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給亡母立了牌位,不參加超度法會可以嗎

2021-03-03 20:54:35 字數 4397 閱讀 9439

1樓:匿名使用者

【本溪慈航寺了凡居士】回覆:可以給亡者立往生牌位,但是一般情況只做一次是很難往生的,阿彌陀佛

怎樣在家給去世的人(媽媽)設牌位,上香應供什麼,怎麼供,具體點

2樓:普願講堂慧蓮

阿彌陀佛!師兄,如果去世已久了,就不必再設牌位了。六道輪迴,老人家早已重新流轉了,這樣做沒有什麼意義!

如果師兄心裡還念著媽媽,可以誦地藏經、阿彌陀佛、心經、金剛經等經典,迴向給她,這樣,不但媽媽的利益會積累下來。而且你自己也會積累大量的福德資糧!慢慢的也會智慧開啟,遠離一切的煩惱痛苦和生死糾纏!

在寺院裡立牌位後逝者是否可以長期住在牌位裡

3樓:

可以在寺院立牌位。

在寺院立牌位後就有了它的一席之地,他就有機會聽經聞法,如果一念覺悟,就可以超脫惡道,進入善道,甚至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往生極樂世界或者到善道投胎了還需要你所謂的「房子」嗎?你總不願意父親總在鬼道里呆著受罪吧?

自己盡心盡力做功德(包括去寺院做超度法事)迴向給父親,很快就會從鬼道超拔出來的,這是大孝!價位和房子級別高低掛鉤就是笑話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4樓:木繹

xfjlsj_2008 - 探花 十一級 說的很好

讓父親在寺院中聞法,就會有機會得到超生。

別墅和商品房之說都是迷信。不用相信。

5樓:匿名使用者

1.墓碑修不修你自己決定,無關緊要;

2.若是你父親剛剛去世可以在寺院立牌位,這樣你的心念就可以勾召他的中陰身來到寺院聞法;那個立牌位的錢,是供養三寶的功德也同樣是迴向給他的;

3.若是你父親去世很久了,超過49天.也可以立牌位.

同樣也是那個錢供養三寶的功德迴向給他的.這種情況也可以不立,直接把錢供養給寺裡一樣,因為這樣情況即使立了牌位也不可能勾召來,除非你父親輪迴到天道或者餓鬼道(但是這兩種情況除非具德**結界誦咒可以召請來,他的色身也不可能因為那個牌位來到寺院,他獲得利益完全是因為誦經和供養三寶的功德迴向給他,決不是住在寺院裡更不用說牌位裡)

4.那個牌位不是什麼房子,無論什麼時候都不可能住在裡面.

5.天,人.阿修羅,畜生,餓鬼,地獄,轉生到哪一道都有可能,並非一定變鬼;

簡潔說兩種做法一直接立牌位,二不立牌位,直接佈施善款給寺裡.兩種功德都回向給你父親.

你還提過類似問題,我回答過你了

6樓:天香散人

業力連佛祖都不可以消除,你立塊碑能有多大用處?有時間多做點好事,然後時常緬懷一下你的父親就行了

在家裡擺靈位對死者有什麼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您算是初學佛。也難得有這孝心。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寺院立牌位。

在寺院立牌位後就有了它的一席之地,他就有機會聽經聞法,如果一念覺悟,就可以超脫惡道,進入善道,甚至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往生極樂世界或者到善道投胎了還需要你所謂的「房子」嗎?你總不願意父親總在鬼道里呆著受罪吧?

