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網路大劇《鬼吹燈之精絕古城》它的大結局幾大疑點解析

2022-02-12 18:51:02 字數 5579 閱讀 2995

1樓:平凡忘記

如果這三個學生沒有死的話,我感覺精絕古城就是假的。

2樓:賞金獵妞

無論是書還是網劇中的人物,都在不斷暗示幻覺是精絕女王棺槨上的屍香魔芋造成的,但是事實並非如此吧

3樓:蘇可晴

如果三個人真的沒死,那麼在精絕古城所經歷的,全都是幻覺

4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這種型別的電視劇的結局就是很有爭議感的。

5樓:popping坤

感覺鬼吹燈裡面算是很好的了。

6樓:可愛的宋仙女

主要還是三個學生的生死問題吧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的大結局到底是什麼意思?

7樓:啊啊啊啊何暮

大結局就是考察隊團滅。第二個魔鬼的預言其實是真的,雪梨是魔鬼,只不過當魔鬼知道了預言後,利用幻覺讓胡八一和胖子以為開始看到的第二個預言是假的,逃生的路根本就是一條死亡之路,魔鬼誘騙三個人最終掉入鬼洞。

鬼洞連結的空間其實是另一個平行世界,所以死人復活了,因為胡八一他們根本不在原來的世界裡了。穿越到這個世界的人身上都會被列印上標記,被女王看到的都會消失的傳說是真的。

8樓:神策大師

我來答一下,首先要了解虛數空間,也就是所謂的陰間,一個與正常世界相平行的世界,但是在彼岸花開的時候存在兩個世界的交匯處。然後是惡鬼,也就是被詛咒的人,這裡是shierly楊,也就是半人半鬼的人,壽命是正常人一半。還有一個人,先知的後裔,這裡是陳教授,能看透陰陽兩界的不就是瘋子嗎?

這裡要看懂。進最後一個墓穴的時候,死了3人,活了4人。先知預言了兩大結局(其實是3個,正好對應最後的3條路線,先賣個關子).

惡鬼的目的是讓更多的人受詛咒好幫她解除詛咒,先知的目的是要救活最多的人。當時有個細節,楊和教授一起糾纏了好久,其實就是討論最後要走哪個結局。羊皮書是惡鬼解讀的,所以要反著聽,也就是千萬不要看最後一頁。

羊皮書落地,黃沙掩埋古城,破舊立新,也就是出路的開始,所以陳教授的行為能懂吧。三條路線,第一條,惡鬼死亡,3個人生存,但是死去的3個人也回不來了,這就是第一個結局。第二條,惡鬼倖存,3個人死亡,但是死去的三個人能復活,這就是第二個結局。

第三條,惡鬼倖存,死去的三個人復活,但是6個人都要受到詛咒,變成惡鬼,壽命只有普通人一半。這就是隱藏的第三種結局,先知後裔和惡鬼都倖存,最多的人受詛咒,最多的人存活,也就是皆大歡喜的結局。

9樓:小透明

我覺得一部分可能是因為國家對於盜墓這類是屬於違法,所以採取了這種方式,另一部分關於劇情我是認為有可能他們幾個人是真的沒有進入過古城,之前一切都是幻覺,但我腦補了一個更可怕的可能也許是之前說看到女王眼睛就會消失,沒準幾個人是去到了另一個平行世界,在原本世界他們已經不見了,這就是我的一點點想法,望採納

10樓:zwkzwk射手

第二個魔鬼的

預言其實是真的,雪梨是魔鬼,只不過當魔鬼知道了預言後,利用幻覺讓胡八一和胖子以為開始看到的第二個預言是假的,逃生的路根本就是一條死亡之路,魔鬼誘騙三個人最終掉入鬼洞。鬼洞連結的空間其實是另一個平行世界,所以死人復活了,因為胡八一他們根本不在原來的世界裡了。穿越到這個世界的人身上都會被列印上標記,被女王看到的都會消失的傳說是真的。

大結局就是考察隊團滅。補充一點。電影尋龍訣最後一個鏡頭是骷髏湖泊。意思他們並沒有逃出來。跟這個進入平行世界理論也是異曲同工。

結局意思是大家都被雪梨楊給騙了,雪梨楊的爸爸根本沒有死,去找精絕古城就是為了解開對她家族的詛咒,感覺陳教授等進去的人都有眼睛印記,都被詛咒了。

11樓:不是排查

應該是作者為了讓**長熱度故意設的懸念。根據現有的劇情的交代,無論怎麼解釋都會有矛盾。應該再加個「雪莉讓10個人背上印上『木葉』標誌就能長生不老」給她個去的動機。

因為每次將別人印上後都會掉進鬼洞回到出發前,所以每年風季都能重新進去。因為多次去所以遇事很熟練淡定。

12樓:《愛情公寓

大結局就是說胡八一,王凱旋,雪莉楊,陳教授都被詛咒了,他們需要找雮塵珠,於是乎第二部就來了

13樓:柒

我之前還看過一部**,那裡面說這個地方可以複製東西,那幾個考古人員是死了,胡八一和胖子帶出來的其實不是真人,是複製出來的複製人,那幾個屍體還在墓裡躺著,精絕女王的任務是看住這些映象複製人,可因胡八一和胖子,那幾個複製人跑了出來,胖子知道時心想他當初帶出來了什麼怪物,他們還在墓裡發現了小葉的屍體,後面的要充錢,我就沒看了。

哈哈哈真是好笑,怎麼可能有這種狗血結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應該不可能吧?

