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安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023-07-05 08:34:32 字數 5933 閱讀 4752

1樓:wee旅

安徽有三個好玩的地方:三河古鎮、黃山風景區、古徽州文化旅遊區、皖南古村落(西遞洪村)、蕪湖方特旅遊區、九華山風景區、績溪龍川風景區、天堂寨風景區、萬佛湖風景區、天柱山風景區、八里河風景區、長江採石磯文化生態旅遊區等等。公園周邊,是一個包公文化很有感覺的地方,值得一看。

有四個旅遊景點,包括墓地,漂浮的村莊,清風閣和公共寺廟。大門不收費,裡面的小景點收費。公園裡有許多綠地,空氣清新。

大和的白牆徽派建築在碧水的映襯下非常漂亮,還有兒童遊樂設施。包公廟和包公公墓有助於更多地瞭解包公的生活。青風閣有電梯,可以爬到青風閣頂上,俯瞰公園和附近的城市風光。

魏紫洞,有美麗的涼爽風景和小瀑布,有各種各樣的鐘乳石,可以感受大自然的奇蹟。雖然旅遊景點不是很有名,但是有小家碧玉之美。觀光的地方不大,整個觀光的地方只需要2-3個小時,坐船到水洞也就兩分鐘,但是一定要低頭,配合燈光效果,好看,拍照效果好。

合肥植物園,春秋兩季去,會開很多花,更漂亮。因為是室外植物園,可以更好的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花園裡還有很多科學普及的植物。

分為不同的公園,聚集了不同的植物。水景園位於公園正門,園內種植沼澤、溼地和水生植物。南側是園林植物示範區,可以燒烤划船,但是裡面有幾隻蚊子。

2樓:愛知識愛教育

安徽自駕遊最值得一去的地方介紹如下:

1、龍川景區。

古老的村莊,依山而建,水墨山水,粉牆黛瓦,溪水潺潺,古橋在煙雨中流淌,別有一番韻味。

2、黃山風景區。

黃山的群山,雄偉壯麗,氣勢磅礴,既有衡山的秀麗,又有張家界的奇特,泰山的雄偉,華山的雄偉。不管是在茫茫的雲海、千姿百態的黃松、怪石、泡個舒服的溫泉,都會讓你體會到大自然的魅力。

3、九華山風景區。

作為佛教四大聖地,佛教文化濃郁,是最好的去處。這裡植被茂盛,瀑布飛濺,溪水環繞,風景十分宜人。

4、西遞巨集村。

在青山碧水中,粉牆黛瓦,滿目油菜花,漫山鄉的風光盡收眼底;在秋天,楓葉與古老的建築物交相輝映,宛如一幅動人心魄的圖畫。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築充滿了中國風情,走在青石板鋪成的巷子裡,欣賞著斑駁的白色牆壁,體會著這裡的歷史。

5、古徽州文化旅遊區。

作為徽州的發源地,這裡的人很少,沒有太多的商業氣息,走在石板路上,看著青磚瓦房,走在上面,感覺很舒服。

3樓:冰冰大柚子

安徽風光秀麗,截至2023年11月,安徽擁有1處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2處世界文化遺產,2處世界地質公園,5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歙縣、壽縣、亳州、安慶、績溪),6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9家國家溼地公園。

12處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黃山、九華山、天柱山、琅琊山、齊雲山、採石磯、巢湖、花山謎窟、太極洞、花亭湖),11處國家地質公園,11家5a級景區,184家4a級景區,30個國家級森林公園,130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708處省保單位,3161處市縣保單位。

安徽物產豐富,糧、棉、油產量均居全國前列,是全國重要的無公害農產品和綠色食品生產基地,農業產業化前景廣闊。2023年糧食產量3476萬噸,油料產量萬噸,棉花產量萬噸。

安徽飲食名目繁多,主要有徽州菜、廬州菜、沿江菜、沿淮菜等,安徽菜為中國八大菜系之一。另有小刀面(合肥)、巢湖銀魚、八公山豆腐等小吃享譽全國。

1、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境內,2023年入選全國十大風景名勝區,2023年12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名錄》,2023年2月入選世界地質公園。

