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多的人飲食上該注意什麼呢,驚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2022-03-19 10:24:54 字數 4433 閱讀 2303

1樓:

夏季氣溫高容易出汗,尤其是身材較胖的人,非常容易大汗淋漓。但如果出汗過多,就要當心是否是多汗症了。

適當吃點酸味食物,一方面,從中醫的角度來講,酸味能斂汗止瀉、生津解渴、健胃消食。夏季出汗多,易損失津液,適當吃酸味水果,如番茄、酸棗、葡萄、山楂、檸檬、草莓、烏梅、菠蘿、芒果、獼猴桃等,可起到斂汗生津的作用,預防流汗過多而耗氣傷陰。並且這類水果一般含水量較高,在一定程度上也能起到補水的作用。

從現代醫學的角度講,出汗時會損失較多的水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c,同時還會流失鉀。一般來說,水果是鉀的好**,而口感酸的水果所含的維生素c往往比較多。比如,《中國食物成分表》中的資料顯示,100克酸棗就含900毫克的維生素c,達到了中國營養學會每人每天推薦量的9倍。

除此之外,在日常烹調中加點醋或喝檸檬水也能起到斂汗止瀉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胃潰瘍和胃酸分泌過多的人應該少吃酸。

除了吃酸味水果外,出汗多的人還要注意其他營養素的補充,比如蛋白質、維生素b1和維生素b2等。人體排汗會損失大量蛋白質,同時體內蛋白質分解也會增加。因此,每天要保證有1杯酸奶/牛奶,1個雞蛋/多半個鴨蛋,再加上一份豆製品或一碗豆粥,還要經常吃些清爽烹調的瘦肉和魚。

補充維生素b1的好食品是綠豆、紅豆、扁豆等豆子,以及玉米、大麥、燕麥等粗糧,維生素b2的好**則是牛奶和綠葉菜。

容易出汗也可能是由於體內溼氣重造成的,所以在飲食上也應該注重祛溼。冬瓜、西瓜、赤小豆、綠豆、薏仁都有很好的利溼作用,愛出汗的人也可適當食用。

食物適量,合理飲食。

2樓:洪荒吉祥

少吃辣,少喝酒,飲食沒什麼注意,出出汗,渾身輕鬆。

出汗多的人飲食上該注意什麼呢?

驚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3樓:抱香蕉睡覺

1、潤肺健脾才健康

驚蟄時節,易咽乾冒火,民間素以「驚蟄吃梨」來「清六腑之熱,滋五臟之陰。」枇杷、百合、大棗、銀耳、蓮藕、山藥都有潤肺健脾功效。春屬木,對應肝臟,吃東西講究清溫平淡。

常吃新鮮蔬菜、雞、蛋、奶,都能強身健體。春季切忌妄動肝火,建議肝火旺的人暫別羊肉、狗肉,選擇清肝、降火和滋陰的魚類禽類,養肝護肝,疏肝理氣。

2、春江水暖鴨先吃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鴨的食法如同春日百花齊放,南北風味皆佳。羽翼漸豐的鴨子,是春天裡的一道村野風景,也是餐桌上的美味佳餚。

經過一個冬季的孕育,鴨子骨骼健壯,肌肉豐滿,正是超值食用良機,可以品品不一樣的滋味。

出汗多的人飲食上該注意什麼呢?

4樓:變啦

1適當吃點酸味食物,一方面,從中醫的角度來講,酸味能斂汗止瀉、生津解渴、健胃消食。夏季出汗多,易損失津液,適當吃酸味水果,如番茄、酸棗、葡萄、山楂、檸檬、草莓、烏梅、菠蘿、芒果、獼猴桃等,可起到斂汗生津的作用,預防流汗過多而耗氣傷陰。並且這類水果一般含水量較高,在一定程度上也能起到補水的作用。

2從現代醫學的角度講,出汗時會損失較多的水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c,同時還會流失鉀。一般來說,水果是鉀的好**,而口感酸的水果所含的維生素c往往比較多。比如,《中國食物成分表》中的資料顯示,100克酸棗就含900毫克的維生素c,達到了中國營養學會每人每天推薦量的9倍。

