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最善良的妖怪是誰,西遊記中善良的妖怪有哪些

2021-04-09 21:23:20 字數 3249 閱讀 8068

1樓:隱綠柳邸賦

《西遊記》中最能與人和諧相處、善良為妖的,是虎口洞的黃獅精。

從書上的描述來看,它應該是在山裡低調做妖的那種。

當孫悟空問天竺王子附近是否有妖怪時,王子們說:"孤這州城之北,有一座豹頭山。山中有一座虎口洞。

往往人言洞內有仙,又言有虎狼,又言有妖怪。孤未曾訪得端的,不知果是何物。"由此可見,它至少不像那種殘害生靈興風作浪的妖怪。

西遊記中善良的妖怪有哪些

2樓:螞蟥倒光

最善良的是黃獅精和九靈元聖。十八公,杏仙一類的,黑熊精,有來有去,都超善良的。玉兔精,牛魔王,再次之。

3樓:萌糖果兔兔

《荊棘嶺悟能努抄力,木仙庵bai三藏談詩》一回中,一個文藝、du美貌的女杏仙。和十八公(松樹

zhi)、dao孤直公(柏樹)、臨空子(檜樹)、拂雲叟(竹子)、赤發鬼(楓樹)在荊棘嶺木仙庵為妖。本來與世無爭,但因為擄走了唐僧舉行詩歌大賽又想嫁給唐僧為妻被豬八戒拿釘耙築死。

西遊記裡最善良的妖怪是誰?

4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中最能與人和諧相處、善良為妖的,應該是虎口洞的黃獅精。從書上的描述來看,它應該是在山裡低調做妖的那種。當孫悟空問天竺王子附近是否有妖怪時,王子們說:

"孤這州城之北,有一座豹頭山。山中有一座虎口洞。往往人言洞內有仙,又言有虎狼,又言有妖怪。

孤未曾訪得端的,不知果是何物。"由此可見,它至少不像那種殘害生靈興風作浪的妖怪。

5樓:匿名使用者

藤精四老,邀唐僧吟詩反被猴子斷根,可憐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孔雀公主吧!她只想和唐僧成親,後面還幫了他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妖怪有善良的嗎?都是吃老和尚的肉的!

8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黃獅精,是九靈元聖的幹孫子,居住於玉華州城北的豹頭山虎口洞,使用的兵器是一柄四明鏟。

因偷走悟空師兄弟的三件寶貝兵器,導致了悟空師兄弟對他的圍剿,後在玉華城大戰時,被孫悟空殺死。激起九靈元聖對悟空的瘋狂報復。

《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在取經路上遇到的最善良妖怪是誰?

9樓:兔牧馬人

在clg當中,唐僧師徒在取經的路上,遇到最善良的妖怪,應該就是玉兔精了。

10樓:莫雨愛魚

眾所周知,《西遊記》當中的唐僧一行人在取經路上遇到的最善良的妖怪是黃獅子精。

11樓:想念的念念

這個最善良的妖怪應該就是黃獅子精了,人家只是想要擺個慶功宴而已,也不像是其他妖怪那麼惡毒。

12樓:giv_jj麼麼噠

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在取經的路上遇到最善良的妖怪應該是黃獅子精,他沒有想要吃唐僧的肉,卻只是貪心。

其實這個妖怪就是黃獅精,在書中有種種跡象表明黃獅精沒有吃過人,可見他被悟空打死是一大悲劇。關於這個悲劇的經過我們就要從玉華州說起了,唐僧師徒四人途經玉華州的時候,黃獅精將孫悟空師兄弟三人的兵器偷走了,想要開一個「釘耙會」,後來孫悟空查探的時候才發現這個黃獅精是被九齒釘耙所吸引去的,並且還想要擺出宴席來慶祝,他的行為完全不像妖怪,反而與人無異。

黃獅精神作為惡魔佔領這座山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但就在孫悟空想要國王問這裡是否有惡魔的時候,玉華的三位王子都說不清楚。他們剛聽說那個洞裡有仙女,有的說有老虎和狼,有的說他們是怪物,但他們沒有證明這一點。他們不知道里面是什麼。

而書中也有記載,這豹頭山距離玉華州七十里,可以說離玉華州很近,但是城中竟不知道有這麼個妖怪在自己家門口,可見這黃獅精不曾吃人,也不曾禍害百姓。這也從側面反映出,黃獅精雖然是妖,但是他沒有打擾城中百姓的生活,各過各的。

