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沙和尚的來歷,西遊記裡面沙僧的來歷

2022-03-31 09:37:03 字數 1149 閱讀 5546

1樓:

沙悟淨,又叫沙僧、沙和尚,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中的人物,是中國四大名著《西遊記》五主人公之一。在書中也稱黃婆,土母、刀圭,五行屬土,俗稱沙和尚、沙僧。原為天宮玉皇大帝的捲簾大將,因打破了琉璃盞,觸犯天條,被貶出天界,在人間流沙河興風作浪,危害一方,專吃過路人。

後經觀音點化,賜法號悟淨,一心歸佛,同八戒、悟空一同保大唐高僧陳玄奘(又稱唐三藏或唐僧)西天拜佛求取真經。

西遊記裡面沙僧的來歷

2樓:匿名使用者

沙僧實際上是新疆喀納斯湖裡淵源流傳的水怪——哲羅鮭

3樓:匿名使用者

捲簾大將 失手打碎琉璃盞 被貶下凡

西遊記中沙僧來歷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沙悟淨,又叫沙僧bai、du

圖報,為修正果一路上對唐僧忠心耿耿。

沙和尚名字由來

5樓:辰冪知英

原是天庭中的捲簾大將,失手打碎琉璃盞被貶下凡,盤踞在流沙河,吃人為業。

6樓:高興

沙悟淨,又叫沙僧、沙和尚,是中國古典**《西遊記》中的人物。他是唐僧在流沙河收的徒弟。原是天庭中的捲簾大將,失手打碎琉璃盞被貶下凡,盤踞在流沙河,吃人為業。

成為唐僧徒弟之後與師傅、師兄孫悟空、豬八戒以及白龍馬一起赴西天取經,經九九八十一難後,功德圓滿,被封為南無八寶金身羅漢菩薩。原著**中使用的**是降魔寶杖。

7樓:匿名使用者

沙和尚又稱沙悟淨,沙僧,沙師弟

沙和尚名字由來,急!!,

8樓:今天也很優秀

從前有個人叫沙,有個人叫尚,沙對尚一見傾心,尚也愛上了沙,然後她兩成親了。

後來我們就親切的成他兩為沙和尚 -。-

9樓:一閣人の天堂

樓上的沈心怡·太狂妄了,其實,他的名字由來是

西遊記中沙僧來歷的傳說故事 100字

西遊記問題,西遊記問題

阿哥復讀一個語音典雅風格吧 第一個妖怪是黑熊精吧 地點 忘了 不知 sorry 西遊記 問題及答案 西遊記 的故事家喻戶曉,表面上看,講的是唐僧取經,師徒四人不畏艱險戰勝困難,終成正果。但細看此書,裡面有違邏輯 前後矛盾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根本就無法用常理解釋。這麼多的矛盾 硬傷,當然,還遠遠不止這...

西遊記中沙僧來歷是什麼,西遊記中沙僧是什麼動物變成的??

沙悟淨,又叫沙僧bai du 圖報,為修正果一路上對唐僧忠心耿耿。西遊記 中沙僧是什麼動物變成的?沙僧,原為玉皇大帝的捲簾大將,因觸犯天條被貶凡間,並不是妖怪,也非動物。不是動物,是天上的捲簾大將。後來貶下凡間。算是個水怪。沙僧未被收服之前是海怪 是魚唄!沒看過西遊降妖記啊。原著上寫的是沙流精,具體...

西遊記裡面敢上天告猴王的是誰,西遊記裡面誰上天告過孫悟空(敢上天告猴王的人)

十殿閻羅,東海龍王。第一次告孫悟空的是東海龍王,是由於孫借走瞭如意金箍棒,並朝龍王強要了鎖子 甲,藕絲步雲履和鳳翅紫金冠引起的。第二次告孫悟空的是地府的十殿閻羅,是地府勾其魂魄,致使其大鬧地府,勾掉所有猴屬生死名錄。四海龍王與十代閻君 地藏王都告了猴子的狀。原文節選 第三回 四海千山皆拱伏 九幽十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