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知識,對於心理學的知識你的瞭解

2022-03-17 00:55:20 字數 2358 閱讀 5773

1樓:西邊無法

人云亦云不是「缺乏思維的什麼品質」。

人云亦云是「群體意識」(或群體意識的一種表現)。

在心管理學原理中,人「都有好奇心」,人都有「不明就裡」的「跟從心裡」和「服從心裡」。

舉個例子說吧:

前面有一群人圍著看什麼東西,一個騎車路過的(多數)人,自然就會下車(好奇心驅使)也想看個究竟(這叫群體意思)。

再說一個:

有一個人拿東西到市場去賣,他自然的要去找和自己要賣的東西一樣的攤位去賣,他本想賣的價錢高點;或想賣的低一點(想標新立異),可是,大家都賣(比如說是1塊錢),他也沒有辦法按照自己的意願從事。

這就是「市場規律」(這個規律深層次的意義就是「群體意思」)。

2樓:娛圈娛樂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心理現象及其影響下的精神功能和行為活動的科學,兼顧突出的理論性和應用(實踐)性。 心理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兩大領域,其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思維、人格、行為習慣、人際關係、社會關係等許多領域。

3樓:袍諏澳麓度壘校

反覆無常,是指經常變化沒有穩定狀態,形容情況變來變去沒有準確的時候。站在心理學的角度,首先從行為上而言,是意志力的問題。確切地說,是意志力缺乏堅韌性所致。

這一維度較低的個體,遇到事情時往往難以持之以恆,一碰到困難就可能退縮,從而出現反覆無常的表現。其次,從態度上而言。一個反覆無常的人,往往背後意味著感性思維大過於理性思維的特點,任由情緒的變化而改變自己的立場,這突顯出遇事常常不能作全域性考慮、只憑一時的表面感知作判斷的特點。

對於心理學的知識你的瞭解?

4樓:清韻如斯丶

心理學是研究人和動物心理活動和行為表現的一門科學。心理學的英文psychology一詞**於希臘文,意思是關於靈魂的科學。靈魂在希臘文中也有氣體或呼吸的意思,因為古代原始人認為人的生命依賴於呼吸,呼吸停止,生命就完結了。

隨著科學的發展,心理學的物件由靈魂改為心靈(mind),心理學是對心靈的研究,或稱心靈哲學(philosophy of mind)。直到19世紀初葉,德國哲學家、教育學家j.f.

赫爾巴特才首次提出心理學是一門科學。

人在生活實踐中與周圍事物相互作用,必然有這樣或那樣的主觀活動和行為表現。這就是人的心理活動,或簡稱之為心理。具體地說,外界事物或體內的變化作用於人的機體或感官,經過神經系統和大腦的資訊加工,就產生了對事物的感覺和知覺、記憶和表象,進而進行分析和思考。

人在實踐中同客觀事物打交道時,總會對它們產生某種態度,形成各種情緒。人在生活實踐中還要通過行動去處理和變革周圍的事物,這就表現為意志活動。以上所說的感覺、知覺、思維、情緒、意志等都是人的心理活動。

心理活動是人們在生活實踐中由客觀事物引起、在頭腦中產生的主觀活動。任何心理活動都是一種不斷變化的動態過程,可稱為心理過程。人在認識和改造客觀世界中,各自都具有不同於他人的特點,各人的心理過程都表現出或大或小的差異。

這種差異既與各人的先天素質有關,也與他們的生活經驗和學習有關。這就是所說的人格或個性。心理過程和人格都是心理學研究的重要物件。

心理學還研究人的個體的和社會的、正常的和異常的行為表現。動物心理學研究動物的行為,這不僅是為了認識動物心理活動本身,也有助於對人類心理活動的瞭解。在高度發展的人類社會中,人的心理獲得了充分的發展,使他攀登上動物進化階梯的頂峰。

心理學是人類為了認識自己而研究自己的一門基礎科學。

關於心理學方面的知識

5樓:

烏合之眾大眾心理學 這本書就是對你所問的問題進行的**

心理學知識有哪些?

6樓: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的心理現象、精神功能和行為的科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兩大領域。

7樓:

想知道誰跟誰關係好?那就在人群中笑:當一群人一起笑時,每個人都會跟他們覺得最親近的人進行眼神交流。

8樓:娛圈娛樂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心理現象及其影響下的精神功能和行為活動的科學,兼顧突出的理論性和應用(實踐)性。 心理學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兩大領域,其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思維、人格、行為習慣、人際關係、社會關係等許多領域。

9樓:知娛

基礎心理學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人格、行為、人際關係、社會關係、家庭、教育、健康、社會等。

10樓:娛樂星星

百科名片社交過程中的心理變化以及思維慣性。也稱作社會交往心理學。社交心理學,顧名思義就是指人與人交往中的心理變化。

11樓:有趣地心理學

生活中,合理運用心理小技巧,能夠幫助你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心理學關於心理測試的問題,心理學關於心理測試的一個問題

有很多種氣抄質型別,打個比方bai,當一件事情讓你非常激動,令你熱血du沸騰,zhi你有可能表現的非常活躍dao,非常好動,興奮,這時也許你體內的膽汁型被激發,反之,你會表現得抑鬱,這時也就多愁善感。所以說 人的氣質型別不僅是天生的,還與所處外界環境有很大關係,如果你想變的更膽汁質,你可以多參加一些...

心理學問題,關於心理學的問題

1.首先,思想創造了物質世界 這句話肯定是片面的。因為先有地球后才有人嗎,怎麼能說 思想創造了物質世界 呢?只能說思想可以改造物質世界,創造出一些事物,這是人主觀能動性的一種表現。2.其次,思想創造了物質世界 跟馬哲不矛盾。因為馬哲裡說物質決定意識,意識對物質是有反作用的,人是有主觀能動性的。也就是...

心理學,關於夢,關於心理學和夢

樓上給人隨意貼標籤的做法我不贊同,夢本來就是反映我們內心需要,反映現實的一種寫照,通過科學的方式是可以發現其聯絡的,比方說有時我們會在夢中夢到牙齒,這有非常有可能反映出你生理上腸胃的問題,對於夢的不瞭解,和迷信,才會作出那些不合理的解釋。你現在覺得夢可能似乎有預言性,實際上,心理學上也發現是有這種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