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考證書有什麼用處,軟考證書有什麼用

2023-01-01 03:35:11 字數 5689 閱讀 5719

1樓:恆佳pmp培訓中心

軟考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幾點:

1、掌握知識、學習技能

軟考是一項國家級考試,它考察計算機與軟體專業技術人員的知識技能及技術水平,通過軟考考試,我們可以系統提升it專案綜合管理知識。當然,軟考不僅能擴大我們的知識面,還能夠幫助我們掌握先進工作理念和方法,與客戶、領導、團隊高效溝通,在工作中如魚得水,表現更為出色。

2、職稱評定、升職加薪

通過軟考考試獲得認證,則意味著你已經具備了計算機相關崗位專業能力和水平,這不僅能夠幫助你贏得更多的發展空間和晉升機會,還能用於職稱評定,對升職加薪大有益處。值得一提的是,軟考中、高項證書可以用於企業員工職稱評定,如果你通過了軟考中的對應等級,也能獲得對應級別的職稱,真正實現「以考代評」。

3、戶籍加分、紮根落戶

如果說升職加薪是軟考證書的重要作用,那麼戶籍加分則是軟考的作用。據悉,軟考證書能夠幫助申請北京工作居住證,而擁有軟考中、高項的人士,還可以獲得戶籍加分,讓你在上海、廣州等大城市落戶紮根。

2樓:匿名使用者

1.個人理論能力水平的證明

2.計算機類職稱資格,有些單位和收入掛鉤。

3.行業資質必備前提。如系統整合資質,需要一定數量的專案經理,而專案經理必須過國家軟考相應資格。

4.找工作敲門磚。進去再說,要理論更要實際能力。

3樓:魔方影視

工信部承認的,你說呢。計算機專業職稱證明。

4樓:波特

那要看您個人的需要了

軟考證書有什麼用

5樓:光環國際

軟考是國家級的認證,是職稱考試,也是職業資格水平考試,在國內的認可度還是蠻高的。特別是在it行業,這個認證是特別的普遍,也是你能力的體現,在企業招聘,面試時也有一定的價值。

軟考最受到大家關注的是職稱的評定體系,很多人關注軟考的職稱問題,職稱可以帶來養老金的增加,在北上廣職稱跟居住證,戶口掛鉤,這也是軟考備受大家青睞的原因之一。

6樓:希賽教育

1、軟考是國家級的認證,是職稱考試,也是職業資格水平考試。軟考並非競賽開始,報名條件極其寬鬆,不設學歷與資歷條件,也不論年齡和專業,考生可根據自己的技術水平選擇合適的級別合適的資格。

2、軟考由國家人事和勞動保障部、工業和資訊化部領導下的國家級考試,其目的是以科學、公正地對全國計算機與軟體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職業資格、專業技術資格認定和專業技術水平測試。

3、通過考試並獲得相應級別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證書的人員,表明其已具備從事相應專業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用人單位可根據《工程技術人員職務試行條例》有關規定和工作需要,從獲得資格(水平)證書的人員中擇優聘任相應專業技術職務。取得初級資格可聘任技術員或助理工程師職務;取得中級資格可聘任工程師職務;取得高階資格,可聘任高階工程師職務。由於計算機軟體資格考試在國內外的知名度很高,有些級別實現了中日和中韓互認,大大提高了持證者的就業競爭力。

4、軟考高階證書能幫助在大城市落戶,部分軟考證書能在其他企業單位掛靠,帶來實質的經濟利益。

7樓:青陽均

好多人都說計算機行業不需要什麼證書,重要的是實力。這話只對了一點點。就好比多年以前,有人說上大學沒有用一樣,差不多的道理

8樓:學在中公優就業

軟考全稱是「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是由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工業和資訊化部領導下的國家級考試。軟考既是職業資格考試,又是職稱資格考試,是目前國內權威的計算機類考試,含金量較高,涉及面很廣。

1.落戶優勢

根據廣州市人才引進最新政策描述,通過軟考獲得中級職稱,且年齡在18歲到40週歲的技能人才就可以申請入戶廣州,成為廣州人。

2.能力提升

軟考的目的之一就是提升it人士的綜合能力。比如可以通過考取中級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高階的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等來提升自己的業務能力和專案管理能力。

