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水馬桶不停進水怎麼辦,馬桶上水不停怎麼修

2021-05-05 15:38:03 字數 5487 閱讀 1424

1樓:sindy蓀

首先將進水角閥關閉;然後將抽水箱內部落水部位的止水拍蓋取出,先對它是否變形、老化或有異物粘附做出檢查;將止水拍蓋清洗或更換。

關閉進水角閥;用十字螺刀將斷裂的異型螺母取下;更換新的異型螺母,並索緊;

關閉進水角閥;將水箱內的水放掉至落水口以下;在餘水中加入深色溶液後觀察沖水口處有無漏水。有,則證實瓷器本體有隱裂;無,則將三角閥慢慢開啟。將水依此放到落水口上方、止水拍蓋上方,在進水的同時請檢察有無漏水,當水放到與本體脣面水平時,若脣面出水,則證實本體有隱裂;

定時清洗:定時清洗進水閥也可以減少不止水的情況發生:從座便器底部左邊把水箱的進水管拆下來,之後再把進水閥底部那個塑料螺母拆下,如果有過濾網之類的東西也請一併拿下來。

然後就可以把進水閥從水箱裡面拿出來了。拆下進水閥的補水管,塑料蓋拿起來,水漂連線杆鬆開,然後上下拿著反方向用力一擰就開了,把裡面的頂針處皮墊拿出清洗好重新安裝回去,就好了。

概述抽水馬桶由以下主要部分組成:進水管、出水管、滲水管、水塞(進水和出水)、浮球、放水旋鈕及槓桿、補水機關、水箱、便池(便池有連通水箱的彎管)。

抽水馬桶的基本原理是利用水的重力,將水的勢能轉換為水的動能,從而裹挾著排洩髒物進入下水管道。

總類特點

(1)按其內部結構分,大致可分為有三類普通的球閥式抽水馬桶、自控型節水抽水馬桶、氣壓式抽水馬桶。

a.球閥式抽水馬桶:一般在水箱裡都裝有一個塑料浮球和橡膠的活塞,再加一根進水管和一根出水管,還有一根是排汙管,通過浮球的浮力來控制水箱的進水和出水,操作起來也是比較方便的,但是使用壽命卻不是很長,**便宜。

b.自控節水抽水馬桶:馬桶體上方是一個大水箱,大水箱的裡面安放了一個小水箱,小水箱中有進水控制裝置和浮體、制可靠,水封作用好,一次沖洗乾淨,安裝維修都比較方便。

c.氣壓式抽水馬桶:採用國際先進高科技密封式沖水裝置,用水量在6升以下,直線運送距離達到9米遠,沖水力特別強勁!

