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翻臭味,怎麼辦,馬桶有臭味怎麼辦?

2022-03-24 07:42:41 字數 5205 閱讀 9936

1樓:笑笑科普

很多人會發現衛生間無論如何清理總是有異味 其實那是由大小便中的氨氣所致 這種臭味該如何去除呢?

2樓:浪默子

衛生間裡的馬桶及地漏散發出的臭味氣體,主要成分是硫化氫、氨氣、甲硫醇、吲哚、甲烷、乙烷等,除去方法有以下幾種:

1.火柴燃燒法:入廁後,不妨劃根火柴,讓其充分燃盡後丟到馬桶內,可以道道輕微的除臭效果。

火柴頭的藥物有硫、二氧化錳、氯酸鉀、玻璃粉等,和火柴盒的磷面摩擦發火,使火柴頭燃燒。生成的二氧化硫可以和廁所內的氨氣反應。

2.過磷酸鈣除臭法:經常在衛生間撒少許過磷酸鈣,臭味就可消除。此法也適用去除雞籠中的臭味。其中也是利用過磷酸鈣和氨氣等有異味的氣體反應。

3.香醋除臭法:在廁所內放一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因為醋分子可以和氨氣發生反應,生成沒有異味的醋酸銨,那樣就能達到衛生間除臭效果了。有效期為六到七天,可以每週換一次。

4.超市潔廁淨:這是一種呈塊狀蘭色的塊狀物,**從一元到三元多**不等,投一塊到水箱裡,衝廁時會有淡淡的清香味,一塊大約5-7天的效果。這樣就能輕鬆搞定衛生間除臭了。

5.花露水除臭:衛生間除臭使用花露水,也是一種方便有效的方法,將幾滴花露水抹在廁所的電燈上(一定要在斷電的情況下操作)等花露水完全揮發後,開啟電燈就滿屋飄香了。

6.可樂除臭:衛生間除臭使用可樂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可以在馬桶裡倒入可樂,再倒入一些含有清潔劑的水,就能讓馬桶清潔無味了。

7.果皮除異味: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把橘皮洗淨揩乾,散放在衛生間四處,可以達到良好的驅除異味效果;吃完釉子後,把釉子皮洗淨揩乾,放在馬桶的蓄水箱上,也可以去異味。

8.植物除臭法:衛生間除臭還可以使用清新的植物,吊蘭是淨化空氣的好幫手;常春藤可以淨化空氣、殺滅細菌;薄荷喜光又耐蔭殺菌又消毒,它的氣味濃烈,可以壓倒廁所的臭氣;檸檬草有清新的香味,可以減輕衛生間裡的異味。

9.點香薰法:家裡衛生間除臭,簡單的方法也可以採用點香薰的方法,那樣就可以讓衛生間內保持芬芳

3樓:匿名使用者

廁所要常通風,如果是下水道都往上反味就找人清洗下水道,還有可以在廁所放除臭的東西,比如點檀香,噴空氣清洗劑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廁所要常通風,

如果是下水道都往上反味就找人清洗下水道

5樓:金上佳衛浴

馬桶有質量問題 不格水自然也不防臭味啦

6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馬桶都要散發臭味。另一個原因是廁所通風不好。

我有一個朋友,一次到我家去玩,問我:「你家的廁所有臭味,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你總是關著廁所的門。

你把門開幾天試試,肯定沒味了。」我說:「門開著那不使整個房間都有味了嗎?

」他說:「不會的,因為整個房間通風條件和出入開門機會較多,不會有味。」

我照著試了一段時間,果然廁所沒味了。現在我家廁所的門是常開的(有人在除外)。

你不妨試試。試好了,在朋友中推廣一下。

但廁所還是要保持清潔衛生的。

7樓:馬桶濺水

看下科赫潔具是怎麼解決這個問題的吧,一定讓你大開眼界

馬桶有臭味怎麼辦?

8樓:熱情的

馬桶的臭味治理

①坐便器周圍地磚有空鼓的,先修理空鼓的地磚,然後在坐便與地磚。

②如廁後,及時蓋住便器蓋。

③經常用水強衝坐,使存水彎處不存死水,變質的水。

④經常用化學(非酸性)清洗劑清洗坐便。

衛生間日常防臭注意事項

1、通風

排氣管道的異味只能用通風來解決,因為一般衛生間排氣道都比較狹窄,窗戶也很小,整體通風效果差,所以我們在方便後,最好能讓衛生間保持通風狀態,避免異味的加重。

2、防潮

有些人家的衛生間沒有窗戶,採光又不好,所以很容易滋生細菌,如果你家衛生間是這樣的話,建議你做好防潮措施,不要讓衛生間長期處於潮溼的狀態。

3、水果去味

這是網友提供的一些方法,用一些檸檬、香瓜、橙子.柚子等散發著香味的水果擺放在衛生間,可以稀釋衛生間異味。

4、點香薰

有時候就算我們把衛生間清洗乾淨了,但是它還是有臭味,那麼你就可以在衛生間裡點一盤香薰。它的作用處理除臭以外,還可以消滅蚊子。或者是在衛生間裡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

