擒關羽 害黃忠 連敗兩員五虎上將的潘璋,後來怎麼樣了

2022-03-31 07:11:02 字數 4564 閱讀 4142

1樓:珠竹

對孫權來說,立此大功,加官進爵那肯定不能少的,只是不得善終,被關羽之子關平斬於馬下。

2樓:后羿撒了謊

據歷史記載,潘璋後來被關平,也就是關羽的兒子殺掉了,只能說武力還是比較弱吧。

3樓:好姑娘不善良

後來被關羽的兒子殺了,他殺關羽之時本來就有埋伏和僥倖存在,而後來他被關羽的兒子所殺,也算是一種輪迴吧。

4樓:

潘璋的結局好像是被關平殺掉了,潘璋其實還是蠻厲害的,只是強中自有強中手,遇到了關平他就敗了。

5樓:

擒關羽、害黃忠、連敗兩員五虎上將的潘璋,後來是病死的,他在當時的吳國還是被受重視的。

6樓:荒王爺

潘璋窮苦出身,為人粗猛,禁令肅然,好立功業。在合肥戰役,麥城戰役,夷陵戰役中表現突出。雖驕橫不法,天性奢侈,但被孫權賞識,已右將軍榮稱得以善終。

7樓:

被關興斬於馬下,雖然他生擒關羽,害黃忠,但是都是由於人多的緣故,被後起之秀關興斬殺,可見其武藝平平。

8樓:魔鬼零零七

潘璋雖然看上去很厲害,但是之後遇到了關羽的兒子關平,就被對方斬殺了。

9樓:司命南宮伊雪

擒關羽、害黃忠、連敗兩員五虎上將的潘璋實力並不怎麼樣,後來被別人所殺。

10樓:lu不羈

潘璋出身貧苦人家,所以後期好大喜功,奢侈不已。他設計殺了關羽但是他最後也被關羽的兒子殺了。

劉備手下的大將都有誰?

11樓:灰機

蜀漢年號 西曆 大司馬 丞相(大將軍) 驃騎將軍 車騎將軍 衛將軍 輔國大將軍 鎮西大將軍 鎮北大將軍 鎮南大將軍 鎮軍大將軍 徵西大將軍 前將軍 左將軍 右將軍 後將軍 輔漢將軍 鎮東將軍 鎮南將軍 鎮北將軍 鎮軍將軍 徵西將軍 徵南將軍 徵北將軍 建安24年 219 關羽 馬超 張飛 黃忠 李嚴 申耽 章武元年 221 馬超 張飛 李嚴 魏延 黃權 建興元年 223 諸葛亮 劉琰 李嚴 魏延 趙雲 建興4年 226 諸葛亮 李嚴 吳懿 劉琰 趙雲 魏延 陳到 建興6年 228 李嚴 吳懿 諸葛亮 劉琰 張裔 魏延 趙雲 陳到 建興7年 229 諸葛亮 李嚴 吳懿 高翔 劉琰 張裔 魏延 陳到 建興8年 230 諸葛亮 李嚴 劉琰 魏延 袁綝 吳懿 高翔 吳班 姜維 劉巴 建興9年 231 諸葛亮 劉琰 魏延 袁綝 吳懿 高翔 吳班 姜維 劉巴 建興10年 232 諸葛亮 劉琰 魏延 袁綝 吳懿 高翔 吳班 輔匡 姜維 劉巴 建興11年 233 諸葛亮 劉琰 魏延 袁綝 吳懿 輔匡 吳班 姜維 建興12年 234 吳懿 鄧芝 向朗 輔匡 吳班 姜維 建興13年 235 蔣琬 吳懿 鄧芝 向朗 輔匡 吳班 姜維 建興15年 237 蔣琬 吳班 鄧芝 向朗 劉邕 姜維 延熙元年 238 蔣琬 吳班 鄧芝 向朗 劉邕 姜維 延熙2年 239 蔣琬 吳班 鄧芝 向朗 姜維 延熙6年 243 蔣琬 費禕 鄧芝 姜維 王平 馬忠 胡濟 向朗 延熙10年 247 費禕 鄧芝 姜維 王平 馬忠 張翼 胡濟 句扶 延熙11年 248 費禕 鄧芝 姜維 馬忠 張翼 胡濟 句扶 延熙12年 249 費禕 夏侯霸 姜維 張翼 胡濟 句扶 延熙13年 250 費禕 夏侯霸 姜維 張翼 胡濟 郭循 宗預 延熙14年 251 費禕 夏侯霸 姜維 張翼 胡濟 郭循 宗預 陳 延熙16年 253 夏侯霸 姜維 張翼 胡濟 郭循 宗預 陳 延熙18年 255 胡濟 張翼 宗預 陳 延熙19年 256 姜維 胡濟 張翼 宗預 陳 延熙19年 256 胡濟 張翼 宗預 姜維 陳 景耀元年 258 姜維 胡濟 張翼 宗預 閻宇 張表 陳 景耀2年 259 姜維 張翼(左) 董厥 宗預 閻宇 張表 胡濟(右) 廖化(右) 景耀4年 261 姜維 張翼(左) 諸葛瞻 董厥 宗預 閻宇 廖化(右) 景耀5年 262 姜維(左) 張翼(左) 諸葛瞻 董厥 宗預 閻宇(右) 廖化(右)