自己盡心盡力做功德(包括去寺院做超度法事)迴向給父親,很快就會從鬼道超拔出來的,這是大孝!價位和房子級別高低掛鉤就是笑話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9樓:上賊船莫怕死

按照我國民間傳統習俗,人逝世後其家人都要為其製作牌位,作為逝者靈魂離開肉體之後的安魂之所。牌位大小形制無定例,一般用木板製作,呈長方形,下設底座,便於立於桌安之上。牌位書寫,古代一般多用老宋體(筆劃豎粗橫細)、自上而下豎寫,現代則多采用正楷、隸書、魏碑、等字型,以示莊重、肅穆。

古往今來,民間廣泛使用牌位,用於祭奠已故親人和神祗(指天地之神)、佛道、祖師等活動。

隨著歷史的變遷,社會的進步,城市居民使用牌位祭奠的越來越少,一般都擺放或懸掛逝者的**、畫像、作為祭奠物件。近年來,國內一些殯葬服務單位,為發揚優秀的傳統殯葬文化,不斷改革創新,設計研製了大理石、玉石、塑料等材質的小型牌位,與骨灰盒配套,供人們祭奠使用。此舉既符合民間傳統習俗,又安全省力,受到群眾的普遍認同。

我國民間傳統,對逝者是「安」字當頭,如說「安息」、「安魂」、「安靈」、「安放」、「安葬、「入土為安」等等,無不求「安」。而目前人們到殯儀館祭奠時,多數都是將故人骨灰盒搬進搬出,怎能體現一個「安」字呢?不少人家要從樓上樓下、同時搬動父母、祖父母的幾個骨灰盒,不僅費力,也很容易摔倒磕碰,損壞骨灰盒。

古人對靈柩(棺材)移動是很嚴肅慎重的,一旦落葬、輕易不動。除了非動不可的原因才行移靈。現代的骨灰盒就是棺材的替代品,按傳統習俗,一旦安放,除了遷移或下葬,也不應輕易搬動。

為了尊重民間傳統習俗,方便人們祭奠故人,青島市殯葬事業服務中心借鑑外地經驗,研發了多種材質的小型靈位牌,與已寄存的骨灰盒配套,人們祭奠時,只請出靈位牌,不再搬動骨灰盒,這樣既符合傳統習俗,又避免寄存場所的擁擠現象,利人利已,皆大方便

幾年後再超度亡靈晚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晚,這是對死者的尊重,你有這一份心意就是很好的了,亡靈不會介意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越早越好,越晚的話,連本帶息。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樣已經先下地府受刑了。受刑完了再出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晚,普通靈魂已經過了時間

14樓:aaa**王

不晚 還是趕緊為來好 多多益善·

自·bai

······du·····

多多唸誦** 做功德zhi

放生功德迴向給dao亡者 這樣更為利益他們的唸誦 地藏經 佛號或多多放生功德迴向效果更好 唸誦**一般要連續7、15、21、49天!!

迴向文是: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出生在年月日的名字---農曆生日)願你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三遍

大家 做超度的佛事有什麼講究和規矩嗎

15樓:8萬4千法門

你應該全家吃素,不殺生,同時恭敬誠心為他每日念阿彌陀佛佛號或《地藏經》,多多益善。然後以他的名義大量放生,行善積德,供養三寶,幫亡者修福。給亡者立個牌位,去超度亡者。

同時也要把做這些的功德迴向給一切眾生和冤親債主

這一樁事情,在清朝乾隆時候,彭際清居士是當時佛門的大德,他的著作也很多;還有一位高僧慈雲灌頂法師,在家出家的都是通宗通教。而灌頂法師在《觀無量壽佛經批註》裡面,這批註是他作的,他說世間極重的罪業,佛法所有的經教、經懺佛事都沒有辦法超度的,最後還有一門能夠超度,這一門是什麼?念「阿彌陀佛」給他迴向,唸佛功德不可思議,超出所有一切的法門,你去讀這本書你就知道了。

所以你問超度用什麼方法最有利,沒有比「阿彌陀佛」更殊勝的。所以你要念經,你念《阿彌陀經》,或者是念《無量壽經》,不念經就念這一句佛號給他迴向,但是要真誠、要懇切,你要念多少,專為他念的。譬如說我念十萬聲佛號超度他,你一定要念滿十萬聲。

你念一百萬聲佛號超度他,你在多少時間之內一定要把你的功課做圓滿,這力量不可思議.

