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八爪魚怎麼弄好吃,請問,八爪魚怎麼弄好吃?

2022-03-24 12:44:34 字數 5194 閱讀 1269

1樓:林夕的微笑

1八爪魚洗淨切成長段;紅黃椒切絲、韭菜花切段、蒜薑切片備用;煮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關火,把八爪魚放入,鬚子變成捲曲之後立刻撈起。

2淋入涼水過冷河;瀝乾水份待用(一定要瀝乾水份,要不然炒的時候會出很多水)。

3調料(鹽、糖、雞精、胡椒粉)、水澱粉備好;鍋中倒入油,放入蒜薑片、豆瓣醬、xo醬爆香;倒入韭菜花、八爪魚,淋入料酒,加入備好的調料。

倒入紅黃椒翻炒;

4淋入水澱粉;翻炒均勻即可(9-12必須在半分鐘內完成,否則八爪魚就老了,口感不好)。

5小帖士:1.焯燙八爪魚主要是為了去除腥味和水份,水開後關火,八爪魚放進去,鬚子變成捲曲之後,就立刻撈起,利用水溫燙熟八爪魚,這種焯燙的方法,八爪魚會特別嫩。

2.炒制八爪魚的時候,時間更不能過長,最好能在半分鐘內完成,如果你擔心自己手忙腳亂耽誤時間,不如將所有主料和調料放在一個碗中,爆香蒜薑片和醬後,一起將所有材料下入鍋中,翻炒幾下後就淋入水澱粉,並馬上盛出。

2樓:匿名使用者

哪種啊?章魚?烏賊?還是墨斗魚?

八爪魚怎麼做好吃呢?

3樓:江菊祈嬋

步驟1.八爪魚放水中搓洗,洗掉八爪魚表面的粘液2.剪開頭部,去除內臟和髒東西

3.撕去八爪魚的皮

4.清理好的八爪魚切段

5.鍋中水開後,關火,將八爪魚下鍋焯10秒鐘6.立刻撈出瀝乾水,姜切末

7.韭菜清洗乾淨後切段

8.鍋中放油,油熱後,將薑末下鍋爆香

9.將八爪魚下鍋翻炒幾秒,加入生抽和鹽

10.最後放入韭菜段,翻炒幾下即可關火,滴香油出盤(整個過程不需要1分鐘)

八爪魚怎麼做好吃?

4樓:村意

在家這麼做八爪魚,味道才是最美味的。

5樓:暴走少女

八爪魚做成辣炒八爪魚和韭菜八爪魚好吃。

一、辣炒八爪魚

原料:八爪魚2只、青辣椒3只、鹽1克。

做法:1、鍋中加入清水燒沸,將八爪魚投入,關火。

2、燙好的八爪魚取出過涼,清理乾淨內臟,洗淨,改刀切成合適的段兒。

3、青辣椒洗淨斜刀切菱形片。

5、倒入切好,瀝好水的八爪魚快速翻勻出鍋即可。

二、韭菜八爪魚

原料:八爪魚、韭菜、姜、生抽、花生油、香油、鹽等做法:1、八爪魚放水中清洗,剪開頭部,去除內臟和髒東西,撕去八爪魚的皮,清洗乾淨後。

2、韭菜清洗乾淨後切段,姜切末,清理好的八爪魚切段。

3、鍋中水開後,關火,將八爪魚下鍋焯水,焯幾秒鐘,立刻撈出瀝乾水。

4、鍋中放少許油,油熱後,將薑末下鍋爆香,將八爪魚下鍋翻炒幾秒,加入生抽1小勺、鹽半小勺、最後放入韭菜段,翻炒幾下即可關火,滴香油出盤。

6樓:匿名使用者

八爪魚做成韓式辣炒小章魚好吃。

章魚洗淨,拿韓國辣椒醬、薑片、蠔油醃半小時。洋蔥切片,熱鍋油燒至7成熱,下章魚快速炒,章魚炒了很容易出水。倒掉水,加點油炒香洋蔥,下章魚一起炒。

因為整隻章魚炒的,怕炒的時間短,章魚不熟,加蓋燜了10分鐘。出鍋灑蔥花、芝麻即可。

八爪魚屬於高蛋白低脂肪的食材,每100克的八爪魚,含有蛋白質高達19g,並不遜色於平常的牛肉、豬肉和魚肉,更是牛奶蛋白質含量的6倍,且含有人體全部的必需氨基酸,屬於真正的優質蛋白。

同時,八爪魚的脂肪含量極低,100克中只有0.4克脂肪,而同等重量的瘦豬肉的脂肪也有6.2克,同為水產品的草魚,每100克魚肉脂肪含量也有3.

