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個收穫的季節,收穫成熟的季節,收穫金色的季節。秋

2021-03-04 02:22:08 字數 6259 閱讀 7064

1樓:猴熱腋

迷人的秋色

詩人筆下的秋天總是那麼迷人,在我們小朋友的眼裡,最迷人的還是秋天的色彩。

我漫步在秋天的田野上,正是豐收的季節,路旁的稻穀已經成熟,沉甸甸的穗子壓得稻稈抬不起頭。忽然一陣秋風吹過,掀起起伏的稻浪……哦,原來秋天是金黃的!我頓時沉浸在發現的喜悅之中。

再往前走幾步,便是那不畏寒冷的一串紅在競相開放,一朵朵小巧玲瓏的紅花,像一個個小鈴鐺,彷彿你輕輕一碰,就會叮噹作響。往遠處看,秋風吹過,一串紅好像一片望不到邊的火海;就近看呢,朵朵一串紅開在綠枝上,彷彿是許多紅衣少女站在鋼絲上翩翩起舞。看著看著,眼前便出現「六?

一」節那天同學們穿著紅色的小皮鞋在舞臺上的情景了……哦,秋天是紅色的!

一串紅的右邊,開滿了不起眼的白色野菊花。它們雖然沒有公園裡展出的菊花那麼嬌貴,沒有旁邊的一串紅那麼顯眼,但那股鄉村的泥土氣息卻讓我百聞不厭。聞著聞著,彷彿自己穿上了白大褂,正像許多普普通通的白衣天使一樣為民治病……哦,秋天也許是白色的!

下雨了,沒有打雷也沒有閃電,雨水靜靜地流淌。哦,是秋姑娘在傾吐自己的心事呢。雨停了。

我抬頭仰望,碧空如洗,藍得使人心醉,藍得使我想起穿藍色運動褲的小運動員們在晨跑……哦,秋天應該是藍色的!

面前,是一大片草地。小草已經枯黃,可當中卻盛開著五顏六色的野花。樹,開始落葉了,可那枯黃的葉子像美麗的彩蝶從空中飛落下來,慢慢地慢慢地鋪成了一條路,踩上去軟綿綿的,像鋪了一條黃色的地毯。

哦,秋天本是黃色的!

我想,自己已成了一個小畫家,正在描繪秋天的五彩和生活的燦爛;紅的是年輕是希望;白的是善良是純潔;藍的是天是海是博大;黃的是稻穀是陽光是輝煌……

寫作文題

古往今來,很多人寫「春」寫「秋」,也不乏「寫」冬「,似乎較少人寫」夏「。其實,夏天也值得一寫!寫夏天,可寫人記事,可寫景抒情,可議論說明。

秋天是一首詩,秋天是一幅畫,秋天是一首歌,秋天是一個美麗的夢,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萬美之中秋為最美,當漫天旋轉的枯黃劃出季節更替的軌跡,秋林愈發顯出她的秀頎與挺拔,那是一份不需要任何東西來裝飾的灑脫和孤傲。 最迷人的莫過於秋林映著落日

天邊酡紅如醉,襯托著漸深的暮色,晚風帶著清澈的涼意,隨著暮色浸染,那是一種說不出的悽楚之美。  一盈秋水,溫柔明淨的似母親的眼睛,最是一泓濃情,溪水從隙石間奔竄出來,跳動著明快活潑的音符,流淌著秋天的身影和神韻。 秋天是多情的,因為她有那麼多的產兒,春天灑下的種子,秋天得到了收穫!

明淨的秋月更是多情,皎潔的月亮把清麗的餘輝鋪灑開來,給大地披上了一層輕紗,透出溫馨、寧靜、夢幻般的美。秋天是含蓄蘊藉的,她飽歷了春的繁盛、夏的熱情,不再追逐浮華與讚譽,而是靜靜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 一切的一切,無不如詩、如畫、如歌、如夢,在你的心頭縈繞,牽動你一片片悠悠的遠思。

 冥冥秋季,似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其真正的內涵在於它成熟的魅力,秋天的詩中漂浮著陣陣稻香,秋天的情感流溢著苦盡甘來的味道,秋天的生活蘊含著沉甸甸的永恆。 秋天是一個讓人懷念和期待的季節,在秋天漫步,穿過田野,跨過小溪,習習秋風

