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能治癒嗎在飲食上應注意些什麼呢

2022-01-19 18:34:36 字數 5273 閱讀 2127

1樓:尹秀蓮首席專家

白癜風能不能**是患者,家屬及醫生共同關心的問題,白癜風通過檢查對症**是可以**的。一般來說,皮損面積小,病程短,容易**,從我們所**患者的效果來看,大部分病人經過**後,病情不再發展,白斑縮小或消失,但必須遵守醫囑,配合**,才能告別白魔的困擾。白癜風朋友加強日常防護非常重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山楂,楊梅等也要少吃,可以多吃花生,黑芝麻,黑豆,核桃,豆製品及動物肝臟等對病情有好處,另外建議患者及時到白癜風專業醫院檢測確診,以免延誤病情。

2樓:江城醫院**

1、儘量避免服用維生素c,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番茄、柑橘、柚子等。

2、吃含銅豐富的食品,若體內銅離子含量增高,黑色素的生成亦增加。故應多吃田螺、河蚌、毛蚶等含銅食品。

3、黑木耳、海帶、海蔘、芹菜、茄子、香椿牙、胡桃仁、甲魚、莧菜、韭菜、髮菜、黑米飯、榆樹葉均有防治癜風的作用,可經常食用。忌食草莓、楊梅、酸辣食物及雞、羊等發物。

4、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如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新鮮蔬菜(蘿蔔、茄子、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

3樓:濟南西京周軍

白斑病不一定是白癜風,但白癜風就是白斑病,性質是完全不一樣的,白癜風的**方式有很多種,建議你要到正規醫院分型分期進行科學**,才能達到**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了嗎?我弟弟也是這個病 不知道**能治好 也不敢隨便治怕擴散

得了白癜風,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

5樓:白癜風馮素蓮

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和黑色的食物對白癜風患者是很有利的,如瘦肉、動物肝臟、蛋奶、新鮮蔬菜、豆及豆製品、黑木耳、海帶、芹菜、茄子、髮菜、黑米飯等食物,這些都是適合白癜風患者的飲食。銅的缺乏會影響到酪氨酸酶合成黑色素的效用,給白癜風的**造成很不利的影響,含銅元素的食物是對白癜風患者有益的食物,白癜風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此類食物,如:紅糖、香菇、蜂蜜等是很好的選擇。

另外白癜風患者還可以使用銅勺、銅壺、銅碗等餐具,從中補充一些銅。

白癜風患者的飲食一定要注意應儘量避免服用維生素c,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西紅柿、青椒、番茄、柑橘、柚子等,忌食酸辣刺激性食物及雞、羊等發物。飲酒會刺激白癜風患者的患處,還會加重黑色素細胞的損傷,對白癜風的**和病情**更加的不利。

所以白癜風患者的飲食一定要注意飲酒的弊端,飲酒後會造成微迴圈障礙,導致末梢小靜脈擴張淤血,使組織細胞缺血缺氧,加重黑色素細胞的損害,還會加重身體上的白斑擴散,請白癜風患者儘量不要飲酒。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白癜風患者平時應該減少富含谷胱甘肽食物的攝入,飲食中缺乏谷胱甘肽會增強**內的酪氨酸酶活性。因此白癜風患者應減少或不吃含有谷胱甘肽豐富的食物,如洋蔥、西紅柿、羊肉、辣椒等。

其次是要少吃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維生素c會降低血清銅或血清銅氧化酶。zd所以多吃了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不利於黑色素形成。不利於白癜風患者恢復。

因此應避免吃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蔬菜和水果都要減少,版如西紅柿、柚子、檸檬等。

第三是要禁菸戒酒,菸酒本身對人體就沒什麼好處,更何況還是生病的人,白癜風患者的**結構很脆弱,菸酒會帶來更大的刺激,造成更大的損傷。此外,菸酒還會降低白癜風患者**的免疫力,從而誘發出其他的併發症。

第四是要忌食發物,發物就是會引起某些疾病的食物,比如竹筍,羊肉等都很容易引起**發癢起痘。白癜風所引起的白斑本來是不痛不癢的,一權般只是會影響美觀,但如果吃了這些發物的話,就會引發白斑發癢。

