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傷殘級別怎麼確定的,工傷傷殘分為幾個等級,各等級如何陪賞?

2022-04-03 10:24:26 字數 3717 閱讀 8380

1樓:上海李前軍律師

到設區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鑑定。根據受傷害職工醫療終結後的傷情確定。目前適用《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gb/t 16180-2006 )。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工傷傷殘分為幾個等級,各等級如何陪賞?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分十個等級,一級最重,十級最輕,各等級的賠償《工傷保險條例》有明確規定。主要包括三項:一次性工傷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其中一性醫療、就業社助金各省的補償標準不一樣。

要看各省工傷實施辦法。

4樓:匿名使用者

10個等級,具體的有個算數題,

如何區分傷殘級別?

5樓:

當然有區別了,傷殘有的能幹活,和是失去勞動能力的不一樣…,但還有攤床呢?

工傷是不是一定有鑑定結果,不夠傷殘級別鑑定怎麼辦?

6樓:樂觀的

工傷需要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即傷殘)鑑定,然後根據認定和鑑定結果享受相應的工傷待遇。發生工傷必須進行工傷認定,但工傷並不必然導致構成傷殘等級。即使未被鑑定為傷殘等級,也不影響傷者依法享受相應的工傷待遇。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一名貧困農民工的工傷賠付記

「我的10萬元工傷賠償金終於拿到手了,這得感謝駐村幹部、村幹部和勞動監察大隊……」5月17日,拿到10萬元工傷賠償金的農民工韓成祥說。

韓成祥是青海省海東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甘溝鄉韓家咀村建檔立卡的貧困戶,在韓家咀村「第一書記」張衛、韓家咀村村主任韓山林和民和縣勞動監察大隊隊長嚴玉俊的齊力協助下,韓成祥拿到了10萬元工傷賠償金。

事情還要從2023年說起,韓成祥忙完家中農活後外出打工掙錢,在川大高速公路實施附屬工程期間,在一馬姓老闆承攬的工程上打工。然而,天不遂人願。2023年12月18日下午,正在忙於幹活的韓成祥不幸被挖掘機吊起來的鋼模板脫落砸中左肩部而受重傷。

情急之中,用工方迅速將受傷的韓成祥送往醫院救治。

經過半月有餘的救治,韓成祥的傷情有了好轉,並於2023年1月6日出院,醫院救治期間的6萬多元醫療費用全部由用工方支付。韓成祥出院後,用工方負責人馬老闆讓韓成祥先回家休養,等待處理。然而,幾個月過去了,韓成祥一直沒有等到處理情況。

無奈之下,韓成祥開始給馬老闆打**詢問情況,對方稱最多可賠償3萬元。但這樣的賠償讓韓成祥無法接受。

「韓成祥是我們村一個典型的貧困家庭,他又是家裡的頂樑柱,再說致傷的最終結果又會是怎樣,萬一舊傷**醫療費用如何籌措,所有這些都是必須考慮的問題。」村主任韓山林說,過了幾天後,他們又打**和用工方負責人進行交涉,但最終還是無果而終。

之後,村主任韓山林和村「第一書記」張衛一邊和用工方交涉,一邊向民和縣勞動監察大隊隊長嚴玉俊諮詢工傷賠償相關事宜。經過多次的艱難交涉,用工方終於作出了迴應。

2023年5月16日,用工方負責人馬老闆來到民和縣勞動監察大隊,與韓成祥就工傷賠償問題進行協商。

並在縣勞動監察大隊隊長嚴玉俊的協調下,雙方達成賠償協議,用工方同意向韓成祥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工傷期間工資、伙食補助、醫療費、經濟補償金等各項費用10萬元。5月17日下午,韓成祥如願以償拿到了這10萬元。

7樓:渴侯又琴

雖然鑑定傷殘不夠級別,但並不妨礙享受相應的工傷待遇。主要為《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的規定。

再有什麼問題可以加我好友說說…

8樓:羊山大盜

工傷一定有鑑定結果,工傷傷殘級別的鑑定是賠償的依據,有等級就按等級計算待遇,構不上等級的就只有誤工費,**費,交通費,營養費待遇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屬於工傷,主要看三個方面問題,一是不是在上班時間,二是不是在上班的地點,三是不是干與工作有關的事。如果這三個條件都滿足了,那就是工傷。工傷傷殘級別的鑑定是賠償的依據,有等級就按等級計算,構不上等級的就只有誤工費,**費,交通費,營養費等。

10樓:沐雪煙

肯定有鑑定結果,不夠傷殘的就只能賠誤工費,**費,交通費,營養費等

工傷傷殘級別怎麼確定的?

工傷等級怎樣劃分、最高多少級?

11樓:周律師說

1、工傷級別鑑定標準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

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2、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12樓:揚州刑事律師

工傷由勞動部門認定,認定工傷後進行勞動能力傷殘等級鑑定。最高最重的為一級

傷殘級別如何確定

13樓:正氣長春

這要看是你需要什麼型別的傷殘等級鑑定。

如果是工傷,可以查閱《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和《職工非因工傷殘或因病喪失勞動能力程度鑑定標準》。

如果是人身損傷,可以查閱.《人體損傷殘疾程度鑑定標準(試行)》。

如果是交通事故,可以查閱.《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

這些標準網上都可以搜尋到。‍‍

14樓:匿名使用者

傷殘等級情況人家已經詳細表述了。傷殘級別是有專門的機構鑑定的!

工傷傷殘與其他傷殘鑑定要來的寬。

15樓:儒雅的暮離

司法部門會出具一張傷殘鑑定證書。望樓主採納

怎麼樣的工傷才能評上傷殘級別

16樓:王舸律師

能否評上工傷以及具體工傷等級,需要由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專家根據具體傷情和恢復情況進行鑑定,以鑑定結果為準。

17樓:鉤新染染

燙傷30%,斷手斷腿,

工傷傷殘等級如何確定?工傷傷殘等級評定標準怎樣判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 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 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第二十三條規定,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 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

工傷傷殘鑑定的程序是怎樣的,工傷傷殘鑑定的程式是怎樣的

自受傷之日起30天內,用人單位向勞動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用人單位沒在30天內提出工傷申請認定工作的,傷者或家屬可以在一年內向勞動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超過一年的不再受理。工傷認定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 工傷認定申請表 原件 2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存在勞動關係 包括事實勞動關係 的證明材料 3 受傷人身份證...

工傷鑑定和傷殘鑑定有區別嗎,工傷鑑定和傷殘鑑定有什麼區別

勞動能力鑑定和傷殘鑑定不一樣。勞動能力鑑定與傷殘等級鑑定既有聯絡又有區別。從性質上來說,勞動能力鑑定是傷殘等級鑑定的基礎。從範圍來說,勞動能力鑑定範圍更大一些,即除對工傷 含職業病 進行鑑定外,還包括對因病或非因工負傷導致的暫時或永久喪失勞動能力的鑑定,其主要職能是從醫務方面對勞動者暫時或永久喪失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