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會藍屏,為什麼電腦藍屏

2022-03-20 02:05:54 字數 5713 閱讀 6447

1樓:竺景明赧辛

系統的問題居多

如果重灌系統不行

就是記憶體的問題

2樓:冠興有瑞棋

系統或硬體有故障唄,無法正常執行就會藍屏

3樓:逯智伏錦

電腦藍屏有很多因素,有的是不相容,有的是缺少元件。等你記住籃屏**可以解決。

4樓:依樹花淦燕

電腦藍屏一般會是實體記憶體在原因引起的!通常情況下重起就可以解決問題了!有時候軟體上的衝突也可能造成電腦藍屏...

不過說到底,軟體衝突也就是記憶體的問題導致藍屏的!還有某些病毒也可能導致電腦藍屏的,那麼還是建議還是要好好殺殺病毒,並用優化大師優化下系統!還有就是硬體相容性方面的原因..

相容性的問題也能導致藍屏的!具體原因還得樓主自己判斷了!

5樓:區國英覃丙

1、系統中毒,由病毒造成。防毒或重新做系統、2、cpu散熱不好,風扇不轉或轉數慢。換風扇3、散熱片灰塵太多,清理灰塵4、顯示卡插接不牢。

重新插一下5、顯示卡風扇不轉或轉數慢,換風扇6、顯示卡散熱片灰大清理7、記憶體條接觸不好重新插一下(最好用橡皮先擦一下在把它插回去)或換個插槽、8、所有的資料線連線的好不好就是硬碟和主機板的資料線接觸老不牢靠)。9、電源供電不穩定,也就是電源損壞。這些都沒問題重新做系統還不行就去保修點或維修點去進行檢測。

注意自己檢查一定要是組裝機和過了保修期的品牌機才可以。新的品牌機就直接重做系統,沒好直接就去保修點進行檢測。

6樓:臺玉花奈淑

一:病毒引起,使系統檔案丟失,而形成的

(比較常見)

建議做系統

二:硬碟分割槽列表出錯

也會引起

(比較常見)

解決辦法:重新使用系統盤,用分割槽工具進行分割槽格盤然後重新做系統

就可以了

三:電腦硬體接觸不良引起,(不常見)

四:電腦硬體,顯示卡或記憶體存在質量問題,也會引起藍屏(不常見)

7樓:風雨旋蟻芫

可以進系統吧?

是什麼系統呢?xp還是win7?

藍屏可以是軟體或者驅動問題,也有可能是硬碟壞道和記憶體鬆動,壞了也有可能,前面一種你不會裝系統但凡可以進入系統的,你就可以嘗試重灌系統,非常簡單可以教你,入不了系統的,那就只有專業人員檢查是不是硬體問題和他們重灌系統看看了,有光碟機的話可以聯絡下用光碟機重灌系統。

8樓:費莫元斐斂辰

估計記憶體問題!我接觸到的!多數情況都是記憶體問題!現在記憶體不貴換個記憶體應該就好了!!如果還是不行那估計你的系統驅動程式應該有問題!

你可以嘗試換記憶體及從新做系統!建議不要用以前做過系統的系統盤做!本身就不相容再做一次也無濟於事!

9樓:回潔員聰

1、記憶體條有問題

2、風扇不好引起cpu過熱

3、聲、顯示卡驅動有問題

4、主機板問題

其它的基本不會引起。

10樓:揚白庹華

記憶體鬆了---拔下來在插上!!!

11樓:矯日蕭柔絢

這與硬體的驅動不相容有關係,也可能是硬體損壞了,但是大多數都是顯示卡的驅動問題,要是硬體沒有損壞,只要重新安裝一下顯示卡的驅動就可以了!

12樓:禽穎卿揭媚

...................