2克。因此,如果我們想攝取蛋白質又不想脂肪攝入超標的話,八爪魚是不錯的選擇。

7樓:擬態

一、辣炒小章魚

材料:章魚,韓國辣椒醬,薑片,耗油,洋蔥,芝麻。

做法:1、章魚洗淨,拿韓國辣椒醬、薑片、耗油醃半小時。

2、洋蔥切片,熱鍋油燒至7成熱,下章魚快速炒,章魚炒了很容易出水。

3、倒掉水,加點油炒香洋蔥,下章魚一起炒。因為整隻章魚炒的,怕炒的時間短,章魚不熟,加蓋燜了10分鐘。出鍋灑蔥花、芝麻即可。

二、章魚炒飯

材料:白飯100g,雞蛋1顆,章魚丁40g,三色豆20g,青椒丁15g,香菇片10g,洋蔥丁20g,蒜頭碎5g,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黑胡椒粉適量。

做法:1、熱油鍋,放入章魚丁過油、爆香後撈起備用。

2、另熱一炒鍋,先倒入適量油,轉中火,打入蛋後將其用鍋鏟炒散。

3、鍋內依序加入章魚、三色豆、青椒丁、香菇片、洋蔥丁、蒜頭碎一起拌炒約1分鐘至香味溢位。

4、鍋內放入白飯,轉大火,以鍋鏟向下壓的放式將白飯炒散均勻,約1分鐘後放入鹽、糖、黑胡椒粉等調味料,一起拌炒均勻即可盛盤。

8樓:匿名使用者

辣炒八爪魚:

材料:八爪魚一斤、青紅辣椒各一個、蔥、姜、蒜。

調料;花生油、料酒、海鮮醬油、味精等。

做法:1 八爪魚洗淨對半切開氽水,青、紅辣椒切圈,薑切片,蒜剝出拍碎。

2.油熱後將姜蒜入油鍋煸香,再倒入八爪魚翻炒片刻,再入辣椒一起翻炒。

3.加入適量的鹽和適量的海鮮醬油翻炒,最後加入味精和香油即可出鍋。

9樓:功語晨

八爪魚去內臟,洗淨焯水,碗中放入蒜末尖椒圈辣椒圈醬油蒸魚豉油,雞精白糖辣椒油花椒油拌勻。

10樓:匿名使用者

章魚洗淨,拿韓國辣椒醬、薑片、蠔油醃半小時。洋蔥切片,熱鍋油燒至7成熱,下章魚快速炒,章魚炒了很容易出水。

11樓:丶青川少年郎

八爪魚放水中清洗,剪開頭部,去除內臟和髒東西,撕去八爪魚的皮,清洗乾淨後。韭菜清洗乾淨後切段,姜切末,清理好的八爪魚切段。鍋中水開後,關火,將八爪魚下鍋焯水,焯幾秒鐘,立刻撈出瀝乾水。

鍋中放少許油,油熱後,將薑末下鍋爆香,將八爪魚下鍋翻炒幾秒,加入生抽1小勺、鹽半小勺、最後放入韭菜段,翻炒幾下即可關火,滴香油出盤。

12樓:龍鶴旗柔婉

八爪魚先氽水,(就是洗好用開水燙一下),用清水衝下下,放清水,(高湯更佳)入酸菜,放味道就可以了,最好放幾個泡椒!~

13樓:遊戲君疊疊醬

姜蒜切片,辣椒切段,八爪魚洗淨焯水,基圍蝦去頭蝦線剪開背。

放入青紅椒段,稍微煸熟,加生抽,翻炒,加一些水,翻炒直至辣椒入味水分蒸發完~出鍋!

14樓:無中之畫

最好吃的方法就是清蒸或者是爆炒比較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又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清水煮,煮的時候放入料酒、蔥、姜,煮熟後蘸著自己喜歡的醬料,簡直就是人間美味啊。

16樓:魔方式

煮八爪魚時,萬萬不要水開下鍋煮!大廚:這樣做,鮮脆好吃沒腥味,鍋內加入適量水,燒至水開始變溫(看到鍋邊開始聚集小泡,手指放進去溫溫的不燙手就可以)放入八爪魚,水開後煮大約50秒就熟了,八爪魚顏色變成淺淺的紅褐色,八條爪發硬並捲起就是熟了,關火撈出,放入冷水中過涼,美味的水煮八爪魚就做好了。

千萬不要煮太久,煮過火真的咬不動。所以煮八爪魚冷水和開水下鍋都不對,水剛開始變溫下鍋最正確。

煮熟的八爪魚看起來沒生的那麼可怕了,八條爪子把肚子圍起來,反而很可愛,自從看了美人魚的電影,每次吃八爪魚都會想到羅志祥,是不是很多人都和我有一樣的想法呀。至於蘸料用辣椒油、蒜泥、薑汁都可以,根據自己口味調料汁就好,我是什麼也不需要,就是直接吃,越嚼越香。

17樓:平靜的陌生人

家庭版香辣八爪魚(蝦)的做法 :

姜蒜切片,辣椒切段,八爪魚洗淨焯水,基圍蝦去頭蝦線剪開背。

熱鍋冷油放少許鹽,炒幹基圍蝦水分撈出。

鍋里加一些油,小火花椒炸香撈出,下姜蒜片,草蔻肉蔻,炸一會放適量紅油豆瓣炒出紅油。

放入八爪魚炒掉一些水分,放入炸好的蝦一起拌勻,加適量料酒翻炒均勻。

放入青紅椒段,稍微煸熟,加生抽,翻炒,加一些水,翻炒直至辣椒入味水分蒸發完~出鍋!

