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勞務公司沒簽合同,可以找用工單位賠償嗎

2022-03-29 06:35:13 字數 713 閱讀 1013

1樓:王元頁

有糾紛找勞務派遣公司(用人單位)

《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八條 勞務派遣單位是本法所稱用人單位,應當履行用人單位對勞動者的義務。勞務派遣單位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的勞動合同,除應當載明本法第十七條規定的事項外,還應當載明被派遣勞動者的用工單位以及派遣期限、工作崗位等情況。

勞務派遣單位應當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二年以上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按月支付勞動報酬;被派遣勞動者在無工作期間,勞務派遣單位應當按照所在地人民**規定的最低工資標準,向其按月支付報酬。

2樓:謝謝不客氣

2023年4月至今一直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社保公司正常繳納,但沒有住房公積金。2023年3月15日公司把我辭退,我的工資是1800,公司應賠償我多少,如果不賠我應該怎麼起訴,是什麼樣的流程。謝謝

3樓:太卜令

《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法第87條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47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也就是說,在勞動合同期內(如果勞動者沒有過錯)公司單方面解除合同,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公司應支付2倍經濟補償金數額的賠償金。每工作滿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不滿一年滿半年補償一個月,不滿半年補償半個月工資,補償標準按離職前12個月平均工資計算。

我沒有籤合同,我沒簽勞動合同,可以隨時走人嗎

不知道你所謂的籤合同是指哪方面的,因為籤合同的方向也有個個樣的,比如說是工作方面的,也有可能說是別人別人的一些個人的私人合同,所以這個合同是指什麼呢?假如說你是在工作方面的話,那肯定要和公司籤合同,這是對你自己的保障,不管怎麼說,任何的東西都是要籤合同是比較好的。合同很重要。合同 h t ng 當事...

我是實習生去公司工作為什麼跟勞務籤合同而不是公司呢

你這樣問的目的是不是問養老保險的問題?現在用工問題比較突出,像你是實習生,公司現在並一定是100 的錄用你,在你轉正前通過勞務派遣的方式跟你籤合同,既不違法,同時公司又能避免再辭退你時的不必要的麻煩,在辭退時僅跟勞務派遣公司說不再使用你即可,你如果有什麼問題只能與勞務派遣公司交涉。如果你工作做得好,...

我在私人公司上班,請問這裡就可以不用籤合同了嗎

我在一個私人公司上班,請問這裡就可以不用籤合同了嗎?不能,所有的工作崗位都必須訂合同,沒有特殊情況。如果老闆拒絕人籤合同怎麼辦?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並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 勞動者不與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