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找好我的第一份工作,大家是怎麼找到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的啊。

2022-03-22 03:00:25 字數 5575 閱讀 2360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很多即將畢業走上職場的學生來說,即將走上職場,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未來應該幹什麼,自己想要做什麼。對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更加是一臉迷茫,有的人隨大流別人幹什麼自己就幹什麼,有的人跟著學校的安排走上了自己並不喜歡的工作崗位。對於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不知道該做什麼,很迷茫怎麼辦。

和大家來分幾點經驗,幫助大家擺脫迷茫的狀態,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對自己來說還是很重要的,不能隨隨便便,要正確並且慎重的選擇。

方法一:多思考自己的優勢在**

現在就業的競爭壓力越來越大,工作也是不好招,剛剛畢業的自己肯定沒什麼競爭力,大家都是在拿自己的優勢跟別人比。如果自己沒有頭緒,那就多想想自己的優勢在**,在哪些地方自己是比別人強的,這點不僅可以自己思考,也可以從自己周圍人的評價中得出。明白了自己的優勢,自己的目標也會越來越清晰,這樣在找第一份工作的時候才會有目的性,不會隨大流。

很多人找第一份工作的原因僅僅是為了養活自己而已,不管三七二十一隻要給發工資能養活自己就好,但是等自己真正去做的時候,又整天那個抱怨這個抱怨那個的,怪不得誰只能怪自己。

方法二:多去嘗試一些新鮮的東西

方法三:發掘自己的興趣愛好並深耕

雖然可能對自己的職業目標沒什麼清晰的認知,但是可以挖掘一下自己的興趣愛好,明白自己的興趣愛好是什麼,在一個方向堅持下去,就會得到自己想要的。如果自己連自己感興趣什麼都不知道的話,也可以去做一些相關的職業興趣測評去幫你瞭解自己的興趣點在**,人最瞭解的是自己,最不瞭解的也是自己。想要在一個行業裡面做出成績,花時間和精力進去是必不可少的,對自己的興趣進行深耕,既能為自己的職業未來發展打基礎,也能堅持自己喜歡的東西,一舉兩得。

2樓:無雨

其實第一份工作是要找一個平臺,要在這個平臺上修好自己的管道,做出自己的特色,最終是要指點江山的,最終達到「不想做什麼,就不做什麼」的狀態。

3樓:卷枋茵

首先做一個專業和靠譜的職業規劃,找準職業取向,衡量自己的商業價值,確定職業機會!

通過上述步驟就確定好了職業定位,接下來要分析自己與職位要求間的差距,然後做一份彌補差距的可行性計劃!

最終,就可以選擇好一份合適的工作了!

大家是怎麼找到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的啊。

4樓:芬達泡泡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前程無憂報上找的。

當時去過人才市場,交80元可以幫你找一份工,我通過人才市場去過很多間公司面試,結果都失敗了,最後一份,我去上班幾天就走了,因為實在是沒事幹啊,整天坐在辦公室裡看公司的資料。

後來放棄了去人才市場,找了另一個途徑,看《前程無憂》報,我買這種報紙,買了好幾個星期(每星期有一版),那是一份份地找,有**的就直接打過去問,也去過好幾家了,可是很多騙人的哦,要小心!去到要不就說要交30元檔案費,要不就說要交100元xx費,有一次,我去面試了,跟那個所謂的經理談了幾句,然後他要我去體檢,體檢合格可以上班,我就傻傻地去了,去醫院交了89元,體檢結果出來是好的,可是那公司又諸多理由說我進不了公司了,這時我才知是被騙了!

接下來的時間,我繼續在報上找,有些沒有留**,只有郵址的,我就去網咖發郵件過去(當時沒有電腦),後來也不知道是過了多久,收到一條簡訊「xx公司收到你的郵件簡歷,安排你明天xx點到天河路xx花園2006室面試....」面試後兩天又複試,通過了,第二個星期一開始上班(培訓),三天後正式上班!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第一份工作,我在那工作了1年半。

當時我沒電腦,所以只能靠這些方法找工作。現在可以用電腦上網了,網上有很多招聘資訊的,我現在也正在網上找工作呢!