除此之外,在日常烹調中加點醋或喝檸檬水也能起到斂汗止瀉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胃潰瘍和胃酸分泌過多的人應該少吃酸。

3除了吃酸味水果外,出汗多的人還要注意其他營養素的補充,比如蛋白質、維生素b1和維生素b2等。人體排汗會損失大量蛋白質,同時體內蛋白質分解也會增加。因此,每天要保證有1杯酸奶/牛奶,1個雞蛋/多半個鴨蛋,再加上一份豆製品或一碗豆粥,還要經常吃些清爽烹調的瘦肉和魚。

補充維生素b1的好食品是綠豆、紅豆、扁豆等豆子,以及玉米、大麥、燕麥等粗糧,維生素b2的好**則是牛奶和綠葉菜。

4容易出汗也可能是由於體內溼氣重造成的,所以在飲食上也應該注重祛溼。冬瓜、西瓜、赤小豆、綠豆、薏仁都有很好的利溼作用,愛出汗的人也可適當食用。

5樓:閒小豆陳老師

正常飲食就好,清淡一些。注意調補陽氣。

流汗應多吃什麼食物?

6樓:fsrm南

1、自汗

需要補肺益氣,固表養陰為原則,多吃如黃芪、大棗、山藥等補氣食材,以補益機體,緩解氣虛。

2、盜汗

以養陰清熱斂汗為原則,平常可吃一些百合、銀耳、枸杞、洋蔘,少吃羊肉、洋蔥、蔥、姜、蒜等熱性食物。

3.體虛出汗食療

(1)黃芪蒸鵪鶉:黃芪6-9g,鶴鶉2只共蒸食,可補氣虛出汗。

(2)當歸烏骨雞:當歸、黃芪各15g放入紗布袋中與烏骨雞一隻共蒸煮,吃雞肉喝湯,可補血虛。

阿膠糯米粥:阿膠9g(打碎)與黑糯米60g共煮粥服食,可補血虛出汗。

(3)蟲草老雄鴨:蟲草9g與三年老雄鴨1只共煮,吃鴨肉喝湯,可補陰虛出汗。

(4)韭菜白米蝦:韭菜200g,蝦100g,共炒,加調味,常服食,可補陽虛出汗。

7樓:涼風半夏

1、要多吃豆製品和奶製品等含鈣多的食物,以及土豆和蘑菇等鉀含量豐富的食物。

2、注意補充b族維生素,如多吃紅豆、綠豆、燕麥等粗糧,還可以適量吃些動物肝臟,如雞肝和豬肝等。

3、保證蛋白質的攝入。飲食中,有1杯酸奶/牛奶,1個雞蛋/多半個鴨蛋,在此基礎上加1份豆製品或1碗豆粥,還要常吃些清爽烹調的瘦肉和魚。

4、適當吃點酸味食物。因為從中醫角度講,酸味能斂汗止瀉、生津解渴、健胃消食。夏季出汗多,易損失津液,適當吃酸棗、葡萄、山楂、檸檬、草莓、烏梅、菠蘿、芒果、獼猴桃等酸味水果,可起到斂汗生津的作用,預防流汗過多而耗氣傷陰。

並且這類水果一般含水量較高,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補水。

5、容易出汗可能是體內溼氣重造成的,在飲食上也應該注重祛溼消腫,可以多吃冬瓜、西瓜、赤小豆、綠豆、薏米等食物。

擴充套件資料

1、出汗是生活上的適應現象。汗腺的分泌神經是交感神經,是膽鹼能神經纖維。出汗中樞隨動物而異,有的在脊髓,有的在丘腦下部(溫熱性出汗)等。

2、出汗是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功能,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汗液的量、色和氣味發生改變,則可作為某些疾病的一種前兆,應引起重視。

參考資料

出汗多,該怎麼吃--人民網

8樓:奔走的奶牛

出汗多有生理和病理之分,如天氣炎熱和大運動量時的出汗多屬生理現象。

病理原因的出汗多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自汗的原因主要是身體虛弱或患大病之後。中醫認為是「肺氣不足、衛陽不固」所致。**應以「補肺益氣、固表養陰」為原則。