香醋的有效期為

六、七天,可以一週更換一次。

5、活性炭或茶葉

把活性炭或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留下喝茶留下的殘茶葉晒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也可以消除惡臭。(活性炭有很好的吸附作用)

6、小蘇打粉除臭法。

用杯子裝一些小蘇打粉,再滴幾滴精油,將其撒在廁所裡,小蘇打粉有除臭功能,精油可散發天然香氣,與使用空氣清新劑相比,能讓廁所擁有自然的清新氣味。

衛生間馬桶反味怎麼辦

9樓:土巴兔裝修

衛生間">衛生間由於是一種隱蔽性很強的空間,很少有帶窗戶的,所以由於通風不好,衛生間地漏特別容易出現異味,出現異味之後,會嚴重影響到衛生間的環境,於是很多家庭對於衛生間地漏出現反胃,想更多的瞭解怎麼辦?下面內容就為很多家庭詳細介紹了衛生間地漏反味怎麼辦?你可以更多的瞭解,然後再選擇正確的處理方法,體現出衛生間的環境更好。

衛生間地漏反味怎麼辦

1、目前的地漏種類很多有: 水封地漏、矽膠地漏 、翻板地漏、彈簧地漏、 磁鐵地漏、 反向重力地漏 等等。對於地漏,很標準的是直通式地漏直通式密閉式地漏就是:

有水流通過時,地漏底部的密封墊會自動開啟,直通式排水,排水完畢後,密封墊靠內部裝置自動閉合,形成全密封!

2、目前市場上很多地漏有些做得並不夠好,有些根本就做不到,這其中不乏我們耳熟能詳的一些地漏。無論是二防、四防、六防,還是八防,我們最應該關心的首先應該是防臭,把臭能防住,蟑螂、老鼠、臭蟲、螞蟻……捎帶腳兒也就都防了。

3、我們就要先從地漏的作用是否防臭、防蟲考慮,其次是材質和美觀了。所以買地漏就要買那種嚴格密封、通暢排水、容易清理、壽命長久的品牌地漏,標準地漏為主。

衛生間反味有絕招

1、首先檢查下水道是否通暢,有無異物影響排水。如果有堵塞,先疏通下水道。如果下水道沒有堵塞,卻返異味,可以利用水密封原理,用薄塑料袋裝上清水,封緊袋口,放在下水道的口上蓋嚴,起到封閉氣味的作用。

此外,最好同時保持下水道口的碗狀存水結構中存有清水,這樣更能有效阻止異味冒出。

2、地漏反味:下水道返味的原因大都是衛生間反味,原因很可能是有地漏引起的,有的地漏還會發生汙水返溢及滋生小蟲等問題。可能是本身地漏的防臭效果不是很好,可以去商店買一個防臭效果較好的,這樣下水道里面的味道就很難上來了。

3、普通下水道反味:如果只是普通的下水管道反味,可以在上水道加一個過濾的金屬網蓋,把頭髮,菜渣之類較大的固體過濾出來。然後下水道口的位置可以用網狀的袋子,蓋在下水道口的位置,需要注意的是袋子一定要固定好,不要被大流的水衝下水道里面。

衛生間地漏出現反味,在進行處理時,首先要檢查水道是否通暢,看看有沒有異物堵住了水道,如果是異物堵住水道,要及時到進行疏通水道,就能解除衛生間異味。而且由於在購買衛生間地漏時,有的因為質量不過關,也會影響到反味。所以在購買時一定要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地漏,這樣才能讓自己在使用時,不會出現衛生間地漏反味,才能使得衛生間環境更好。

10樓:齊家網

我想有很多人都遇到過家裡馬桶堵塞或反味的情況吧!在家居生活中,衛生間馬桶反味是比較常見的問題,馬桶反味汙染室內環境,給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但是很多人遇到這類問題都不知道該怎麼辦,首先要找出原因,然後進行處理。

一、衛生間馬桶反味原因: 1、看坐便器裡的水封是否夠,一般好的馬桶水衝完後都有一定的水封存在,保證對管道的隔離; 2、如水封正常還是有異味,那就是安裝問題,如安裝時沒有很好的將排汙管道與馬桶出水口對接密封好,就容易有異味跑出; 3、另外現在的建築在頂層都會有排汙管的排氣口,如排水口被堵也容易,有異味跑家裡。

二、衛生間馬桶反味解決辦法: 1、用潔廁靈當疏通劑:隔三差五地將適量潔廁靈倒入馬桶,蓋上馬桶蓋悶一會兒,再用水沖洗,能保持馬桶通暢。

2、堵住地漏溢味的方法;找一個不漏水的塑料袋,最好有手提,口徑較地漏口略大一點,盛上適量的清水,將地漏上的篦子移開,把盛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上即可。由於水壓的作用,可使塑料袋與漏管緊密接觸,達到隔絕臭氣的目的。 3、室內廁所即使沖洗得再幹淨,也常會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廁所內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

