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有什麼用,香蕉皮有什麼用途

2022-01-22 09:30:11 字數 4317 閱讀 8767

1樓:妙招姐

教你香蕉皮的六大妙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好吃且營養豐富這是眾所周知的,但是香蕉皮也有妙用。下面介紹一下香蕉皮的神奇功效,讓它化廢為寶。

1、擦拭皮鞋、皮衣:香蕉皮可以用來擦拭皮鞋、皮衣、皮製沙發等,有長保皮製品光澤、延長皮製品壽命的作用。

2、催熟水果:香蕉皮有摧熟的作用,可以同要摧熟的水果放在一起,很快就可以吃到鮮熟的水果了,如:芒果,獼猴桃等。

3、蘭花的「最佳伴侶」:如果希望蘭花長得又壯花開得又好,也許香蕉皮可以幫上忙:把香蕉皮埋在蘭花盆土下,香蕉皮含有豐富的鎂,硫磺,磷,鋅,氨基酸等多種營養礦物質,這些正是蘭花所需要的。

感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4、使**滋潤光滑:面部乾燥的朋友,可用香蕉皮內側貼在臉上(皮的內側朝臉皮的一面),晾1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洗淨,會使**變得滋潤光滑。

5、治瘊子:用香蕉皮敷在疣(俗稱瘊子)的表面,使其軟化,並一點點地脫落,直至痊癒。用這個方法可將頭及臉部的瘊子治好。用香蕉皮多次敷,用手指一點點捏扒掉,治好後再不**。

6、治**瘙癢症: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細菌和真菌滋生。實驗證明,由香蕉皮**因真菌或是細菌所引起的**瘙癢及腳氣病,效果很好。

患者可以精選新鮮的香蕉皮在**瘙癢處(腳癬,手癬,體癬等)反覆摩擦,或搗成泥末,或是煎水洗,連用數日,即可奏效。

7、治口腔潰瘍:香蕉皮是一味很好的中藥,其幹品加上另一味中藥名叫:火炭母(又叫火炭毛)的一起煲水,加適量紅糖調味,喝了可以治口腔發炎,潰瘍(俗稱:燈盞凼);還有通便的作用。

8、醫治風火牙痛: 將香蕉皮洗淨,加冰糖入鍋,加適量水煎燉。飲湯,每日2次。

9、治痔瘡和便血: 將兩條香蕉連皮放在火上烤,然後趁熱吃,可改善痔瘡及便血。

10、治手足**皸裂:在每次用熱水擦手、足後,用香蕉皮的內側在手上進行摩擦,可防止手、足的**皸裂。如果已經有裂口了,可將香蕉皮直接在裂口處摩擦,一般連用數次即可**。

11、巧治高血壓:取香蕉皮30克-60克,煎湯服用,可治高血壓。

12、巧防中風:取鮮香蕉皮30克煎湯代茶飲,能擴張血管,防止中風和心絞痛。

13、解酒: 香蕉皮60克煮水飲,有清利頭目之功效。

3樓:風見過我

營養價值

一 面部乾燥的朋友,可用香蕉皮內側貼在臉上(皮的內側朝臉皮的一面),晾1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洗淨,可使**變得滋潤光滑。

二 香蕉皮是一味很好的中藥,其幹品加上火炭母一起煲水,加適量紅糖調味,喝了可以治口腔發炎,還有通便的作用。

三 將兩條香蕉連皮放在火上烤,然後趁熱吃,可改善痔瘡及便血。

四 香蕉皮可以用來擦拭皮鞋、皮衣、皮製沙發等,有長保皮製品光澤、延長皮製品「壽命」的作用。

五 香蕉皮含有豐富的鎂,硫磺,磷,鋅,氨基酸等多種營養礦物質,這些正是蘭花所需要的。

六 香蕉皮還能解決冬季**因為乾燥而發生的皸裂,連續擦拭患處幾天後,可使**滑潤起來。將香蕉皮搗爛加薑汁能消炎止痛,用香蕉皮搓手足,可防治凍瘡。此外,香蕉皮晒乾磨粉,還是不錯的美容佳品。