7樓:藍色小精靈

儘量避免服用維生素c,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番茄、柑橘、柚子等。

吃含銅豐富的食品,若體內銅離子含量增高,黑色素的生成亦增加。故應多吃田螺、河蚌、毛蚶等含銅食品。

黑木耳、海帶、海蔘、芹菜、茄子、香椿牙、胡桃仁、甲魚、莧菜、韭菜、髮菜、黑米飯、榆樹葉均有防治癜風的作用,可經常食用。

忌食草莓、楊梅、酸辣食物及雞、羊等發物。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如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新鮮蔬菜(蘿蔔、茄子、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白癜風就要管住嘴,不能吃辣的,像海鮮、羊肉和狗肉等不能吃,男性患者還要禁菸忌酒。

9樓:華海治癲專科

不吃盡量少吃辛辣激發性和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禁止吃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多食用一些含有銅和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

10樓:肉糰子

多吃黑五類食品,禁食含vc的食物。科學飲食,營養均衡。

11樓:

禁忌辛辣食物,菸酒,牛羊肉和海鮮

12樓:清雅之百合

白癜風患者平時注意少食用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如西紅柿、柑橘類、紅棗、蘋果、獼猴桃等;可以多食用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如肉、動物肝臟、蛋奶類、新鮮蔬菜、豆類、黑芝麻、核桃、螺、蛤等貝殼類食物;不食過酸或過辣的食物,總之,白癜風飲食不要片面,要葷素搭配,粗細結合,才能更利於**。

13樓:

飲食營養要均衡,多吃含有黑色素的食物

14樓:十二夢迴

少吃含維c比較高的水果,不吃辛辣刺激食物

15樓:白癜風醫生李瑞斌

不可偏食、挑食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科學的飲食調理,注重各種食物的搭配,以保證人體足夠的營養,偏食則會造成食品搭配失調,營養偏差,有可能導致合成黑色素細胞的必需物質相對缺乏,使病情惡化。故而偏食是一種不良的飲食習慣,應注意及時糾正。

忌食或少食含維c的食物

維生素c不僅不利於病情恢復,反而還會使得白斑擴散,導致病情加重。所以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品,像是西紅柿、櫻桃、獼猴桃、橙子、青椒等,白癜風患者要儘量不吃或者少吃。還有菠菜含有豐富的草酸,會刺激白癜風患者的皮損部位出現瘙癢的症狀,不利於病情的恢復,白癜風患者儘量不要吃。

同時,白癜風患者還要禁菸酒,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多食一些富含酪氨酸的物質

白癜風患者的飲食要格外注意,平時多吃一些豬肉、豬肝、烏雞、新鮮蔬菜(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除外)、黑芝麻、豆製品和堅果類等富含酪氨酸與微量元素的食物,來補充體內的酪氨酸和酪氨酸酶的含量,促進黑色素的合成,輔助白癜風的**,同時白癜風患者要注意合理飲食,注意營養的搭配,增加體質,對白癜風病情的恢復很有幫助。

忌口是重要環節

對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鮮橘、柚子、鮮棗、山楂、櫻桃、獼猴桃、草莓和葡萄等應儘量不吃或少吃。日常經驗也表明,過酸、過辣的食物以及所謂「熱性食物」或「發物」,如:魚、蝦、蟹、羊肉、牛肉等,無論資料記載、患者主訴或是皮內試驗,均證明對白癜風疾病非常不利,均應禁忌食用。

患者們想要徹底擺脫白癜風,除了要接受專業有效的**外,還要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不偏食、不挑食,科學飲食,營養均衡,多食用一些對疾病恢復有幫助的食物,這樣才能達到良好的**效果,及早擺脫白癜風疾病的折磨。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白癜風飲食中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山楂、楊梅等。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牛肉,兔肉,豬瘦肉,動物肝臟,雞蛋,鴨蛋,鵪鶉蛋,牛奶,酸奶,新鮮蔬菜等。

得了白癜風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17樓:白癜風醫生李瑞斌

由於白癜風患者的**比較敏感,所以要少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患者的**,傷害人體自身的免疫功能,加劇白癜風的發作。像是菸酒以及帶有生蒜、洋蔥、辣椒、羊肉和海產品等的食物都要儘量少吃。

雖然維生素對身體有好處,但是對於白癜風患者而言,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要絕對禁止,如山楂、柚子、桔子、橙、西紅柿等要少吃,因為維生素c會影響黑色素合成,影響白癜風的**效果。