佛不能度她母親,佛要能度的話何必要讓我們修行?不要修了,統統都得度,那佛是大慈大悲,佛不能度。她度她的母親,是她母親這個緣,她才認真修行,一日之間才能夠唸到事一心不亂。

為什麼這樣真誠?為什麼這樣精進?是因為度母親那個心切,這個力量在那裡推動她,道理在此地,然後你才曉得佛門講超度原理在此地。

超度,那個超度的人心要不真懇切,自己不能夠把境界往上提升修行證果,被超度人沒用處,他得不到。她這一成菩薩,菩薩之母,而且菩薩之母對這個菩薩有很大的貢獻,她當然從地獄生天,這一定道理。

所以佛法裡面佛門講超度,它有個理在。你理不懂,念幾卷經就超度,那有那麼便宜事情?世間造很多罪業的人,造到最後自己也害怕,找幾個法師來念唸經、消消災,超度超度,超度不了,沒用處。

但是我們總是做總比不做好,還能找幾個法師念念經迴向迴向,還知道自己有罪。但是要曉得這個方法是效力很差,無濟於事,只能說是種一點點善根而已,得不到效果,像她這樣才能得效果。所以孝子要為自己父母或者家親眷屬過世超度,要懂這個道理。

請法師誦經超度自己一定參與,為什麼?自己不熟悉儀規,不會念,跟著法師一道念。誰超度?

自己超度,法師只是做助緣帶著你;你自己要真心懺悔,要契入境界,你超度的那個亡人真的得度、真得福。如果只把超度事情委託給幾個法師,自己還在那裡若無其事,沒有用處,一點感應都沒有。

甚至於我那個時候是剛剛學佛沒有出家,也沒有皈依,才接觸佛法。有一天去玩,到個寺廟去玩,寺廟正在做佛事,大概超度他的父母。法師在外面唸經,裡面家人笑笑嘻嘻、歡歡喜喜在那裡打麻將,我看了之後不是味道。

好像什麼?這個父母死得好,好快樂,一家人一點悲傷的心都沒有。到要叫去拜的時候,法師:

來!你們來拜一拜;好,趕緊去拜,回頭馬上麻將桌上坐。那個不像話,現代人就是不懂禮,不瞭解事實真相,非常非常可憐,真是佛在經上可憐憫者,我們體會佛這一句話的意思。

——出自《地藏經講義》

公司只給員工上住房公積金可以嗎,公司只給一個員工上住房公積金可以嗎

住房公積金不同於社保,沒有規定單位強制繳納,職工需要繳納的,只能與單位協商。國有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是必須要繳納的,否則就違背了 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 但針對於民營企業,股份制企業等非國有企業,是否給職工買公積金由企業自行決定,國家沒有規定.不是強制性的,住房公積金管理部門對於這些單位只能進行宣傳,如果...

廣告牌的長是四米,寬是兩米,只做這個廣告牌每平方米需要七

一個廣告牌的長是四米,寬是兩米,製作這個廣告牌每平方米需要七十五元,廣告牌的面積 4 2 8平方米,廣告牌一共需要 75 8 600元,答 廣告牌一共需要 600元,媽的6764554616848 一個廣告牌的長是4米,寬是2米。製作這個廣告牌每平方米需要75元,這個廣告牌一共需要多少錢?4 2 7...

女人說溫柔只給意中人什麼意思,溫柔只給意中人什麼意思

女人的溫柔 最是那低頭一淺笑中 害羞而含蓄 女人最能打動人的就是溫柔。當然,這種溫柔不是矯揉造作,溫柔而不造作的女人,知冷知熱,知輕知重,和她在一起,一些內心的不愉快也會煙消雲散,這樣的女人是最能令人心動的。溫柔是女人特有的 儘管男人也有溫柔的一面,但並不能取代女人的溫柔。溫柔是女人的 在他氣惱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