3.升職加薪

在軟體行業79%的僱主更傾向有證的學生,軟考證書也會成為衡量員工的專案管理能力的標準,同時也是企業內部升職的條件之一。

4.以考代評

所謂的以考代評,就是考過對應的級別,就能獲得對應級別的職稱。獲得高階職稱不僅有利於升職加薪,而且對買車、買房、搖號等都是有好處的。

5.企業競標

持有中高階證書,是企業專案競標的加分項

6.敲門磚

軟考中高階證書是進入系統整合企業的敲門磚

9樓:

軟考證書的作用

首先,軟考證書可以幫助評職稱。通過軟體水平考試獲得證書的人員,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從獲得證書的人員中擇優聘任相應專業技術職務,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職稱。軟考初級證書可聘任技術員或助理工程師職務;軟考中級證書可聘任工程師職務;軟考高階證書可聘任高階工程師職務。

很多考生報名軟考是為了評職稱,評職稱對於升職加薪是有好處的。

其次,在一些大城市有「積分落戶」政策,有了相應的軟考證書可以幫助落戶申**分,對於想要在大城市落戶的朋友也是有幫助的。

軟考中有些證書是可以掛靠的,如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及資訊系統監理師,掛靠可以收取相應的掛靠費用。由於每年的政策在變化,具體的掛靠**請大家以新政策為準。

總的來說,有以下幾點作用,一張圖清晰解析:

10樓:希賽

軟考證書在以下幾個方面具有優勢:

職稱工薪

找工作落戶掛靠

軟考證書有用嗎

11樓:恆佳pmp培訓中心

軟考證書是非常有用的。

首先,軟考是國家級的考試,獲得軟考證書,首先證明了你的學習能力,在有些企業招工時,也會優先考慮有軟考證書的人員。

軟考證書能夠積分落戶,每個城市都有不同的落戶政策,具體可以檢視自己想要落戶城市的相關政策。準備軟考的同時可以讓你更系統的回憶書本知識,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軟考證書可以以考代評,在你考過了對應的級別後,就能獲得評定職稱的資格。

而且企業申資公司在申請專案的時候需要滿足一定的資質條件,條件之一就是需要團隊有多少資格證書,所以很多單位都是鼓勵員工考證的,一般都會有對應的獎勵。

據不完全統計,天津、陝西、山東、福建、海南、河南、四川、寧夏這幾個地區軟考證書在去年是可以領取補貼的,今年其他省份是否可以或者說政策是否有變,大家可以直接諮詢下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12樓:希賽教育

軟考是國家人事部和資訊產業部對全國計算機與軟體專業技術人員進行的職業資格 和專業技術資格認定,肯定是有用的;具體的作用如下:

1、參加軟考獲得證書的一個過程是進行系統學習的過程,對自身能力的提升肯定是有幫助的。

2、獲得了軟考的證書,也算是有一技傍身,在找工作時能起到作用。

3、軟考的高階跟中級證書可以評職稱(不過具體的評定要是要根據您單位的制度來)

4、證書可以掛靠

5、中、高階證書可以在北上廣等發達城市申請落戶。

13樓:yuanyuan與崽崽

回答一、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簡稱軟考,是國家人事部和資訊產業部對全國計算機與軟體專業技術人員進行的職業資格和專業技術資格認定。參加這種考試並取得相應級別的資格證書,是各用人單位聘用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工程師系列職務的前提。

二、軟考和計算機等級考試的區別:

1、發證機構不同:計算機等級考試是教育部考試中心發起的,面向社會,用於考查非計算機專業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技能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軟考是由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共同引領的國家級考試。

2、考試形式不同:機軟體等級考試分1,2,3,4,四個級別,考試都是機試,軟考的考試分為初,中,高3個級別,大部分都是直接考中級或高階。

3、含金量不同:計算機等級考試,目前對找工作,個人學習價值不大。軟考是跟職稱相掛鉤的考試,考過了所對應的級別就會獲得所對應的職稱。

而且現在企業招聘,hr面試時,軟考高階的證書也是必要非常有利的敲門磚。同時,軟考的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高階的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這2個還是可以掛靠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4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軟考中級以上的就可以憑職稱什麼的,通過考試獲得證書的人員,表明其已具備從事相應專業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從獲得證書的人員中擇優聘任相應專業技術職務(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計算機專業技術資格(水平)實施全國統一考試後,不再進行計算機技術與軟體相應專業和級別的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工作。因此,這種考試既是職業資格考試,又是職稱資格考試。

15樓:後靈卉

你好 當然有用 可以申請北京居住證 可以升職加薪等等

16樓:

當然有用啊,用處主要是有以下幾個方面:

