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後面漏水怎麼辦

2021-09-16 22:22:13 字數 5272 閱讀 9446

1樓:琪羽

首先我們來分析下家裡的抽水馬桶導致漏水的可能原因,一般來馬桶漏水主要的原因都是出在排水閥上,有可能是出現在安裝排水閥使的一些不當和使用上面,還有就是排水閥的底鉤和密封膠片等地。

一、馬桶漏水首先要檢查以下專案:

1)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安裝孔是否變形或開裂。

2)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安裝面是否嚴重凹凸不平。

3)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安裝時是否偏位。

4)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安裝時底鉤螺絲或壓緊螺母是否擰緊。

5)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底鉤螺絲是否頂住陶瓷孔底。

6)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密封膠片是否變形或鬆落或密封面有雜質。

7)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密封膠片與密封面有間隙。

二、馬桶漏水對症下藥:

1)對症水箱內部零件老化:若是水箱內部零件老化的話,沒有其他選擇需要趕快更換零件。

2)對症馬桶和下水管連線處漏水:如果馬桶和下水管連線處漏水需要重新安裝馬桶,重新進行封膠。

3)對症馬桶本身出現裂痕:馬桶出現裂痕導致漏水的話最好是換一個新馬桶。

4)對症馬桶的進水組和出水組問題:需要開啟水箱,看見水箱滿溢,水從一個水管流出則表明進水組壞掉,若是有進水的聲音則是出水組壞了。

5)對症水箱漏水:可以把下水機心拿下,清理水垢,若還是不行就需要換馬桶了。

拓展資料

馬桶保養:

1、勿置於陽光直射之下、直接熱源附近或暴露在油煙處,否則會導致變色。

2、蓋板應輕開輕關,避免與水箱直接碰撞留下斑痕而影響美觀;或可能導致斷裂。

3、蓋板和座圈宜用軟布清潔,禁用強酸、強碳和去汙粉清潔勿使用揮發劑、稀釋劑或其它化學物清洗,否則會腐蝕表面。

4、蓋板裝在無水箱、低水箱時,人不可向後靠,否則會導致折斷。

5、勿置硬物及重物,如水箱蓋、花盆、水桶、盆等,否則會劃花表面或導致開裂。

6、使用金屬座鉸(金屬鏍絲)的產品要注意,不要讓有酸鹼性的溶劑附在產品上,否則容易鏽化。

2樓:hcg和成衛浴

馬桶後面漏水,一般就是水箱漏水了。這時可以把下水機心拿下,清理水垢,若還是不行就需要換馬桶了。

此外,如果馬桶出現漏水現象,需要檢查以下專案:

1、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安裝孔是否變形或開裂。

2、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安裝面是否嚴重凹凸不平。

3、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安裝時是否偏位。

4、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安裝時底鉤螺絲或壓緊螺母是否擰緊。

5、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底鉤螺絲是否頂住陶瓷孔底。

6、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密封膠片是否變形或鬆落或密封面有雜質。

7、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密封膠片與密封面有間隙。

若是水箱內部零件老化的話,沒有其他選擇需要趕快更換零件。

如果馬桶和下水管連線處漏水需要重新安裝馬桶,重新進行封膠。

馬桶出現裂痕導致漏水的話最好是換一個新馬桶。

3樓:仰望星宸

1、將馬桶的底座與地面接觸部位的玻璃密封膠給刮除。

2、將馬桶給抬起傾斜一定的搜尋角度,檢查馬桶的排汙口上的密封圈是否存在破壞及密封不嚴的情況。

3、採用新的馬桶排汙口密封圈套在馬桶排汙口。

4、將套上了密封圈的排汙口對準馬桶下水管道,使馬桶擺放順直。

5、重新將馬桶與地面接觸的部位塗抹上玻璃膠。

如果原先馬桶安裝時,底座的固定孔處有固定膨脹螺栓,須擰開螺絲帽,然後按照上述的第2、3步驟操作,然後在進行第4步之前,在原有的地面膨脹螺絲孔處滿灌防水塗料,然後進行第4、5,之後在重新擰緊螺絲帽。

把水管的介面拆下直接更換新的水管即可。

馬桶漏水的原因

1、馬桶安裝時就沒裝好,造成地面的排汙口與馬桶排汙口徑沒對準。這樣就會有黃水、水及臭味出來。

2、安裝的不專業,沒安裝法蘭盤(法蘭有很好的固定及防溢作用)

3、長期的使用適成馬桶與地面的鬆動。

4、馬桶座便器的本身問題,陶瓷有裂縫。

5、材質低劣。在生產的過程中,很難避免部分廠家可能為了節約成本,所以會選擇一些劣質的材料來製造,這樣劣質的材料會造成進水閥出水口以及進水管本身在注塑的時候開裂,導致密封失敗,水箱中的水在經過排水閥溢流管流入坐便器,造成"長流水",發生漏水的現象。

4樓:化驗員小張

馬桶漏水

一、原因:

1、通常來說,造成馬桶漏水的原因有很多,除了水箱配件中排水閥密封不嚴,還有座便器自身質量不過關等問題。

2、材料劣質:部分廠家一味降低生產成本,選用劣質材料造成進水閥出水口及進水管本身注塑時開裂,導致密封失敗,水箱中的水經排水閥溢流管流入坐便器,造成「長流水」。

3、水箱配件小型化:過分追求水箱配件小型化,致使浮球(或浮桶)浮力不夠,當水淹沒浮球(或浮桶)後,仍不能使進水閥關閉,使水不停地流進水箱,最終從溢流管流入坐便器造成漏水。尤其是自來水壓力高時,這種現象尤為明顯。

4、水箱配件干擾:水箱配件各機構在動作時產生干擾,導致漏水。比如水箱放水時浮球及浮球杆下落後影響翻板正常復位,造成漏水。

還有浮球杆過長,浮球過大,造成與水箱壁間摩擦,影響浮球的自由升降,導致密封失效而漏水。

5、排水閥各連線處密封不嚴:非一次性成形的排水閥由於聯接處密封不嚴,在水壓的作用下,水從介面間隙經溢流管流入坐便器,造成漏水。可自由改變高度的升降式進水閥,若其密封圈與管壁配合不緊密,也會經常出現漏水情況。

6、密封圈密封不嚴:如果是在如廁沖水之後,從座便器底部漏水,且水不清並有異味的話,那麼基本可以判斷是座便器底部的排水管上的密封圈沒有密封好,座便器邊沿與地面的密封膠也沒有密封嚴密,在排水管道不暢的情況下,使汙物倒流。可以先確認是不是排水管道不暢,不暢的話要先疏通管道,然後讓產品銷售商來重新安裝座便器。

這種現象大多發生在座便器安裝後不久。

7、馬桶有裂縫:如果發現從座便器表面上任何時候都有滲水現象,那就懷疑可能是座便器有裂縫,檢驗方法是:先把進水閥關掉,接著把座便器水箱裡的水排乾淨,然後用紅墨水或有色墨水加到殘留在水箱裡的水裡,停留30分鐘左右。

觀察是否哪個地方滲出帶色墨水,如果有的話,就可斷定是座便器有裂縫,這種情況是沒法修補的,就是修補也是個問題座便器,唯一的方法是換掉。

二、解決辦法

1、檢查沖水開關是否復位。有些抽水馬桶的塑料沖水開關磨損久了偶爾會卡住,復不了位。一般重複開關幾次便可復位。檢查球閥下的排水口橡膠墊圈是否老化,密封不嚴,發現問題需要更換。

2、檢查水箱球形浮漂與進水開關的連線處是否鬆動,浮漂到位而開關是否未關,致使進水不停,水滿後從直立的洩水管流出,只要將浮漂和水閥開關連線處擰緊即可。若橡皮球閥損壞,密封不嚴,出現漏水,需要立即更換。

3、水箱漏水,基本上是排水閥的問題,檢視水箱出水口膠塞的情況,出水口膠塞如有破損或是有異物阻塞而導致膠塞封堵不嚴,也會造成馬桶流水不止。若水箱內補水管放置不正確,或多或少也會有所影響。

使用維護:

1、若用溫水沖洗坐便器,水溫控制在1oc -45oc,過熱的水請勿倒入便器內,以免使其炸裂。

2、不得向坐便器內衝入新聞紙、紙尿墊等易堵塞物品。

3、堵塞時,立即用皮吸引器排除。

4、為防止破損和漏水,不要撞擊陶瓷,避免猛力擊打蓋板和座圈

5、請勿用鋼刷和強有機溶液清洗,以免破壞產品釉面,腐蝕管道。

6、 為保持坐便器表面清潔、沖水功能正常,請用長把手尼龍毛刷和肥皂水或中性清潔劑清洗管道及沖水孔。建議至少每星期清洗一次。

7、請至少每月清洗一次過濾器,防止水箱進水慢或不進水而影響正常使用。

水箱內請勿使用含氯清潔劑,否則可能會破壞水箱內的裝置, 從而引起滲漏或對樓宇結構造成破壞。

5樓:匿名使用者

抽水馬桶是現在家庭用得比較多的一種馬桶,這種馬桶給人們帶來便利的同時抽水馬桶也有可能出現一系列的毛病,抽水馬桶水箱漏水就是比較常見的一個問題,那麼抽水馬桶水箱漏水怎麼辦呢?

