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有哪些好玩的景點,安徽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2022-04-04 02:25:30 字數 6625 閱讀 2942

1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黃山風光) 天柱山(古南嶽) 九華山(蓮花佛國) 馬鞍山(鋼城) 包河秀色(包公故里) 西遞巨集村(世界文化遺產) 明皇陵(龍脈鳳陽 ) 明中都城(中都古城) 龍興寺(於皇寺) 臥牛湖(鳳陽山水庫) 鳳陽龍興寺 桃花潭 休寧白嶽風光——齊雲山 歙縣(歷史文化名城) 詩山——敬亭山 「宋城」——屯溪老街 水上畫廊——新安江 安慶--迎江寺 安慶徐錫麟烈士紀念樓 安慶大觀亭 滁州琅琊山 嶽西司空山 宿松小孤山 樅陽浮山 廣德太極洞 涇縣水西山 李鴻章故居 五柳龍泉風景名勝 古埂遺址 新城遺址 龍城遺址 袁術古堆墓 大城頭遺址 合肥民教寺 大蜀山 肥東四頂山 肥東浮蹉山 安徽還有美麗的湖泊: 八百里皖江 淮河 太平湖 巢湖

2樓:西遙

黃山風景名勝區位於黃山市黃山區,境內群峰競秀,怪石林立,有千米以上高峰88座,「蓮花」、「光明頂」、「天都」三大主峰,海拔均逾1800米,素以奇鬆、怪石、雲海、溫泉、冬雪「五絕」著稱於世

安徽有哪些好玩的景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方特歡樂世界、方特夢幻王國、九華山、天柱山、天堂寨、西遞、巨集村等

4樓:萬欣嘉蓋抒

安徽旅遊景點

【六安】

天堂寨壽縣

皋陶墓南嶽山

梅山水庫

馬宗嶺自然保護區

史可法衣冠墓

七門堰響洪甸風景區

望江寺塔

【安慶】

大龍山天柱山

浮山小孤山

司空山花亭湖

白崖寨石蓮洞國家森林公園

天仙河妙道山

神祕谷鷂落坪

振風塔【亳州】

三國攬勝宮

曹操運兵道

花戲樓湯王陵公園

曹操宗祖墓群

道德中宮

薛閣塔華祖庵

【馬鞍山】

採石磯太白樓

青山李白墓

朱然墓濮塘自然風景區

雨山湖丹陽湖

【巢湖】

姥山半湯、湯池、香泉

太湖山天門山

雞籠山陋室

霸五祠【黃山】

慈光閣玉屏樓

天都峰蓮花峰

鰲魚峰天海

光明頂飛來石

排雲亭始信峰

獅子峰白鵝嶺

芙蓉嶺五龍潭

鬆谷庵雲谷山莊

古樹三株

九龍瀑翡翠谷

【淮南市】

八公山景區

【阜陽市】

潁上八里河風景區

【淮北】

【銅陵】

【宿州】

虞姬墓涉故臺

皇藏峪【滁州】

琅琊山韭山洞

醉翁亭琅琊古剎

釀泉【黃山市】

巨集村景區

西遞古民居景區

呈坎八卦村

寶綸閣東海大峽谷——鳳凰源

程大位故居

程氏三宅

牯牛降風景區

關麓齊雲山

魚梁壩歙縣古城

江南第一漂

木坑竹海

桃源洞旌德--江村

太平湖潯陽臺

奇墅湖老屋閣、綠繞亭

【池州】

九華山九子巖

大王洞蓬萊仙洞

黃岩峽谷

秋浦河漂流

【蚌埠】

珠園龍湖風景區

張公山公園

南山兒童公園

湯和墓錐子山森林公園

垓下沱湖

懷遠縣卞和洞

【合肥】

包公祠包公墓

逍遙津教弩臺

環城公園

5樓:奚翰墨慎劍

蚌埠景觀——市東龍子湖風景區湖光山色,交相輝映,近有湯和墓、水上樂園、淮河風情園,東鄰明皇陵、中都城、龍興寺、白石山森林公園;西郊荊塗二山隔河相對,相傳大禹曾會諸侯於塗山,還在此娶塗山氏為妻。現存有禹王宮、啟母石以及型山上的白乳泉、卞和洞等諸多名勝散落在青山綠水間。

6樓:霜丹秋興寧

建議去黃山

世界有名

其他說真的

沒什麼真正出名的了

黃山去的哈

最好春秋天去

如果冬天去更好

迎客鬆很美的

7樓:稽仲諶雨晨

黃山 最有名的 非它莫屬

8樓:泰易後欣美

1.黃山-「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已經是對黃山最好的詮釋!

