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溼氣重,為什麼有些人會溼氣重?

2022-03-20 02:05:56 字數 5650 閱讀 5248

1樓:周若兔

溼氣重的人,兩個地方會變胖,一起看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溼氣重有多重原因,主要有兩種

1.外溼入侵,是周圍的環境照成的。經常下雨啊,住的地方比較潮溼啊等。

2、飲食造成的,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有的偏寒有的偏熱。有的比較中性。偏寒的就應該少吃寒涼的食物。溼氣還不是病,食療就可以了。

祛溼的方法有很多:薏米紅豆粥、冶麗祛溼飲品。也可以拔火罐,刮痧等。當然最好食療,拔火罐傷元氣對身體不好。

2.長痘痘主要是因為身體溼氣比較重,照成的毒素排不出去。祛溼後會舒服很多,豆豆**的機率也小很多。

注意:可以吃點健脾利溼的藥物比如溡清草茶,適合長期調理身體,更好的排出體內的溼氣。平時多運動,控制飲食。

3樓:慧瑩養生情報

為什麼身體會溼氣重?

4樓:楚玉健康坊

溼氣過重是比較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因為休息時間不規律、吃太多冷飲所導致。溼氣過重的人身體會出現這幾個症狀,看看你有沒有。 1.

失眠多夢 2.愛長痘痘 3.臉色蒼白或者臉色變黃 4.

肚子贅肉增多 5.身上容易發紅,起疹子,頭髮臉部愛出油。 6.

5樓:紫晴聊養生

舌苔發白,全身無力,2樣食物煮水泡腳,驅寒排溼,精力旺盛

為什麼有些人會溼氣重?

6樓:繁華有一夢

溼氣,它不是水,而是像鼻腔裡的分泌物一樣的黏黏的東西,通常是存在骨縫關節處。大家都以為溼氣是小事,不把它當回事。其實溼氣從來都不是孤軍奮戰,溼氣遇寒為溼寒,遇熱為溼熱,遇風為風溼。

溼氣從何而來呢?溼氣存在的因素。

1、外溼。源自於外在氣候,常居沿海城市的人,體內多溼氣。

2、內溼。主要**於脾虛現在的人。現在的人飲食不規律,暴飲暴食,各種宵夜,冰鎮飲料,這種東西都是要靠脾胃執行,工作量特別繁忙,沒有得到休息和保養,慢慢脾胃會越來越虛弱。

不能及時消化吃進去的食物,這些沒有被消化的食物,堆積在體內,生成溼氣。

歸根到底是和脾氣有關,溼是標,脾是本。

中醫說終於說脾是負責運轉的,任何代謝,物的產出都要靠脾氣的力量。脾氣虛時,髒東西會留在體內。髒東西可能是多餘的脂肪排洩物或者分泌物。

肥胖的人很容易被中醫認為是溼氣重,而且其中很多人看似壯實,實為虛寒。特別肚子上脂肪越來越多,游泳圈越來越大的人,更不能忽略他們體內的寒性。

7樓:窩蝦苛笢

那麼體內的溼氣重是如何產生形成的呢? 很多人體內的溼氣重都是因為日常的生活習慣不良導致的,例如:早晨洗頭未乾出行,晚上洗頭未乾就睡覺,刮痧拔罐後8小時內洗澡以及習慣性運動後大汗淋漓未消汗後沐浴的以及在浴池內刮痧拔罐的等等。

有什麼辦法可以**體內溼氣重的方法或食物? 其實祛除體內過重的溼氣的方法很簡單,一般可以用中藥茶療去走溼氣,德浦的溼清草搽,可以幫助緩解體內溼氣,內部調理。還有就是有兩種簡單的「藥」。

這兩種藥既能當茶喝,也能當飯吃,而且能解決大問題,它們一是「薏米」,一是「紅豆」。 這兩種食品,不需按什麼比例,每次一樣抓一把,洗乾淨後放在鍋里加水熬,熬好後就是祛溼健脾的佳品-薏米紅豆粥了。 薏米紅豆粥有個好處,就是怎麼熬都不會發黏發稠,底下總是熬爛了的紅豆和薏米,上面是淡紅色的湯,而薏米和紅豆的有效成份大半都在湯裡。

熬粥的時候,水放得多一些,這些湯就夠我們喝半天了,正好可以當茶喝。 溼邪是造成現代各種慢性、頑固性疾病的根本,而薏米紅豆湯是治溼邪最好的藥。

8樓:慧瑩養生情報

為什麼身體會溼氣重?

9樓:身體復原工程

為什麼會溼氣重?你知道原因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久坐少動,熬夜,吹空調都是造成溼氣重的原因,體內溼氣重喝茶改善管用,稀健薏米紅豆茶

11樓:兒童外用貼劑

引起溼氣重的原因很多,壓力大,生活環境潮溼,不愛運動等等!

12樓:百曉談

在潮溼的地方呆久了,還有就是經常冷水洗頭,洗澡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生活習慣和個人飲食!

