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水陸法會凡人要交多少錢,水陸法會內壇大頭什麼意思

2022-04-01 22:17:04 字數 942 閱讀 6632

1樓:四庫全書

參加水陸法會這個沒有一個統一的收費,看各個寺院而定。

水陸法會是佛教所有法會中規模最大、功德最殊勝的法會之一。全名是[法界聖凡水陸普度大齋勝會], 有的叫水陸道場,水陸齋。水陸法會的緣起,據《釋門正統》記載:

相傳梁武帝夢見一位神僧告訴他,六道四生受苦無量,為何不做水陸齋普濟他們?這是所有功德中最大的功德。

但該如何普濟法,梁武帝問了很多僧人,他們都說不知道。醒來後,梁武帝又問寶誌禪師,禪師建議他廣尋佛教經論,將會有個結果。於是,梁武帝把許多貝葉經搬到法雲殿,早晚披覽,經過三年時間,撰成水陸儀文,隨即在金山寺依儀修設,這是水陸法會的肇始。

水陸法會的注意事項和重點須知:

水陸法會分為內和外壇佛事,若論法事內容,重點則在內壇。從法會第三天凌晨二時起,可以說佛事主要是與四聖六凡交流,是整個水陸的心臟。由於繁重,加上主法者必須專心觀想,因此必須結界,以防外人闖入壇場,故由壇主以上之功德主代表所有功德主參加禮拜佛事。

道場按七天進行,從清晨誦經,到晚上放焰口,通過食施、法施為媒介,救度蒙受苦厄的眾生離苦得樂。如此莊嚴殊勝的法會,其功德威力不可思議。若發廣大清淨的菩提心,設齋供養之功德,可令每一個參與的信眾,現前眷屬及自身,消災延壽,增福增慧,令已故者,同生淨土,早登蓮邦。

2樓:潛川如斯

隨喜結緣都可以。佛教講究眾生平等,只要報名,都可以參加的。只不過為了因應我們眾生的分別心,這一類法會往往會設定功德主,因為水陸法會是佛教最隆重的法師,需要幾十名法師上場,加上十分豐富的祭品,一場法事差不多要花費30萬左右,所以若沒有足夠的大功德主是不會輕易開壇的,所以大功德主1-3名,供養往往是10-20萬左右,中功德主1-10名左右,供養往往是3-8萬左右;小功德主10-30名左右,供養1000-3萬不等。

你作為普通訊眾香客,自然可以隨喜結緣了

水陸法會內壇大頭什麼意思

參加大悲寺法會要注意什麼?參加大悲寺法會要求

我參加過大悲寺法 會,個人總結參加大悲寺法會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大悲寺法會穿著 去參加大悲寺法會不要穿動物製品的衣物配飾,如不穿羽絨服 皮鞋 不背皮包,夏天女生別穿裙子。去參加大悲寺法會要帶厚衣服,因為大悲寺法會是在山上,難免會溼潮,晝夜溫差大,所以參加大悲寺法會要多帶幾件衣服,特別是想浴佛節 盂蘭盆...

從臺灣寄明信片到大陸,水陸和航空分別要多長時間

水陸我就不知道了。航空要7 10天左右 從臺灣寄明信片回大陸的格式?左上角寫上自己的郵編,臺灣明信片設計好像是五位,那自己再加一個框變成六位。右上角貼郵票,航空到大陸應該是6元新臺幣,水陸路5元。如果有位址列就在上面寫上自己的地址,沒有位址列的話就在郵票下方找個地方寫吧,最好地址寫好後框起來,方便郵...

閱讀《愛蓮說》,完成小題14分愛蓮說水陸草木之花

小題1 少立親近而不莊重應當 小題2 1 從淤泥裡生長出來卻不粘染 汙穢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46162,在清水裡洗滌過而不顯得妖媚。2 對於菊花的喜愛,像我一樣的還有什麼人呢?小題3 作者用 菊 和 牡丹 來作正襯和反襯,表達自己潔身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