吹起秋的美麗,隨著思緒在寂寞的秋風裡飛舞,飄揚……  秋天的飽滿和閃亮,並不是用眼睛就可以去感受的,在許多人眼中,秋天是用來寄託愁思的,是清高的,孤獨的,容易忘記很多東西的季節。 秋天裡,金色的陽光、金色的收穫、金色的落葉、金色的喜悅……那無處不在的金色的美。

秋天是成熟的季節,秋天也是收穫的季節,經過春的播種,夏的耕耘,才會迎來秋的收穫。人生也是如此,只有

2樓:百度使用者

參考例文

收穫古人云: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沒錯,沒有辛勤的付出,哪能換來甜美的收穫呢?在一次學習與體驗相結合的過程中,我收穫了一則令我終生受益的道理。

一天早晨,我讓媽媽幫我煮方便麵,可是這次媽媽卻沒有聽我的「指揮」而是態度嚴肅地說:「今天是星期天,你長大了,自己學著煮吧。」我一聽,不服氣地想:

也真是的,我都快十二歲了,煮方便麵誰不會呢?真可笑,這件小事能難住我嗎?

於是,我隨手拿了一包方便,哼著小曲兒進入了廚房,嚓!我果斷地擰開煤氣,火苗,「噌」的竄出來,我急忙向後一蹦,嚇了我一跳,緊接著我小心翼翼地把小鍋放在煤氣灶上,加碗水,把方便麵放在鍋裡面。我看了一眼方便便袋上寫的三分鐘,便用表計時,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小鍋裡的水沸騰了,我的心也跳個不停,哈哈,馬上就要吃上我自己煮地方便麵嘍,我得意的掀開鍋蓋兒,拿起筷子品嚐時,傻了眼,毫無味道,根本不好吃,正在這時,媽媽走過來告訴我,煮麵時必須等水開了以後在下面,同時還得加上佐料,才能好吃。

喔,原來是這樣,難怪古人說:「看花容易,繡花難。」我這時才體會到這句話的深刻含義。

媽媽一邊把小鍋的剛才的面倒在一個碗裡,一邊笑著安慰我說:「失敗乃成功之母。來,再試一次。

」這回,我認真地按照程式操作,添上水,耐心的等水開了,再慢慢地把面放進小鍋裡,在面散開時,加入佐料,哇!一股香噴噴的味道瀰漫在廚房裡,飄入我的鼻孔,真香!

收穫一種本領會讓你喜出望外,收穫一則道理會讓你受益匪淺。那次煮麵讓我收穫了一個道理:做任何都要掌握正確的方法,才有可能獲得成功。

這個道理會讓我記住它,會伴著我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成長的。

試題分析:這是一道命題作文,從提供的材料中可以看出寫作中要突出「只有經過辛勤的付出才會有成功的收穫」的道理。從題目上看可以考慮「收穫果實」「 收穫勇氣」「 收穫成功」「 收穫快樂」「收穫知識」等等。

要思考在收穫的過程中你遇到了什麼困難?怎麼克服的?身邊的人幫助過你嗎?

他們是怎樣做的呢?想想當你取得收穫時,心情會怎樣,會有怎樣的內心感受?要按一定的順序來寫,把收穫的過程,所經歷的事情說清楚。

寫作時不要記流水賬,不要乾巴巴。要注意抓住人物的動作、神態、心理活動等等來描寫,要適當靈活的運用一些修辭手法。例文從生活小事中提取素材,提煉中心,寫得真實而有生活氣息。

另外,文章結構嚴謹,思路清晰,語言流暢,引用較好,有一定的語言功底,值得借鑑。

【書寫分評分標準】馬虎潦草0分,書寫工整1分,基本入體2分,整潔美觀3分。

【作文評分標準】

一類卷(45--60分):符合題意,有新意,思想健康,感情真摯,中心明確,內容具體,語言流暢,條理清楚。

二類卷(40—34分):符合題意,思想健康,感情真摯,中心比較明確,文字比較通順,條理比較清楚。

三類卷(35--39分):符合題意,思想健康,感情真摯,中心大致明確,內容大致具體,文字大致通順,條理大致清楚。

四類卷(30--34分):基本符合題意,思想健康,感情真摯,中心不夠明確,內容不夠具體,文字不夠通順,條理不夠清楚。

五類卷(29分以下):不合題意,中心不明確,內容不具體,文字不通順,條理不清楚(不成篇)。

3樓:歲月流逝

春天是個美麗的季節。夏天是個炎熱的季節。秋天菊花開了。冬天小動物過冬。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我收穫了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性質:秋天是收穫的季節,也是我們的過程和結果.在季節算,秋天我們收穫累累果實,喜悅,高興.在人生算,秋天我們收穫親情,愛情和友誼的時候.人生的不惑之年,什麼都有了.我們結交朋友,結下友誼;相遇愛情,結下相守;時間是人生的催化劑,到了收穫的季節,失去的和得到的都變的相同重要,但是我們要拿的起放的下.這樣我們才有真正的季節收穫.