為什麼大多數中國人都會溼氣重?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現在大多數人的身體都是梅雨天氣,溼氣瀰漫。

什麼是溼氣:

溼氣在中醫裡邊又被稱作是「陰邪」,中醫所說的溼氣,是指溼濁,什麼是溼濁呢,簡單的說就是咱們身體的垃圾,是粘滯的髒東西,溼濁在上,會出現頭面部油膩不潔,中醫叫面垢眵多,溼濁在下,會出現小便渾濁,白帶量多,溼濁在腸道,會出現大便解不乾淨,黏馬桶,中醫叫大便粘滯不爽。溼濁在肌膚,會出現肌膚溼疹瘙癢;

所以說溼氣是我們體內的垃圾,當體內有垃圾,必然影響咱們身體整體的健康情況。

中醫又把溼分成兩種,一個是自然界的溼邪(我們叫外溼),另一個是身體自己產生的溼邪(叫內溼)。

我們先來看看來自外界的溼邪,外溼。

外溼從來不孤軍奮戰,總是要與別的邪氣狼狽為奸,比如溼邪遇風則成為風溼,驅風很容易,但一旦成了風溼,就往往是慢性疾病,一時半會兒很難祛除。溼邪在三伏天,就是暑溼,溼邪在冬天就是寒溼。正是因為溼邪容易和其它邪氣狼狽為奸,所以在每個季節我們都有感受溼邪的機會;

外溼最多見於長夏季節,長夏是什麼時候?是夏秋之交的時候,這個時候天氣熱,雨水多,水氣遇熱,會變成什麼,就像我們煮開水,自然就變成了溼氣。所以這個季節是自然界溼氣最重的時候,相應人體在這個季節也最容易感受溼氣。

另外自然界的溼邪和我們居住環境也有關係,長時間居住在陰雨連綿,霧露潮溼的地域,或者生活在比較陰冷,潮溼的環境都會成為溼邪入侵人體的有利條件。

說完外溼,我們剛說了還有我們身體自己產生的溼邪,叫內溼。

內溼是由於自身脾胃虛損,運化能力下降,所以我們每天吃的食物,喝的水,脾胃不能及時的將水液和食物消化吸收,從而停留在身體中形成了身體的垃圾,內溼。

這裡我們提到內溼的形成是因為脾胃虛損,運化能力下降,那麼是什麼導致我們的脾胃虛損呢

是什麼導致了溼氣?

現代人貪涼、熬夜、不愛運動,脾胃越來越虛,由此直接導致的後果,就是脾的運化功能受到傷寒,水溼聚積體內,形成內溼。

凡有內溼的人,一旦遇到溼度大的環境,裡應外合,更容易引發身體不適。

我們先來看看飲食。貪食生冷是第一個損傷脾胃的原因,我們吃冰淇淋喝冰水吃冰箱裡冰鎮,冷凍的食物,這些零度甚至零下的食物,進入我們的胃裡,可我們不會因為吃冷的喝冷的,我們排洩出的汗水,小便大便就會是冷的,我們吃進去的所有生冷全靠我們自己的熱量,陽氣去把它們加熱到和我們體溫相同的接近37°,所以貪食生冷首先損傷的是我們脾胃的陽氣,是導致我們脾胃虛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像夏天為了圖一時的涼爽,而吃一些冷飲、喝一些冷啤酒,當時是比較舒爽的,但是其實已經給自己造成了一些隱患,寒氣入體,但是沒能及時排出去,就會傷害自己的內臟。

時間久了,脾胃虛則我們的身體溼氣叢生。

飲食的複雜,複雜的飲食讓我們每一頓的進食變得不那麼容易消化吸收,高熱量食物的攝入,多種類蛋白質食物的混雜,大量的油脂和甜食使我們脾胃在消化食物時不堪重負,比如讓我們連續吃一週的宴席,我們最明顯的感覺是什麼,是不消化。因為每一頓吃的東西太複雜,腸胃沒有辦法及時的消化吸收,這不僅損傷我們的脾胃,更直接導致溼氣的產生。

接著是我們的生活習慣。夏季的時候過度待在空調室裡,夏天本來就悶熱潮溼,而且人的毛孔都是張開的,溼氣自然就會進入體內,正常情況下,人通過出汗把溼氣排出體外。但是現在到處都有空調,很多人一到了夏天就整天呆在空調房間裡,汗出不來,溼氣自然就積聚在人體內了。

中醫認為夏季人體毛孔是開啟的,**處於陽氣開洩的狀態,這個時候空調使寒氣直接進入我們的身體,傷害我們的陽氣,長久下去溼氣自然而然就在身體裡產生了。冬季的時候穿衣露腿露腰,不注意保暖,會導致我們身體長期處於寒冷的狀態,同樣會傷害我們的陽氣;

另外,睡眠也要格外的注意,睡眠是健康的基礎,因為睡眠的時候是我們身體排毒和自我修復的時候,如果在這個時候沒能及時的入睡休息的話,身體內的毒素沒能及時的排出去,內臟細胞不能自我修復,就會導致造成「內溼」,後患無窮。工作習慣同樣會促使我們溼氣的產生。面對電腦,我們的工作導致我們長時間坐著,運動越來越少。

