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頂漏水怎麼辦?房頂漏水怎麼處理

2023-05-14 10:05:09 字數 2305 閱讀 7529

1樓:匿名使用者

若房頂出現較大面積漏水或多個漏水點的,先由專業人員檢查有無裂縫,先處理好漏水裂縫,在整個屋面鋪上防水卷材,若要加強防水效果,還可以再鋪上隔熱板,由於隔熱板的高度在20釐米以上,能夠達到保護防水層和隔熱保溫的雙重效果。不使用隔熱板的房頂,可以考慮使用鋼絲網混泥土。牆面出現裂縫滲水的,一般情況下專業施工隊會使用吊籃,由維修人員在外牆施工。

大裂縫可用堵漏王,小裂縫可用玻璃膠來補漏,修補時用外牆防水劑,噴上幾道之後就可以了。

2樓:怒孩兒

先將漏水區域上面的裝飾品,比如瓦片拆除掉,然後用鏟子剷掉上面所有的防水材料,漏水可能是材料破損,將舊的材料拆下,量好尺寸,在新的材料上面做好標記切割,重新在屋頂上用錘子和釘子等工具固定好,在上面均勻的抹上防水材料最後蓋上瓦片就完成了。

3樓:歧靈溪

房頂漏水去找專業人員維修就是了,沒什麼難的。

4樓:網友

找人裝修裝修,當然要在合法的時間裡裝修。

5樓:從頭再來

房頂是什麼房子的頂?

瓦蓋房還是平頂樓房?

1如果是瓦房,叫當地幹這行業的人去現場看看,評估是否可以改善。

2如果是平頂樓房,有專業的整治屋漏水的門市,找到進行詳細諮詢。

6樓:別墅大師

樓頂漏水最好的解決辦法有以下幾種;

1、質保期內找開發商維修。

如果你家購買的商品房還在保修期內,那麼樓頂發生漏水,就可以找開發商免費維修,樓頂的防水層保修期是5年,只要在保修期內,開發商就有責任維修。但是如果臨近房子的保修期限,這種情況一定要督促開發商儘快處理,以免房子被開發商拖延超出保質期,最終要自己承擔維修費用。

2、檢查漏水面積。

如果房子已經過了保質期,那麼就需要業主自己動手處理漏水問題。所以首要的第一步就是要先檢查一下房子裡面漏水的地方,看看漏水地方是有多大的面積,如果是一條小縫隙,那麼直接就可以用水泥把細縫封住,灌縫之後,再在上面刷一層水泥灰這樣就可以了。如果漏水面積比較大,那麼用水泥可能就不適用了,這時候就要選擇其它的方法了。

3、瀝青處理。

一般對漏水不是特別嚴重的,除了水泥還可以選擇瀝青來處理。在操作的時候,要先把樓頂漏水部位剔開3釐米左右,清理乾淨之後,用瀝青封堵即可。一般來說,這個方法施工起來比較簡單,**也不貴,漏水面積小選擇這個方法還是可以的。

4、我們也說了水泥和瀝青只能修補縫隙小的部位,如果樓頂漏水嚴重,說明防水層已經被破壞,水泥和瀝青已經起不了作用,這種情況下只能重新做防水層了,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如果你發現屋頂的防水層已經破裂或者鼓包,說明防水層已經無法修復,就需要及時的進行更換。重新做防水層。

5、鋪設彩鋼瓦。

樓頂漏水,水泥和瀝青都只是暫時起到防水作用,時間長了可能裂縫還是會開裂,所以想要一勞永逸,你也可以在樓頂鋪彩鋼瓦。要注意的是,雖然彩鋼瓦防水效果好,但是所要花費的費用也比較高,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

6、在樓頂建遮陽棚。

在樓頂建遮陽棚,既可以解決漏水問題,也可以建一個休閒的地方,也是一個不錯的辦法,只不過這也是一個治標不治本的辦法。

別墅大師為你提供當地建房政策,建房圖紙,別墅設計圖紙;

別墅外觀效果圖服務,千款爆紅圖紙任你選。

別墅大師。

房頂漏水怎麼處理

7樓:懂視生活

1、防水塗料:防水塗料塗刷後,在水泥屋頂上結層膜達到防水的目的,但是它與水泥基層結合不好的話,容易鼓包、開裂;

2、瀝青塗料:瀝青塗料防水效果也不錯,**相對便宜,但是不抗凍,容易脫落;

3、高分子卷材:這種材料加上混凝土砂漿保護層能保持很久的防水效果。

4、房頂漏水處理方法:

1)首先要對屋頂進行檢查,找出漏水的原因,是由管道、防水層、還是接縫裂縫引起的,找到漏水原因後才能採取適當的方法進行修補。

2)如果屋頂以前沒有做過防水,那麼最好全面的做一次整體防水,可以選擇質量較好的聚酯防水塗料或聚酯防水卷材。如果以前做過防水,且時間較久,那麼可能防水層基本失去作用了,那麼只能重新做一遍防水。

3)在防水處理時,先清理基面、找平層至混凝土結構層,用吹風機、掃把清理雜物,讓基面充分溼潤,然後填平裂縫、封閉裂縫、並且用砂漿找平。

4)接下來用聚酯防水塗刷,塗覆要儘量均勻,不能區域性沉積,各層之間的時間間隔要把握好,通常塗膜幹固不粘手即可施工。基面要求平整、牢固、無滲漏、凹凸不平及無裂縫,注意不要有空鼓現象。

5)同時要對水落口、陰陽角、天溝等部位做附加增強處理,每遍塗刷的方向和前一遍相垂直。在轉角和立面塗刷防水層時要多塗幾遍,不得有流淌、堆積現象,屋面牆內側及壓頂必須按設計和規範要求做好防水處理。

房頂漏水了怎麼辦屋頂漏水怎麼處理

檢查房頂 漏水的原因,房頂漏水肯定有著它的原因,要解決這個房頂漏水,那就得事前先弄明白房頂漏水原因,有些房頂漏水原因很好看,把房頂漏水原因很清楚就顯現了出來,即使普通人也可以較易看出來,但是更多的情況是房頂漏水,但你就是看不出水是怎麼漏進來的,下面就來介紹一下房頂漏水原因的一些情況。樓板結構問題。有...

彩鋼瓦房頂漏水怎麼維修,彩鋼房頂漏水怎麼辦

1 彩鋼瓦房頂漏水bai怎麼du辦?屋頂與混凝土牆的zhi結合部。可在距離彩鋼屋dao頂15釐米的版地方用割瓦權機在混凝土牆上割一道溝,再將厚度為0.4 0.6毫米的彩鋼板插入剛割好縫隙內 插入2 3釐米即可 彩鋼板的另一側用拉鉚釘固定在彩鋼屋頂上。固定的時候要用力往牆裡面推,以防從牆縫裡脫落。2 ...

宿舍房頂竟然漏水了,怎么辦,宿舍房頂竟然漏水了,怎麼辦

屋頂防水層翻新,或者區域性防水堵漏修繕!學校宿舍,一樓房頂滲水 牆皮脫落!怎麼辦?不倒就行,眼不見為淨,找張帥哥美女的海報放上去美觀省心又少錢。申請換宿舍 簡單 抹水泥是沒用的 幹了的水泥和你抹的水泥幹了後是分層的!用乳膠漆或瀝青補 量好尺寸,買塊整塊的地板膠 不貴 釘上去。把它遮起來,這樣可以防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