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網劇鬼吹燈之黃皮子墳評價那麼低

2021-09-16 22:18:54 字數 5456 閱讀 9391

1樓:

因為劇情沒按原著發展,而擅自新增一些很荒謬的情節,所以評價那麼低。

2樓:浩浩看體壇

網劇《鬼吹燈之黃皮子》評級不高的原因是劇情很爛,演員演技很尷尬,且與原著嚴重不符,觀眾接受不了。

3樓:jinshui哥哥

網劇《鬼吹燈之黃皮子墳》評價低是因為與**差別有點大,**黨都受不了了,而且有些地方設計也不合理,所有觀眾大多不買賬。

4樓:迷影人生

同為管虎團隊作品,剛結束不久的《鬼吹燈之怒晴湘西》明顯從口碑上壓倒性的優於《鬼吹燈之黃皮子墳》,看豆瓣評分就能瞭解。《鬼吹燈之怒晴湘西》豆瓣評分7.2,要不是劇情過於拖沓,這部劇的評分會更高。

反觀《鬼吹燈之黃皮子墳》,豆瓣評分只有5.2,遠沒有達到及格水準。

從書本到劇,這其中肯定要涉及改編,但改編必須要符合原著定下的基調,否則一切皆為枉然。

《鬼吹燈》系列的核心基調就是——主角沒空談情說愛,會有曖昧,但點到即止。可惜《鬼吹燈之黃皮子墳》從一開始就搞錯了觀眾的口味,打著盜墓青春片的旗號雄赳赳地開映,最後卻只得慘淡收場。

總體來說,拖沓不知所謂的劇情是該劇敗北的首要原因

盜墓劇倍受歡迎是有原因的,用奇幻詭譎的主線加副線多面推進來帶動劇情,別說主角很忙,觀眾們看得同樣很忙,這樣一來大家根本就找不到棄劇的理由,因為還沒來得及找,劇卻直接結束了。

其中一些超自然的設定也很能引發大眾的廣泛議論,比如《精絕古城》中最後胡八一眾人從沙漠中醒來,為什麼包括教授在內的所有人都活著,到底生和死哪個是幻覺?

這一問題時至今日依舊可以引發討論,重點是這種討論無論男女觀眾皆會興趣盎然。

《黃皮子墳》摒棄了最精彩的部分,就算服化道再精湛,這盤菜也不會好吃。

青春探險跟盜墓劇之間本身就有著不可逾越的鴻溝,其受眾是兩個沒有交集的群體,硬給揉搓到一起只能拍得不倫不類。絞盡腦汁認真回想,該劇中最吸引人的可能就是那兩個嚇到不少觀眾的真正意義上的鬼娃娃,而精心塑造的感情線卻毫無記憶點。

而且《黃皮子墳》的劇情比《怒晴湘西》高開低走得更為嚴重,前幾集還帶點緊張刺激,後面劇情卻越來越不知所謂,加上每週更新數量有限,很多觀眾可能看著看著就忘了,甚至越過中間直接看最三集都完全不會耽誤理解劇情。

該劇敗北的第二個原因就是毫無契合點的演員選擇

都說胡八一的臺灣腔讓人齣戲,其實平心而論阮經天的表現可圈可點,普通話也說得不錯,看得出來很用心也比較拼,其實劇中最有違和感的就是王胖子,他真的一點都不胖,而丁思甜,也真的一點都不美。

喊著要尊重原著,可原著最為基礎的人物設定都毫無契合點,這種閉門造車的選人方式真的令人難以理解。可能管虎覺得要拍就必須拍得跟別人不一樣,塑造出自己濃郁的個人風格,體現出自己對同一個故事的不同理解。

