子皮放在冰箱裡,可以去除冰箱異味。使用柚子皮的時候一定要將內部的白瓤全部去除掉,這樣才能夠令氣味更加濃郁芬芳,同時治病的效果也是更好的。

20樓:田田果驛

每次吃完柚子之後,留下柚子皮可以以去除異味。因為柚子皮的味道比較清香,這種味道是可以遮蓋一些異味的。冰箱裡因為存放的東西比較多,味道比較雜,有時候會有異味。

你可以把柚子皮放進冰箱,可以去除冰箱裡的異味,讓冰箱裡的味道更清新一些。還可以把柚子皮放在車裡的去除新車中的異味。柚子皮還可以放在廁所,如果家裡廁所臭味比較重,也可以將柚子皮放在廁所裡,去除異味。

家裡的衣櫃,長時間因為環境潮溼,可能會生蟲子。這時候將吃完的柚子皮在衣櫃裡放一些,完全可以有效防止蟲類侵襲。當然,除了放在衣櫃驅蟲外,還可以放到其它有蟲子的地方也可以驅蟲。

冬天如果你的手被凍了,那這時候免費的柚子皮就可以發揮他的作用了。柚子皮外用可以防治凍瘡,

用晒乾的柚子皮煮水,燒到很濃時,用毛巾浸水後熱敷凍傷處,可防止來年再犯。

柚子皮中含有揮發油,成分主要是檸檬酸和芳香醇,能散寒理氣,燥溼化痰,消食寬中,適用於風寒感冒咳嗽、喉癢痰多等。柚子皮的這個作用可謂是非常好了。所以,對於小孩子上火,或者感冒咳嗽來說,平時可以水煮後直接給孩子喝柚子皮的水。

21樓:羊福偶淑

1、柚子皮煮水治小兒肺炎

將柚子吃完後,留皮晾乾,放進鍋裡幾塊加水一起煮,將其切成塊狀,水不要太多(和煎中藥一樣)連開幾次後,把煮的湯倒進碗裡給患兒喝下,連喝幾次就會好。

2、柚子皮煮水**凍瘡

3張玩轉柚子皮

這種方法需要耐心和長期堅持(即使好了,也最好堅持到這個冬天完結),

食積不化:柚皮和蘿蔔籽各15克,煎湯分4次服,每日1劑。

老人久咳不愈:去掉柚皮表層黃皮,將剩下的瓤切碎,加適量冰糖、水蒸至熟爛,每次服食50-100克,早晚各1次。

風疹:鮮柚皮加生薑,搗爛,外敷患處,每日2次,能止癢消腫。

支氣管炎:蜜柚皮1只洗淨,連黃皮帶白瓤,一起切碎,放入大碗中,加冰糖50-100克、適量水蒸至熟爛,每次吃小半碗,連湯帶皮一起服食,每天2次。

可見,柚子皮,也是良藥,能治病。因此,人們在食用完柚子的果肉後,千萬別把柚子皮丟掉。

醃製方法

醃製,以下是方法

一、把外面的表皮削去,注意要把全部青色的都削去,要不會有點苦的。然後就把它橫著切成一條條,注意切薄點。放在開水中煮一下,然後就放在涼水中浸一兩天,其間要換一兩次水,換水時注意要先擠掉皮的水份,再放進新水中(這樣可以去掉苦味)。

一兩天後,把皮擠去水,稍微晾一下,備用。然後就煮些白糖,煮成水一樣後(要吃辣的也可放些進來),放皮進去一起煮一會。這樣就做成了柚子糖了。

二、柚子「釀」,做法同上面的差不多,不過就是把皮切成三或是四塊,成三角形,然後每一塊都用小刀小心的剖出一個小口,用來把做好的餡放進去(這個餡就隨大家的口味,平時你們釀豆腐用的就可以了)。記得也是用開水煮過,涼水中浸一兩天,擠去水份再釀。再把它煮熟就可以了。

功效中醫認為,柚肉甘酸,性寒無毒,具有理氣化、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鮮柚肉含有類似胰島素成分,有降血糖功效,極有益於糖尿病、心血管病患者,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常食有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柚子皮有什麼作用?

22樓:妙招姐

教你柚子皮的五大妙用

23樓:哇哎西西

1、柚子皮煮水**凍瘡

用晒乾的柚子皮煮水,燒到很濃時取此水熱敷凍傷處,但破皮之處忌。熱敷的溫度要注意,剛開始時,毛巾溫度不可太燙,可抖抖熱氣再敷。

2、化痰暖胃——食用柚皮:

袖子的外層果皮為常用中藥橘紅,含檸檬烯和派烯等揮發性物質。這類物質可使呼吸道分泌物變多變稀,有利於痰液排出,具有良好的祛痰鎮咳作用,是**老年慢性咳喘及虛寒性痰喘的佳品。

3、柚子皮泡腳,消炎止癢治腳氣。

柚子皮煎水洗醫治腳氣效果特別好。將柚子皮放水裡煎開,然後泡腳。止癢,消炎,癒合傷口。

無妨試試。一定會有好的效果,消弭奇癢難忍的苦楚。帶來輕鬆愉快。

植物對人類的利益又是食物,又是藥療。

柚子皮有什麼用處,柚子皮有什麼作用

教你柚子皮的五大妙用 首先柚子皮是很香的,所以我們可以利用柚子皮去除冰箱的異味,柚子皮放到新車 新房子,還有吸附甲醛的作用。柚子皮做菜吃,把柚子皮表面帶青綠色的部分消掉,剩下里面白色的像海綿的物體,經過泡水 水煮把苦澀味去掉,用生抽 花肉再煮,十分美味。柚子皮可以做盛物體的器具,剝柚子的時候,首先用...

香蕉皮有什麼用,香蕉皮有什麼用途

教你香蕉皮的六大妙用 香蕉好吃且營養豐富這是眾所周知的,但是香蕉皮也有妙用。下面介紹一下香蕉皮的神奇功效,讓它化廢為寶。1 擦拭皮鞋 皮衣 香蕉皮可以用來擦拭皮鞋 皮衣 皮製沙發等,有長保皮製品光澤 延長皮製品壽命的作用。2 催熟水果 香蕉皮有摧熟的作用,可以同要摧熟的水果放在一起,很快就可以吃到鮮...

柚子皮燉豬心有什麼好處,柚子皮燉豬心對肺結核比病人有好處麼?

柚子皮燉豬心 肺病.買新鮮豬心一個 宰豬時取出,勿見水 柚子一個頂端的皮切成蓋狀,將柚肉挖出成為柚碗。再將豬心放乾枯碗中,加點紹酒,再以柚皮蓋好,隔水蒸熟,待豬心全軟為止。將蒸熟柚皮 連白 的水份擰出,再將豬心切片拌食,連續服用,至痊癒為止,即可斷根,此方屢試屢效。比例 一個豬心,一張柚子皮。吃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