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在什麼季節成熟

2022-03-14 02:20:32 字數 1205 閱讀 8111

1樓:風

你好!!

嚴格來講,柚子成熟於深秋和初冬交接的時間。

具體情況介紹:

柚子採摘於仲秋至孟冬之際,為秋冬水果中的佳品,果大形美,色鮮皮香,瓤胞豐腴,汁胞晶瑩,酸甜適中,風味濃郁,剝開外皮,撕掉綿茸茸的白衣,那一瓤瓤白玉梳子般的柚肉,咬上一口,頓時甜透心底,香沁嘴角,令人舒心愜意,回味無窮。如果貯存數月,其香不失,其味更為可口,故有「天然水果罐頭」之美譽。若將成熟的柚子陳置室內,則芳香飄然四溢,令人精神為之清爽。

常為民間秋冬佳節闔家團聚必備之佳果,象徵團圓與美滿。

據現代藥理學分析,柚子之肉與皮,均富含柚皮 ,枳實,新橙皮和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p,菸酸,檸檬酸,鈣,磷,鐵,糖類及揮發油等。柚皮與其他黃酮類相似,有抗炎作用,柚皮複合物較純品抗炎作用更強,對小鼠的病毒感染有保護作用。柚皮元有解痙作用。

柚皮 、枳實對老鼠因缺乏維生素c而導致的眼球結膜的血管內血細胞凝結及毛細血管抵抗力降低有改善作用。維生素p有益於心血管疾病及肥胖病患的**。菸酸乃是「抗糙皮病維生素」。

檸檬酸則具有防止貧血和消除人體疲勞的作用。新鮮柚子果汁中尚含有胰島素樣成分,可降低體內的血糖,對糖尿病的防治有一定的作用。

中醫藥學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柚皮味甘辛苦,性溫。二者皆可化痰、消食、下氣、快膈,主治咳喘、氣鬱胸悶、 腹冷痛、食滯、疝氣等。

《日華子本草》雲∶柚子能「治妊孕人食少、口淡,去胃中惡氣。消食,去腸胃氣。解百毒,治飲酒異味。

」《本草綱目》雲∶柚皮能「消食快膈,散憤懣之氣,化痰。」《四川中藥志》雲∶能「解酒毒,治腎臟水腫,宿食停滯,溼痰咳逆及疝氣。」

國外一項最新醫學研究成果表明,柚子可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臟病。美國醫學研究人員進行的這項研究證實,柚子的果膠不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減少動脈壁的損壞程度。這一成果是長期從事各種食物纖維與動物動脈壁牙菌斑關係的研究者,在對豬的實驗中發現的。

其後在對人的實驗中得到了同樣的結論。研究者稱,8顆柚子皮中果膠,足以干擾小腸對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吸收。這種果膠是一種黏性物質,與大豆蛋白粉混合後,更容易被腸子利用,從而增加預防心臟的功效。

柚子是人們喜食且富營養的水果,但專家們發現它含有一種對人體腸道酉每有抑制作用的活性物質,能干擾多種藥物的代謝。

謝謝!!

2樓:

冬季.在12月份才是真正的成熟。

3樓:夏日盡

深秋,但在廣東福建臺灣,大約中秋就成熟了。

什麼時候是柿子成熟季節,柿子在什麼季節成熟

與播種與栽植時間有關,從開花到果實成熟為30 40天,成熟時間的長短與氣溫有關係。大棚內百利西紅柿一般從花序開花後歷經50天左右生長髮育,經過青熟期 轉色期 半熟期 旺熟期果實達到商品成熟,成熟後的果適應及時採收,有利於植株上其它果實的生長髮育 或根據市場情況及時採收。番茄 tomato 別名西紅柿...

越南青芒什麼季節成熟?芒果什麼季節成熟

越南青芒成熟期5到8月,夏季。青芒的功效 1.頭痛頭暈 吃綠芒果有清腸通便的功效,對暈車和暈船有一定的止嘔作用。2.抗癌和抗癌 根據現代飲食 的觀點,綠芒果含有大量維生素a,因此具有抗癌和抗癌作用。3.護膚 因為綠芒果含有大量維生素,經常食用綠芒果可以滋潤 4.壓降血脂 預防和 高血壓和動脈硬化。綠...

芒果什麼季節成熟,芒果一般在什麼時候成熟

如果在中國南方,一般是夏天。如果在熱帶地區,一年四季。芒果 漆樹科植物 芒果 學名 mangifera indica 原產自北印度和馬來半島,喜歡高溫 乾燥的天氣,營養生長期 根 莖 葉 最適合溫度為24 30 氣溫降到18 以下時生長緩慢,10 以下停止生長,生殖生長期 花 果 需較高溫度,以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