新型底座設計,形體和管路保證排水暢通無阻,預留水面比較傳統面積大40%,這樣減少清潔的工作量,**較貴。

(2)按外部結構分:有連體式馬桶、分體式馬桶、內藏式馬桶。

a.連體式抽水馬桶:指馬桶水箱與基座部分是連為一體的,因此,安裝較為簡便,不易藏汙,所佔空間較分體的小。其造型較為簡潔、新穎,且顯高檔。

b.分體式抽水馬桶:指的是馬桶水箱與基座部分是分開的,安裝時需要用螺釘將基座部分與水箱連線起來,因此安裝較為麻煩,且其連線處易藏汙,不易打理。

c.內藏式抽水馬桶:也稱嵌入式,主要指馬桶的水箱部分是嵌入牆內,牆面只留下按鍵部分,安裝較容易,且沒有藏汙的死角,但是不易修理。

清潔注意

(1)食醋除垢法:將醋和清水的混合液倒入馬桶,浸泡半天后,積垢會一刷即掉。

(2)砂紙除垢法:用最細的砂紙來摩擦馬桶汙垢,可去除清潔劑不能去除的汙垢。

(3)小蘇打除垢:將小蘇打撒在馬桶裡,然後用熱開水沖泡半個小時,汙垢即可以刷掉。

(4)漂白粉溶液除垢法:先用漂白粉溶液擦拭一下,過一會兒再用水衝淨即可。

(5)自制小刷子刷洗馬桶:抽水馬桶生成黃色的汙垢,用刷子很難清洗,可將廢舊的尼龍襪綁在棍子一端,蘸發泡性清潔劑刷洗,1個月清次,即可保持馬桶潔白。

(6)清潔劑除垢:先在馬桶內放入適量的水,用馬桶刷清洗一遍後,再倒入5-10毫升的清潔劑或鹽酸液,用刷子塗均勻後刷洗。如果汙垢較重,可再倒少許清潔劑浸泡後刷洗,直至乾淨。

鹽酸有很強的腐蝕性,如果用鹽酸清洗,要注意安全,不要濺到**上,而且鹽酸的酸性比較強,在使用過程中不注意還會對馬桶的材質造成損傷,因此使用時一定要注重稀釋。

2樓:土巴兔裝修

馬桶總是上水的話,也許是水箱的問題,可以檢查一下水箱的材質或是零件會不會過於老化,因為一些小零件比較不經用,沒多長時間就會出現損壞的現象,如果是使用久了就會出現問題,那麼就是一種自然磨損的現象,只要把它換掉就可以了,馬桶上水不停止出現漏水的現象並不能消除的話,可能是因為下水管的原因因為下水管的功能是用來連線馬桶水箱的,一個主要輸送管子也是有可能會出現這種問題的。

馬桶上水不停怎麼修

3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1、首先將進水角閥關閉;然後將抽水箱內部落水部位的止水拍蓋取出,先對它是否變形、老化或有異物粘附做出檢查;將止水拍蓋清洗或更換。

2、關閉進水角閥;用十字螺刀將斷裂的異型螺母取下;更換新的異型螺母,並索緊。

3、關閉進水角閥;將水箱內的水放掉至落水口以下;在餘水中加入深色溶液後觀察沖水口處有無漏水。有,則證實瓷器本體有隱裂;無,則將三角閥慢慢開啟。將水依此放到落水口上方、止水拍蓋上方,在進水的同時請檢察有無漏水,當水放到與本體脣面水平時,若脣面出水,則證實本體有隱裂。

4、定時清洗:定時清洗進水閥也可以減少不止水的情況發生:從座便器底部左邊把水箱的進水管拆下來,之後再把進水閥底部那個塑料螺母拆下。

然後就可以把進水閥從水箱裡面拿出來了。拆下進水閥的補水管,塑料蓋拿起來,水漂連線杆鬆開,把裡面的頂針處皮墊拿出清洗好重新安裝回去就好了。

4樓:正方和反方

馬桶按完後,上水不停怎麼修理,趕緊收藏吧

5樓:創意家居竅秒坊

在著為大家簡單分析一下,馬桶水箱怎麼調節以及馬桶一直流水到底是什麼原因。

6樓:福到

把浮球閥調整一下就可以了。

7樓:辛山華

你好,我想問一下到哪能買到馬桶?單獨上水閥吶?

8樓:射手

那是馬桶的進水閥出了問題,會導致水一直進,水位會升到滿,但會從排水閥上的溢流管不斷流到馬桶裡。解決辦法如下:1、關閉進水角閥,將落水部位的止水拍蓋取出,檢查是否變形、老化或有異物粘附;清洗或更換止水拍蓋。

2、關閉進水角閥,用十字螺刀將斷裂的異型螺母取下;更換新的異型螺母,並索緊(溢水管放入陶瓷安裝口時應注意平整。切勿晃動時索緊)。3、關閉進水角閥,將水箱內的水放掉至落水口以下;在餘水中加入深色溶液後觀察沖水口處有無漏水。