2.合肥-三國故地,包公故里,淮右襟喉,江南脣齒,這裡美麗的風光和人文底蘊交織成熠熠生輝的徽山皖水。

3.九華山-地藏菩薩道場,一個神奇幽祕的蓮花佛國。「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是地藏菩薩的道場,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4.蕪湖-雲開看樹色,江靜聽潮聲」,她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皖江與青弋江的交匯口。

5.蚌埠-古代珍珠王國,大禹治水聖地,懷古思今,盡顯淮河美景。

6.天柱山位於長江北岸、安徽省潛山境內,因主峰如「擎天一柱」而得名,被譽為「江淮第一山」,是世界地質公園。

7.淮南-「山水平秋色,綵帶串明珠」。淮河、高塘湖、瓦埠湖「三水環繞」,形成了湖光山色相輝映,山、水、城融為一體的獨特城市風貌。

8.池州-是泛「長三角」地區的「後花園」,環境優美,生態優良。是理想的休閒勝地。

9.馬鞍山-新興的鋼鐵工業城市,具有「九山環一湖,翠螺出大江」的獨特城市風光。

10.在大別山,能觀賞林海雪原,能踏青春遊,或乘木船在別山湖上領略獨特風光。

安徽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著名的景點有黃山,西遞巨集村,徽州古城,九華山,天柱山,八里河,績溪龍川,天堂寨,三河古鎮,方特歡樂世界等等,這些都是去安徽的遊客最熱門的景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1、黃山市黃山風景區

黃山景區,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方圓154平方公里的無處不景,無景不奇,以奇鬆、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著稱於世。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全國十大風景名勝、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黃山被世人譽為「人間仙境」、「天下第一奇山」,境內群峰競秀,怪石林立,有千米以上高峰88座,「蓮花」、「光明頂」、「天都」三大主峰,海拔均逾1800米。

2、池州市九華山風景區

九華山風景區位於安徽省池州市境內,是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五a級旅遊景區、自然與文化雙遺產地,是安徽省「兩山一湖」(九華山、太平湖、黃山)旅遊開發戰略的主景區。九華山共有99座山峰,以天台、十王、蓮華、天柱等9峰最雄偉,不僅風景秀麗的山水名區,而且是座聲名遠播海外的宗教名山。

3、安徽省黃山市皖南古村落西遞巨集村

古黟西遞村,位於安徽省南部,黟縣城東九公里,北枕黃山,南眺白嶽,東鄰國家歷史名城古歙,西通九華山、太平湖,相距黃山大門只有38公里,離黃山機場54公里,黟縣火車站僅10公里。巨集村,古稱弘村,是古徽州歷史遺存的一個神奇村落,位於黃山西南麓,距黟縣縣城11公里,距黃山風景區30公里,是古黟桃花源裡一座奇特的牛形水系古村落。

11樓:市銳象雁荷

安徽的著名的景點有:

黃山,巨集村,九華山,天柱山,西遞,合肥,,績溪,蕪湖,琅琊山,齊雲山,歙縣,黃山市(古稱徽州),大別山,三河,巢湖,徽州,濟古鎮,安慶等。

12樓:百度使用者

黃山風景區:黃山位於風景秀麗的皖南山區,以「奇鬆、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而聞名於世,是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中唯一的山嶽風景區,聯合國授予「世界自然和文化保護遺產」稱號。黃山風景區面積達1200平方公里,區內大峰、小峰各36座,天都峰、蓮花峰、光明頂是黃山的三大主峰,海拔均在1800米以上,而蓮花峰最高,海拔1860米。

黃山是一個峰之海、雲之海,全山共分五海,即北海、前海、西海、東海和天海。

太平湖:位於黃山於九華山之間,是一座人工大水庫,總面積88平方公里,平均水深40米,湖中點綴著大小不一的島嶼;太平湖上游和下游曲折,而中游視野開闊,集太湖山水、灕江風情於一身。