14樓:看我網名搞笑不

**的結局是一個先知的屍體給他們指了路,他們才逃出來的,而且那幾個學生確實是死了,最後他們也受到了女王的詛咒,所以他們只好踏上尋找什麼珠子的路程,為自己解了詛咒

15樓:逍遙懋懋

沒看懂,看看**吧!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的大結局看不懂,它講的是什麼意思?

16樓:啊啊啊啊何暮

大結局就是考察隊團滅。第二個魔鬼的預言其實是真的,雪梨是魔鬼內,只不過當魔鬼知道了預言後,利容用幻覺讓胡八一和胖子以為開始看到的第二個預言是假的,逃生的路根本就是一條死亡之路,魔鬼誘騙三個人最終掉入鬼洞。

鬼洞連結的空間其實是另一個平行世界,所以死人復活了,因為胡八一他們根本不在原來的世界裡了。穿越到這個世界的人身上都會被列印上標記,被女王看到的都會消失的傳說是真的。

17樓:小透明

我覺得一部分可能是因為國家對於盜墓這類是屬於違法,所以採取了這種方式,另一部分關專於劇情我是認屬為有可能他們幾個人是真的沒有進入過古城,之前一切都是幻覺,但我腦補了一個更可怕的可能也許是之前說看到女王眼睛就會消失,沒準幾個人是去到了另一個平行世界,在原本世界他們已經不見了,這就是我的一點點想法,望採納

18樓:不是排查

應該是來作者為了讓**長熱度自故意設的懸念。根據現有的劇情的交代,無論怎麼解釋都會有矛盾。應該再加個「雪莉讓10個人背上印上『木葉』標誌就能長生不老」給她個去的動機。

因為每次將別人印上後都會掉進鬼洞回到出發前,所以每年風季都能重新進去。因為多次去所以遇事很熟練淡定。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原著中每個人的結局到底是什麼樣

網劇鬼吹燈之精絕古城結局是什麼?

19樓:阿喬愛西柚

結局是那種留白式的結局,交代的不清不楚的。

結局先是講了胡八一他們在精絕女王復甦後經歷了被追殺、洞口堵住、**等一系列危險情況。等到終於逃出去後,卻遇到了黑風沙,大家幾乎都快精疲力盡喪失希望了。這時候出現了白色的駱駝,不僅帶著大家找到了水源還等來了救援隊,大家獲救了。

看上去像是大團圓,但其實不是,因為最後當胡八一他們以為自己做了一場夢,這一切都是幻覺的時候,他們的肩膀上卻出現了和雪梨楊一樣被詛咒的印記。而雪梨楊的身份終於大白天下,她是扎格拉瑪族的後裔,而她爸爸其實沒死。這裡我感覺應該還會有下一季來解說這個謎團……

雖然編劇沒有明說這究竟是不是幻覺,但我相信不是。他們真的被詛咒了,而且在地下河的時候就中毒了。

為什麼呢?

假如說他們經歷的都是幻覺的話,胡王二人身上不應該出現被詛咒的那個眼睛的標誌的。不過我猜測很可能他們被屍香魔芋篡改了部分記憶。

也許這個中毒、幻覺的設定就是為了讓進去盜墓的人也分不清是真是假,才可以做到守護女王陵墓。

而編劇的目的或許也只是想告訴我們「屍香魔芋利用幻覺守護女王陵墓」,而胡八一和王胖子還要經歷一番凶險。可能這就是續集要說的故事了吧。

20樓:小周

熱門ip鬼吹燈已經被改編許多電影和電視劇,而這部豆瓣評分達到8.0的《精絕古城》網劇,算得上是質量最佳的一部。該劇由靳東、陳喬恩等主演,主要講述了各懷目的的胡八一等眾人,伴隨考古團隊一起進入精絕古城,**「鬼洞」的祕密,而「鬼洞」所牽涉的族群又與shirley楊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該劇集最後講眾人進入墓室後,紛紛中了幻覺,團隊死的死,瘋的瘋,九死一生後,剩下胡八一等三人和瘋教授逃出古墓,之後卻遭遇風沙活埋。當他們從沙漠中醒來後,卻發現所有人都在身邊,沒有一人死去。到了最後,胡八一等人卻發現自己背後出現了詛咒圖案。

原著裡面楚健等人都已經死去,但是電視劇卻改寫了他們的命運。這種改編,不知道是為了迎合中國劇集慣有的大團圓結局的特色,還是為下一季做鋪墊。當然,也有人說,真真假假,難以分辨,更能給這個劇添上一股神祕的感覺。

