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汁鱸魚的製作方法,燒汁鱸魚的做法步驟圖,燒汁鱸魚怎麼做好吃

2022-04-04 18:51:43 字數 5307 閱讀 5159

1樓:匿名使用者

燒汁鱸魚

原料:鱸魚500克;五花肉50克;香菇20克調料:植物油10克;燒烤汁10克;醋適量;姜5片;豆鼓少許餡料調料:生粉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白糖適量;蔥少許食之道:

鱸魚的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充足,維生素和礦物質豐富,具有健脾開胃,滋補肝腎,止咳化痰的特效;香菇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對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肌體適應力有很大的作用,可益胃和中,化痰理氣。此款菜餚營養全面,既潤肺又和胃,是理想的預防「秋燥」的特效菜式。

風味特色:魚肉嫩滑,燒汁還在撲撲沸騰,香氣繚繞,味道清爽鮮美。

操作步驟:

1.將鱸魚洗乾淨後,用刀劃井字,抹鹽、薑蓉、蒜蓉醃30分鐘。五花肉和香菇剁碎,加調料拌勻。

2.將鱸魚移到錫紙上,把餡料塞進魚肚子裡。

3.撒上豆豉、姜和蔥段,將油和燒烤汁攪拌好淋在魚身上。

4.包好錫紙,放在碟上,預熱烤箱5分鐘,以220℃烤20分鐘取出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錫紙燒汁鋦鱸魚

魚買回來,洗淨,切花刀,拿細鹽略醃片刻

吊幹水,下油鍋前放少量的生粉

魚身稍微變色後取出備用

拿一錫紙,放入一小塊黃油

把魚鋪在上面,灑上筍絲

淋上叉燒醬,海鮮辣椒醬把魚用錫紙裹好,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中層用烤網鋦25分鐘

中間翻轉一次

取出把錫紙拆開,搞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材料 鱸魚,香菇,火腿,筍片,薑片

特點:著名廣州菜,此菜裝盤十分講究,幾種配料切片拼配,猶如批甲麒麟.

用料: 鱸魚1000克,香菇六個,火腿300克,筍片150克,薑片20克,

精鹽8克,料酒25克,胡椒粉,味精各2克,蔥段,香油各15克。

烹飪方法:鱸魚切下頭尾從中段背部剖開成兩大片,每片斜切成六小片,然

後用精鹽,味精,胡椒粉醃一下,香菇對切成12片。魚頭魚尾排

開置於盤中,魚肉,香菇,火腿,筍片各取一片組成一組,共

12組,放入蒸籠蒸8分鐘,精鹽,味精,水,香油,澱粉勾芡淋在

蒸好的魚上即可。

【所屬菜系】 粵菜

【特 點】 著名廣州菜,此菜裝盤十分講究,幾種配料切

【原 料】

鱸魚1000克 香菇6個,火腿300克,筍片150克 薑片20克,精鹽8克,酒25克,胡椒粉、味精各2

【製作過程】

(1)鱸魚切下頭、尾,從中段背部剖開成2大片,每片斜切成6小片,然後用精鹽、酒、胡椒粉、味精醃一下,香菇泡軟對切成12片; 魚頭、尾排開置於盤中, (2)魚肉、香菇、火腿、筍片各取1片組成一組,共12組,排好後放入蒸籠中蒸8分鐘,精鹽、味精、水、香油、澱粉勾芡淋在 。

4樓:匿名使用者

鱸魚的做法-清蒸鱸魚原料:

鱸魚1條(500~600克〕,熟火腿30克,筍片30克,香菇4朵,香菜少許。

輔料:薑片、蔥絲各5克,鹽5克,料酒15克,醬油少許,雞湯50克。

做法:準備:

將鱸魚去除內臟,收拾乾淨,擦淨身上多餘水分放入蒸盤中;將火腿切成與筍片大小相近的片,碼在魚身上;香菇用溫水泡發,去蒂,切片,也碼在魚身及周圍處,再將薑片、蔥絲放入魚盤中,再倒入鹽、醬油、料酒;香菜擇洗乾淨,切段備用。

