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肝囊腫怎樣治療,保養最好!謝謝

2022-03-14 21:50:38 字數 2409 閱讀 6182

1樓:

兩個月總是身上痛,與肝囊腫沒有關係。因為這樣的尺寸屬於小的,不會有明顯的病理表現的,要大小超過5釐米以上的才考慮動手術的問題。小的肝囊腫無須**,也沒有什麼禁忌,只是注意不要受到外力的撞擊或擠壓。

需要更詳細的病症資料才能確診較長期疼痛的原因。

2樓:指南針

**肝囊腫還有一種方法叫基因免疫**,也就是從冬蟲夏草。靈芝等提取的高分子化合物-多醣體。對腫瘤。囊腫效果非常理想。

3樓:景秀越蔡德

你好,囊腫是指非寄生蟲性的肝臟區域性組織呈囊性腫大。瀦留性肝囊腫為肝內某個膽小管(如炎症、水腫、瘢痕或結石)堵塞,引起分泌增多及膽汁瀦留而造成,囊腫多為單發性;先天性肝囊腫多無膽汁鬱滯,呈多發性,常伴有腎臟或其他臟器的多囊症。

(1)肝囊腫的主要表現

多數症狀輕微,常偶然發現上腹部**性腫塊,或有肝區脹痛、食慾不振、噯氣、噁心、嘔吐、消瘦。若囊腫增大壓迫膽總管則有黃疸,破裂可有囊內出血,帶蒂囊腫扭轉可有急性腹痛;肝腫大但無壓痛,約半數患者有腎、脾、卵巢、肺等多囊性病變。

(2)輔助檢查

超聲波顯示肝大,且有多個液平段;二維超聲可直接顯示囊腫大小和部位;ct可顯示邊界清楚的佔位性病變。

(3)肝囊腫的**

:如果囊腫小且增長速度緩慢,一般沒有臨床症狀,也不需處理,可定期複查觀察。如果囊腫較大,出現壓迫膽管或肝管引起黃疸或出現繼發感染時,這種情況在保守**無效時可考慮外科手術**。

對於位於肝表面的較大囊腫,近年來有采用超聲引導下行囊腫穿刺抽液,囊腔內注入適量無水酒精,可使囊腔閉合。

單發性巨大囊腫可考慮穿刺流或切除。多發性囊腫可考慮部分肝切除術;囊腫破裂感染可應用抗生素**。

4樓:恭華清幸含

病情分析:你好,首先心情上要放鬆點,因為你外婆年齡也不小了,還有其他的毛病,還是保守**。意見建議:你好,首先祝外婆早日**,不要老是個心思,建議你帶她去找中醫把把脈,吃點中藥調理.

5樓:

病情分析:你好這個現在看的話這個不是很大的,這個一般的話是良性的腫瘤一般是不會惡變的!意見建議:

這個建議你區域性的話注射**效果是可以的!因為囊腫比較小所以的話手術**有點太大了,建議你酌情考慮的!

6樓:拉架帶個棍

如果發現自己有肝囊腫的話,請儘早治,因為肝囊腫較容易惡化,可直接影響肝臟的正常血流,從而容易發生血流受阻現象而影響肝臟的正常功能,肝囊腫中的懸垂型囊腫可發生扭轉現象,從而導致囊腫缺血、壞死而出現劇烈疼痛、發燒、虛脫等嚴重情況,如治的不及時會嚴重危害患者的健康,不過這種懸垂型肝囊腫極為罕見,嚴重的時候甚至有可能致癌。

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休息,避免過勞或過累。少吃辛辣、油炸食品。多吃蔬菜水果。