其有效期為

六、七天,可每週換一次。 4、把殘茶葉晒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 我的房子才入住六年就已經出現過兩三次馬桶反味的情況了,馬桶反味這一現象真的經常發生,所以,不管現在家裡有沒有遇到此類問題,學習如何去除馬桶反味方法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學習了以後也許遇到問題就不會慌了。

11樓:成都朗潤裝飾工程****

首先看馬桶反味原因:

1、看坐便器裡的水封是否夠,一般好的馬桶水衝完後都有一定的水封存在,保證對管道的隔離;

2、如水封正常還是有異味,那就是安裝問題,如安裝時沒有很好的將排汙管道與馬桶出水口對接密封好,就容易有異味跑出;

3、另外現在的建築在頂層都會有排汙管的排氣口,如排水口被堵也容易,有異味跑家裡。

二、馬桶反味解決辦法

1、用潔廁靈當疏通劑:隔三差五地將適量潔廁靈倒入馬桶,蓋上馬桶蓋悶一會兒,再用水沖洗,能保持馬桶通暢。

2、堵住地漏溢味的方法;找一個不漏水的塑料袋,最好有手提,口徑較地漏口略大一點,盛上適量的清水,將地漏上的篦子移開,把盛水的塑料放在地漏口上即可。由於水壓的作用,可使塑料袋與漏管緊密接觸,達到隔絕臭氣的目的。

3、室內廁所即使沖洗得再幹淨,也常會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廁所內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其有效期為

六、七天,可每週換一次。

4、把殘茶葉晒乾,放到廁所或溝渠裡燃薰,可消除惡臭。

12樓:愛傑的橙子

1、如果馬桶出現反味,我們要先檢查一下存水彎處的水封是否足夠,如果存水彎的水較少,就不能隔離管道,將氣味壓制住,如果是存水彎水量的問題,可以往馬桶裡面注水試試。

2、馬桶出現反味也可能是馬桶內部堵塞引起的,你可以按一下衝水試試,如果在水流過程中比較緩慢,並且伴有咕咚咕咚的聲音,那可能是馬桶管道有一部分被堵住了,這時候一定要儘快疏通。

3、有時候不經常打掃馬桶,使馬桶出水孔上邊有水鏽殘渣,時間長了,就會有異味出現,可以使用馬桶刷將馬桶內側好好清洗一下,然後將潔廁靈倒入馬桶中,泡一下,再衝洗乾淨,雖然我們使用馬桶時每次都要衝水,但還是建議隔幾天將馬桶清洗一下。

4、馬桶反味也可能跟地漏有關係,我們可以找一個專門疏通管道的東西,深入到地漏裡面,好好的疏通一下,並且用塑料袋將地漏封住,這樣可以減少異味的排出。

新裝修馬桶有臭味怎麼辦,新房裝修後,廁所總是有臭味是怎麼回事

馬桶有防水彎是防臭的,看下儲水彎有沒有水 愛美愛家小細節希望能幫到你 有臭味的話,有幾種情況 1,像你說的pvc管子沒夠到地面,髒水滲到基層水泥裡了,這個情況有,但不是地漏的事,是馬桶的下水除了問題,地漏裡面的水在髒得幾天才能泛出惡臭,基本衛生間的臭味都是馬桶泛上來的氨氣什麼的味道。解決偶方法,把馬...

鞋櫃裡面的臭味怎麼去除,鞋櫃裡有臭味怎麼辦 怎麼去除鞋櫃裡的臭味

在鞋櫃中放柚子皮 檸檬皮 桔子皮都可以。效果很好的。在鞋櫃中放入一塊香皂也可以 鞋櫃裡異味很重可以買一些樟腦丸放在鞋櫃的各個角落分佈均勻,或者是把香皂放在鞋櫃的各個角落,味道很嚴重的時候可以用白醋噴灑在櫃子中,還可以嘗試用柚子皮來去除櫃子中的異味。鞋櫃裡有臭味怎麼辦 怎麼去除鞋櫃裡的臭味 準備材料 ...

雞肉生臭味怎麼辦,如何去除雞肉臭味

可以放些皮酒除味,但是最好不要吃了 肯定對身體是有害處的。可不能因小失大啊 雞肉生臭味的辦法 1,把雞肉洗淨後加鹽在放點薑絲然後倒點白酒,蓋好就可以去味。2,清水洗淨雞肉後,用料酒和蔥醃製幾分鐘,烹飪時加少許糖和醋。3,要把雞肉侵泡一段時間,最好時間長一些。把臭味泡出來,煮的時候放啤酒。肉產生臭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