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歷史名城有哪些,世界有名的歷史文化名城有哪些?

2021-05-01 13:42:25 字數 5428 閱讀 3634

1樓:匿名使用者

巴格達伊斯坦布林

雅典開羅

北京西安

南京彼得格勒

莫斯科巴黎

2樓:冰鳯

西安、法蘭克福、北京、紐約、倫敦、巴黎、羅馬、、耶路撒冷、阿姆斯特丹、雅典、巴塞羅那、佛羅倫薩、香港、伊斯坦布林、墨西哥城、莫斯科、布拉格、舊金山、悉尼、東京、華盛頓

世界名城的別稱

羊城——中國的廣州 霧城——英國首都倫敦

聖城——以色列的耶路撒冷 獅城——新加坡首都新加坡鋼城——尚比亞首都盧薩卡 汽車城——美國的底特津花城——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 **城——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表城——瑞士首都伯尼尼 電影城——美國的好萊塢水城——義大利的威尼斯 壁畫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旱城——祕魯首都利馬 大學城———英國的牛津風城——紐西蘭首都惠靈頓

洛陽(牡丹城) 重慶(霧都 山城)

桂林(文化城) 大慶(石油城) 大連(足球城)拉薩(日光城) 哈爾濱(冰城) 自貢(鹽城)南京(石頭城) 吉林(北國江城) 蘇州(水城)西寧(石堡城) 長春(北國春城) 箇舊(錫都)張家口(皮都) 呼和浩特(青城) 景德鎮(瓷都)鞍山(鋼都) 伊春(林城) 昆明(春城)

宜興(陶都) 武漢(江城) 基隆(雨都)

福州(榕城) 廈門(鷺鳥) 撫順(煤城)

內江(甜城) 廣州(羊城 花城 穗城)濟南(泉城)金融城:英國倫敦;

獅城:新加坡;

聖城:巴勒斯坦耶路撒冷;

茉莉花城:希臘雅典;

壁畫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

蝙蝠城:印度瓦丹索朋鎮;

足球城:巴西里約熱內盧;

博物館城:義大利首都羅馬;

霧城:英國倫敦;

冰城:俄羅斯雅庫次克;

鼓城:西班牙卡萊達;

**城:奧地利維也納;

橋城:德國漢堡;

浴城:芬蘭首都赫爾辛基;

玫瑰城:保加利亞加布羅沃;

書城:德國萊比錫;

科學城:日本筑波;

花城:法國巴黎;

汽車城:美國底特律;

噪音城:巴西里約熱內盧;

銅城:尚比亞盧薩卡;

椰城:印尼雅加達;

酒城:德國慕尼黑;

表城:瑞士首都伯爾尼;

塔城:緬甸文化古城蒲甘;

水城:義大利威尼斯;

雨城:印度乞拉朋齊。

3樓:

北京——元明清三朝帝都,13~18世紀的世界第一大城市洛陽——中國歷史文化名城,

西安(長安)——唐朝帝都,7~9世紀的世界名城耶路撒冷——**教、伊斯蘭教、猶太教的聖城,絕對的宗教名城羅馬——古羅馬、羅馬帝國首都,西方世界的文明中心倫敦——昔日大英日不落帝國首都,工業革命以後崛起的世界第一大城市,世 界經濟中心

巴黎——法蘭西一直以來的首都,歷史文化名城佛羅倫薩——文藝復興的中心

雅典——奧林匹克的發源地,西方文明的發源地

4樓:

義大利: 羅馬 佛羅倫薩

英國:倫敦

5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羅馬,雅典,開羅。

6樓:卟簡鄲

古巴比倫,羅馬,長安,新羅

世界有名的歷史文化名城有哪些?

7樓:禾木由

1、巴來黎,是法蘭西共和國的首都和最源大城市,每年

bai9月的第三個du週六和週日為巴黎的遺zhi產日,

每當這時諸多深dao宮中的歷史文化遺產敞開大門就會向公眾開放,目的是讓更多的人瞭解熱愛進而保護人類歷史和文化遺產。

2、佛羅倫薩,15-16世紀時佛羅倫薩是歐洲最著名的藝術中心,以美術工藝品和紡織品馳名全歐。歐洲文藝復興運動的發祥地,舉世聞名的文化旅遊勝地。

3、巴塞羅那,是加泰羅尼亞的港口城市,是享譽世界的地中海風光旅遊目的地和世界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也是西班牙最重要的**、工業和金融基地。

4、西安,是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之一,歷史上先後有十多個王朝在此建都。豐鎬都城、秦阿房宮、兵馬俑,漢未央宮、長樂宮,隋大興城,唐大明宮、興慶宮等勾勒出長安情結。