21樓:

第二個魔鬼的預言其實是真的,雪梨是魔鬼,只不過當魔鬼知道了預言後,利用幻覺讓胡八一和胖子以為開始看到的第二個預言是假的,逃生的路根本就是一條死亡之路,魔鬼誘騙三個人最終掉入鬼洞。鬼洞連結的空間其實是另一個平行世界,所以死人復活了,因為胡八一他們根本不在原來的世界裡了。穿越到這個世界的人身上都會被列印上標記,被女王看到的都會消失的傳說是真的。

大結局就是考察隊團滅。補充一點。電影尋龍訣最後一個鏡頭是骷髏湖泊。

意思他們並沒有逃出來。跟這個進入平行世界理論也是異曲同工。

講講那個天書,天書落地開門,而這個門一定不是什麼好門,看到有人說是引他們入洞的門,我覺得很有道理,他們四個人自然的掉到洞裡,進入了平行空間,在這一層平行空間裡(既然是平行空間,肯定就不止一層,他們進入的只是其中一層),三個學生是從暗河取完水就上去了,所以他們沒死,而胡八一一行,因為沒有學生替死鬼,他們直接接近女王棺槨,自相殘殺而死(包括教授)。所以這一層平行空間正好缺少三個摸金校尉加一個教授。這樣就可以解釋之前很多疑點

22樓:初吻獻給奶嘴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的結局主要講的是胡八一等人一起掉進鬼洞,經過一番驚險的情況之後精疲力盡,最後被救援隊所救。

23樓:

你那個網睇鬼吹燈泡之氣的那種股權,我覺得這個結局真的是可怕的,很好像是鬼來的直覺,所以說這就是鬼鬼的直覺

24樓:

胡八一和胖子被棺材吸了進去,掉進了另外一個空間,楊哭著說是因為墓主人要留下兩個人來守住這個祕密。牆上有一道暗門,明叔和阿香走了出去,重見天日,而楊則沒有出來,她吹滅了墓中的燈,在墓中陪伴胡和胖子。

25樓:我盎然了莫

大結局時,胡八一和胖子回到了北京。沒想到的是胡八一和胖子背後竟然也有了一個跟雪莉楊身上一模一樣的被詛咒的印記!大家都知道,雪莉楊背後的印記是受到了詛咒。

雪莉楊身上的詛咒就是這個鬼洞詛咒,雪莉楊是扎格拉瑪先知的後人,雪莉楊的媽媽也受到了詛咒,活不到50歲。所以,雪莉楊來找精絕古城的目的就是為了破除詛咒。但沒想到的是胡八一和胖子也受到了這種詛咒。

因為胡八一胖子也看到了鬼洞,所以收到了鬼洞人的詛咒。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精絕古城塔方了,大家都跑出來了!

27樓:茄hiv子

所謂的尋找精絕古城其實只是在為尋找鳳凰膽找幫手。楊參謀不屬於摸金校尉,她是搬山道人那路子,而要找到鳳凰膽她一個女的半山道人搞不定,必須要有人幫著分金定穴,至於為什麼找到八一同志,劇情多少有些提示,比如那個圈者八一同志的報紙,說明之前是瞭解過的,而且去往精絕古城路上八一同志的表現,楊參謀比誰都清楚是什麼情況。所以後面楊參謀要做的就是把八一拉入夥,而精絕女王的詛咒是讓八一同志入夥最好的理由。

為什麼網劇鬼吹燈之黃皮子墳評價那麼低

因為劇情沒按原著發展,而擅自新增一些很荒謬的情節,所以評價那麼低。網劇 鬼吹燈之黃皮子 評級不高的原因是劇情很爛,演員演技很尷尬,且與原著嚴重不符,觀眾接受不了。網劇 鬼吹燈之黃皮子墳 評價低是因為與 差別有點大,黨都受不了了,而且有些地方設計也不合理,所有觀眾大多不買賬。同為管虎團隊作品,剛結束不...

鬼吹燈之 山海妖冢下一部是什麼,鬼吹燈續集的順序

鬼吹燈 這部書前後兩部,共計八冊,順序依次是 精絕古城 龍嶺迷窟 雲南蟲谷 崑崙神宮 黃皮子墳 南海歸墟 怒晴湘西 巫峽棺山 鬼吹燈續集的順序 真的的細節順序我不太清楚,但是鬼吹燈這部電影是非常好看,而且我看了書,我都覺得真的太好看了,我真希望她一直有續集,不要斷 很多探險系列的 往往容易爛尾。不求...

鬼吹燈系列出的電視劇電影都有哪些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 鬼吹燈之黃皮子墳 九層妖塔 鬼吹燈之尋龍訣 1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 是企鵝影視 夢想者電影 正午陽光影業聯合出品,改編自天下霸唱所著同名 的網路季播劇。該劇由孔笙導演,侯鴻亮製片,靳東 陳喬恩 趙達 嶽暘等人主演 1 該劇講述了胡八一 shir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