電腦藍屏的原因很多,第一,病毒引起的,建議你開機按f8到安全模式全盤防毒,第二,系統問題,重灌系統可以解決,第三,軟硬體有衝突,

或者是裝有多個殺軟,建議重灌系統

第四,機箱內有灰塵,掉在記憶體插槽上,建議全面清理機箱灰塵,第五,cpu溫度過高,換個大點的風扇,第6,記憶體條問題,一個是記憶體磁化了,用像皮擦下,如果裝有多根記憶體條,還有可能是不相容而引起藍屏,記憶體質量不過關也會的7盜板軟體也會引起藍屏的8bios設定不對,或者是超頻不成功、也會引起藍屏,解決方法,可以取下主機板電池通過主機板放電把bios設定還原成預設設定

9 如果是筆記本,建議重灌系統

如果還藍,建議返廠或者是送去維修

-----飛~⊙ō⊙~飛答案-------抄襲可恥-----------------

抄襲必檢舉---------謝謝採納---------祝開心健康.............................

13樓:愛昊天酆默

一般藍屏大多數都是記憶體條的毛病

有一小部分可能是病毒

14樓:逯寄竹抄珍

重新安裝主機板驅動程式,然後再裝顯示卡驅動

15樓:睦佩晏瑾

1.磁碟壞道過多,容易現現藍屏,多磁碟碎片整理

2。系統問題,電腦中毒,系統不相容,也會出現藍屏,重灌純淨版的系統。

3。電腦應經常清理機箱內的灰塵

16樓:印信詹胭

微軟在2000以後引進的一種機制計算機產生致命錯誤時

由自動重啟改為藍屏

17樓:步秀英遊月

根據藍屏**處理相對應的故障。由於藍屏有很多可能,所以可以去去網上查藍屏**

18樓:世玉枝裘婷

藍屏問題多,原因也多,有硬體的,也有軟體的,建議記住藍屏**(就是stop:0×0000****的),上網查詢**的意思,然後針對問題進行處理。

為什麼電腦藍屏?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的藍屏**不全所以不能找到確切的解決辦法,你可以看一下說明需要使用的資料沒有在虛擬記憶體或實體記憶體中找到. 這個錯誤常常是記憶體錯誤、磁碟有壞塊或受到病毒侵蝕.

1、建議使用者用最新版的防病毒軟體檢查系統中是否有病毒2、重新安裝正確的作業系統。並正確安裝各裝置驅動程式3、使用磁碟掃描程式檢測硬碟是否有故障。若有,派單。

故障件:硬碟4、派單。故障件:

記憶體、主機板

1、使用最新版本的防毒軟體防毒;

2、在命令列提示符下, 執行"chkdsk /f /r"命令檢查並修復檔案錯誤

3、如果不是最新的系統補丁包,請升級最新的系統補丁包4、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建議進行修復安裝或是重新安裝系統。

5、硬體檢測,重點是記憶體,其次是主機板。

20樓:諸葛夏佘靜

硬體損壞...軟體衝突...都可造成藍屏...得看具體情況...一般軟體衝突情況居多...咱們的硬體不是太容易壞掉的

21樓:夫忠候珍

如果以前啟動windows

xp正常,下一次登陸系統實出現藍屏情況,一般是因為對硬體設定進行改變,比如bios設定發生了變化,對cpu進行超頻等,或者是硬體裝置發生故障。

為什麼電腦會出現藍屏

22樓:暴孝不詞

999999999999999999

您好,,很很榮幸為您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電腦藍屏的原因很多,第一,病毒引起的,建議你開機按f8到安全模式全盤防毒,第二,系統問題,重灌系統可以解決,第三,軟硬體有衝突,

或者是裝有多個殺軟,建議重灌系統

第四,機箱內有灰塵,掉在記憶體插槽上,建議全面清理機箱灰塵,第五,cpu溫度過高,換個大點的風扇,第6,記憶體條問題,一個是記憶體磁化了,用像皮擦下,如果裝有多根記憶體條,還有可能是不相容而引起藍屏,記憶體質量不過關也會的7盜板軟體也會引起藍屏的8bios設定不對,或者是超頻不成功、也會引起藍屏,解決方法,可以取下主機板電池通過主機板放電把bios設定還原成預設設定

9 如果是筆記本,建議重灌系統

如果還藍,建議返廠或者是送去維修

-----飛~⊙ō⊙~飛答案-------抄襲可恥-----------------

23樓:丹溪藍終覓

windows使用過程中,經常會遇到藍屏現象.你只要瞭解其原因,對症下藥即可.造成藍屏的原因很多,總體可概括為以下幾種.