2、九華山,九華山佛教協史悠久,是我國四大佛教聖地之一。東晉隆安五年(401),天竺杯渡禪師來九華傳經佈道,建立茅庵,佛教始入。

3、琅琊山,2023年12月被國家原林業部批准為國家森林公園、列為全國10個重點森林公園之一,2023年8月被***批准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2023年1月國家旅遊局批准為首批國家aaaa級旅遊區。

4、巢湖銀魚,產於巢湖,古稱「膾殘魚」、「玉餘魚」、「白小」「冰魚」等,歷來被譽為「魚類皇后」。

5、八公山豆腐,又名四季豆腐,是安徽省淮南市的地方傳統名小吃。八公山豆腐晶瑩剔透,白似玉板、嫩若凝脂、質地細膩、清爽滑利,無黃漿水味,託也不散碎。

安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4樓:衛青芬仰卯

看你怎麼玩啊,想看風景的地方很多,散心的地方也不少,比如黃山,九華山,天柱山。

其他的地方不怎麼樣了,散心的話,現在又蕪湖方特,安慶,還有黃山山腳。

5樓:美涼葵

黃山風景名勝區位於黃山市黃山區,境內群峰競秀,怪石林立,有千米以上高峰88座,「蓮花」、「光明頂」、「天都」三大主峰,海拔均逾1800米,素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冬雪「五絕」著稱於世。

