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大學有哪些歷史文化特色

2022-04-04 00:26:21 字數 1096 閱讀 8140

1樓:尹朶月

第九中學,2023年改名滬南女子中學,2023年接管轉公立,稱上海市第九女子中學。2023年起兼收男女生,改用現名。2023年起兼辦高中職業班。

2樓:三熙

敬業中學建立於清乾隆十三年(2023年),距今已有266年曆史,是上海現在的歷史最悠久的名校。

3樓:班含晴

上海市第四中學建立於2023年,是中國最早的女子學校,歷史可謂悠久了,所以這所學校現在也算是文物級別的建築了,屬於不可拆建築,也算是鬧市中的一座象牙塔了。

4樓:影子

2023年,生徒增至31人,且均優秀可教,故一改臨時收容為有組織的教導,成立學校,取名徐匯公學。這是法國天主教在中國創辦最早的教會學校。

5樓:消化

簡稱「上中」,始創於清朝同治四年(2023年),原名龍門書院,2023年改名江蘇省立上海中學,2023年改為上海市上海中學。

6樓:銘刻

市西中學 前身為 「尤來旬學校」,

於2023年由具有中英混合血統的尤來旬女士創辦,校址在虹口美租界的密勒路,主要招收在滬年幼失去父親的外僑子女。此舉得到了上海中外人士的讚賞,其中英籍商人漢璧禮爵士捐贈了大筆款項,尤來旬學校得以擴大和改善,校名先後改名為「漢璧禮蒙童養學堂」、「西童公學」。

7樓:名

學校前身本是天主教會於2023年創辦的陳家公學。2023年更名為達義公學,為七年制完小。2023年已具初中規模,2023年更名為私立達義初級中學。

2023年冬,學校改公立,更名為合慶初級中學。2023年,成為完中,又易名為虹橋中學。2023年,始定今名。

8樓:影子

市南中學創辦於2023年(清咸豐十年),由婁離華學堂、清心書院、清心中學延續至今已經有一個半世紀的歷史。

9樓:名

前身是由法國天主教帕修歐神父於2023年創辦的聖芳濟學院。2023年北虹被列為虹口區重點中學;2023年,被選為上海市首輪「課程教材改革」試驗學校;2023年被確定為上海市第二輪課程改革科研基地學校;2023年改名為「北虹高階中學」。

河南都有哪些歷史文化,河南的歷史文化有那些

河南有的東西太多了,先不說是人口第一大省,中原文化發源地。也有很多旅遊勝地。河南不但是傳統的農業大省和人口大省,也是新興的經濟大省和工業大省。少林寺 龍門石窟 黃帝故里 清明上河園 殷墟和雲臺山 白雲山 伏牛山 石人山 雞公山是河南比較有名的旅遊景點。經典的一句話 華夏民族的故鄉,華夏文明的搖籃,王...

開封有什麼文化歷史,開封有哪些歷史文化古蹟?

開封市祥符區萬隆鄉萬隆崗遺址和尉氏縣洧川鎮斷頭崗遺址,發現了數處新石器早期裴李崗文化遺址,其發掘證明,早在 五 六千年前,開封市域內就已經有人類活動。五帝之一的顓頊早年因輔佐少昊有功,被封於高陽 今杞縣高陽鎮 故又號稱 高陽氏 大禹為避商均 今商丘虞城 而居陽城 今鄭州市登封市 之東。夏王姒杼在位後...

我國有哪些歷史文化遺產,我國寶貴的歷史文化遺產有哪些?

我國的歷史文化遺產太多了。有物質的 非物質的。例如 漢字 戲曲 武術 中醫藥 剪紙 皮影 建築藝術 如故宮等等 遺址 古蹟 有 兵馬俑 長城 龍門石窟 故宮 布達拉宮 趙州橋。中國開始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申報世界遺產專案中國開始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報世界遺內產專案 中國開始向容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報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