5樓:匿名使用者

收穫的東西有很多、 是在不知不覺中產生的、 慢慢去體會、 慢慢去發現唄、 每個人都有收穫的東西、 同時也有失去的東西、 那就是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春天裡種下了什麼,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是個硬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我認為是愛情,要不然你不能這麼問..

秋天是一個收穫的季節!它能給人們帶來無盡的歡喜!我喜歡秋天,因為什麼

8樓:aurora淺

因為秋天是個文藝的季節,像個成熟的少女,閒看花開花落,淡然不語,給人悠然安靜的感覺。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秋天是個美麗的季節,!有美麗的風景還有美麗的菊花,啊!我太喜歡秋天了。

秋天是一個收穫的季節,農民伯伯收穫了許多農作物,那你經過這一段時間的學習,收穫了什麼呢?請寫一寫。

10樓:宇宙無敵小幽靈

秋景是美麗迷人的,是五彩斑斕的。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帶給人豐收的喜悅。萬物成熟,累累碩果,喜上眉梢,樂在心頭。

橘紅滾圓的柿子,掛在樹上;金黃碩大的梨果,結滿枝頭。雪白的棉花像雲海,黃色的玉米堆滿院,鮮紅的辣椒掛窗前,青脆的紅棗綴滿樹。陽煦的陽光,涼爽的清風,滿山層林盡染,大地一派秋景。

如此美麗的秋天能不美麗嗎?秋景的美妙之處,不僅可以用眼欣賞,用耳聆聽;還可以用嘴咀嚼,用心感受。要不然人們都說「春花秋實」呢?

金色的秋天(寫景作文)

秋風像一隻神奇的畫筆,一夜功夫,就把碧波盪漾的林帶染成金燦燦的了。

登上山頭,向下眺望,眼前是一片金色,若是仔細觀察,便看到金黃中夾帶著一片片紅、一片片綠的。紅的得像瑪瑙,綠得像翡翠。還有山下那水平如鏡的池塘,倒映著眼前的美景,格外的好看。

下山後,原來在路邊賣西瓜的小攤不見了,代替它們的是又香又脆的大蘋果和那裂了嘴、破殼欲出的、紅紅的大石榴,多麼惹人喜愛呀!

俗話說的好呀:「一場秋雨一場寒,十場秋雨要穿棉。」瑟瑟的秋風中透著絲絲涼意。看,路上的行人在不經意間已換上了厚厚的毛衣,穿上了夾襖,有的還穿上了羽絨服呢。

莊稼地裡,金黃的玉米像金棒槌一樣齊刷刷一片連著一片,高粱那紅色的穗子,像害羞小姑娘一樣,紅著臉低下了羞澀的頭,在微風中搖曳,大豆搖搖擺擺,在風中沙沙作響,田野裡像演奏著一首大自然的合唱曲。

果園裡,鮮紅的柿子像一個個小燈籠,高高的掛在枝頭,樹枝看起來快要被折斷的樣子,還有那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掛著晶瑩的露珠,像水晶一樣在陽光的照耀下閃出五彩斑斕的光。

我被這金色的秋天感染了,陶醉了,啊!我愛這豐收的、金黃色的秋天。

...玉米樂開了懷,地裡的人忙及了,"唱一曲呀收穫的歌,收了麥子,收高梁啊,收了玉米,收大豆啊,收穫完了送... "又迎來了一個豐收年。

" 我迷戀著秋!秋--絢麗多彩的時節, 果實收穫的時節,欣欣向榮的時節。 家鄉.

春天是播種的季節,秋天是收穫的季節,願你們在金黃的秋天可以得到收穫。這一句的原句是什麼,或者把這一 30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是播種的季節,我們播種的是理想,希望,是期待.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我們收穫的是碩果,成績,是學識.

秋天既是一個收穫的季節,也是一個相思的

12樓:enjoy蘰踄繧鍴

這一場秋雨下透了大地,讓人感覺到了格外的涼爽,使炎熱的夏天再也不見了蹤影.它彷彿踮起腳尖掠過了樹頂,染黃了無數片葉子,風雨挾持著樹葉飄到了地上,看起來另有一番情趣.雨終於停了,天空一下清澈了許多.