17樓:希賽教育

1、軟考是國家級的認證,是職稱考試,也是職業資格水平考試。軟考並非競賽開始,報名條件極其寬鬆,不設學歷與資歷條件,也不論年齡和專業,考生可根據自己的技術水平選擇合適的級別合適的資格。

2、軟考由國家人事和勞動保障部、工業和資訊化部領導下的國家級考試,其目的是以科學、公正地對全國計算機與軟體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職業資格、專業技術資格認定和專業技術水平測試。

3、通過考試並獲得相應級別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證書的人員,表明其已具備從事相應專業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用人單位可根據《工程技術人員職務試行條例》有關規定和工作需要,從獲得資格(水平)證書的人員中擇優聘任相應專業技術職務。取得初級資格可聘任技術員或助理工程師職務;取得中級資格可聘任工程師職務;取得高階資格,可聘任高階工程師職務。由於計算機軟體資格考試在國內外的知名度很高,有些級別實現了中日和中韓互認,大大提高了持證者的就業競爭力。

4、軟考高階證書能幫助在大城市落戶,部分軟考證書能在其他企業單位掛靠,帶來實質的經濟利益。

軟考證書有用嗎?為什麼那麼多人考?

18樓:恆佳pmp培訓中心

軟考是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該考試分為5個專業類別,並在各專業類別中分設了高、中、初級專業資格考試,囊括了共27個資格的考核。通過考試獲得證書的人員,表明其已具備從事相應專業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從獲得證書的人員中擇優聘任相應專業技術職務(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

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實施全國統一考試後,不再進行計算機技術與軟體相應專業和級別的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工作,因此,這種考試既是職業資格考試,又是職稱資格考試。同時,它還具有水平考試的性質,報考任何級別不需要學歷、資歷條件,只要達到相應的技術水平就可以報考相應的級別。

由於這是一種職稱考試,所以對於一些企業,有這種型別的證書可以對評職稱有一定意義上的幫助,這也是很多人選擇考試的原因。

而且,軟考的含金量很高,軟考證書可享受人才住房補貼,落戶加分等福利。資訊類高階職稱可以用於建築類高階職稱類轉評,並且不佔名額。通過軟考高階職稱考試後無需在單位進行職稱資格評定,可直接對應高階職稱資格。

具有高階職稱證書,可申請進入當地評標專家庫,不但獲得專家頭銜,每次評標也有補貼。 現在,不管是企業還是事業單位更傾向於有證書的人士,軟考已成為求職晉升的基礎必備證書。擁有高階職稱證書還能享受個人所得稅專項附加扣除。

軟考高階證書,符合北上廣深等多地積分落戶加分條件,考取證書可享有加分特權。按照行業要求,企業招投標等均需要企業具備一定資質,而軟考證書是資質必備條件。在很多招投標檔案中,對高階職稱人員有要求,或獲得加分,增加中標機率。

高階職稱證書是進入系統整合企業的敲門磚,同時獲得證書後在部分省市可申領2000元技能補貼。

中級軟考證書的作用在哪裡 高階軟考證書有什麼用

1 掌握知識 學習技能。軟考是一項國家級考試,它考察計算機與軟體專業技術人員的知識技能及技術水平,通過軟考考試,我們可以系統提升it專案綜合管理知識。當然,軟考不僅能擴大我們的知識面,還能夠幫助我們掌握先進工作理念和方法,與客戶 領導 團隊高效溝通,在工作中如魚得水,表現更為出色。軟考名師薛大龍課程...

軟考哪個證書最有用?軟考證書有用嗎

軟考分為初級 中級與高階三個級別,每個級別的考試科目也不相同,如何選擇正確的考試科目對於以後的職業規劃有重要的影響。認為,還是應該選擇自己更感興趣的軟考科目,因為如果你喜歡這個科目,就會主動去學習以及深入研究,在這個過程中自己的知識與技能也會不斷提高,對於未來的職業發展是非常有幫助的。相反,如果你選...

軟考證書三年有效期快到了,怎麼辦

參加繼續教育吧,雖然貴點,但歸根到底還是自己在學東西,這個社會,尤其是從事計算機軟硬體工作的人來說,快速學習和接受新知識是我們立足高節奏快發展市場的根本 我不贊同放棄 樓主慎重啊 我也存在這個問題,我以前是在考一次,但是後來覺得非常麻煩,而且無人問津,他的繼續教育也太貴了。還是不要理他把,過期就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