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愛蓮說10分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

2021-03-04 02:40:41 字數 510 閱讀 7385

1樓:遊客隨風

小題1: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小題1:(1)多;(2)立;(3)親近而不莊重;(4)少

小題1:對於蓮花的喜愛,像我一樣的人還有什麼人呢?(注意語氣)

小題1:b

小題1:d

小題1:此題考查的是文言文的默寫能力。平時多誦讀,注意難寫字的寫法,默寫時不要寫成錯別字。

小題1:此題考查的是文言實詞的詞義,平時應多積累、牢記,那麼回答此題就很容易。注意不要用現在的意思解釋,解釋時結合所在句子進行。

小題1:此題考查的是句子翻譯,一般以直譯為主,注意不要用現在的意思解釋,省略的成分應補充上。

小題1:此題考查的是文言句子節奏的劃分,要根據句子的意義進行,不要把意思在一起的詞語給劃破了。a、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 ;c、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       d、牡丹,花之富貴/者也.

小題1:此題考查的是對文章內容和寫法分析和理解能力。d、「牡丹,花之富貴者也」,表達了作者對雍容華貴的牡丹的鄙視之情。

愛蓮說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在文中的作用是什麼

作者從泛論入手,以引起讀者的注意。含蓄的說明,喜愛哪一種花,是人的思想感情的體現。為下文做鋪墊 愛蓮說文中開篇說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番 在行文中有什麼作用 1 說明花草的種類 水中,和陸地上的花 如果天上也有的花,雪花 2 說明花很多,可愛的也很多 3 為下文引出水中的花 荷花奠定一個基礎 水生,...

閱讀《愛蓮說》,完成小題14分愛蓮說水陸草木之花

小題1 少立親近而不莊重應當 小題2 1 從淤泥裡生長出來卻不粘染 汙穢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46162,在清水裡洗滌過而不顯得妖媚。2 對於菊花的喜愛,像我一樣的還有什麼人呢?小題3 作者用 菊 和 牡丹 來作正襯和反襯,表達自己潔身自好,...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的意思是什麼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的意思是水上或陸地上的草木及花,受人喜歡者特別的繁多。愛蓮說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 晉陶淵明獨愛菊,自李唐來,世人盛愛牡丹。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中通外直,不蔓不枝 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予謂 菊,花之隱逸者也 牡丹,花之富貴者也 蓮,花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