七 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細菌和真菌滋生。

生活應用

·妙用香蕉皮

香蕉好吃,香蕉皮也不能隨意丟棄。一來可以有效預防「溜冰」事故的發生,二是因為香蕉皮還能解決冬季**因為乾燥而發生的皸裂呢!吃完香蕉,根部剩下的那點,你就不要吝嗇了,直接可以拿來均勻地塗抹在傷口,每天塗4~5次、連續幾天,不僅傷口能夠很快癒合,而且可以保持**的潤滑、光潔。

此外,香蕉皮還可以治腳氣.常用香蕉汁擦臉塗手,可以有效防止**老化、瘙癢、脫皮等**問題。還有,香蕉皮還可以用來擦拭皮衣,能長保衣服的光澤、延長皮衣的「壽命」。

用香蕉榨汁時,可以連同香蕉皮一起榨.

以上這些功效的**,是因為香蕉皮中含有能抑制真菌和細菌繁殖、生長的蕉皮素。

·食用生香蕉皮可抗憂鬱

據臺灣tvbs報道,臺灣中山醫學大學副校長王進昆表示,沒有熟透、外表青綠色的生香蕉皮剁碎,放入鍋子裡用水煮;由於青綠色的香蕉皮內含有高量的5-ht,煮過後可以轉化成血清素;人們吃下煮過的香蕉皮,可以舒緩憂鬱情緒。

此外,成熟香蕉呈黃色的皮,香蕉皮既可以**失戀,又可以當成視力保健的飲料,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效,醫師特別提醒腎臟病以及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

·香蕉皮的醫用

取香蕉皮30克—60克,煎湯服用,可治高血壓。

取鮮香蕉皮30克煎湯代茶飲,能擴張血管,防止中風和心絞痛。

取三個香蕉皮,燉熟後服用,能**痔瘡疼痛,大便出血。

美容美體

香蕉皮富含的鉀及維生素a、c有很好的美容功效,女性可以將香蕉外皮敷在乳頭和**,能有效減緩因荷爾蒙分泌以及摩擦刺激導致的色素沉積,區域性膚色變黑的情況。

**效果

滋潤肌膚

如果你的肌膚比較乾燥,那麼你可以用香蕉皮的內側貼在臉部肌膚上,大約15分鐘之後就可以用清水清洗乾淨了,這樣可以緩解肌膚乾燥的問題,讓你的肌膚變得非常的細滑有光澤。

**肌膚瘙癢

因為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蕉皮素能夠抑制真菌跟細菌的滋生。經研究證明,香蕉皮對細菌或者真菌引起的腳氣病或者肌膚瘙癢有很好的療效。患者可以用新鮮的香蕉皮在肌膚瘙癢的部位來回擦拭,連續使用幾天就可以看到效果喲!

美白肌膚

將香蕉皮和水一起搗碎,然後敷在臉上,大約15分鐘之後用清水清洗乾淨,這樣能夠美白肌膚喲。因為香蕉皮有一點澀,所以敷完臉之後會感覺有點澀,但不要擔心,這是正常現象。

**凍瘡

冬天一到,很多朋友的手,腳都會因為乾燥而發生或多或少的皸裂現象,如果用香蕉皮連續擦拭乾燥處,可以讓我們的肌膚細滑滋潤起來。

4樓:生活妙招

香蕉片妙用這麼多,早知道就好了

5樓:茉莉說生活

香蕉營養豐富,還有通便的作用,所以很多人都經常吃。不過大多數人都會在吃完香蕉之後把香蕉皮直接扔了,這樣做忽略了香蕉皮的作用。

6樓:七妹雜談

香蕉皮有哪些妙用呢?

7樓:

香蕉皮的表皮細胞中含有一種氧化酵素,這種酵素被封存在細胞內。但當香蕉皮放久的時候,細胞破解,氧化酵素就會被放出來跟氧氣接觸,被氧化成黑色的複雜的化學物質。據說,香蕉皮具有防癌作用,發黑的香蕉皮防癌作用更大。

8樓:百金超市

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香蕉皮有止煩渴、潤肺胲、通血脈、增精髄等功效。將香蕉皮搗爛加上薑汁能消炎止痛。用香蕉皮槎手足,可防治皸裂、凍瘡。