5樓:

方式很多種,

可以通過當地**主辦的人才網

也可以通過當地報紙的招騁資訊欄

同時你可以自己向意向單位打**自薦

或通過熟人或是親戚朋友的介紹

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很重要,建議你選擇一家大型或是安定型,根據自己的性格特點來決定。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靠親戚介紹的,在麥當勞,當時主要考慮的就是想鍛鍊自己一下,因為畢竟是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嘛!主要還是要看你想要做什麼?什麼對你自己是最有用的,要有目的性的就行了,你可前往不要有想找個工作先幹著的想法,這樣會耽誤你自己的時間和精力

7樓:牛青淡浩皛

記得第一份工作是自己找的,當時是在本地一個村的,幹了十天,老闆跟合夥人鬧翻了,把車賣了

8樓:釁行令家美

還沒學出來就被師傅的同學預訂了,出來了就直接開師傅同學的機

如何選擇你的第一份工作?

9樓:無雨

無論是大企業還是小企業,是在家鄉工作還是大城市工作,都在綜合考量實際,我也是剛畢業會有迷茫,但還是要考慮到方方面面,

10樓:昂聞春

1、儘量能與所修專業統一起來2、儘量與個人的興趣、愛好統一起來。3、注意考慮自身優長和潛能因素。

11樓:

在自己能擅長的專業裡選擇,如果可以儘量選擇工作流程系統的公司,養成好的職業習慣,會受益很多。

12樓:職場老人

首先做一個專業和靠譜的職業規劃,找準職業取向,衡量自己的商業價值,確定職業機會!

通過上述步驟就確定好了職業定位,接下來要分析自己與職位要求間的差距,然後做一份彌補差距的可行性計劃!

最終,就可以選擇好一份合適的工作了!

13樓:十指曼若

根據自身情況,不知道只能先去試一試有意向的,看自己合適不

14樓:

無論是什麼工作,要適合自己,根據自己能力去做好這件事。

15樓:盤一個花花

根據自身的特長,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不要考慮福利待遇,只要能提升自己能學到技能就是王道。

16樓:莉婭漂流在上海

手握好幾個offer,卻很迷茫!應屆畢業生該如何選擇第一份工作?

怎麼樣選擇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覺得自己有能力去勝任~!同時自己也喜歡~!!不過現在的社會比較現實~!!!最好能夠找份對自己以後有發展空間有前途工作~!或能學到很多對自己有用的東西工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學到的,找份適合的工作,第一份工作的工資不一定要很高,但是要合適自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份工作呢,首先要看你目前的狀況如何,要是比較緊迫呢可以選擇上不要那麼高有收入對你來說也是有利的就可以。選工作主要看它是否有發展前景,還有它可以給你帶來什麼!你想要什麼樣的工作!

把第一份當作你的踏板起跳!還有就是你是否想要找與自己專業有關的工作!這樣你就可以找相關的企業試試看,工資不是第一位,第一位的是你要學習經驗!

這對以後更重要!不要覺得工作太多工資又少不想幹,那樣的話你學習的機會就少了!不同崗位不同職責給你帶來不同的經驗!

對你以後選擇是多方面的幫助,也可以幫助你找到喜歡的東西!

個人見解!呵呵

20樓:安琪拉學姐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很重要,應屆畢業生該如何選擇?來看看這4點

如何做好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21樓:酣眠的月月

第一份工作養成好習慣,對接下來的工作發展很重要,第一份工作一般都不會太難,你要養成工作到手都能準確的完成,靠譜

大學生如何選擇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22樓:巴山夜雨

我就強調兩個字:務實

在找第一份工作的時候,請你把你的期待值必降低一些,專到了社會上你屬就知道那些書生意氣在校園思想到這裡都不管用,為了避免現實的強硬給你精神帶來重創,所以就你之前有個心理準備。

曾經我也滿懷期待的從大學校園裡出來拿著一份學歷走上了人才市場,到了那裡我才發現這裡和夢想差距太遠了,密密麻麻的人群,每一個都是手捧的學歷,想在這裡謀一份職業,難道現在的大學生真的這麼廉價嗎?找一份3000塊錢的工資都很困難。

心裡那份自尊心和優越感瞬間蕩然無存,我排在長長的**後邊等待著面試的機會,找到這份工作並不容易,大概經歷了三個月的時間,到了工作崗位之後以為可以安穩的工作了,沒想到面臨的又是各種挑戰。

來自人際交往的冷漠,來自工作技能不熟練的壓力,這一切都在考驗著一個年輕人的一切。

但是這一路走來我發現我學會了很多,所以想對那些剛出校門的學生說,走上社會的時候會和校園主動的去轉變和融入,在這裡應該用社會化的思維去看待事物,是一個逐漸走向成熟的過渡,叢林法則不相信眼淚,強者為尊的環境,到了這裡,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斷的提升自己,去實現人生的價值,得到他人的認可。