做法:1.大火燒開蒸鍋中的水,放入魚盤,大火蒸8~10分鐘,魚熟後立即取出,揀出薑片、蔥絲。

2.將雞湯燒滾後,澆倒魚身上,飾以香菜段即可。

tips:

1.如果沒有雞湯,可以用雞精調入清水中來代替,加入雞湯主要是增加清蒸魚的鮮味,不加也可以。

2.用清蒸這種烹飪方法制作的魚要儘量新鮮,除鱸魚外,草魚、武昌魚、鱖魚等也都可以。

特色:鱸魚性溫,有補中氣、滋陰、開胃、催乳等功效。鱸魚秋後始肥,肉白如雪,有「西風斜日鱸魚香」之說。

雙色鱸魚做法

主  料: 鱸魚一條,檸檬一隻,芹菜一棵,紅椒兩個

所屬菜系: 法式

特  色: 這款「雙色煎魚」據說不但造型特別,還色香俱全哦。

材料用量:

鱸魚一條,檸檬一隻,芹菜一棵,紅椒兩個、黃油、白蘭地、水澱粉適量,糖、鹽、雞精各一小匙

製作方法:

1、先把魚去骨去皮,將魚肉切成大約1釐米厚的片,然後,在切好的魚片里加入鹽,糖,雞精和白蘭地拌勻入味,等待15分鐘;

2、拿一隻檸檬來切成兩半,把汁擠進去,剩下的可以切成片用來裝飾盤邊,芹菜和紅椒一一切成小丁;

3、把鍋燒熱,倒入黃油,把魚片逐個放進鍋裡煎,至金黃後再翻煎另一面,完成後用筷子夾出;

4、煎好魚片後,把鍋洗淨燒熱,翻炒芹菜和紅椒,同時放入糖、鹽,再加少許水澱粉兌汁;

5把燒好的汁淋在魚片上,一道美色兼收的雙色煎魚就完成了。

得意之處:吃起來有西餐、中餐融合的感覺,另外用料也比較健康,享受的同時不用擔心吃胖。所以,夏天裡,擁有這樣一道養眼又養胃的西式餐品真的是一件很愜意的事哩!

麒麟鱸魚的做法

【所屬菜系】 粵菜

【特 點】 著名廣州菜,此菜裝盤十分講究,幾種配料切

【原 料】

鱸魚1000克 香菇6個,火腿300克,筍片150克 薑片20克,精鹽8克,酒25克,胡椒粉、味精各2

【製作過程】

(1)鱸魚切下頭、尾,從中段背部剖開成2大片,每片斜切成6小片,然後用精鹽、酒、胡椒粉、味精醃一下,香菇泡軟對切成12片; 魚頭、尾排開置於盤中, (2)魚肉、香菇、火腿、筍片各取1片組成一組,共12組,排好後放入蒸籠中蒸8分鐘,精鹽、味精、水、香油、澱粉勾芡淋在 。

菊花鱸魚做法

[原料]: 鱸魚1條……1000克,花生油…500克 (約耗150克),幹澱粉……100克,番茄醬……50克,芥藍菜葉…2葉,香醋……15克,溼澱粉……10克,味精……2.5克,白糖……50克,精鹽……1.

5克,肉清湯……75克。

[製作方法]:

1.將鱸魚去鱗,剁掉頭尾,掏去內臟,洗淨後剖成兩片,剔去脊骨、肋骨。在魚肉面用直刀剞上1釐米寬距、0.33釐米深的花刀,再用斜刀橫剞1釐米寬距、3成切斷1塊菊花鱸魚坯,按此法共切10塊;2.芥藍菜葉洗淨,剪成菊花葉狀,下沸水鍋氽熟取出。