這種想法確實沒錯,而且如果單獨作為一部青春探險題材的網劇來說,《黃皮子墳》的完成度確實很高,但錯就錯在它打著的是《鬼吹燈》系列劇的旗號。

拍一部好劇不容易,拍一部好的改編劇更不容易,好在經過《黃皮子墳》的慘淡一役管虎團隊並沒有氣餒,在保留優點的基礎上做了調整,進步也是肉眼可見。當然《怒晴湘西》也依舊存在不少缺點,不過瑕不掩瑜,下一部也就更加值得期待。

5樓:89號小黑人

《黃皮子墳》在當時盜墓系列的劇中這應該算是口碑最差的一個了,我把這部劇完整的看完感覺質量還可以,算不上潦草製作,為什麼觀眾的口碑否不好呢?我們來分析一下。

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劇中的人物與**裡描述的差距太大了,而且主要的演員還帶著濃厚的臺灣腔調,這是很難讓觀眾接受的。還有導演的選角也有角色,身材體型根本和原作中的不相符,很容易讓觀眾出席,觀眾不喜歡也是有道理的。

有的看過的觀眾說劇中的劇情刪減了很多重要的細節,讓整部劇邊的全是尿點。其實我看下來感覺還好,和其他的同系列劇採用的敘事手法幾乎一樣,這也是經過原作者稽核過的,肯定不會差太多,只是改變了側重點而已吧。但原著黨不能接受也是可以理解的。

總的來說,這部劇已經把該表達的價值觀念都表達出來了,情感線索也是鋪的很透徹,笑料也夠,不得到承認的原因還是觀眾的要求在逐漸增高,不過這也是好事,可以推動中國影視劇的健康發展,我們期待以後有更好的作品。

6樓:令狐怕光

《鬼吹燈之黃皮子墳》評價為何那麼低,其實伯光上次已經詳細的分析過了一次。影視劇的分析和評價,無非在三個方面,製作,演員和劇情。

上次伯光專門寫了分析《黃皮子墳》製作和劇情的問題,這裡就詳細分析一下,《黃皮子墳》演員的問題,為何評分會那麼低。

《黃皮子墳》的角色選擇非常的嚴重,最大的槽點就來自於主角團。一部影視劇的主角們是其門面,也是觀眾最直觀的感覺。

甚至,伯光以為不少觀眾罵什麼不符合原著,伯光寫的文章再客觀分析,都不如直接罵幾句主角團選擇不行,根本不符合原著。

這是胡八一嗎,為什麼不是《精絕古城》的靳東和陳喬恩的原班人馬這一類的——

這裡詳細分析一下,《黃皮子墳》裡幾大主角的問題

阮經天飾演的胡八一

首先主角就不合格,不但弱於靳東,陳坤,可以說相等於咆哮的演技派趙又廷,正好他們又都是臺灣男演員。

現在隨著內地文化產業的迅速發展,但奉勸國內影視公司除了符合角色的身份設定,比如主角就有港臺的背景,否則儘量不要用臺灣人。

這不是對臺灣人有意見,如果用臺灣演員,要麼基本就是配音,有沒有人統計過,季冠霖和邊江談了多少戀愛了。

其次,如果用原音,如果不是角色的背景設定,一口臺灣腔就非常的齣戲。

阮經天在這部劇的表演當中,其實頭髮稍卷都還好,主要在於阮經天,和現在內地商業捧出來的小鮮肉差不多。加上以前演偶像劇給人固定了印象,所以就沒有突破,並且因為是臺灣人,完全演不出當過知青,打過仗的內地軍人的感覺。