但是這種惡靈並不是因為唐僧的肉而死的,也不是因為壞人的緣故,而是因為它太喜歡九齒釘耙而不能被殺死。在和孫悟空的交手中被孫悟空打死,他的肉被分給了玉華州的居民食用。想必黃獅精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沒吃過人,反而被全城的人享用自己的肉。

13樓:詩允love詩傑

觀音假裝送給熊精一粒仙丹,使黑熊精現出原形,為唐僧討回袈裟。

14樓:我走後

在《西遊記》中,最善良的是黃獅子精,還有黑熊精和精細鬼、伶俐蟲

15樓:口亞舍

應該是女兒國的國王吧,我覺得,什麼都沒有真的讓唐僧失去,反而還送了一顆心。

16樓:莫雨愛蝦

黃獅子精吧,畢竟人家根本不想對唐僧做什麼,不想其他妖精,不是吃肉,就是其他什麼的。

17樓:粉色糖果味的豬豬

《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在取經路上遇到的最善良妖怪是黃師子精。

西遊記裡最善良最老實的妖怪是誰

18樓:小鳥遊六花

怕是隻有黑熊精了,別人都吃唐僧肉,就他腦子不好去偷袈裟。

《西遊記》裡最善良的一個妖怪,很是低調,為何下場卻非常悲慘?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妖怪是不可能活時間長的,所以下場都比較不好。

20樓:森嶼森嶼

因為妖怪註定是要被佛祖滅的,所以下場十分悲慘。

21樓:喵喵喵大臉貓

因為這個妖怪沒有後臺,註定要成為唐僧他們的踏腳石。

22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黃獅精雖小有神通,但不會巧取豪奪。

九靈元聖氣得牙癢癢,也沒有胡作非為。

23樓:半悲_湖底砂

因為這個妖精沒有後臺,西遊記中沒有後臺的妖怪,下場都非常慘。

西遊記中最善良的妖怪,想吃肉都自己花錢買,因為沒有

24樓:冰姿雪豔

西遊記中很善良的妖怪但是因為沒有後臺被孫悟空活活打死,這個妖怪就是黃獅回精,他做過最**的事情就是答偷了唐僧師徒的**,當孫悟空問王子這個妖怪的來歷的時候,王子說的也不是很清楚,可見平時沒有做什麼惡事,黃獅精偷到唐僧師徒的**之後,要開一個釘耙會,開聚會當然都想吃肉了,但是洞府裡面沒有肉了,黃獅精居然讓小妖怪拿20兩銀子去買肉,平常的妖怪哪有這麼善良,不把賣肉的人一起吃了就不錯了,還客客氣氣拿錢去買,真的是個善良的妖怪。

西遊記裡最有個性的妖怪是誰,西遊記中武功最厲害的妖怪是誰

最厲害的的確是大鵬 雲程萬里鵬 和六耳獼猴!但最麻煩的太上老君的青牛,拿了 金剛琢 還有就是東來佛祖的黃眉童兒,拿了 後天袋子,俗名喚做人種袋 六耳獼猴!不但跟孫悟空長相一模一樣,而且跟他打的不分上下!自然是金翅大鵬鳥了 白骨精吧,不止三打啊,咱惹不起呀 請問西遊記中最厲害的妖怪是誰?應該是蠍子精吧...

西遊記中最厲害的妖怪,西遊記裡最厲害的3個妖怪是哪三個

戲說西遊記人物的武功排行榜 來自中華網社群 club.china.com 我們這裡排名是按書中出現過的 有間接或直接交手的記錄的人物的排名。既然是排名,當然就要有一個參照點,這裡就就以孫悟空為參照點,把武功在猴子之上的排列出來,比猴子還差的不排也罷。來自中華網社群 club.china.com 第一...

西遊記中死的最冤的妖怪是誰,西遊記中哪個妖怪死的最冤500字作文 ,急需

把黃獅精當 來看,黃獅精死的冤,非常冤。因為黃獅精,沒有像別的妖怪那樣吃人,只是悄悄地偷了三樣兵器,怎麼說還不至於是死罪。荊棘嶺的十八公,就是幾隻樹妖,他們都沒有想要吃唐僧肉,卻死在了孫悟空的金箍棒下。個人認為最慘的是白骨精。因為他本身就是被害女子幻化而成。跟其他的妖怪有本質的區別。他所做的壞事也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