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香蕉皮擦臉,好處是什麼,如何用香蕉皮擦臉 香蕉皮擦臉的好處

2022-01-13 11:40:40 字數 5527 閱讀 4549

1樓:樸燦烈維我命

1、保溼防衰老

如果你的肌膚比較乾燥,那麼你可以用香蕉皮的內側貼在臉部肌膚上,大約15分鐘之後就可以用清水清洗乾淨了,這樣可以緩解肌膚乾燥的問題,讓你的肌膚變得非常的細滑有光澤。

香蕉皮還可以治腳氣.常用香蕉汁擦臉塗手,可以有效防止**老化、瘙癢、脫皮等**問題。

2、**肌膚瘙癢因為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蕉皮素能夠抑制真菌跟細菌的滋生。經研究證明,香蕉皮對細菌或者真菌引起的腳氣病或者肌膚瘙癢有很好的療效。患者可以用新鮮的香蕉皮在肌膚瘙癢的部位來回擦拭,連續使用幾天就可以看到效果喲!

3、美白肌膚將香蕉皮和水一起搗碎,然後敷在臉上,大約15分鐘之後用清水清洗乾淨,這樣能夠美白肌膚喲。因為香蕉皮有一點澀,所以敷完臉之後會感覺有點澀,但不要擔心,這是正常現象。4、**凍瘡冬天一到,很多朋友的手,腳都會因為乾燥而發生或多或少的皸裂現象,如果用香蕉皮連續擦拭乾燥處,可以讓我們的肌膚細滑滋潤起來。

求採納啊~親~打字不容易!

2樓:雪漫似穹天耀

1.將吃完的香蕉連同根部剩餘的部分,用來直接擦在臉上,可以保持**的潤滑、光潔。

2.面部乾燥者,用香蕉皮直接擦拭臉部肌膚,再用清水洗淨,可以使肌膚變得溼潤、光滑。

3.將香蕉皮用來榨汁擦臉,可以有效防止**老化、瘙癢、脫皮等**問題。

4.將吃完香蕉剩下的香蕉皮,用來擦臉,可以有效解決毛孔變大,**乾燥等問題。有效縮小毛孔、柔滑**,祛除皺紋。

5.將吃剩的香蕉皮和水一起搗碎,敷在臉上大概15分鐘,再用清水洗淨,可以起到美白**的作用。

3樓:竅門一族

用香蕉皮來擦臉,還有如此厲害的用途,我也是剛知道,抓緊去試試

4樓:愛永恆

沒有聽說過,香蕉皮可以美容的

如何用香蕉皮擦臉 香蕉皮擦臉的好處

5樓:給小球梳毛

香蕉皮擦臉的好處:

1、****皸裂:

在每次用熱水擦**後,用香蕉皮的內側在**上進行摩擦,可防止**皸裂。如果已經有裂口了,可將香蕉皮直接在裂口處摩擦,一般連用數次即可治。

2、治**瘙癢症:

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細菌和真菌滋生。實驗證明,由香蕉皮**因真菌或是細菌所引起的**瘙癢及腳氣病,效果很好。

患者可以精選新鮮的香蕉皮在**瘙癢處(腳癬,手癬,體癬等)反覆摩擦,或搗成泥末,或是煎水洗,連用數日,即可奏效。

3、治瘊子:

用香蕉皮敷在疣(俗稱瘊子)的表面,使其軟化,並一點點地脫落,直至痊癒。用這個方法可將頭及臉部的瘊子治好。用香蕉皮多次敷,用手指一點點捏掉,治好後再不**。

6樓:紫涵小仙

香蕉皮上含有的一些抑制真菌和肌膚上細菌繁殖、生長的焦皮素,香蕉皮擦臉有助於女性肌膚保養,尤其能夠解決女性肌膚冬季乾燥發裂的情況。香蕉皮還可以**瘊子、**瘙癢及腳氣病,效果很好。合理的使用香蕉皮對**有很好的作用,可以縮小毛孔,同時還可以柔化**,祛除皺紋。

香蕉皮擦臉的方法:

1、用新鮮的香蕉皮內側貼在臉上(皮的內側朝臉皮的一面)或者塗抹**,晾1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洗淨,可使**變得滋潤光滑。

2、也可以用香蕉皮治瘊子:用香蕉皮敷在疣(俗稱瘊子)的表面,使其軟化,並一點點地脫落,直至痊癒。用這個方法可將頭及臉部的瘊子治好。

用香蕉皮多次敷,用手指一點點捏掉,治好後再不**。

3、將香蕉皮和水一起搗碎,然後敷在臉上,大約15分鐘之後用清水清洗乾淨,這樣能夠美白肌膚。因為香蕉皮有一點澀,所以敷完臉之後會感覺有點澀,但不要擔心,這是正常現象。

7樓:abc夢想成真

用香蕉皮的內側搽臉可以起到祛斑的作用

香蕉皮擦臉有什麼好處,香蕉皮擦臉的功效,香蕉皮擦臉的好處

8樓:紫涵小仙

香蕉皮中含有抑制真菌和細菌生長繁殖的焦皮素,對足癬、手癬、體癬等引起的**瘙癢症,用蕉皮貼敷患處,能使瘙癢消除,並促使病症早愈。香蕉含多種維生素,並且膽固醇低,常香蕉皮擦臉或搓手防止**老化、脫皮、瘙癢、皸裂。

香蕉皮擦臉的方法:

1、使**滋潤光滑:面部乾燥的朋友,可用香蕉皮內側貼在臉上(皮的內側朝臉皮的一面),晾1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洗淨,可使**變得滋潤光滑。

2、治瘊子:用香蕉皮敷在疣(俗稱瘊子)的表面,使其軟化,並一點點地脫落,直至痊癒。用這個方法可將頭及臉部的瘊子治好。用香蕉皮多次敷,用手指一點點捏掉,治好後再不**。

3、治**瘙癢症: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細菌和真菌滋生。香蕉皮**因真菌或是細菌所引起的**瘙癢及腳氣病,效果很好。

患者可以精選新鮮的香蕉皮在**瘙癢處(腳癬,手癬,體癬等)反覆摩擦,或搗成泥末,或是煎水洗,連用數日,即可奏效。

香蕉皮擦臉有什麼好處一天擦幾次

9樓:米湯熬電影

有嫩白功效。

香蕉片擦臉的使用方法:

1、平常吃完了香蕉,剩下的皮順手拿起來擦手、臉都很好。不嫌麻煩的話就把香蕉皮內柔軟的部分刮下來攢到一起,攪拌均勻擦臉用。不過香蕉比較適合偏乾性膚質,若是油性肌膚最好不要用香蕉。

2、把香蕉皮熱20秒,去除黃的那一層,切記要用刀慢慢刮掉,在搗成白色糊狀物,再熱20秒,等到臉能接受的溫度時塗抹於臉部,二十分鐘後用溫水洗去,有很好的美容效果。

3、香蕉皮可以直接和水攪拌,成糊狀,然後取適量均勻塗在臉上。10到15分鐘後清洗乾淨,可以起到美白效果。但是香蕉皮有一點澀,清洗過後臉上可能也會有點澀。

10樓:手機使用者

一次就好,應該說一週2-3次吧

11樓:角落裡的微光

我不知道香蕉皮可以擦臉,但是我知道西紅柿擦臉可以去痘痘

香蕉皮擦臉起什麼作用

12樓:堂秀珍範錦

您好合理的使用香蕉皮,對於女性肌膚保養有著一定的幫助,尤其是香蕉皮擦臉能夠解決女性肌膚冬季乾燥發裂的情況,香蕉皮對**有很好的作用,可以縮小毛孔,同時還可以柔化**,祛除皺紋。使用方法:用新鮮的香蕉皮塗抹**,十分鐘後洗乾淨即可

這是利用香蕉皮擦臉上含有的一些抑制真菌和肌膚上細菌繁殖、生長的焦皮素。所以才能夠幫助人們的肌膚變得更加的美麗,抵擋不良**病和乾裂的現象發生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用香蕉皮擦臉有啥作用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皮"是一種叫做香蕉的水果的表皮,通常人們為了吃到這種水果會把它的皮撥下來,於是產生了香蕉皮,它是各種飛行的昆蟲的最愛,你可以在很多有這些昆蟲的場合找到它.