23樓:翰儒書院

根據自來身的性格和喜好源

來進行選擇。如果自身性格比較外向,喜好挑戰,建議從能鍛鍊人的崗位開始做起,這樣成長快,像市場方向的。如果自身性格較為一般,建議選擇專業對口或者自身感興趣的方向,能進大公司就進大公司,從基層開始做起。

如果自身性格較為內向,建議學一門技術,往專業人員方向發展。幾個原則一定要牢記:

1、跟對人,做對事,用對方法。第一份工作對於之後的價值觀及職業生涯發展都很重要,一定要找個積極、正向的領導,願意教你,不斷累積事半功倍的工作方法。

2、空杯、謙虛。不要把自己學到的理論視為第一好,多學習他人經驗,不斷完善自己。

3、時刻保持質疑的心態。在工作中,並不是學的就一定是對的,一定要日省吾身,經常總結,不斷完善,才能找尋吻合自身的,有個人特色的工作方式,不僅工作的開心,也能有高效率

4、第一份工作最好是能堅持一年。不要計較收入,用第一年的時間來看職場、感受職場。為之後的發展做鋪墊。

5、做事之前先做人。社會是個大學堂,學的不是知識不是技巧,而是人脈。

祝:一切順利

24樓:喬喬以楚

想要找工作首先是

bai一份自己比du較喜歡的,zhi願意為之付出熱情的工作,dao第二,回我們要看這個工作的發展前答

景,如果發展前景比較好,就不要在意剛剛入職的時候特別關心工資待遇方面的問題,覺得工資會不滿意,待遇不優厚,但他還是有一個發展前景的,那麼以後你的工作也會有發展前景,也會有提升。

25樓:love奈何情深

對於自己的bai

一份工作的話,我感覺就應du該要懂得去尋找zhi自己感興趣的工作,dao只有這樣的話版,才有可能讓權自己全神貫注的去做,才有可能讓自己全心全意的去把這個工作給做好,對於那些緊張的話,我覺得應該要懂得慢慢的去克服就好了呀

26樓:文具盒丶

第一份工作可以隨bai便選擇,不過前提du是你要足夠喜歡。因為zhi從大dao學到工作,是一個需要適應回的,你只答有足夠喜歡,才能撐得起來你以後的工作,積極的去面對他,同時你也需要了解自己的個性和專業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從而更深一步的瞭解自己應該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27樓:晴兲學使

不同的bai崗位工

作的性質不一du樣。一個人zhi在一個崗位工作久了dao,其工作習氣內、性格、情商、反容響才能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在一些技術崗位上,從事理論操作人工作一段時間,想去從事銷售崗位的工作,雖然心裡想去做銷售,但是由於以前技術崗位的積聚,在很長一段時間很難順應了。

沒有實習經驗怎麼找第一份工作,你的第一份工作的實習經歷是怎樣的?

這本身就是一件十分奇怪但卻無解的事情。用人單位總是希望去招一個有經驗的人,那麼問題來了,每一個企業都用有經驗的員工,那麼新人該怎麼樣踏出第一步,去獲得這份經驗呢。本來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就是實習。實習成為了你從學校步入社會的必經之路。沒有實習經驗的話,找工作真的很難。不管你擁有什麼樣的才能,除開創...

第一份工作意味著什麼,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對於自身來來說重要性到底有多大?

一般有以下幾點 1 影響 你 進入一個行業,很多人第一份工作,覺得了一輩子或相當長時間內的 行業 2 影響 你 的職業,行業可能變化,當第一份工作的崗位,可能決定了你相當長的職業方向,3 影響你的核心能力,可能你將來的行業和職業都有變化,但最初接觸的人和事鍛鍊了你的一些 通用技能 他們不會和專業和行...

你們大學畢業之後第一份工作是從事什麼行業,都是銷售嗎

你好朋友,所謂窮人做事 富人做市 商人做勢 趨勢 你可,bai du,貴英幫你指引 各行各業啊!不一定要對口的!大學生剛畢業出來一般第一份工作都是做什麼?看是學什麼專業的了,一般學工科的,畢業了工作很好找的,做本專業就可以了,如果是文科之類的,我不太清楚,總之,我同學大學裡學文科類的,畢業就基本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