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裡面敢上天告猴王的是誰,西遊記裡面誰上天告過孫悟空(敢上天告猴王的人)

2021-04-11 07:49:41 字數 2094 閱讀 8599

1樓:大野瘦子

十殿閻羅,東海龍王。

第一次告孫悟空的是東海龍王,是由於孫借走瞭如意金箍棒,並朝龍王強要了鎖子**甲,藕絲步雲履和鳳翅紫金冠引起的。

第二次告孫悟空的是地府的十殿閻羅,是地府勾其魂魄,致使其大鬧地府,勾掉所有猴屬生死名錄。

2樓:匿名使用者

四海龍王與十代閻君、地藏王都告了猴子的狀。

原文節選:第三回 四海千山皆拱伏

九幽十類盡除名

卻表啟那個高天上聖大慈仁者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一日駕坐金闕雲宮靈霄寶殿,聚集文武仙卿早朝之際,忽有丘弘濟真人啟奏道:「萬歲,通明殿外有東海龍王敖廣進表,聽天尊宣詔。」玉皇傳旨:

著宣來。敖廣宣至靈霄殿下,禮拜畢。旁有引奏仙童,接上表文。

玉皇從頭看過,表曰……聖帝覽畢,傳旨:「著龍神回海,朕即遣將擒拿。」老龍王頓首謝去。

下面又有葛仙翁天師啟奏道:「萬歲,有冥司秦廣王齎奉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表文進上。」旁有傳言玉女,接上表文,玉皇亦從頭看過,表曰……玉皇覽畢,傳旨:

「著冥君迴歸地府,朕即遣將擒拿。」秦廣王亦頓首謝去。

西遊記裡面誰上天告過孫悟空(敢上天告猴王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告孫悟空的是四海龍王,是由於孫借走瞭如意金箍棒,並朝四海龍王強要了鎖子**甲、藕絲步雲履和鳳翅紫金冠引起的!

第二次告孫悟空的是地府的十殿閻羅,是地府勾其魂魄,致使其大鬧地府,勾掉所有猴屬生死名錄。

希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十殿閻羅,四海龍王,太上老君告過,猴子從良後就沒人告了

5樓:小刺蝟的信念

十殿閻羅,四海龍王告過,猴子從良後就沒人告了

西遊記中,敢於上天告猴王的是?

6樓:匿名使用者

龍王和秦廣王。

美猴王為求長生不老,四海求師,在西牛賀洲得到菩提祖師指授,得名孫悟空,學會地煞數七十二般變化,筋斗雲可行十萬八千里。

歸來打敗混世魔王,收復七十二洞妖王,結義六大魔王,去龍宮借兵器,得大禹定海神針(原著作「神珍」),化作如意金箍棒,可大可小,重一萬三千五百斤。又去陰曹地府,把猴屬名字從生死簿上勾銷。

龍王、秦廣王去天庭告狀,玉帝欲遣兵捉拿。太白金星諫言,把孫悟空召入上界,授他做弼馬溫,在御馬監管馬。猴王初時不知官職大小,後知實情,打出天門,返回花果山,自稱「齊天大聖」。

擴充套件資料

孫悟空又名孫行者、悟空,被花果山眾妖尊為美猴王,玉帝封其為「齊天大聖」。

花果山頂有一塊仙石,困長期吸收天真地秀、日月精華,一日從中蹦出一隻石猴。他發現了花果山上的水簾洞,被眾猴尊奉為王,遂稱「美猴王」。他被菩提祖師收為**,習得了高強本領,還闖到東海龍宮,強奪了「如意金箍棒」作為自己的兵器。

之後他手持金箍棒,自封為「齊天大聖」,大鬧天宮,將十萬天兵天將打得落花流水。玉帝請來西天如來佛祖解救,如來施法將悟空壓在了五行山下。五百年後,觀音菩薩將悟空度人佛門,讓去西天如來處取佛法真經的大唐高僧唐三藏將他救出。

悟空從此成了唐僧的大徒弟。

一路上,他和師弟豬八戒、沙和尚護佑**跋山涉水,降伏了白骨精、蜘蛛精、牛魔王等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戰勝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成功取到了真經,修成了正果。他本人被如來封為「鬥戰勝佛」。

7樓:匿名使用者

東海龍王,因孫悟空搬走定海神針而懷恨,因而上天面玉帝告狀,還有閻羅王因孫悟空亂改生死薄也去告過。

生來水中是大王,敢於上天告猴王,解是什麼生肖?

8樓:有緣分來相會

生來水中是大王,敢於上天告猴王,解是什麼生肖?

答:龍。

9樓:hi午後的貓

是龍,首先在中國古代神話中,龍的宮殿都在水中,被稱作龍宮,龍則被稱為龍王,上天告猴王,是出自西遊記,孫悟空奪了鎮海之寶,「定海神針」金箍棒,被龍王告發。

10樓:看得遠

龍,龍王到天庭告過猴王孫悟空。

11樓:戒不了投資的癮

當然是龍,西遊記不就是龍王上天把孫悟空給告了

西遊記裡面的閻羅王是誰扮演的,西遊記裡飾演閻王爺的是誰

劉江 地道戰裡的湯丙會 偽軍 劉江,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家。1925年生於遼寧遼陽。1946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1948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部隊文工團員 分隊長 副隊長等職。1958年起任八一電影製片廠演員。長於塑造反派人物。參加拍攝的影片主要有 地道戰 閃閃的紅星 突破烏江 譚嗣同 屠城血證 等。...

西遊記的創作人是誰,《西遊記》是根據誰的故事創作的?

西遊記 作者 吳承恩所處時代 明朝 出生地 淮安府山陽縣 現淮安市淮安區 吳承恩 1506年 約1583年 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漢族,淮安府山陽縣人 現淮安市淮安區人 祖籍安徽 以祖先聚居樅陽高甸,故稱高甸吳氏。現存明刊百回本 西遊記 均無作者署名,提出 西遊記 作者是吳承恩的首先是清代學者吳玉搢,...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誰給起的名字,西遊記裡是誰給他起的「孫悟空」這個名字和誰給他起的「孫行者」的名字。

二貨,他們都是 悟 字輩,不多說,空是菩提起的,能和淨才是菩薩起的,唐僧為鞏固勢力,收攬人才以為己用,分別給他們起了行者 八戒和和尚 僧 算是小名,讀沒讀過名著,樓下就誤人子弟,你還設為滿意答案,我去!須菩提祖師曾對孫悟空說 我門中有十二個字,分派起名,到你乃第十輩之小徒矣。而那十二個字分別是 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