·妙用香蕉皮

香蕉好吃,香蕉皮也不能隨意丟棄。一來可以有效預防「溜冰」事故的發生,二是因為香蕉皮還能解決冬季**因為乾燥而發生的皸裂呢!

吃完香蕉,根部剩下的那點,你就不要吝嗇了,直接可以拿來均勻地塗抹在傷口,每天塗4~5次、連續幾天,不僅傷口能夠很快癒合,而且可以保持**的潤滑、光潔。

此外,香蕉皮還可以治腳氣.常用香蕉汁擦臉塗手,可以有效防止**老化、瘙癢、脫皮等**問題。

還有,香蕉皮還可以用來擦拭皮衣,能長保衣服的光澤、延長皮衣的「壽命」。

用香蕉榨汁時,可以連同香蕉皮一起榨.

以上這些功效的**,是因為香蕉皮中含有能抑制真菌和細菌繁殖、生長的焦皮素。

·食用生香蕉皮可抗憂鬱

臺灣中山醫學大學研究發現,未成熟香蕉的皮,不管是剁碎還是用水煮,或者榨成汁,都可以抗憂鬱及**失戀。

據臺灣tvbs報道,臺灣中山醫學大學副校長王進昆表示,沒有熟透、外表青綠色的生香蕉皮剁碎,放入鍋子裡用水煮;由於青綠色的香蕉皮內含有高量的5hp,煮過後可以轉化成血清素;人們吃下煮過的香蕉

皮,可以舒緩憂鬱情緒。

此外,成熟香蕉呈黃色的皮,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以及類葉黃素,可以保護視網膜神經細胞,防止光線或紫外線對視力的傷害。香蕉皮既可以**失戀,又可以當成視力保健的飲料,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效,醫師特別提醒腎臟病以及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

14樓:竅門一族

用香蕉皮來擦臉,還有如此厲害的用途,我也是剛知道,抓緊去試試

香蕉皮拿來擦臉有什麼好處?

15樓:思念浪漫的歌

香蕉是很好吃的一種水果,本身也因為營養豐富又能促進排便而受到大家的青睞。其實除了香蕉肉的好處一籮筐以外,它的皮也是藏著很多不為人知的好處的。特別是拿來擦臉的時候,效果不是一般的好。

1、滋潤**

有些妹子在換季的時候會出現**乾燥的症狀,那這個時候怎麼辦呢?很簡單,吃過香蕉後拿出香蕉皮的內側直接往臉上擦,擦均勻後,保持十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洗乾淨,你會發現原本粗糙肌膚變得細膩嫩滑了。

2、祛斑

臉上有斑點的妹子總是在苦惱該用什麼方法才能去除斑點,那用香蕉皮就對了。香蕉皮中含有豐富的維c和維a,可以抑制**中黑色素的生成。使用方法也是很簡單的,直接將香蕉皮內側塗在長斑的地方,十分鐘後洗掉。

堅持一段時間後就會發現斑點淡化了。

3、美白

像我們平時為了美白都會敷很多**,甚至是做很多的護理。那其實可以將吃完的香蕉皮搗碎後兌清水(不需要很多,一點點就好),直接敷在臉上,敷十五分鐘後洗乾淨就可以了。雖然敷一次並沒有多大的效果,但是長期堅持下來,是可以白一個度的哦。

4、祛痘

長痘是每個妹子都有的苦惱,如果試了很多的方法還不見好的話,那可以試試香蕉皮敷在長痘的地方,有很好的**效果。這是什麼原理呢?在香蕉皮中有一種叫做蕉皮素的物質,能有效的抑制痘痘生長。