比如電視劇前期和畫眉洗澡,與畫眉調情的一幕,這種言情劇的即視感非常強烈,限於篇幅,其它就不再具體分析。

《黃皮子墳》裡阮經天飾演胡八一,真的是把盜墓探險,歷經萬險的胡八一,給演成了鄉土愛情劇,非常的齣戲。

劉潮飾演的男二號王凱旋

同樣非常的不合格,當然這不全是演員的原因,在於編劇將王凱旋的角色功能性改變了,成了一個咋咋呼呼,沒有任何大用的角色。

這部劇的王胖子不管從原著的角度上講,還是單從電視劇上來講。這個角色與鄉土三人團徐二黑的功能設定非常的類似。

王胖子到底胖不胖,其實《精絕古城》的趙達,《尋龍訣》的黃渤也不見得有多胖。但這種改編性的角色,完全改變了原著角色的人物性格,自然得不到好評。

徐璐飾演的畫眉

這種原著當中有的過場角色,但並不是主角的人物,強行擴充提升上來的女主角。光在表演來看,徐璐表現就有些呆呆的和。身份有點神祕還有點小害羞,算是不功不過。

如果單獨從電視劇看還行,因為原著沒有這個角色,但《黃皮子墳》就是《鬼吹燈》**改編而來,最大的槽點自然集中原著迷裡,本來沒有的角色提升成女主角,摧毀了原著架構和合理性。

李玉潔飾演的燕子

這個角色同樣和王胖子相同了,變得咋咋呼呼的,像是一個插科打諢似的女性角色。

平而而文化,這個角色確實挺可愛的,前幾集聽到胡八一偷了她家的雞蛋,她用頭去頂的時候真的很萌。

但燕子這個角色的問題,幾乎和垮掉的整個劇本設定有關。燕子這個角色,在原著裡胡八一和王胖子在東北插秧的時候,她更像是個善良的好妹妹,也與胡八一和王胖子沒有感情糾葛。

《黃皮子墳》電視劇不但三人有了糾葛,最終還跑到原著裡不存在的內蒙古一起經歷事情,更不用提爛俗的三角戀了。

郝好飾演的丁思甜。

丁思甜,本人以為這個女演員選得不是非常漂亮。其實作為胡八一和王胖子的初戀,丁思甜這個角色功能性和想象化非常的嚴重。

雖然楊穎在中國演員當中風評不好,確實也是頂級流量。但不得不說,《尋龍訣》裡楊穎在功能性上講,這個「花瓶」角色選得不錯。

至於其它配角,比如樑靜,敲山老漢,老羊皮,還有那些群眾演員當然是合格和優秀的,這裡就不再詳細分析了。

最後,《鬼吹燈》網劇已經拍了三版,這個導演最新的《怒晴湘西》也高開低走了,希望今後國產劇這種模式,一定要多學美劇,最好用一個演員。

全世界的型別商業影視劇,主角團固定是基本的要求。從觀眾的角度上講,當接受主角團身份設定,甚至與演員身份代入認同過後,再換人風險極大,也不好操作。

全世界這種系列,貌似只有《007》系列能做到換主角。其它所有系列,無論系列電影,還是美劇換主角團都很少。

你能相像《諜影重重》不是馬達的傑森.伯恩,你覺得《諜中諜》系列不是湯姆克魯斯的主演,還有《加勒比海盜》的傑克船長等等。

華語影視劇當中,李連杰的《黃飛鴻》系列,成龍的《警察故事》陳家駒,甄子丹的《葉問》等等。

《鬼吹燈》系列**,正傳確實只有六部,無論是電視劇還是電影,影視公司花再大的價錢,都應該請回原班人馬主演。

普通觀眾會將角色與演員的身份代入了,表現好甚至等同於。

這類作品的續集開播,就會吸引大量普通觀眾去**。一旦更換了演員,不但得罪原本的粉絲,普通觀眾還要再次接受形象,本來就有一定的困難。

《鬼吹燈》系列更是如此,原著**在中國網路**當中是視作,現在改編成了網劇,演員固定,製作精良,故事優秀,不會遜色世界頂級網劇。

最終說回《黃皮子墳》,由於和《怒晴湘西》都是前傳的性質。其實更換演員陣容還可以接受。但後面的六部正傳《鬼吹燈》網劇,一定要請回原班人馬。

否則,管虎團隊的《怒晴湘西》都高開低走,再拍新的網劇不吸取教訓,極有可能再次失敗,再拍都已經四部了,記得拍了一半了。

為什麼網劇鬼吹燈之黃皮子墳評價那麼低?