很多人都覺得蔬菜對於身體都是百利而無一害的,但是菠菜含有草酸,會使得患處變癢,影響患者對於病症的控制。

新鮮蔬菜以及豆類、貝殼類食物也有助於白癜風患者的恢復,比如蘿蔔、茄子、木耳、海帶、綠豆黃豆以及豆製品、花生、核桃,還有就是螺、蛤等貝殼類食物也是白癜風患者日常可以選擇食用的。

白癜風患者生活中的很多因素都會對患者朋友們的**產生影響,在**的同時,除了飲食大家要注意,也要注意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這樣也就可以獲得更理想的**效果。

18樓:

白癜風患者儘量減少使用一些富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如桔子、西紅柿、葡萄、山楂、獼猴桃等。白癜風患者尤其應注意減少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儘量少吃難消化的食物,否則會加重腸胃負擔,還要少吃醃製類食物,也不利於健康,更不利於白癜風的改善。因為這些食物很容易對於白癜風患者體內的黑色素細胞合成形成阻礙,不利於白癜風疾病的**。

**中患者應予以配合,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害。

但是白癜風患者可以進食的食物要注意保持清淡飲食,要含酪氨酸酶比較多的,含高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花生、黑芝麻、黑豆、黑米、核桃、豆製品等。肉類(豬瘦肉、牛肉等),動物的肝臟(雞肝、豬肝等),蛋類(雞蛋、鴨蛋、鵪鶉蛋等)。可以吃一些新鮮的蔬菜(竹筍、南瓜、芹菜、絲瓜),這些都能夠促進黑色素的形成,有利於白癜風的**。

19樓:熱情的貓咪大王

1.平時多吃zhi一些含有酪zhi氨酸及礦dao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2.少吃或不吃洋蔥、大蒜、魚、蝦、羊肉、辣椒等,以減少富含谷胱甘肽食物的攝入;3.

少吃或不吃西紅柿、青椒、西紅柿、柑橘、柚子、檸檬、山楂、鮮棗、蘋果、櫻桃、獼猴桃、等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4.白癜風患者可以食用的水果為香蕉、甜梨和西瓜

20樓:華海大愛

.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zhi氨酸及礦dao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2.少吃或不吃洋蔥、大蒜、魚、蝦、羊肉、辣椒等,以減少富含谷胱甘肽食物的攝入;3.

少吃或不吃西紅柿、青椒、西紅柿、柑橘、柚子、檸檬、山楂、鮮棗、蘋果、櫻桃、獼猴桃、等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4.白癜風患者可以食用的水果為香蕉、甜梨和西瓜

面癱患者在飲食上應多注意什麼呢

面癱患者的飲食該注意哪些 1 補充鈣及維生素b族元素。鈣不僅能對骨骼及智力有益,還能夠促進肌肉及神經功能正常,由於面神經疾病的患者主要是面神經傳導障礙而導致肌肉萎縮,所以補鈣很重要,排骨 深綠色蔬菜 蛋黃 海帶 芝麻 水果 胡蘿蔔 西瓜 奶製品等都富含鈣質。面癱患者的飲食需要注意哪些 2 補充維生素...

經常流鼻血在飲食上應注意什麼,常會流鼻血的人在飲食上該注意哪些?

流鼻血的原因及症治的方法 患者平時應注意在飲食上,多選擇一些 清肺涼血 類食物,特別是在夏季更應如此。藥物以具有能殺滅清除內外毒,清涼血熱,清除肺內燥火功效的為佳。天熱流鼻血不是上火 上火不是導致流鼻血的原因。夏季,有的人覺得自己鼻腔開始有點發幹,鼻涕裡有血絲 嚴重的則是突然鼻子就嘩嘩地流起血來,怎...

白癜風患者在飲食上有需要注意的問題嗎?謝謝了

飲食方面,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最好就別吃了,辛辣,過酸的食物也需要注意少吃,碳酸飲料不要喝。魚蝦等,這些食物現階段都不要吃了。華海建議白癜風患者平時可以多吃些 瘦肉.蛋類.動物的內臟.牛奶.新鮮的蔬菜 芹菜.茄子 各種豆類製品,花生.黑米.葡萄乾,木耳。烏雞。田螺。等貝類食物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有鮮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