5、緩解**瘙癢

**過敏瘙癢這種症狀特別容易發生在換季的時候,特別是春季的時候很嚴重。那這個時候香蕉皮中的蕉皮素就可以發揮作用了,因為它有一定的抑菌和止癢的效果,直接塗在臉上可以起到緩解和**的作用。

6、促進傷口癒合

臉上要是出現傷口是特別可怕的一件事情,要想好的快不留疤,還是得選擇香蕉皮。每天用香蕉皮的內側輕輕的擦拭傷口,可以加速傷口癒合的速度,還能淡化疤痕。

16樓:科學普及交流

香蕉皮抹臉的四大作用

1、可以滋潤你的臉蛋,對**保溼

大家都知道,香蕉皮的內側是很滑溜的,有很多的水分,我們可以把香蕉皮的內側一面直接均勻地抹在臉上,也可以把香蕉皮剪成一小塊一小塊地敷在臉上,保持十分鐘左右,這樣效果會更佳。

2、可以起到祛痘的作用

前面所提到的「蕉皮素」,它是具有抑制細菌和真菌生長的作用得,可以對**進行「消炎」,所以它同樣也是痘痘的「天敵」,有痘痘困擾的美眉們,可以嘗試直接把香蕉皮抹在痘痘處,一天幾次,堅持一段時間,你可以明顯看到你臉上的痘痘有明顯的改善效果,痘痘不再紅腫,過一段時間痘痘自然就消失了,還你一個嬌嫩無暇的臉蛋。

3、擁有祛斑美白,以及淡化疤痕的效果

香蕉是富含維生素c的,同樣香蕉皮中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美白的效果,大家都知道,維生素c可以抑制黑色素的沉澱,平常我們臉上的斑點就是一些黑色素,所以香蕉皮是可以達到祛斑的作用的,還有,香蕉皮能加快傷疤癒合,對新傷疤有明顯的效果,平時祛痘留下的傷口等等,會使**保持光滑,並且對老傷疤也有一定的淡化作用。

4、香蕉皮還有坑皺紋、縮小毛孔的作用

香蕉皮抹臉還能細化皺紋和縮小毛孔哦,所以大家吃完香蕉,千萬不要把你手中的「寶」扔掉,平常額頭上的抬頭紋,真的很影響美觀,日常可以多用香蕉皮抹一下,可以有效的使肌膚更緊緻,擺脫皺紋,年輕十歲。

香蕉皮有什麼用,香蕉皮有什麼用途

教你香蕉皮的六大妙用 香蕉好吃且營養豐富這是眾所周知的,但是香蕉皮也有妙用。下面介紹一下香蕉皮的神奇功效,讓它化廢為寶。1 擦拭皮鞋 皮衣 香蕉皮可以用來擦拭皮鞋 皮衣 皮製沙發等,有長保皮製品光澤 延長皮製品壽命的作用。2 催熟水果 香蕉皮有摧熟的作用,可以同要摧熟的水果放在一起,很快就可以吃到鮮...

香蕉皮泡開水有什麼好處,吃剩的香蕉皮有什麼作用,有哪些實用的妙招?

1 香蕉皮泡水喝能止癢 香蕉皮中有一些天然蕉皮素,這種物質是理想的抗菌物質,用它泡水喝以後可以清除人體內部的多種真菌,對真菌引起的 癢有很好的調理功效,另外用香蕉皮泡製的水也可以清洗髮癢的部位,也能起到不錯的止癢功效。2 香蕉皮泡水喝能調節情緒 香蕉皮中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存在,平時用它泡水喝,可...

請問香蕉皮有什麼作用,香蕉皮有什麼實用的作用?

教你香蕉皮的六大妙用 香蕉營養豐富,還有通便的作用,所以很多人都經常吃。不過大多數人都會在吃完香蕉之後把香蕉皮直接扔了,這樣做忽略了香蕉皮的作用。香蕉皮有哪些妙用呢?香蕉片妙用這麼多,早知道就好了 香蕉皮有什麼實用的作用?教你香蕉皮的六大妙用 香蕉營養豐富,還有通便的作用,所以很多人都經常吃。不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