肉清湯、精鹽、香醋、白糖、番茄醬、味精、溼澱粉兌成滷汁;3.炒鍋置旺火,下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將鱸魚生坯用幹澱粉抓勻後下鍋,炸2分鐘至魚塊捲成菊花形時,用漏勺輕輕撈起,瀝乾油後盛入盤中,再飾配菊花葉形芥藍菜葉;4.鍋中留底油約50克,放回旺火燒熱,倒入滷汁煮沸芡勻,起鍋淋於菊花鱸魚上即成。

麒麟鱸魚

主料:鱸魚1000克

輔料:香菇6個、火腿300克、筍片150克 、薑片20克、精鹽8克、酒25克、胡椒粉、味精各2克、蔥段、香油各15克

製作:1)鱸魚切下頭、尾,從中段背部剖開成2大片,每片斜切成6小片,然後精鹽、酒、胡椒粉、味精醃一下,香菇泡軟對切成12片;

2)魚頭、尾排開置於盤中,魚肉、香菇、火腿、筍片各取1片組成一組,共12組,排好後放入蒸籠中蒸8分鐘,精鹽、味精、水、香油、澱粉勾芡淋在蒸好的魚面上即可。

燒汁鱸魚的做法步驟圖,燒汁鱸魚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鱸魚    條

鹽    克

燒汁鱸魚的做法

1.先從它的背部開一刀,貼著魚骨將肉片下來。在魚鰓的部位將魚肉切段即可。將魚腹部有白膜的地方切掉。

2.接著將魚肉切塊,魚骨切塊,魚骨和魚肉一鍋出。

3.將魚肉放在平盤裡,撒上黑白胡椒混合,放少許鹽,魚肉上拍少許面。醃製5分鐘。

4.魚皮朝下煎制,開始大火定型,然後調小火。魚肉煎至8成熟,兩邊的肉發白,中間的肉稍有點透明度,有點夾生的狀態。關火。

5.澆汁。爆香姜蒜,加入少許水,1個八角,1塊桂皮,3勺生抽,老抽,老抽生抽比例是二比一。然後半勺耗油,加入雪碧,雪碧能讓湯汁濃

稠,還能增加檸檬的清香。加入適量冰糖,煎好的魚。

6.西葫蘆絲,蘆筍絲,胡蘿蔔,豆芽混合放入碗裡,放入鹽,胡椒粉和橄欖油,攪拌均勻,碼在盤子上,然後碼上魚,淋上濃濃的燒汁,燒汁

鱸魚就做好了。

求鐵板燒汁鱸魚詳細做法

6樓:易12天

鐵板燒鱸魚汁的做法如下:

1.鱸魚洗淨,魚面上切幾刀,瀝乾水,或用廚房用紙擦乾水2.坐鍋熱油,油比平時煎魚稍多,放魚,雙面剪透,取出3.番茄沙司加鹽、糖、生粉、蝦醬,加水調勻4.薑切片,蒜、蔥切好

5.鍋中倒出一半油,先放姜蔥蒜熗鍋,放魚,加料酒,加調好的番茄醬,燒至汁基本幹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鱸魚550克,洋蔥100克,錫紙包1個,小蔥絲少許調料海鮮醬、糖、味精各少許製作方法1、鱸魚宰殺洗淨,入油炸至金黃。洋蔥切絲。鐵板燒熱,放上錫紙包,鋪上洋蔥絲。

2、鱸魚入鍋,加調料煮入味,放在錫紙包內,撒上洋蔥絲、小蔥絲即可。特點蔥香四溢,鱸魚味濃

燒汁鱸魚的製作方法

清蒸鱸魚怎麼做

8樓:梅球梅球

【材料】

鱸魚1條、豉油(50 毫升)、料酒(2 茶匙)、蠔油(2 茶匙)、蔥段、薑片(5克)、檸檬(1個)、鹽、油(適量) 豆豉(少許)