1、螢幕顯示系統繁忙,請按任意鍵繼續。

(1)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2)cpu超屏導致運算錯誤

2、記憶體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

3、遭到不明程式或病毒攻擊所致

4、系統的臃腫所致

5、光碟機在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所致

24樓:西門雍恬盧美

藍屏後有藍屏**一般為0*0000000之類的你記清楚了後上網上查下藍屏**表,有助於你解決此問題。

25樓:緒巨集放竹濃

先檢查下是否是因為軟體衝突造成的藍屏,是不是由有問題的驅動程式、有缺陷或不相容的硬體與軟體造成的,近期裝過什麼軟體的話解除安裝掉試試,沒有的話

開始檢查硬體,看記憶體條是不是插好了

記憶體插槽是不是有灰塵,記憶體拔下用橡皮擦乾淨,清理記憶體插槽,再裝上記憶體條,要把記憶體的金屬條(金手指)和插槽接觸良好,就能解決問題了

(一般是因為超頻或是硬體存在問題就檢查記憶體、cpu、匯流排、電源)

26樓:泉湉墨曼雁

電腦中病毒,軟體硬體不相容,系統程式錯誤等等都會導致藍屏!

27樓:揚從珊似璟

一定是記憶體的問題,是不是有一串000000啊,你是在什麼情況下發生的,如果

是光在玩遊戲什麼

的,會佔用大量的物理和虛擬記憶體,一旦上不去就會藍屏,另外可能是記憶體鬆了,在關掉電源後可以插緊了,再就是清理一下衛生,把戳破

周邊的灰塵用半乾的溼布擦拭一下,如果還不行,你只能買醉個新的了,(二手的也可以,注意說清楚你的配置)或者你更換一下大的記憶體再看看,具體原因不明,先說多啊

電腦為什麼老是藍屏?

28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

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臺還在不斷的執行,cpu佔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片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

,第四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哪就要重灌系統,或者一鍵還原。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ok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

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其中第二種,是造成藍屏機率最高的,你不防試著一用,有百分之八十的電腦會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為什麼電腦老藍屏,電腦為什麼老是藍屏?

解決藍屏,宕機最有效的幾種方法 1.因軟體衝突或系統檔案缺失引起的,出現問題的可能原因是中毒或操作不當 如誤刪檔案或使用系統優化工具清理系統出問題等 可以刪除相關的軟體解決,防毒或重灌系統 2.電腦主機內部硬體接觸不好或衛生差引起的,可以拆下來清理下,再重新裝入 一般主要是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接觸不良所...

電腦為什麼藍屏重啟,電腦為什麼藍屏重啟?

開機藍屏 1 軟體。軟體方面的原因有可能是中了什麼病毒,導致系統執行異常,此種問題解決方法就是徹底查殺病毒,沒什麼特殊捷徑 另外由於硬體的驅動不兼 容導致藍屏,解決方法就是找出不相容的硬體驅動,將其刪除,然後更換原廠的驅動 系統不穩定也可能造成藍屏,意思就是說安裝的系統版本本身存在bug系統原本就不...

為什麼電腦出現藍屏,電腦為什麼出現藍屏

軟體與系統不相容從而導致藍屏 一個軟體或者系統以及驅動升級更新之後,電腦出現經常電腦藍屏的情況,絕大數因為與系統不相容導致的電腦藍屏。搞定方式 系統不相容的驅動或者軟體將其解除安裝,重新啟動電腦之後,如果不會藍屏,就是軟體或者驅動的問題導致,如果依然藍屏,那麼就是其它軟體或者硬體導致了電腦藍屏。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