7樓:花生十七

首先演員的選擇就讓人十分不滿意。管虎在拍之前說要拍一部青春劇,所以選擇的演員清一色的年輕,這本無可厚非,但是讓一口臺灣腔的阮經天來演胡八一真的會讓人齣戲啊,導演解釋說胡八一祖籍就在福建一帶,這就有些太強詞奪理了。還有胖子的演員,找個胖子來演不行嗎,選擇了一個比胡八一都瘦的人來演王胖子,難道就是為了體現青春活力所以不能有胖子嗎?

再說人設。胡八一和王胖子都是下鄉的知青,胡八一那一頭韓式離子燙小卷毛,讓人時刻想問問在那個時代他這是在哪燙的頭啊,在其他演員樸實造型的對比下格外顯眼。他倆的性格雖然能說能忽悠,但絕不像劇裡油膩裝大神。

還有太多原著裡只提到寥寥幾筆的人突然多了許多莫名其妙的戲份,像是徐璐飾演的畫眉,但可能導演要擴充劇情,這個也是可以接受的,但像徐二黑和他的傻帽跟班、扎兩個辮的傻大姑,這些角色毫無用處,只能讓人感覺是來水劇情的。

最後還有劇情,原著之所以那麼受到歡迎,是因為它擴寬了盜墓**的敘事風格,將民俗融入其中,帶給大家緊張刺激,精彩絕倫的盜墓冒險故事,到了劇裡,只剩下過多的感情戲,不符合背景的青春感,劇情還拖沓,像是將青春、盜墓、懸疑、鄉土都糅合在一起,奇怪的改編不僅削弱了盜墓的刺激感,更是將整部劇都顯得不倫不類。

其實《鬼吹燈之黃皮子墳》整部劇的特效背景做的還是很好的,管虎拍電影式的拍電視劇使得畫面每一幀看起來都是享受,但再看劇情,瞬間覺得再好的畫面都拯救不了想要退會員錢的心,因此,這部劇評分低的理由是在是充分的。

鬼吹燈之黃皮子墳中無眼龍符真實存在嗎

因為龍符並沒有被老羊皮扔掉,而是被他和他的屍體埋在了一起,他屍體被龍符引來的雷電劈焦之後,在搬運焦屍過程中掉了出來,被胡八一撿起來了。所以,就被胡八一一直儲存到20年之後了。鬼吹燈之黃皮子墳無眼龍符是什麼?在鬼吹燈黃皮子墳最後的劇情當中,老羊皮把無眼龍符交給了胡八一。劇情中的無眼龍符是黃大仙三寶之一...

鬼吹燈之 山海妖冢下一部是什麼,鬼吹燈續集的順序

鬼吹燈 這部書前後兩部,共計八冊,順序依次是 精絕古城 龍嶺迷窟 雲南蟲谷 崑崙神宮 黃皮子墳 南海歸墟 怒晴湘西 巫峽棺山 鬼吹燈續集的順序 真的的細節順序我不太清楚,但是鬼吹燈這部電影是非常好看,而且我看了書,我都覺得真的太好看了,我真希望她一直有續集,不要斷 很多探險系列的 往往容易爛尾。不求...

有關鬼吹燈中雮塵珠的問題,鬼吹燈裡為什麼找雮塵珠 鬼吹燈裡的雮塵珠有什麼用處

一開始是搬山道人那一族 好像有中東血統 收到了詛咒,會死得很早,然後 時期,搬山道人那一族出了個奇才叫鷓鴣哨,他決心找到雮塵珠以解救瀕臨滅亡的族人們,但是很遺憾失敗了.同樣幾十年後作為搬山道人的後人,shirley楊也要找,於是就找啊找,終於在滇王墓找到了.詛咒他們的好像是精絕鬼洞的精絕女王的詛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