有,則證實瓷器本體有隱裂;無,則將三角閥慢慢開啟。將水依此放到落水口上方、止水拍蓋上方,在進水的同時請檢察有無漏水,當水放到與本體脣面水平時,若脣面出水,則證實本體有隱裂。4、定時清洗,定時清洗進水閥也可以減少不止水的情況發生。

從座便器底部左邊把水箱的進水管拆下來,之後再把進水閥底部那個塑料螺母拆下,如果有過濾網之類的東西也請一併拿下來。然後就可以把進水閥從水箱裡面拿出來了。拆下進水閥的補水管(一般在頂部,一根塑膠軟管,連線排水閥的溢水管),塑料蓋拿起來,水漂連線杆鬆開,然後上下拿著反方向用力一擰就開了,把裡面的頂針處皮墊拿出清洗好重新安裝回去,就好了。

抽水馬桶沖水後水一直流個不停,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1.把馬桶上面的蓋子拿開, 沖水時手按的那個小耳朵是否卡住,正常情況下耳朵按下去會自己 回位的),如果卡住,造成下面橡膠墊圈不能復位,水當然一直流了。

2.順著朔膠軸看下去,看下面的橡膠墊圈(黑色,圓型直徑大約~釐米,很好找)有沒有被異物卡住,正常是平整壓在馬桶排水口的,清除異物解決。

3.以上都沒問題的話,就肯定是橡膠墊圈嚴重變形,更換墊圈。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技巧

馬桶是用水量比較大的,如何能做到節約用水,下面介紹幾個小技巧。

1.可以通過調整浮子的高度,來控制水箱內水位的高低,這決定了每次使用的沖水量的多少。

2.雙擋的抽水馬桶,衝小便時按藍色的按鈕,衝大便時用白色的按鈕,兩者的用水量差別是很大的。

3.馬桶內水封水量的多少可以簡單地通過撥除補水管的方法進行調節,以防方便時馬桶內的水濺到小屁屁上。

馬桶是排洩髒物的通道,也是我們每天必須使用的東西。如果平時沒有做好清洗工作,很有可能成為威脅健康的罪魁禍首,因為容易滋生細菌,日常生活中清理抽水馬桶其實是一件比較簡單的事情。

1.食醋除垢法:將醋和清水的混合液倒人馬桶,浸泡半天后,積垢會一刷即掉。

2.砂紙除垢法:用最細的砂紙來摩擦馬桶汙垢,可去除清潔劑不能去除的汙垢。

3.小蘇打除垢:將小蘇打撒在馬桶裡,然後用熱開水沖泡半個小時,汙垢即可以刷掉。

4.漂白粉溶液除垢法:先用漂白粉溶液擦拭一下,過一會兒再用水衝淨即可。

5.自制小刷子刷洗馬桶:抽水馬桶生成黃色的汙垢,用刷子很難清洗,可將廢舊的尼龍襪綁在棍子一端,蘸發泡性清潔劑刷洗,1個月清次,即可保持馬桶潔白。

10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出現沖水後水一直不停的流這種現象是出水口橡膠塞蓋或口有水垢,你開啟水箱蓋,然後找到出水口也就是水箱水流向馬桶的那個出口,檢查一下上面的橡膠蓋,看看是否有水垢或者磨損的情況。一般就是因為那裡密封不好才造成長時間流水。

11樓:在淥江書院禱告的路飛

你檢查一下水箱裡面的那個橡皮塞有沒有落下去蓋住出水口。如果橡皮塞翹在那裡,那水就會流個不停,手動把它撥一下歸位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難解決,抽水馬桶的種類雖然很多,但是,它們的工作原理都是一樣的.你說的現象是出水口橡膠塞蓋或口有水垢,需要你清楚掉(方法是:開啟水箱蓋,找到出水口,也就是水箱水流向馬桶的那個出口.