18樓:

買回來的八爪魚首先要翻開肚子,把裡面的黑色墨摘下來,這樣清洗的八爪魚就非常乾淨,然後加入一些米醋,用手搓洗均勻,加醋搓洗的作用是防止八爪魚掉皮,煮出來的八爪魚更完整,顏色更好看。

煮八爪魚一定要開水下鍋煮,鍋裡先加入3大勺鹽,不要擔心鹹了,加鹽的作用是讓八爪魚在煮的時候肉質更緊緻,更鮮脆,因為出鍋後我們還需要用水洗,所以不要擔心鹽多鹹味重,洗洗就淡了。大約要煮6分鐘吧,撈出用手按壓一下肚子,硬邦邦的就熟了,如果是軟的就再煮一會兒,判斷八爪魚是否熟了的標準就是按壓肚子。

八爪魚怎麼做才好吃?

19樓:村意

在家這麼做八爪魚,味道才是最美味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1.洋蔥切絲,香菜梗切段、姜切絲。

2.八爪魚去內臟、嘴和眼睛後洗淨,切成大小合適的塊。

3.鍋里加水,加薑片後大火燒開。放入切好的八爪魚,焯燙10-20秒。

4.撈出瀝淨水。

5.重新起鍋,倒油,放薑絲,小火炒香。

6.放入瀝淨水的八爪魚,再加入兩大勺豆豉辣醬,快速翻炒均勻。

7.放入洋蔥絲和香菜梗。

8.快速翻炒均與,不需要額外加鹽,盛出即可。

小貼士1.八爪魚可以換成魷魚,或者墨魚仔。處理方法基本相同,去內臟、嘴和眼睛。如果足夠新鮮,可以不撕去外面的皮。

2.焯燙的時候不要太長。

21樓:魯姐美食

炒八爪魚怎麼做?把八爪魚牙齒擠掉,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末爆香,生抽蠔油,然後加入八爪魚燉25分鐘。

22樓:叢林探野

油炸八爪魚,肉質更脆更滑,真的太好吃了

誰知道八爪魚怎麼做才好吃?

23樓:村意

在家這麼做八爪魚,味道才是最美味的。

24樓:叢林探野

沒有鐵板只能用鐵鏟,鐵鏟燒出來的小章魚也非常誘人

25樓:府思拱清卓

步驟1.八爪魚放水中搓洗,洗掉八爪魚表面的粘液2.剪開頭部,去除內臟和髒東西

3.撕去八爪魚的皮

4.清理好的八爪魚切段

5.鍋中水開後,關火,將八爪魚下鍋焯10秒鐘6.立刻撈出瀝乾水,姜切末

7.韭菜清洗乾淨後切段

8.鍋中放油,油熱後,將薑末下鍋爆香

9.將八爪魚下鍋翻炒幾秒,加入生抽和鹽

10.最後放入韭菜段,翻炒幾下即可關火,滴香油出盤(整個過程不需要1分鐘)

醬爆八爪魚怎麼做簡單醬爆八爪魚的

主料八爪魚 800g 洋蔥200g 香菜梗100g輔料油 適量豆豉辣醬適量姜 適量步驟 1.洋蔥切絲,香菜梗切段 姜切絲。2.八爪魚去內臟 嘴和眼睛後洗淨,切成大小合適的塊。3.鍋里加水,加薑片後大火燒開。放入切好的八爪魚,焯燙10 20秒。4.撈出瀝淨水。5.重新起鍋,倒油,放薑絲,小火炒香。6....

八爪魚什麼地方不能吃,八爪魚哪個部位不能吃,知道嗎

清理八爪魚的時候把它肚子裡的東西挖出來用水洗乾淨,上邊的口器和觸鬚都可以吃 可以去掉內臟和墨囊,把衣和軟骨去掉,洗乾淨以後整隻都可以吃了 八爪魚哪個部位不能吃,知道嗎?八爪魚 1 內臟 八爪魚的內臟位於頭部,其中含有腸腺 胃等臟器,而這些臟器中又有較多的泥沙 食物殘渣以及排洩物等,不僅食用口感不佳,...

魷魚是八爪魚章魚嗎,章魚,魷魚,八爪魚和墨魚有什麼區別嗎

不是,魷魚,也稱柔魚 槍烏賊,是軟體動物門頭足綱鞘亞綱十腕總目管魷目開眼亞目的動物。體圓錐形,體色蒼白,有淡褐色斑,頭大,前方生有觸足10條,尾端的肉鰭呈三角形,常成群遊弋於深約20米的海洋中。魷魚,雖然習慣上稱它們為魚,其實它並不是魚,而是生活在海洋中的軟體動物,身體細長,呈長錐形,前端有吸盤。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