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ard BIOS裡能不能關掉記憶體的ECC校驗

2022-03-14 08:00:47 字數 1705 閱讀 944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關,帶有ecc校驗功能的記憶體一般都是伺服器記憶體。 與bios無關!

ecc記憶體即糾錯記憶體,簡單的說,其具有發現錯誤,糾正錯誤的功能,一般多應用在高檔臺式電腦/伺服器及圖形工作站上,這將使整個電腦系統在工作時更趨於安全穩定。

記憶體是一種電子器件,在其工作過程中難免會出現錯誤,而對於穩定性要求高的使用者來說,記憶體錯誤可能會引起致命性的問題。記憶體錯誤根據其原因還可分為硬錯誤和軟錯誤。硬體錯誤是由於硬體的損害或缺陷造成的,因此資料總是不正確,此類錯誤是無法糾正的;軟錯誤是隨機出現的,例如在記憶體附近突然出現電子干擾等因素都可能造成記憶體軟錯誤的發生。

為了能檢測和糾正記憶體軟錯誤,首先出現的是記憶體「奇偶校驗」。記憶體中最小的單位是位元,也稱為「位」,位有隻有兩種狀態分別以1和0來標示,每8個連續的位元叫做一個位元組(byte)。不帶奇偶校驗的記憶體每個位元組只有8位,如果其某一位儲存了錯誤的值,就會導致其儲存的相應資料發生變化,進而導致應用程式發生錯誤。

而奇偶校驗就是在每一位元組(8位)之外又增加了一位作為錯誤檢測位。在某位元組中儲存資料之後,在其8個位上儲存的資料是固定的,因為位只能有兩種狀態1或0,假設儲存的資料用位標示為1、1、1、0、0、1、0、1,那麼把每個位相加(1+1+1+0+0+1+0+1=5),結果是奇數。對於偶校驗,校驗位就定義為1,反之則為0;對於奇校驗,則相反。

當cpu讀取儲存的資料時,它會再次把前8位中儲存的資料相加,計算結果是否與校驗位相一致。從而一定程度上能檢測出記憶體錯誤,奇偶校驗只能檢測出錯誤而無法對其進行修正,同時雖然雙位同時發生錯誤的概率相當低,但奇偶校驗卻無法檢測出雙位錯誤。

ecc(error checking and correcting,錯誤檢查和糾正)記憶體,它同樣也是在資料位上額外的位儲存一個用資料加密的**。當資料被寫入記憶體,相應的ecc**與此同時也被儲存下來。當重新讀回剛才儲存的資料時,儲存下來的ecc**就會和讀資料時產生的ecc**做比較。

如果兩個**不相同,他們則會被解碼,以確定資料中的那一位是不正確的。然後這一錯誤位會被拋棄,記憶體控制器則會釋放出正確的資料。被糾正的資料很少會被放回記憶體。

假如相同的錯誤資料再次被讀出,則糾正過程再次被執行。重寫資料會增加處理過程的開銷,這樣則會導致系統效能的明顯降低。如果是隨機事件而非記憶體的缺點產生的錯誤,則這一記憶體地址的錯誤資料會被再次寫入的其他資料所取代。

使用ecc校驗的記憶體,會對系統的效能造成不小的影響,不過這種糾錯對伺服器等應用而言是十分重要的,並且由於帶ecc校驗的記憶體**比普通記憶體要昂貴許多,因此帶有ecc校驗功能的記憶體絕大多數都是伺服器記憶體。

2樓:飛龍在天

不行,ecc是記憶體出廠時載入到晶片裡的,不可能關掉

記憶體ecc校驗怎麼檢測?

3樓:v劇社

ecc是可糾錯記憶體,是伺服器的專用記憶體,普通臺機是不能用的。

所以bios裡找不到ecc項。

出現兩短聲:award bios是常規錯誤,進bios,把時間日期改改。

ami bios是記憶體奇偶校驗錯誤,進bios把parity設定成disabled。

4樓:匿名使用者

買的時候可以要求該記憶體為ecc或者epp校驗功能記憶體,一般在主機板的bios裡面可以設定和看到,記憶體進行ecc或epp校驗是對於資料經過記憶體對於cpu的讀取命中率而言,從而提高資料的提交能力和處理能力,但這種功能的記憶體缺點就是,如果不命中,則重新傳送指令,要求資料重發,進而影響處理速度,價錢也比較高,

在月子裡能不能吃糯米,我坐月子能不能吃糯米飯

產婦能吃糯米,它富含蛋白質 脂肪 糖類 鈣 磷 鐵 維生素b及澱粉等,是溫補性的食材。而且它對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 食慾減少 洩瀉和氣虛引起的汗虛.我坐月子能不能吃糯米飯 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糯米嗎 可以。中國人將糯米釀製成米酒,使之演化出一種養人飲食。本草綱目 將米酒列入藥酒類之首。本草綱目 記載,米酒...

路由器老是亮著綠色的燈能不能把它關掉

您好 不可以 路由器只要插上電源,燈就會正常亮起的,如果關閉,則路由器無法使用。能,把路由器關掉就行了 有些品牌的路由器是可以關閉指示燈的,如果你的沒有,不乾膠就派上用場了。路由器亮燈綠色的不怎麼回事啊 1.電源指示燈 這個指示燈是電源聯通電源的指示燈,正常工作必須常亮,不亮說明電源沒插好或者路由器...

「白髮」能不能治療,「白髮」能不能治療?

外在的並不那麼重要,誰都有白髮的一天,不必煩惱,只要腦瓜子沒有問題就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關鍵是 內容 白髮白髮不包括老年性自然衰老後所致的白髮,而指因遺傳因素或某些疾病所致的早年性白髮症。現代醫學認為,白髮症主要是毛髮黑色素形成減少,由黑素細胞形成黑色素的功能減弱,酪氨酸酶的活動減低所致。凡情緒過度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