12樓:京城「老炮兒

劉備手下五虎將的排名為關羽,趙雲,張飛,黃忠,馬超,上將有馬岱,魏延,嚴顏等,小將更是不計其數。

劉備的五虎上將都有誰

13樓:名字太難起了

1、關羽

關羽字雲長,河東解良人,早期跟隨劉備輾轉各地,曾被曹操生擒,於白馬坡斬殺袁紹大將顏良,與張飛一同被稱為萬人敵。

2、張飛

張飛字益德,幽州涿郡人,早期和關羽一起追隨劉備左右。劉備長阪坡敗退,張飛僅率二十騎斷後,據水斷橋,曹軍沒人敢逼近。

3、馬超

馬超字孟起,扶風茂陵人,漢伏波將軍馬援的後人,馬騰的兒子,少年成名,曹操曾多次徵召馬超入京為官,但都被馬超拒絕。

蜀漢建立後,馬超官至驃騎將軍、斄鄉侯。章武二年(222年)馬超病死,終年47歲,劉禪時期被追諡為威侯。

4、黃忠

黃忠字漢升,南陽人,本為劉表部下中郎將,後歸降劉備,隨劉備入川作戰。漢中之戰時,黃忠於定軍山一舉將曹魏名將夏侯淵斬殺,建安二十五年去世。

5、趙雲

趙雲字子龍,常山真定人,是繼關羽張飛之後最早追隨劉備的將領。早期跟隨公孫瓚,後在鄴城加入當時還依附在袁紹處的劉備。

曾兩次救出劉備的兒子劉禪,稱單騎救主。蜀漢政權,趙雲是五虎將裡唯一的一位兩朝元老。死於建興七年,劉禪時代追諡為順平侯。

三國演義中十個主要人物

14樓:巧靈

諸葛亮,劉備,關羽,張飛,周宇,孫權,曹操,趙雲,呂蒙,董卓。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主人物簡介

佚名 劉備(161-223),221年至223年在

16樓:小莫魔法

《三國演義》種是有豪雨和月薪(純屬騙我弟的。別當真哈

關羽戰黃忠是怎一回事,老三國演義關羽戰黃忠是第幾集

演義中說劉備派關羽攻長沙,黃忠當時在韓玄手下守長沙。就是這種敵對關係造成了所謂的 關羽戰黃忠 結果是,劉備佔了長沙,收了黃忠和魏延。老三國演義關羽戰黃忠是第幾集 原著 第五十三回 關雲長義釋黃漢升 孫仲謀大戰張文遠 電視劇 第四十一集 力奪四郡 回答完畢,希望對你有幫助。關羽和黃忠不和,為什麼黃忠要...

擒殺呂布,送關羽赤兔馬,為什麼被曹操所擒的兩人待遇差別大

擒殺呂布,送關羽赤兔馬,曹操擒兩人之後給予他們的待遇差別很大,我認為全在於一個 義 字 關羽重情重義,呂布薄情寡義,造成了命運的不同。東漢末年,是一個群雄逐鹿的年代,在這個時候湧現的歷史人物數不勝數,有足智多謀的諸葛亮,未出茅廬已知三分天下,也有剛剛出山就被殺死的龐統,每一個人物都有自己的獨有的特點...

黃忠如果年輕二十歲,能打敗關羽嗎?

如果黃忠再年輕二十歲,應該是能打敗關羽的,畢竟他60歲的時候,還能與關羽打了個平手,說明黃忠的戰鬥力還是很強的。個人覺得能,他在70歲高齡還能與關羽打個平手,在漢中之戰中輕鬆斬殺夏侯淵這樣的高手,更何況讓他再年輕個二十歲,體能與氣魄都大大增強,肯定打得過關羽。應該是打不過關羽的,黃忠出名的是他的騎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