5、聖彼得堡 ,始建於2023年,至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市名源自耶穌的**聖徒彼得。2023年彼得一世遷都到彼得堡,一直到2023年的200多年的時間裡這裡都是俄羅斯文化、政治、經濟的中心。

8樓:匿名使用者

聖彼來得堡聖彼得堡源是俄羅斯第二大城bai市,一座景色秀麗的文

du化名城,是具有zhi光榮dao歷史的英雄城市,還被稱為俄羅斯的科學文化藝術城或文化首都。

墨爾本墨爾本市位於稚拉河畔(yarra),是維多利亞州的首府,環境優雅,許多街景和建築還保持著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時代的風貌。

佛羅倫薩

佛羅倫薩是一座具有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它既是義大利文藝復興運動的發源地,也是歐洲文化的發源地。又有「西方雅典」之稱,是世界上最豐富的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品儲存地之一

大 田大田位於韓國中部,還是個歷史悠久的城市,擁有百濟王朝遺留下來的悠久歷史文化

巴塞羅那

巴塞羅那是西班牙的第二大城市,具有二千年歷史,位於地中海之濱,而且是歐洲最燦爛的中心之一。

巴  黎

法國首都巴黎(paris)是歐洲大陸上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繁華的都市之一,是法國文化、教育事業的中心,也是世界文化名城。

杭 州杭州是中國的七大古都之一,早在13 世紀,便被義大利著名旅行家馬可波羅贊為「世界上最美麗華貴之城」。

萊比錫萊比錫象所有德國東部的大城市一樣,在兩德統一後大興土木,老建築重新翻修,新建築拔地而起,整座城市充滿了生機。

9樓:匿名使用者

聖彼得堡

墨爾本佛羅倫薩

大 田巴塞羅那

巴  黎

杭 州萊比錫

北京麗江

10樓:yysf啦啦啦

有北京,西安,開羅,巴黎

11樓:打雜藝人

北京、西安、南京、開羅、柏林、羅馬

世界著名歷史文化名城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亞:北京、南京、西安、洛陽、杭州、大同、蘇州、揚州、廣州、泉州、敦煌、吐魯番、喀什、拉薩、成都、大理、漢城、慶州、京都、奈良、哈拉和林

中亞:撒馬爾罕、希瓦、布哈拉、塔什干、庫尼亞-烏爾根奇(玉龍傑赤)、梅爾夫、喀布林、坎大哈

西亞:耶路撒冷、大馬士革、阿勒頗、安條克、佩特拉、麥加、麥地那、巴格達、泰西封、大不里士、伊斯法罕、設拉子(波斯波利斯)、比布魯斯、薩那、比布魯斯、哈圖沙、巴庫

南亞:巴特那(華氏城)、卡瑙季(曲女城)、德里、阿格拉、馬杜賴、坦賈武爾、邁索爾、果阿、拉合爾、賈夫納、康提、阿努拉達普拉、加德滿都

東南亞:河內(升龍)、峴港、吳哥、素可泰、清邁、大城(阿育他耶)、南奔、蒲甘、勃固、曼德勒、日惹、佔碑、特洛武蘭(滿者伯夷)

北非:底比斯、孟菲斯、開羅、阿拜多斯、亞歷山大、的黎波里、突尼西亞城(迦太基)、阿爾及爾、菲斯、梅克內斯、達爾貝達(卡薩布蘭卡)

黑非洲:拉利貝拉、阿克蘇姆、奧加、廷巴克圖、傑內、摩加迪沙、貝南城、庫馬西、基瓦爾、拉穆、桑給巴爾、大辛巴威

西歐:巴黎、奧爾良、里昂、亞眠、阿維尼翁、波爾圖、倫敦、愛丁堡、列日、亞琛、漢堡、呂克貝、慕尼黑、維爾茲堡、波茲坦、特里爾、科隆、維也納、薩爾茨堡

北歐:哥本哈根、斯德哥爾摩、卑爾根、勞馬

南歐:里斯本、塞維利亞、巴塞羅那、託雷多、科爾多瓦、格拉納達、羅馬、米蘭、威尼斯、佛羅倫薩、比薩、都靈、熱那亞、那不勒斯、錫耶納、伊斯坦布林、雅典、索菲亞、杜布羅夫尼克(拉古薩)、布達佩斯、佩奇

東歐:基輔、莫斯科、諾夫哥羅德、特維爾、喀山、秋明、弗拉基米爾、雅羅斯拉夫爾、華沙、克拉科夫、布拉格、維爾紐斯、里加

美洲:墨西哥城、特奧蒂瓦坎、科潘、蒂卡爾、圖拉、奇琴伊察、利馬、庫斯科、昌昌、阿雷基帕、蒂亞瓦納科、蘇克雷

13樓:

北京,南京,西安等等名城

14樓:以前以後

1.羅馬

2.埃及的開羅

3.中國的北京

4.伊拉克已經消失的古巴比倫

5.還有人稱科學家殺手的梵蒂岡

世界四大歷史文化名城是哪四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四大歷史文化名城(世界四大文明古)都是指義大利羅馬、希臘雅典、埃及開羅和中國西安;另有一說為義大利羅馬、土耳其伊斯坦布林、希臘雅典和中國西安。 第一種說法可見於各種典籍,第二種說法只見法國前**希拉剋提出。

西安——不朽之城:西安,古稱長安,曾稱豐京等,中國眾多古都之首,是中國歷史上建都時間最長、建都朝代最多、影響力最大的都城,是中華民族的搖籃、中華文化的代表。從奴隸制臻於鼎盛的西周,到封建社會達到巔 峰狀態的唐王朝,先後有13個王朝在這裡建都達1200餘年之久。

羅馬——永恆之城:羅馬是義大利的首都,也是羅馬天主教廷所在地。它在20世紀20~50年代建成。

羅馬古城酷似一座巨型的露天歷史博物館。在羅馬古都遺址上,矗立著帝國元老院、凱旋門、紀功柱、萬神殿和大競技場等世界聞名的古蹟;這裡有文藝復興時期的許多精美建築和藝術精品。

雅典——眾神之城:雅典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記載的歷史就長達3000多年。現在雅典是歐洲第八大城市。

有5000多年建城歷史的雅典,歷史遺蹟豐富。古代雅典是西方文化的源泉,雅典人對藝術、哲學、法律、科學作出了傑出的貢獻。

開羅——金字塔之城:開羅是世界文化古都,西亞及北非地區文化中心。西方化市中心外圍有3個古老的城區,其中最大的是法提米德城,內有開羅大部分歷史名勝,市內既有蘇丹·哈桑清真寺、艾資哈爾清真寺、薩拉丁城堡、阿布丁宮等古代伊斯蘭建築藝術瑰寶。

16樓:匿名使用者

埃及首都開羅、義大利首都羅馬、希臘首都雅典、中國西安並稱世界四大歷史文化名城(又稱世界四大文明古都)。

其中西安又稱長安,別稱「鳳城」、「斗城」、「西都」,簡稱「鎬」,與建於公元前12世紀,已有3100多年未間斷的城市發展史。

1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四大文明古城:開羅,羅馬,西安,雅典

18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羅馬、耶路撒冷、君士坦丁堡。

19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君士坦丁堡、耶路撒冷、西安

世界歷史名城的目錄

20樓:碩神

導言雅典

羅馬西安

伊斯坦布林

耶路撒冷

佛羅倫薩

巴塞羅那

布拉格阿姆斯特丹

墨西哥城

巴黎倫敦

華盛頓特區

悉尼莫斯科

東京舊金山

香港紐約

過去的人們對未來的展望致謝

21樓:略些苦澀

羅馬 雅典 君士坦丁堡 巴比倫 庫斯科 特諾奇蒂特蘭 底比斯 大辛巴威 長安 卡霍基亞

羅馬是世界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你還知道哪些世界有名的歷史文化名城,請寫出來

世界有名的歷史文化名城,所蘊含的歷史滄桑感和厚重感應該不會少。北京,國際化都市,為中國八大古都之一,故宮等歷史古蹟多位於此 東京,日本首都,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城市,也是著名的國際化大都市,據說二戰末期美國曾想將原子彈投入東京,經中國著名建築學家樑思成建議改投其他城市,原因之一就是東京有大量的文物古蹟,...

世界著名城市的別稱有哪些?最好是經常提到的

冒險家的樂園 上海 獅城 新加坡 大學城 英國牛津 水城 威尼斯 霧城 英國首都倫敦 滑雪城 挪威奧斯陸 冰雕城 日本札幌 鼓城 西班牙卡萊達 禁酒城 瑞典斯德哥爾摩 城 奧地利維也納 橋城 德國漢堡 浴城 芬蘭首都赫爾辛基 玫瑰城 保加利亞加布羅沃 書城 德國萊比錫 電影城 法國戛納 美國好萊塢 ...

世界著名甜點,世界著名甜點有哪些

沒有老婆的 老婆餅 聽過這麼一個笑話 某日,一位客官在茶館點了一籠肉包子,咬下去後,菜倒是不少 唯獨沒有肉。於是找來店小二質問。誰知店小二理直氣壯地駁斥道 你吃老婆餅時難道有老婆?小二的胡謅,讓人哭笑不得。金黃的酥皮,層層疊疊 薄如棉紙 豐富的餡料,纏纏綿綿 軟嫩香甜。老婆餅裡沒老婆,卻有故事種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