但是運動對促進陽氣的執行有很重要的作用,鍛鍊通常能把身體內淤積的水氣通過汗液的形式很好的排除出去,這樣就能很好的避免溼氣重的情況的出現,所以運動不僅能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

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有氧運動,還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運動少的人常會出現身體沉重、四肢無力等溼氣重的表現。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溼氣就越多。

所以,貪食生冷,甜食,油炸油膩飲食,複雜飲食會導致我們產生溼氣;夏季過度使用空調,秋冬季節不注意保暖,露腿露腰露腳會導致我們產生溼氣;熬夜,睡眠減少,久坐不運動會導致我們產生溼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又把溼分成兩種 。中醫將溼氣為兩種型別。一種是自然水分(稱為外溼 ),另一種是人體自身的溼邪 。

(叫內溼 )。外面的潮溼永遠不會一個人「奮戰」,比如溼邪遇風則成為變成風溼病。風很容易驅散,但是一旦風溼,它也成為慢性疾病。

冬季溼溼是冷和溼的。溼邪在三伏天,就是暑溼,溼邪在冬天就是寒溼。正是因為溼邪容易和其它邪氣狼狽為奸,所以在每個季節我們都有感受溼邪的機會。

跑步、健走、游泳、瑜珈等有氧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運動少的人常會出現身體沉重、四肢無力等溼氣重的表現。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溼氣就越多。

16樓:用不上名字

和我們居住環境有關係,長時間居住在陰雨連綿,霧露潮溼的地域,或者生活在比較陰冷、所以覺得溼氣重

17樓:匿名使用者

貪涼、熬夜、不愛運動,脾胃越來越虛,由此直接導致的後果,就是脾的運化功能受到傷寒,水溼聚積體內,

18樓:我多殼

因為中國人特別是南方人的主糧是水稻,溼主水。現代人都沒怎麼運動,自然就變成亞健康狀態咯。

19樓:儒雅的梁祝

不能說大多數中國人吧,南方人的體質好像溼氣比較重一些,跟天氣環境有關。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跟地域環境有直接的關係吧

21樓:可愛的宋仙女

溼氣重和地域有關係,南方多雨季節,溼氣重

22樓:大家好

北方人吃不了辣椒會這樣,南方人不會

23樓:

溼氣重是因為平常好吃冷飲吧

24樓:平凡忘記

可能是因為飲食的原因吧

25樓:風情萬種

潮溼跟地域有關吧,天氣也有關

為什麼人的體內有溼氣

26樓:百小度

脾陽不足,不能運化水溼,補足腎陽脾陽心陽很關鍵。

27樓:匿名使用者

溼氣受飲食、作息、環境等因素影響,平時多吃薏米紅豆,可以在回家煮來吃,也可以喝稀健薏米紅豆茶,少吃寒性的食物,不熬夜,少待在寒冷的地方,多運動等等。

28樓:豐富天熱而

溼氣是中醫的說法,其實長期生活在南方的小夥伴們應該都懂,溼氣,特別是溼熱,兩廣人應該深有體會。

溼氣重的比較明顯的症狀就是:舌苔黃膩有齒痕,虛胖,大便不成形、睡覺起來特別累,整個人沒什麼精神,有時候還會口臭。

布經草加白酒熱敷可以溫經散寒,驅風祛溼。

為什麼有些人坐車會嘔吐,有些人坐車為什麼會吐?

為什麼會暈車呢?1 個體差異。當傳入的平衡刺激過分強烈時,如急剎車 劇烈旋轉時,即使在平衡系統安全正常的狀態下,也會讓人感到頭暈,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片刻即可消失。但有些人這種耐受力差,對輕微的平衡刺激即產生強烈的反應。2 睡眠差 過度勞累時容易發生。3 過飢過飽時亦易發生。4 患某些耳部疾病時可發...

為什麼有些人會那麼自負,為什麼有些人會那麼的有氣質呢?

先看看什麼是氣質,氣質在社會所表現的,是一個人從內到外的一種內在的人格魅力然後所發揮的一個人內在魅力的質量的昇華。所指的人格魅力有很多的,比如修養 品德 舉止行為 待人接物 說話的感覺等等等等,所表現的有高雅 高潔 恬靜 溫文爾雅 豪放大氣 不拘小節 立竿見影等。所以,氣質並不是自己所說出來的。而且...

為什麼有些人說話那麼衝,為什麼有些人這麼會說話

比如說一bai個人在你面前是du一種口氣,在別人面前是另zhi外一種口dao氣 這樣的人對你而言也許脾版氣就不好 還有的權人生來說話就衝 你想想丫,如果你一直跟一個說話很衝的人來往時間長了要麼你脾氣越來越能忍受 要麼就是火山爆發 這種人也最好避開 如果是你男朋友的話,你就要看了 如果他平時都很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