透過鮮潤的蔚藍色,幾片輕柔的浮雲在眼前悠然的飄動,像小船一樣輕輕地劃過.那景色,使我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觸.那碧藍的天,還有被秋霜浸染了的野草,飄飄灑灑的落葉,儼然像一個個披著金色紗的少女,在蕭瑟的秋風中婆娑起舞,展現著倩姿.

秋天、是慷慨的、無私的,它帶來了一片金燦燦,那遍地的色彩充滿了誘人的魅力.成熟的的果實都是秋的無私饋贈和奉獻,是它給大地披上了金紗!送來了累累的果實!

我禁不住秋的召喚,去收集那無處不在的愛意.看著如火絢麗的楓葉,豔麗的色彩映入了眼中,又化作了濃濃的笑意掛滿眉梢,佈滿眼底.我虔誠地捧起它.和著一片絢麗的金黃,把它放在了心底!

喜歡看在秋風中飄飄蕩蕩的落葉.感覺是秋天最不可缺少的點綴!有了它們,秋天才顯得如此的華麗,完美,所以我總是在迷人的傍晚一個人如痴如醉地望著這幅壯美的畫面,盡情地欣賞落葉的舞姿,靜靜地傾聽秋風的低唱,任它們牽動著心底那一縷縷柔情!

秋天是那麼多彩多姿,它帶給人們的是成熟是奉獻.忽然感覺到它正是一個默默奉獻了一切的「母親」!她贏得了人們的尊敬和讚美!

她就像那晚秋盛開著的菊花,既不嬌豔也不華貴,以非凡的氣質、傲然的姿態吸引著每個人.她沒有掩飾傲氣,也沒有故作姿態,憑著自己的錚錚鐵骨昂首挺立,戰勝風霜寒冷,她驕傲坦然地接受著人們敬佩的目光!真要感謝秋天帶給我們的厚愛.

在百花凋落時,在嚴寒到來前,「秋菊」還能給人們帶這樣頑強的生命力!

說秋風無情,也許是因為它搖落了枯葉,吹散了溫暖.我卻感到並非無情,當一絲絲秋風吹來時,便帶來了秋的笑顏,它輕輕地拂去了夏日的煩躁,它翩翩起舞,託著落葉奔向大地……,只有在秋天,你才感覺到那是生命最的旺盛季節,它碩果累累,帶給大地一片金黃,它為大自然創造了無數的神奇!帶給人們的是深深的愛意!

「秋」是熱烈的,它多彩多姿,更加富有詩情畫意,它是一幅絢麗成熟的畫卷!它帶給人們的是希望!是收穫!

秋天比春天更可愛!比夏天更熱情!更有生命力!

它是一首詩、一幅畫、它是一首充滿深情的讚歌!是無私奉獻的母親!

我忽然覺得,脫離了自我,伴著悠悠的琴聲,伴隨著秋的腳步,飄逸起舞,完全融入在這幅絢麗的畫卷裡!沉醉在秋天溫柔的懷抱中!

秋天的收穫,有關秋天的收穫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 在秋天,收穫者當然不只是成功者,收穫也不只是歡樂的果實。但是,收穫,每一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收穫,每一個秋天的收穫。象秋天不會漏過那怕最小的角落,收穫,在每一個秋天也不會忘記任何人。成功者,秋天最幸福的人。收穫成功的喜悅,是秋天最美的一道風景。耕耘與勤勞,農民會收穫豐收,收穫富裕。家家...

南方湖南地區一些蔬菜的種植季節與收穫季節!!高分

芳香類 荊芥與紫蘇,通常三四月播種 驚蟄後 韭菜,播籽粒的通常四月份,分苗移栽的通常八月份 姜,農諺講立夏安姜,一般在春風后催芽,穀雨至立夏前後種植 五月中旬至六月上旬 芹菜,一般七月至九月。葉菜類 小白菜,一年四季除三九三伏天生長不良外,其它季節都適宜種植,與大白菜相似,也是秋播經冬季低溫積糖的產...

家鄉的收穫季節作文六百字,家鄉的春天真美麗作文600字

陽光絢麗,金風送爽,秋季的天使,穿著薄如細沙的霧衫,來到了大自然,將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融為一體,一往情深地揮灑在萬物上,把我的家鄉染成美麗動人的畫卷。家鄉的秋天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她將頭髮染成彩色的,記映著秋天裡的田野美 她那紅紅的臉蛋,記映著秋天裡的紅色果實 她那修長的手指,就是大樹的...