齊雲山風景區:齊雲山位於安徽休寧縣城西約15公里,古稱白嶽,與黃山南北相望,因「一石插天,與雲並齊」而得名,由齊雲、白嶽、歧山、萬壽等9座山峰組成。風景區面積110平方公里,以山奇、水秀、石怪、洞幽而著稱;主要景觀有月華街、雲巖湖、洞天福地、真仙洞府、太索宮、香爐峰、山壺天、方臘寨等。

黟縣古民居:以西遞、巨集村兩處儲存最為完好,現已入選世界文化遺產。西遞為群山環抱,雙澗縈繞,現存明清民居300餘棟,明清祠堂8棟,充分顯示出古徽州磚、木、石雕精湛技藝,素有「桃花源里人家」之稱。

巨集村始建於南宋紹興元年(公元2023年),佈局別具匠心,整個村落呈牛形,以正街為中心軸線,背枕雷崗山,穿堂繞房的人工水圳為牛腸,碧波盪漾的人工湖月塘、南湖為牛胃,鱗次拮比的古宅樓舍為牛身,自北而下的西溪河則恰似一條牛鞭,人作天成甚為吻合。影片《藏龍臥虎》、《菊豆》等均在此拍攝許多主要場景。

【 池州 】

九華山:位於青陽縣境內,古稱九子山,後因李白有「靈山開九華」之贊而得名。九華山為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有「香火甲天下」之譽。

九華街是九華山的中心,寺廟也主要集中在此,有「蓮花佛國」之稱。天台峰為九華山的主峰,海拔1300多米,在此極目遠眺,群山匍匐,天地渾然一體,真使人有身臨蓬菜仙境之感。九華山景區分為山前、九華街、閔園、天台、花臺五大景區。

【 合肥 】

逍遙津:位於合肥市舊城東北角,是一座城市公園,古為淝水上的一個津渡。逍遙津公園四季長青,環境優雅寧靜,曲道幽長迂迴,假山假石磷峋逼真,不對稱式園林佈局層次分明,錯落有致。

公園既有北方園林的古樸典雅,又有南國園林的嫵媚清秀。在這裡,既可想象出古戰場的瀰漫硝煙,又可品覽祖國壯麗河山的錦繡。

包公祠:位於合肥市環城南路東段的一個土墩上,是紀念宋龍圖閣直學士、禮部侍郎、開封府尹包文拯的公祠,祠為白牆青瓦構築的封閉式三合院。

【 滁州 】

琅琊山:位於安微省滁縣城西約5公里處的群山之中,古稱摩陀嶺,後因東晉琅琊王避難於此而改稱琅琊山。風景區主要包括琅琊山、城西湖、姑山湖、胡古等四大景區,面積115 平方公里,主要山峰有摩陀嶺、鳳凰山、大豐山、小豐山、琅琊山等。

風景區內有著名的醉翁亭、醒園、琅琊寺等景點。醉翁亭初建於北宋仁宗慶曆年間,距今已有900多年的歷史,為我國四大名亭之一,它因鐫有歐陽修文《醉翁亭記》、蘇東坡手書字而著名。琅琊山層巒疊嶂,曲徑幽泉,四季皆有好景,尤以夕陽晚照,雨後聽泉,別有情趣。

【 馬鞍山 】

採石磯:位於馬鞍山市區西南約5公里的翠螺山麓,古稱牛渚磯,它與岳陽城陵磯、南京燕子磯合稱「長江三磯」;以山勢險峻,風光綺麗,古蹟眾多而列三磯之首,素有「千古一秀」之譽。採石磯突兀江中,絕壁臨空,扼據大江要衝,水流湍急,地勢險要,自古為兵家必爭之地。

太白樓:太白樓面臨長江,背連翠螺,是一座雄偉壯觀的古建築,與湖南嶽陽的岳陽樓、湖北武昌的黃鶴樓、江西南昌的滕王閣,合稱為江南著名的「三樓一閣」。太白樓是為紀念唐代詩人李白而建造的,始建於唐元和年間(公元806~820年),原名謫仙樓,距今已有1100餘年歷史。