檢查上面的橡膠蓋看看是否有水垢或麼損,就是因為那裡密封不好才造成長流水.你清楚水垢就能解決問題了)

13樓:計劃幹活功夫

哎呀,這有什麼難的

換個新的

本回答純屬搞笑(●°u°●)​ 」

土豪,另外

馬桶不停進水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馬桶一直上水的解決:

1、可以檢查下它沖水開關是否恢復到原樣,這是因為有的座便器中的沖水開關,使用的時間長了就容易磨損,或者是卡住了,這樣就復不了位。通常來說,重複開關幾次便可復位。

2、可以檢查下水箱水位的限位裝置,它是否有出現鬆動的現象,或者是否過高,如果過高的話會導致水箱裡的水量超過溢流水位而從溢流管流入馬桶。

3、也可以檢查下水箱的出水口是否有出現堵塞現象。如果它的出水口的塞子出現了磨損或者是因此有東西堵住而導致塞子封堵不嚴,也會造成馬桶流水不止。

4、如果問題已經很嚴重了或者是自己已經無法解決,那可以請到專業的維修人員來維修。

15樓:藍綠滴天空

請按以下步驟操作:

一、看**好像是浮球拉桿脫落了,用手拿左邊的藍色浮球看是否能拿出來。

a\拿不出來,那沒有問題。b\能拿出來,那是這問題了。

處理b:捏住鋼片夾取下鋼絲拉桿;將鋼絲拉桿的掛鉤與止水連桿相連;再在逐漸套上浮球的同時,將鋼絲拉桿逐漸穿進鋼片夾的夾孔中,(看原有的痕跡為無需調整位置)

二、把左邊的浮球用手往上逐漸用力拉。看進水是否會停止(不要用力過猛)

a\停止進水 ,那就要檢查浮球控制。b\還是進水,那就要拆下進水元件進行清洗,檢查。

三、處理a,捏住鋼片夾將浮球往下調一釐米,同時用手檢查浮球上下靈活性。

處理b,關閉角閥、放掉水、拆下軟管(馬桶那頭)、旋下進水元件固定螺絲(在水箱底部)取出進水元件。

如你喜歡琢磨的,不妨慢慢的逐步拆開、再進行清洗(在此不多介紹),如果不喜歡,那就拿它當樣品去店裡買一個,回來重新裝上,再需調節止水水位.(估計在15元。)

馬桶翻臭味,怎麼辦,馬桶有臭味怎麼辦?

很多人會發現衛生間無論如何清理總是有異味 其實那是由大小便中的氨氣所致 這種臭味該如何去除呢?衛生間裡的馬桶及地漏散發出的臭味氣體,主要成分是硫化氫 氨氣 甲硫醇 吲哚 甲烷 乙烷等,除去方法有以下幾種 1.火柴燃燒法 入廁後,不妨劃根火柴,讓其充分燃盡後丟到馬桶內,可以道道輕微的除臭效果。火柴頭的...

手機掉進馬桶,手機掉馬桶裡怎麼辦

手機猶如一部小電腦,裡面儲存的資訊多而且非常重要,人們的工作,生活,交友等都可以憑一部手機搞定,這也就是人們手機不離手的原因,手機掉進廁所裡也是非常常見的現象。如果不小心把手機掉到了廁所裡,我認為只要不是直接消失了,還能撈的起來,就一定要撈,畢竟它還是要值點錢的嘛,況且那麼多重要資訊會有丟失的可能呢...

馬桶堵了怎么辦,馬桶堵了怎麼辦

馬桶作為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最頻繁的衛生間用品之一,一旦出現馬桶堵塞問題就會讓我們感到十分困擾。今天小編為大家帶來幾種衛生間馬桶堵塞的解決辦法,幾種生活小妙招幫你輕鬆解決無煩惱。2.氣管通氣疏通法。在堵塞了的馬桶內插入一根較軟的長氣管,接著往氣管內充氣然後再衝水,這也是一種不錯的解決馬桶堵塞的辦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