【做法】

將魚處理好,魚肚裡塞蔥段和薑片,並用鹽、檸檬汁和料酒醃製片刻。

2.用蒸魚豉油和蠔油兌成汁,和魚一起蒸10分鐘。

3.將油燒熱後淋在蒸好的鱸魚表面即可。

9樓:小靈通

回答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清蒸鱸魚的做法步驟是1. 鱸魚一條,去除內臟,清洗乾淨。

2. 姜和蔥切成細絲,鱸魚放薑絲,蔥絲,料酒,鹽抹勻,醃製10分鐘。

3. 蔥絲和薑絲鋪在魚下面,水燒開,醃製好的魚放入蒸盤中,大火蒸8分鐘,關火燜兩分鐘後出鍋。

4. 將魚端出,倒出蒸出來的汁液,夾出蔥絲和薑絲,淋上蒸魚豉油。

5. 另起鍋,熱鍋冷油放入蔥絲炸出蔥油,潑在蒸好的鱸魚身上,撒上蔥絲和枸杞。一道細嫩爽滑的清蒸鱸魚就做好了。

希望能幫助到您,相信您肯定會成功的。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4條

10樓:魯姐美食

清蒸鱸魚怎麼做?先把鱸魚斬了首級,魚一分為二改刀,加入蔥姜啤酒一勺鹽,洗乾淨,魚擺在盤中加入蝦,上鍋蒸時加入三辣 。

11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鱸魚,小米辣,蔥,姜

輔料:料酒,鹽,生抽,糖,香油,食用油,純淨水1.鱸魚去鱗去內臟清洗乾淨,在背部2邊各劃一刀。淋上料酒,抹點鹽醃製30分鐘

2.蔥洗淨切細長絲泡冰水中,姜一半切絲,一般切片,小米辣切圈3.盤子裡放幾片姜

4.放上醃製好的鱸魚,魚腹中放幾片姜,表面放蔥絲和薑絲5.水開後,蒸8分鐘左右

6.蒸制的過程中配個碗汁,生抽、糖、香油,純淨水混合均勻7.魚蒸好後取出,倒掉蒸出的水,拿掉蔥薑絲,重新放上蔥薑絲,小米辣8.淋上料汁,油鍋燒熱至冒煙,熱油澆到魚身上即可

清蒸鱸魚的製作方法,清蒸鱸魚的做法和步驟

菜品 清蒸鱸魚 工藝 清蒸 口味 本位鹹鮮 主料 鱸魚 600克 輔料 金華火腿 50克 香菇 鮮 70克 香菜 15克 調料 大蔥 5克 姜 5克 黃酒 5克 鹽 2克 胡椒粉 2克 味精 1克 香油 5克 澱粉 豌豆 5克 色拉油 15克 各適量 製作工藝 1.鱸魚宰殺洗淨後控幹水分,用鹽和紹酒...

粵式燒汁茄子的做法,燒汁茄子的做法,燒汁茄子怎麼做好吃,燒汁茄子

1 茄子切莢刀片.裡塞調好味的肉餡.在拖脆皮糊.下油鍋炸至外酥裡嫩.2 另鍋下.洋蔥粒.蒜粒.香蔥花.日本燒汁.泰國雞汁.糖等調口.勾芡下炸好的茄子夾翻鍋.讓汁把茄子夾裹均勻.盛入燒熱的鐵板中.口味 酸.甜.香.鐵板汁燒盤龍茄 普通的茄子,做出盤龍的氣勢,外脆內軟的茄子配上爽口非常的肉餡,在燒汁的作...

烏飯葉子怎樣榨成汁,烏飯葉汁的製作方法

烏飯葉子用攪拌機榨汁榨成汁。烏飯的做法 食材明細 烏飯葉,糯米 烏飯的做法步驟 1將烏飯葉子洗乾淨,加入適量水用攪拌機榨汁2將榨好的葉子汁靜置二十分鐘左右 3用紗布過濾掉葉子渣,留下純烏飯葉子汁 4將糯米洗淨,瀝乾水分後,加入過濾後的葉子汁煮飯5煮好的烏飯 材料雞胸肉200克,白蘑菇切片100克,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