6樓:上海舒爾地暖

重點推薦 黃山、太平湖、九華山、天柱山、方特歡樂世界,下面是各地旅遊景點,你也可以按興趣自己選擇。

合肥 包公園、包公祠、徽園、明教寺、逍遙津、渡江戰役前委遺址、龍城遺址、紫蓬山、三河古鎮。

蕪湖 方特歡樂世界、鏡湖、渡江紀念塔、黃蓋墓、神仙洞。

蚌埠 禹王廟、湯和墓、塗山白乳泉、龍子湖。

淮南 八公山、上窯山、舜耕山、古壽州窯遺址、淝水之戰遺址、焦崗湖、茅仙洞、大通萬人坑。

馬鞍山 採石磯、太白樓、太白墓、雨山湖公園、朱然幕。

淮北 相山風景區、隋唐大運河博物館、黃裡風景區,化家湖,龍脊山風景區,乾隆湖風景區,淮海戰役總前委遺址。

銅陵 天井湖、西山。

安慶 天柱山、迎江寺、浮山、妙道山、花亭湖、石蓮洞、大龍山。

黃山 黃山、太平湖、齊雲山、西遞、巨集村、南屏、關麓、翡翠谷、唐模、呈坎、棠樾牌坊群、新安江山水畫廊、花山謎窟-漸江、牯牛降、清涼峰、徽州古城、屯溪老街。

阜陽 八里河、管鮑祠、潁州西湖、阜陽生態園、文峰塔、文廟、迪溝生態樂園、竹音寺、劉琦祠。

宿州 皇藏峪、虞姬墓、垓下古戰場遺址、大澤鄉涉故臺、天門寺、燕喜臺。

滁州 琅琊山、皇甫山、醉翁亭、神山、皖東烈士陵園、白鷺島、韭山、明皇陵、明中都城遺址。

六安 壽縣古城牆、萬佛山、天堂寨、南嶽廟、西古城遺址、千佛庵、紅四方面軍總指揮部舊址、大別山。

宣城 敬亭山、太極洞、恩龍世界木屋村、江村古民居、皖南事變遺址、新四軍軍部舊址、龍泉洞、龍川胡氏宗祠。

巢湖 巢湖、雞籠山、太湖山、褒禪山、陋室、天井山、周瑜墓、米公祠、仙人洞、姥山、霸王祠、金孔雀溫泉旅遊度假村。

池州 齊山秋浦仙境、九華山、升金湖、東流古街、石臺溶洞群、大王洞。

亳州 花戲樓、華佗庵、曹操家族墓群、曹操公園、古井酒文化博物館、曹操地下運兵道、湯陵公園、中國中藥材交易中心、白鷺洲風景區、天靜宮、石佛寺、莊周故里。

7樓:時尚瘋

呼倫貝爾市總面積萬平方公里,佔自治區面積的,相當於山東省與江蘇省兩省面積之和。呼倫貝爾草原總面積約為10萬平方千米(一億四千九百萬畝)。

8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風景名勝區位於黃山市黃山區,境內群峰競秀,怪石林立,有千米以上高峰88座,「蓮花」、「光明頂」、「天都」三大主峰,海拔均逾1800米,素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冬雪「五絕」著稱於世。

9樓:符恆但霜

有很多好玩的呢,這裡有巍峨聳立的黃山,具有原始次帶森林之稱的天堂寨,還有天柱山,九華山,大別山等等。

10樓:方冬員陽州

皖南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如黃山、九華山、九子巖、牯牛降、太平湖都是很玩的地方!

11樓:夕秀愛管甲

來安徽第一位的應當去黃山包括起周邊的太平湖、西遞、巨集村。其次就是佛教聖地九華山了。

12樓:夔又律風

安徽的大街小巷最好玩,玩風情山水數名山名人安徽也最多。

13樓:我們是小精靈

重點推薦 黃山、太平湖、九華山、天柱山、方特歡樂世界。

14樓:happy非洲雄獅

看你喜好、例如喜好山水黃山等。

15樓:仰群沐冷菱

黃山風景區(黃山市)

黃山美景、國家森林公園、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黃山是中國著名風景區之一,世界遊覽勝地,黃山風景區位於安徽省黃山市黃山區。黃山五絕——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冬雪。

素有「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

太平湖(黃山市)

太平湖旅遊資源位置十分優越,太平湖旅遊資源豐富,湖光山色得天獨厚,湖水清澈碧透,青山起伏連綿,水風姿綽約,島嶼散落如珠,被譽為「黃山情侶」、「中華翡翠」、「世界明珠」、「東方日內瓦湖」。

九華山風景區(池州市)

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四大佛教名山、地藏菩薩道場、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位於安徽省池州市東南境,西北隔長江與天柱山相望,被譽為國際性佛教道場。

西遞巨集村(黃山市)

國家5a級旅遊景區、世界文化遺產,西遞和巨集村是安徽南部民居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兩座古村落,它們以世外桃源般的田園風光、儲存完好的村落形態、工藝精湛的徽派民居和豐富多彩的歷史文化內涵而聞名天下。

天柱山風景區(安慶市)

國家5a級旅遊景區、世界地質公園、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森林公園。唐代詩人白居易的詩句「天柱一峰擎日月,洞門千仞鎖雲雷」是對天柱山雄奇景象的精彩描敘。

天堂寨風景區(六安市)

國家5a級旅遊景區,華東地區最後一片原始森林,有「花的海洋,動物植物的天堂」的美譽,天堂寨位於六安市金寨縣西南部,雄偉博大的天堂寨不僅集結了「奇峰、飛瀑、林海、峽谷、雲霧、幽潭、秀水」等眾多自然景觀,還蘊含著豐厚的歷史文化和紅色文化,純樸厚重的民俗民風更與生態景觀交相輝映。

安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16樓:美涼葵

黃山風景名勝區位於黃山市黃山區,境內群峰競秀,怪石林立,有千米以上高峰88座,「蓮花」、「光明頂」、「天都」三大主峰,海拔均逾1800米,素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冬雪「五絕」著稱於世。

安徽有那些好玩的地方

17樓:美涼葵

黃山風景名勝區位於黃山市黃山區,境內群峰競秀,怪石林立,有千米以上高峰88座,「蓮花」、「光明頂」、「天都」三大主峰,海拔均逾1800米,素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冬雪「五絕」著稱於世。

18樓:楊禮狂鵑

安徽的石臺好玩,有蓬萊仙洞。

黃岩峽谷。秋浦河漂流、牯牛降,短期旅遊的首選,2~3天最好。

19樓:山水詩畫瀑布

你好朋友:安徽很多的,這要看你的休息時間多不多!