多喝水促進新陳代謝。多吃蛋白質高的食物。只要在日常注意起來,再配合吃些「瑞芝堂蛹蟲草」就好了。

7樓:蘭莞婚紗攝影

肝囊腫是一種較常見的肝臟良性疾病,肝囊腫**大多數系肝內小膽管發育障礙所致,單發性肝囊腫的發生是由於異位膽管造成。肝囊腫的**應早發現早**、體積小、**效果快、無併發症、**較好、若直徑大於5釐米出現壓迫症狀者,或有囊腫破裂、囊締扭轉、囊內出血或囊腫巨大者,需外科手術**。多數多數先天性肝囊腫是在無意中發現的,而又無症狀,所以不需**,只要定期複查即可。

重慶同濟醫院中醫肝病科

肝囊腫醫療方法如題 謝謝了

8樓:柯爰

肝囊腫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肝臟良性疾病,它可分為寄生蟲性和非寄生蟲性肝囊腫,前者以肝棘球蚴為主,後者又可分為先天性,創傷性,炎症性和腫瘤性肝囊腫,其中以先天性肝囊腫最常見,通常指的肝囊腫就是先天性肝囊腫。 肝囊腫注意事項 1.肝囊腫大多是先天性的 ,有的單獨一個 ,也有多個的 ,有的還合併腎囊腫 ,一般說來肝囊腫對人體健康沒有多大影響 ,病員不必緊張。

2.多個的小囊腫 ,在b超或ct檢查時有時發現得多 ,有時發現得少 ,那是因為檢查裝置的侷限性或檢查者的仔細程度不一樣 ,不足為奇少了一個不意味著好 ,多了一個也不意味著壞。 3.

過大的肝囊腫 ,對肝臟本身或周圍的器官有壓迫症狀的或有炎症的可以用針吸出其中的液體 ,但以後可能再長 ,也可以做手術將囊腫開啟以減輕壓力。如有炎症的肝囊腫可以不予**也沒有藥物可以**——因為本不需要**。 4.

b超或ct診斷肝囊腫十分可靠 ,一般不必做更多的檢查。 5.可以工作 ,可以運動 ,在生活上沒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6.肝囊腫不會癌變 ,可以放心。 推薦**肝囊腫的**方法:

肝囊腫屬於肝臟良性病變,傳統**方法是採用手術切除或經皮無水酒精注射**。但對於較大肝囊腫如不留置導管,則注入酒精後有**的可能性。經皮高濃度醋酸注射**方法簡單,是在b超引導下,局麻後行肝囊腫穿刺,根據囊腫液多少調整醋酸濃度。

運用此方法**肝內多發囊腫,**率低,注射次數少,肝功能影響小,無明顯***,病人**苦,且經濟安全。

怎麼治脂肪肝,脂肪肝怎樣治療好

1.控制總熱量的攝入,減輕體重。2.每天按每千克體重供給1.2 1.5克dan白質,可選用去脂牛奶 少油豆製品 如豆腐 豆腐乾 豆腐絲等 瘦豬肉 牛肉 雞肉 魚 蝦等。3.限制脂肪量,不吃肥肉 動物內臟 魚子 腦髓等。dan黃每日不超過2個。烹呼叫少量植物油,如豆油 葵花籽油 花生油等,用油量每天不...

求助!內痔怎樣治療最好

百姓肛腸網專家 你好,如果確診為內痔的話,藥物 無效的情況下,能夠採用注射 因為這與醫生的技術和經驗有很大關係,不可輕信廣告或偏方等,建議你還是到正規的肛腸專科醫院 祝 早日 平時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預防便祕的發生,1 飲食宜清淡,少食辛辣 煎炒 油炸 烈酒等不消化禾厶激性食物,多食水果 蔬菜和...

腎結石怎樣治療好?腎結石怎樣治最好

腎結石的幾種 選擇 1.對症 解痙 止痛 補液 抗炎 中藥 2.排石 結石直徑 釐米,腎功能好,無合併感染,病程短,能活動的患者選用。3.溶石 服用藥物,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先可以使用德鋪的篽石蓪茶改善緩解,如果不行及時就醫。4.體外震波碎石術,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