首先我們來分析下家裡的抽水馬桶導致漏水的可能原因,一般來馬桶漏水主要的原因都是出在排水閥上,有可能是出現在安裝排水閥使的一些不當和使用上面,還有就是排水閥的底鉤和密封膠片等地。

馬桶漏水首先要檢查以下專案:

1、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安裝孔是否變形或開裂。

2、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安裝面是否嚴重凹凸不平。

3、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安裝時是否偏位。

4、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安裝時底鉤螺絲或壓緊螺母是否擰緊。

5、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底鉤螺絲是否頂住陶瓷孔底。

6、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密封膠片是否變形或鬆落或密封面有雜質。

7、檢查座便器水箱排水閥密封膠片與密封面有間隙。

抽水馬桶水箱漏水原因:

1、水箱材質問題:水箱材質不好或者水箱內部零件老舊,由於現在馬桶行業迅速起步,面對馬桶的市場前景廣闊,許多小的廠家生產一些劣質材料的抽水馬桶水箱混進抽水馬桶行業濫竽充數,為了謀取更多的利益,他們選擇低劣的材料生產出的馬桶,這種馬桶通常在外表看不出它的好壞的,然而內部有可能有些小零件不經用,很容易就損壞了,當然也不排除是用了很久的馬桶水箱,用的過久也會老化變質,是一種自然衰老的過程,其產品質量無可厚非。

2、馬桶下水管問題:出現抽水馬桶漏水也有可能使因為下面的下水道管的問題,它是主要連線馬桶水箱的一個輸送水的管子,這裡的可能性也非常的大。

3、馬桶的排水閥問題:馬桶的排水閥是主要掌管馬桶水箱的水的,一般來說,很多情況下,都可能使馬桶排水閥出了問題,有可能是安裝孔出現了開裂和變形,或者安裝面出現凹凸不平等與安裝時不細心所造成的一系列的原因。

馬桶漏水對症下藥:

對症水箱內部零件老化:若是水箱內部零件老化的話,沒有其他選擇,你只就需要趕快更換零件了。

對症馬桶和下水管連線處漏水:如果馬桶和下水管連線處漏水則需要重新安裝馬桶,重新進行封膠。

對症馬桶本身出現裂痕:馬桶出現裂痕導致漏水的話最好是換一個新馬桶。

對症馬桶的進水組和出水組問題:需要開啟水箱,看見水箱滿溢,水從一個水管流出則表明進水組壞掉,若是有進水的聲音則是出水組壞了。

對症水箱漏水:可以把下水機心拿下,清理水垢,若還是不行就需要換馬桶了。

抽水馬桶漏水解決方法:

1、對於水箱材質的問題,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將馬桶水箱拆分開來,一個一個逐一進行檢檢視是馬桶水箱裡面的零件是否完好,如果有一些零件壞了的話,能修則修,對於不能修的最好就進行更換,如果對於太過劣質的抽水水箱,爛得比較多的,建議更換整個水箱了,以免帶來更嚴重的後果。

2、對於馬桶下水管的問題的解決辦法就是仔細檢查馬桶與下水管介面處,是不是鬆動了,或者是管道爛了,這時候,如果是管道爛了就需要重新更換管道,如果是,沒接好,就需要從新用一些鐵絲之類的或者在外面去買一些可以將其固定的材料,將其固定好即可。

3、對於馬桶的排水閥的問題,這個有點複雜,因為設計到許多專業工具進行檢測,建議儘量請修馬桶的工人進行專業的維修,這樣以保證馬桶的正常使用。

小結:對於家裡面的抽水馬桶漏水後,一定不要太過慌張,要馬上切掉水源,然後根據各種原因進行檢測,看家裡面的抽水馬桶漏水是出於何種原因,以便對症下藥。

坐便池裡面水位太高怎麼辦,馬桶水位過高漏水怎麼辦?

新買的馬桶,老是不停的往外溢水,然後一次的排水量也太多,勢必是一種浪費,下面給大家講解怎麼樣調整滿意的蓄水量及出水量。首先,我們把馬桶上蓋掀開,注意一定要拿穩,輕拿輕放,不要磕碰。我們看到,在馬桶蓋子上有兩個黑色的柱,這個就是馬桶放水連線杆,這個可以調整長短,用來控制馬桶按鈕的力度,這個不要調整太長...

馬桶翻臭味,怎麼辦,馬桶有臭味怎麼辦?

很多人會發現衛生間無論如何清理總是有異味 其實那是由大小便中的氨氣所致 這種臭味該如何去除呢?衛生間裡的馬桶及地漏散發出的臭味氣體,主要成分是硫化氫 氨氣 甲硫醇 吲哚 甲烷 乙烷等,除去方法有以下幾種 1.火柴燃燒法 入廁後,不妨劃根火柴,讓其充分燃盡後丟到馬桶內,可以道道輕微的除臭效果。火柴頭的...

請問魚池漏水怎麼辦 魚塘漏水怎麼辦

請問魚池漏水怎麼辦?魚塘漏水比較嚴重,卻又不知道哪個地方漏,怎麼補啊?有什麼方法既便宜,又省力的?1.施雞糞法 由於池塘是沙質土,滲漏現象很嚴重。在放水前向池塘中施用大量的雞糞,雞糞均勻地把整個池底都蓋上,然後再放水養魚。在飼養過程中,如果發現池水過 瘦 還可以補施發酵過的雞糞。此法防漏效果都很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