第一個是黃山,這是最基本的你肯定知道的。

第二個巨集村清竹園(汪連菊)

座落於世界著名旅遊聖地巨集村景區內冊森,典型的徽派建築,是巨集村獨一無二的四合院式客棧,內橋飢設有徽州園林花園,大型餐廳、包廂、空調標間等旅遊接待設施。客棧有房間10間。其中包括標準間、三人間、單間。

餐廳能同時接待50人共同就餐。是巨集村規模最大的客棧之一。客棧環境優雅、舒適衛生、是您來巨集村旅遊的最佳下榻之處}。

第三個巨集村。

巨集村是個易居的地方,即使你走過千山萬水,見過大江大海,到了巨集村你也會感嘆這地方真好。有流水,晝夜嬉戲,有清山,背水而立。有老樹,清俊昂然,百年不倒,守著村頭像先知。

走在村中,沿著一條條青灰的石板路蜿蜒地伸展,彷彿步入歷史的長河,粉牆黛瓦的民宅靜靜地矗立著,處處都是「飛簷雕棟,鉤心鬥角」的徽派建築。難怪有人說:建築是凝固的詩,**是流動的建築。

美,真是無處不在啊。南湖中,新月般的拱橋有著依稀的倒影。湖旁,一棵棵垂柳像垂釣的漁翁,抖抖索索的綠蓑衣上盡是晶瑩瑩的雨珠。

淅淅瀝瀝的小雨州消畝中,巨集村的一切都澄淨到了極點,巨集村的一切都純粹到了極點,難怪古人吟詩感嘆:「一生痴絕處,無夢到徽州」!}

第四個就是西遞了。

西遞是安徽省南部黟縣的一個村莊。2023年11月30日在澳大利亞凱恩斯召開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24屆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作出決定,將中國安徽古村落西遞、巨集村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其實你去安徽要是三天的話 這樣也很好 因為你第一天要坐車去 旅遊旺季要是每房間你還要訂,所以建議你 先去第二天行動 你完全可以去這裡問下(中國商務旅行網 旅遊集散中心官網 旅遊特色街區)他們有專業的人員或許能為你提供幫助!希望我的能為你提供幫助。

最好玩的地方安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安徽好玩的

桐城文廟 3a 六尺巷 3a景點 這個很有名 附近的孔城老街 4a 嬉子湖 4a景點 還有市區的濱河公園 西郊公園 都可以去玩玩 都是免費的 最好玩的地方 南昌 好玩 南昌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南昌旅遊景點比較多,比如 天香園,繩金塔,萬達茂,滕王閣,秋水廣場,梅嶺等,具體 好玩也要根據個人的喜好。好玩...

安徽有哪裡好玩的,安徽境內有什麼地方好玩

黃山風景名勝區位於黃山市黃山區,境內群峰競秀,怪石林立,有千米以上高峰88座,蓮花 光明頂 天都 三大主峰,海拔均逾1800米,素以奇松 怪石 雲海 溫泉 冬雪 五絕 著稱於世。安徽境內有什麼地方好玩 重點推薦 黃山 太平湖 九華山 天柱山 方特歡樂世界,下面是各地旅遊景點,你也可以按興趣自己選擇。...

安徽有哪些好玩的景點,安徽有哪些著名的景點?

黃山 黃山風光 天柱山 古南嶽 九華山 蓮花佛國 馬鞍山 鋼城 包河秀色 包公故里 西遞巨集村 世界文化遺產 明皇陵 龍脈鳳陽 明中都城 中都古城 龍興寺 於皇寺 臥牛湖 鳳陽山水庫 鳳陽龍興寺 桃花潭 休寧白嶽風光 齊雲山 歙縣 歷史文化名城 詩山 敬亭山 宋城 屯溪老街 水上畫廊 新安江 安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