太白樓高18米,長34米,寬17米,採用我國傳統的古建築式樣,主樓三層,一層為廳,二層為樓,三層為閣。前後分兩院,前為太白樓,後為太白祠,由迴廊相連,

二、三樓閣簷下置郭沫若書寫的「太白樓」和張愷帆書寫的「謫仙樓」匾額。

【 安慶 】

迎江寺:位於安慶市東門,瀕臨長江,佔地3萬餘平方米,建於明萬曆四十七年(2023年),明光宗曾親書匾額「護國永昌禪寺」,清順治七年(2023年)敕改「迎江禪寺」乾隆帝賜「善獅子吼」額,光緒八年(2023年)題匾「迎江寺」,慈禧太后賜額「妙明圓鏡」。寺內建築,以**殿堂及一塔為主體。

此外還有宜園(放生池)、大士閣、慈雲閣、迎江樓等建築,結構崇巨集輝煌。

天柱山:位於安徽省潛山、嶽西兩縣境內,其主峰海拔1751米,高聳挺立,如巨柱擎天,因而稱為天柱峰,山也就稱為天柱山。天柱山有42座山峰,山上遍佈蒼松、翠竹、怪石、奇洞、飛瀑、深潭。

可見其自然景色奇絕。

#特色小吃

安慶墨子酥:制工精細,配方嚴格。成品色澤為黑,形如古墨;油調細膩,香甜濃郁,營養豐富。有滋補潤肺、止咳平喘等功效。

大救駕:壽縣名點,已有千年歷史。是用麵粉、桔餅、桂花、核桃仁等多種原料配製油炸而成,色澤乳白,形態美觀,有多種果料香味,酥脆入口。

胡玉美蠶豆醬:已有近200年曆史,馨香細膩,質純無渣,鮮美純辣,是傳統調味佳品,多次在國外獲獎。

琅琊酥糖:為滁縣歷史悠久的名牌糕點,含多種維生素,營養價值高,既可幹食,又可用開水衝飲。

老婆餅:黃嫩可口 黃山(黃山風光)

天柱山(古南嶽)

九華山(蓮花佛國)

馬鞍山(鋼城)

包河秀色(包公故里)

西遞巨集村(世界文化遺產)

明皇陵(龍脈鳳陽 )

明中都城(中都古城)

龍興寺(於皇寺)

臥牛湖(鳳陽山水庫)

鳳陽龍興寺

桃花潭休寧白嶽風光——齊雲山

歙縣(歷史文化名城)

詩山——敬亭山

「宋城」——屯溪老街

水上畫廊——新安江

安慶--迎江寺

安慶徐錫麟烈士紀念樓

安慶大觀亭

滁州琅琊山

嶽西司空山

宿松小孤山

樅陽浮山

廣德太極洞

涇縣水西山

李鴻章故居

五柳龍泉風景名勝

古埂遺址

新城遺址

龍城遺址

袁術古堆墓

大城頭遺址

合肥民教寺

大蜀山肥東四頂山

肥東浮蹉山

安徽還有美麗的湖泊:

八百里皖江

淮河 太平湖巢湖

安徽的著名景點有哪些,安徽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說到安徽。我們可能就是會有不同的看法對於這個地方 安徽的著名景點有下面這些 1.黃山。黃山,中國5a級旅遊景區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中國十大名山之一,在 中華十大名山 排名中居第四位,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 景區由市直轄 是安徽旅遊的標誌。黃山原名黟山,因峰巖青黑,遙望蒼黛...

宿州有哪些好玩的景點,安徽宿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扶疏亭 在宿州市市區內 原古城北城牆上。宋蘇軾為徐州知州時,曾畫墨竹本,贈於宿州知州,並附有畫竹詩 寄臥虛寂堂,月明浸疏竹。冷然洗我心,欲飲不可掬。蘇軾去世,宿州知州將畫與詩鐫於石,構亭儲之,名曰扶疏。取 竹影扶疏 之意。元末毀於兵火。明弘治間 1488 1505 宿州知州曾顯重新築亭,且將墨竹段殘...

安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安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安徽有三個好玩的地方 三河古鎮 黃山風景區 古徽州文化旅遊區 皖南古村落 西遞洪村 蕪湖方特旅遊區 九華山風景區 績溪龍川風景區 天堂寨風景區 萬佛湖風景區 天柱山風景區 八里河風景區 長江採石磯文化生態旅遊區等等。公園周邊,是一個包公文化很有感覺的地方,值得一看。有四個旅遊景點,包括墓地,漂浮的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