可選服補中益氣丸、生脈飲以培土生金、益氣斂汗,或嚼服西洋參、人蔘等,也可選生脈散和玉屏風丸加減運用。

汗腺分泌與運動強度有密切關係:一般規律是,運動強度越大,排汗量越多。因為隨著運動強度的增加,肌肉活動更劇烈,產熱量更多,為了保持正常體溫,人體必須通過增加排汗量才能把多餘的熱量散發出來,因此,運動強度越大,排汗量必然增多。

如果因氣溫高或者運動造成流汗多時,易造成低血鉀,應根據自身情況多吃含鉀食物,如茶葉、香蕉、瘦豬肉、鱔魚、花生、海帶、草莓、菠菜、馬鈴薯、大蔥、芹菜、毛豆、桃子等。

9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生理鹽水就行。

另外:夏季氣候炎熱,出汗多,最容易丟失津液,需適當食用酸味食物。一方面多食如西紅柿、檸檬、草莓、烏梅、葡萄、山楂、芒果之類果品,它們的酸味能斂汗止瀉祛溼,既可以預防因流汗過多而耗氣傷陰,又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

另一方面在菜餚中加點醋,醋酸還可以殺菌消毒,防止胃腸道疾病的發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水分的。有鹽分的。

11樓:胖胖的雲

我剛出了汗四個小時了能喝什麼

愛出汗得人吃什麼食物好?

12樓:門恬淦瀾

你好,您這是盜汗的表現,從中醫的角度來說,是腎虛引起的,這是常見的問題,及時調理,是很好恢復的。

指導意見:

建議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或是知柏地黃丸,效果也是不錯的,藥物服用最好是見效後再鞏固一段時間,多運動,在飲食上多吃點甲魚、枸杞子、木耳等來食補。:你好

夜間盜汗有可能是氣虛或陰虛造成,如果是氣虛引起的盜汗,一般是血管擴張功能不好,可用補中益氣湯加減方來調整,心血不足造成的盜汗,心悸少寐,宜補血養心,以歸脾湯加減方來**;

如果是陰虛體質引起,身體出現燥熱症,也會有盜汗的情況,此時可用六味地黃丸加減方來改善,

又陰虛火旺的盜汗,五心煩熱,宜滋陰降火,用之以當歸六黃湯加減方,但仍建議由中醫師鑑別診斷後,再服藥改善.

13樓:庹睿言沛春

冬瓜、蘿蔔、梨、黃瓜等含糖少水分多的食物,一是減少流失,二是增加供給

面癱患者在飲食上應多注意什麼呢

面癱患者的飲食該注意哪些 1 補充鈣及維生素b族元素。鈣不僅能對骨骼及智力有益,還能夠促進肌肉及神經功能正常,由於面神經疾病的患者主要是面神經傳導障礙而導致肌肉萎縮,所以補鈣很重要,排骨 深綠色蔬菜 蛋黃 海帶 芝麻 水果 胡蘿蔔 西瓜 奶製品等都富含鈣質。面癱患者的飲食需要注意哪些 2 補充維生素...

得了肛瘻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得了肛瘻在飲食方面該注意些什麼?

復肛瘻患者應多食清淡並制含有豐富維生素的食物,如冬瓜 絲瓜 綠豆 蘿蔔等。經久不愈的肛瘻多屬虛型,肛瘻患者的飲食上應食含有豐富蛋白質類等食品,如瘦肉 牛肉 蘑菇 大棗 芝麻。另外,虛證防治食物還有木耳 山藥 香菜 韭菜 茄子 芡實 菱 藕 茴香 荔枝 雞 羊肉 無花果等。飲食宜忌 1.宜食清淡易於消...

便祕的人平時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便祕飲食應注意什麼

便祕,不僅會引起排洩時的生理痛苦,還會直接危害到身體健康,是誘發心肌梗塞 腦溢血的重要因素之一。專家指出,改變 生活和飲食習慣,才是預防和 便祕的根本解決之道。l 每天攝取2030克食物纖維 不溶性的食物纖維,有很強的吸水作用,吸收大腸內的廢棄物 水分和致癌物質,像海綿一樣膨脹,促進軟便的形成。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