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為什麼是藍屏

2022-03-18 22:06:31 字數 1190 閱讀 2941

1樓:匿名使用者

從理論上講,純32位的windows 2000是不會出現宕機的,但是這僅僅是理論上。病毒或硬體和硬體驅動程式不匹配等原因將造成windows2000的崩潰,當windows 2000出現宕機時,顯示器螢幕將變為藍色,然後出現stop故障提示資訊。下面我們分別介紹通用的stop故障處理方法和特殊的stop故障排除。

通用stop故障處理

1.首先使用新版防毒軟體檢查計算機上是否有病毒。

2.如果windows 2000可以啟動,請檢查「事件檢視器」中的資訊,以確定導致故障的裝置或驅動程式。啟動「事件檢視器」的方法是:

「開始」\「設定」\「控制面板」\「管理工具」\「事件檢視器」\「系統日誌」。

3.如果不能啟動計算機,試著用「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啟動計算機,然後刪除或禁用新安裝的附加程式或驅動程式。如果用「安全模式」啟動不了計算機,可使用修復控制檯。

修復控制檯可以禁用一些服務、重新命名裝置驅動程式、檢修引導扇區或主開機記錄。

4.拆下新安裝的硬體裝置(ram、適配卡、硬碟、調變解調器等等)。

5.確保已經更新了硬體裝置的驅動程式,以及系統有最新的bios。

6.執行由計算機製造商提供的系統診斷工具,尤其是記憶體檢查。

7.檢查microsoft相容硬體列表(hcl),確保所有的硬體和驅動程式都與windows2000相容。hcl.

txt在windows 2000 cd-rom的\support資料夾中。

8.在bios中禁用記憶體快取功能。

9.重新啟動計算機,在啟動螢幕處,按f8進入「高階啟動選項」,然後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注:

使用「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的方式啟動計算機,計算機的所有設定被重置為最後一次成功啟動時的配置。)

10.如果能夠訪問web,請進入http://www.

micr-osoft.com/ntserver/,單擊「support」/「search knowledge base」,在「type your keywords here」處,輸入「stop」和相應的號碼(如出現stop訊息「stop:0x0000000a」,可在此輸入「stop0x0000000a」),按enter鍵,就可以找出所出現的stop問題的解決方法。

以前我在用windows 2000時,出現一個unknown hard error的藍屏故障,當時我是用重新安裝系統的方式解決的。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為什麼電腦會藍屏,為什麼電腦藍屏

系統的問題居多 如果重灌系統不行 就是記憶體的問題 系統或硬體有故障唄,無法正常執行就會藍屏 電腦藍屏有很多因素,有的是不相容,有的是缺少元件。等你記住籃屏 可以解決。電腦藍屏一般會是實體記憶體在原因引起的 通常情況下重起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有時候軟體上的衝突也可能造成電腦藍屏.不過說到底,軟體衝突也...

為什麼電腦老藍屏,電腦為什麼老是藍屏?

解決藍屏,宕機最有效的幾種方法 1.因軟體衝突或系統檔案缺失引起的,出現問題的可能原因是中毒或操作不當 如誤刪檔案或使用系統優化工具清理系統出問題等 可以刪除相關的軟體解決,防毒或重灌系統 2.電腦主機內部硬體接觸不好或衛生差引起的,可以拆下來清理下,再重新裝入 一般主要是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接觸不良所...

電腦為什麼藍屏重啟,電腦為什麼藍屏重啟?

開機藍屏 1 軟體。軟體方面的原因有可能是中了什麼病毒,導致系統執行異常,此種問題解決方法就是徹底查殺病毒,沒什麼特殊捷徑 另外由於硬體的驅動不兼 容導致藍屏,解決方法就是找出不相容的硬體驅動,將其刪除,然後更換原廠的驅動 系統不穩定也可能造成藍屏,意思就是說安裝的系統版本本身存在bug系統原本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