香蕉皮可以用來擦拭皮鞋、皮衣、皮製沙發等,有長保皮製品光洚、延長皮製品「壽命」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被蚊蟲叮咬了,瘙癢難耐

可以試試用香蕉皮塗抹患處

2.將香蕉皮切成塊/條丟進植物種植區

你就得到了寶貴的有機堆肥

而且香蕉皮還有驅除蚜蟲的神奇能力

香蕉皮有什麼用途

10樓:匿名使用者

1、巧使**滋潤光滑

面部是乾性**的人,可用香蕉皮內側貼在臉上(皮的內側朝臉皮的一面),晾1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洗淨,這比花錢買**強多了,純天然不含任何化學物質,效果還比**好。

2、巧治手足**皸裂

在每次用熱水擦手、足後,用香蕉皮的內側在手上進行摩擦,可防止手、足的**皸裂。如果已經有裂口了,可將香蕉皮直接在裂口處摩擦,一般連用數次即可治。

3、治**瘙癢症: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細菌和真菌滋生。實驗證明,由香蕉皮**因真菌或是細菌所引起的**瘙癢及腳氣病,效果很好。

4、巧治痔瘡、便血

取三個香蕉皮,燉熟後服用,能**痔瘡疼痛,大便出血。

5、巧治高血壓

取香蕉皮30克-60克,煎湯服用,可治高血壓。

6、巧防中風

取鮮香蕉皮30克煎湯代茶飲,能擴張血管,防止中風和心絞痛。

7、治瘊子

用香蕉皮敷在疣(俗稱瘊子)的表面,使其軟化,並一點點地脫落,直至痊癒。用這個方法可將頭及臉部的瘊子治好。用香蕉皮多次敷,用手指一點點捏掉,治好後再不**。

8、治口腔潰瘍

香蕉皮是一味很好的中藥,其幹品加上另一味中藥名叫:火炭母(又叫火炭毛)的一起煲水,加適量紅糖調味,喝了可以治口腔發炎,潰瘍(俗稱:燈盞凼);還有通便的作用。

11樓:妙招姐

教你香蕉皮的六大妙用

12樓:茉莉說生活

香蕉營養豐富,還有通便的作用,所以很多人都經常吃。不過大多數人都會在吃完香蕉之後把香蕉皮直接扔了,這樣做忽略了香蕉皮的作用。

13樓:七妹雜談

香蕉皮有哪些妙用呢?

14樓:水瓶臨風

可以擦洗皮鞋,皮具,增加光亮度

15樓:生活妙招

香蕉片妙用這麼多,早知道就好了

香蕉皮可以做肥料嗎,香蕉皮的用途有哪些

我們的生活每天都離不開水果,水果皮通常都被大家當垃圾一樣丟棄,但是對於養花的夥伴們來說,水果皮也是個寶哦。今天小妹就教大家怎麼用香蕉皮製作花的綠肥,非常環保實用,經濟實惠哦!1 作為基肥 香蕉皮吃完別急著扔掉,它們可以代替腐熟的有機肥料,香蕉皮在土壤下面會很快分解,它們會給土壤提高非常多的營養元素,...

香蕉皮泡開水有什麼好處,吃剩的香蕉皮有什麼作用,有哪些實用的妙招?

1 香蕉皮泡水喝能止癢 香蕉皮中有一些天然蕉皮素,這種物質是理想的抗菌物質,用它泡水喝以後可以清除人體內部的多種真菌,對真菌引起的 癢有很好的調理功效,另外用香蕉皮泡製的水也可以清洗髮癢的部位,也能起到不錯的止癢功效。2 香蕉皮泡水喝能調節情緒 香蕉皮中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存在,平時用它泡水喝,可...

請問香蕉皮有什麼作用,香蕉皮有什麼實用的作用?

教你香蕉皮的六大妙用 香蕉營養豐富,還有通便的作用,所以很多人都經常吃。不過大多數人都會在吃完香蕉之後把香蕉皮直接扔了,這樣做忽略了香蕉皮的作用。香蕉皮有哪些妙用呢?香蕉片妙用這麼多,早知道就好了 香蕉皮有什麼實用的作用?教你香蕉皮的六大妙用 香蕉營養豐富,還有通便的作用,所以很多人都經常吃。不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